琳行天下-画中的九寨沟,天边的若尔盖,竹林深处有人家

小仙🍀  LV.3
2016-09-03 19:19 918/10

旅行的美好在于每天可以认识不同的人,看到陌生的风景,感动一路的点点滴滴。在路上,我们不知疲倦!

D1、成都-汶川-茂县(入住茂县国际饭店)
睡到自然醒后中午吃完饭后,采购完路上需要的食品/物品,下午两点出发了。。。。。。进入成灌高速直达汶川,原计划第一天晚上住在汶川,到达汶川比预计的时间早多了,继续前行往茂县出发。。

震后的汶川修建的很漂亮的。。。

汶川的地标性景观

入住茂县国际饭店,这个饭店环境相当不错,离茂县县城大概2公里左右,办理好入住以后问了前台当地最好吃的地方,直接前往。

小辣椒老菜馆,当地最好火的饭馆,过去了需要排队的,老板只推荐2个菜,一个是当地的火锅,一个是土鸡,味道相当不错,两个人吃不完,还剩下很多.....

D2 茂县-叠溪海字-松潘古城-黄龙-九寨沟(入住九寨千鹤国际大酒店)
早上收拾完饭都没有吃直接出发(当天证明了不吃饭是很严重的,当天喝了三罐红牛,凌晨四点才睡着)
汶川出来就没有高速了,都是二级公路,限速60,路边移动测速的非常多,大家小心。

两旁的山上是没有植被的,那种荒凉和苍茫带给人不小的压抑感。我感叹自然的多变与丰富,更赞叹山民面对恶劣生存环境的坚韧和勇气。

快出茂县的时候经过一个地震留下来的堰塞湖--叠溪海子,这个水下面淹没着当年叠溪大地震沉下去的叠溪古城,所谓海字就是地震形成的堰塞湖。

进入松潘古城,文成公主入藏就是起源于这里的,城里面都是店铺,跟集市没有什么关系,花了40元人民币在这里买了一条披肩,后边照片里面会看到的,天气太晒了,没有爬城墙,直接奔向黄龙

海拔越来越高,云是越来越近了,一路直上黄龙。。。看图。

下午两点十五到达黄龙景区,有点下小雨,景点左侧有专门乘坐索道的大巴,虽然是下午还是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下索道后大概还需要往上走一千米左右就能欣赏到五彩池了,海拔已经4000米了,多少有点头疼,路上很多人在吸氧,两罐红牛下肚,精、气、神、十足,一点都不费劲的爬到了最高点。

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池子像是装满五彩颜料的调色盘

再往下走就进入了跟五彩池不分上下的争艳池。。。。

因为我们今天晚上想赶到九寨沟,下山的时候直接小跑下来,半个小时就跑下来了,我的眼镜也在脱外套的时候丢了,发图纪念一下。。。。

下山的时候烟雾缭绕的,错过了上山时第二个观景台,第一个观景台没有被云覆盖,风很大,能把人给刮跑了,骑上大牦牛,手能摸到天,已经成仙了(ps:牦牛是真的)

黄龙到九寨都是二级公路,一路狂奔,争取天黑之前入住九寨,还有100公里的时候路上堵车一个多小时,入住酒店酒店才知道路上出现了泥石流,都被堵住了,跟着前面的车慢慢行驶,路上经常会有动物出来,小心行驶,经过了九道拐,进入了九寨沟,沟里面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来旅游的,找到了酒店,离景区大概1千米左右,很方便的,这个酒店服务很好,服务员帮忙拿行李,而且给送到房间,已经九点了,饿的是不行了,服务员推荐了出门左转的重庆万州面馆,一碗鸡蛋面,饥饿全部消除了,我也睡不着了。今天喝了三罐红牛,九寨第一晚上失眠了。。。半夜起来两罐啤酒还是不管用。

想吃面的强烈推荐去这家吃,如果不敢兴趣的,明天会有更好吃的给大家分享。。。。(敬请期待)

D3九寨之旅-九寨千古情(还是昨天的酒店住宿)
九寨沟游览路线 沟口--(天气好镜海下车照相)---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孔雀河道--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停车场---诺日朗--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火花海---盆景滩
步行区段:箭竹海---镜海停车场,长海--五彩池,老虎海---火花海
1、树正沟(先乘车直达原始森林-芳草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用餐)
2、则查洼沟(长海-五彩池-季节海)
3、树正沟(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

早上四点才睡的觉,起来已经九点了,收拾好了出发,酒店里面有自动的景点售票机,关注一个阿坝旅游的公众号,上面直接买票,从售票机上取就ok了,免去了排队的麻烦,在门口打出租车15元,出租车师傅姓杜,找他买千古情的票会比较便宜,而且专车接送,还能节省100元的打车钱,划算。到了沟口,人比平常少多了,因为现在起风了,欣赏不到静海的风光了,非常幸运做到了到树正沟的车,原始森林没有什么可以看的,那些树根黄龙的差不多,直接从箭竹海下车

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我在五花池。。。。

这个五彩池没有黄龙的漂亮

后边就是长海。。。确实很长很长。。

这个就是西游记拍摄地点。。珍珠瀑布。。。。。

九寨沟的水,果然名不虚传!像镜子一般,让人想伸手触摸,却又舍不得破坏她的平静~~上午逛完树正沟已经两点多了,漂亮的景色都在这边,中午在诺日朗吃饭,自己背的泡面,只需要买一包纸巾就可以免费用热水了,补充完能量出发、则查洼沟、树正沟。。。

下午五点多从沟里出来,没有七点的演出票了,只好看八点半的,下面强烈给大家推荐这一家烧烤,老板人很好,但是牦牛肉烤的确实相当的好吃,一定要记着就在昨天吃面的面馆对面。

吃饱喝足后直奔九寨千古第一情,每一场表演都形象生动,水是真的,地震也是真的,08年的汶川地震真的快看哭了

D4九寨沟-若尔盖-花湖-黄河九曲第一弯(入住黄河九曲第一湾酒店)
避开九寨沟出口高峰,早上八点半一路奔向若尔盖辽阔的草原,今天注定又是一路的长距离奔波,出了九寨景区就开始下雨,山中云雾缭绕,见识到雨中九寨不一样的美,远近皆朦胧,碧空如洗,一路上坡下坡,经过著名的九道拐,川主寺后,转入宽阔的G213国道,就正式踏上高原地带,一路向上翻过几座山后,一马平川的大草原立即跃入眼脸,视野一下子无线的放大,无边无际,牛羊满坡,若尔盖的路上,一路沿途都是大草原,路是笔直的

雨中的九寨。

若尔盖县吃的牦牛火锅,下午去花湖。。。

因为来的时间有点晚,花湖里面的花已经没有了 ,景色还是那么漂亮。。

若尔盖黄河的路晚上八点才开放,所以只能走一条非常难走的乡级的公路,还有四十公里的时候有幸看到了漂亮的彩虹,疲劳完全被消除了,这个被利益驱逐的的社会,让人永远那么的躁动和不安。但草原仍然是安静的,永远是安静的!此刻我在看这张照片时,我的心依旧被强大的宁静的自然力量所震撼,除了静静地欣赏赞美和感叹,别无选择。进入黄河的发源地。。三省交界地,吃饭的地方都没有,酒店服务员都说他们这里的饭贵,自己随便吃了点,洗洗睡了。

D5 黄河第一湾-瓦切塔林-红原-月亮湾(入住蒙古包)
起床就已经九点了,日出没看到,但是阴天,心里平衡了,直奔黄河九曲第一湾,在中原地区奔腾汹涌的黄河在这里还是一条温婉平静的河流。水流清澈缓慢,从茫茫草海中穿过,牛羊在河边悠闲的漫步,让人难以想象这就是那个水流湍急、河水浑浊的黄河,观景台海拔将近4000米,早上没有吃饭的我走起来很吃力的。

唐克红原的有一段在修路,只有中午十二点至一点的时候才放行,为了省去绕路的时间,我们直接奔向月亮湾。。一路还是无际的大草原。

中间经过瓦切塔林瓦切塔林是为了纪念第十世班禅大师颂经祈福之地,周围有虔诚的藏民挂起的连绵经幡,切记不要正面跟白塔合影,白塔的左边是牙塔这个不要去照相,后边有一位大师的真身,前边拜一下就可以了,不用去打扰了。

从他切瓦林出来四公里就到了最大的湿地日干桥,这里是红军长征时走过的沼泽地。。

一点多的时候到了红原县,这个很小的县城很有藏式风格,信仰是非常深的,找到一家比较大的藏家饭店,牛舌火锅还不错。。

吃饱喝足了直接到月亮湾。。今晚住在蒙古包。里面条件一般,热水限时的,有点冷。

这个鸡,别人烤的,因为吃的烤肉饱了,那是相当遗憾啊!!!!!

D6 红原-成都
睡到自然醒,往成都出发,路上买了蜂蜜,经过牧场开始在草原上骑大马。。。这个牧场的主人叫啊旺,买了他家很多牛肉干。。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沿着黄河继续出发/黄河长江的分水岭,天还是那么蓝。。

D7成都吃吃喝喝修养一天,明天蜀南竹海走起。。

D8成都-宜宾.蜀南竹海(入住蜀南竹海大酒店)
成都的天气有点冷,一直在小雨,阻挡不了我们出发的热情。。
开车4个小时到达竹海。。一直都在下小雨。。烟雨朦胧。
晚上找到当地最好的吃的山里人烧烤,一遍吃烧烤,还可以唱歌。。

竹林生态走廊,这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段风景。生态走廊临河,河水碧绿,两岸全是翠绿的竹林。几公里的道路几乎都被路旁茂密的竹林覆盖,车刚刚驶入人就觉得凉爽起来,阳光透过竹林,斑斑点点,顿时让人安静下来。

就是她家的烧烤了!

当地的笋,还有菌。

这个可是烤乌鸡

D9 竹海-成都
第二天我们就起了个大早,前往仙女湖、仙寓洞。在翠绿茂密的竹林中穿行,这里可是藏龙卧虎/十面埋伏的拍摄地(回来了我就把两部电影又看了一遍)仙寓洞位于两县交界的擦耳岩上,奇险幽静,这一带山势回环,丹崖如削。去仙寓洞要从构筑在悬崖边的小径上行百余米,甚为惊险。仙寓洞实际上是一个佛教和道教共同存在的守教活动场所,小心里面的和尚(就知道要钱)

我们的午饭,竹荪面/燃面/豆花/还有各种笋

这个寺庙是武则天建立的,里面供着真身舍利。

成都
我们四川旅行结束了。
我们一直在路上这样走下去。。。。。。。。未完(待续)

全程费用:

坐等楼主更新啦

2016-09-04 11:14

2016-09-04 11:4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4 11:45: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哈哈

2016-09-04 11:5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4 15:25

引用 小仙🍀  的图片:

2016-09-04 20:16

眼睛的天堂,楼主又美又潇洒,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自由行,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门票,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有耐心,人实诚 ,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

2016-09-04 22:4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09:59

这姑娘谁家的这么漂亮呢

2016-09-05 17:01

若尔盖交通方便不啊?.....
走不完的大草原开不完的花,美丽的少女骑着白马,那穿透岁月的月光骄傲的飞翔,这大好河山可曾让你牵挂........

2016-09-06 14:5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6 14:53:09 的回复:

若尔盖交通方便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