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rder meet you to go on a trip【越南五地十日游】

DaMIng (成都) LV.4
2016-09-03 19:21 1369/8
  • 出发时间/2016-08-05

前言

趁着年轻  让世界留下我们的脚印
                 趁着年轻   想和你多去世界走走
                       有你 有他 有她  那么一定是一场完美的旅行

一个准大一狗和两个准大二狗的一段十天九夜的越南之行
            习惯每个假期都要准备一次旅行   无论去远去近  无论国内国外  都想要好好计划一番  一段完美的旅行会给往后的岁月时光留下一段时光的刻印  那时候回看那时候走的路和那时自己的模样  不是一件很怀念的事吗?
             那时候爸妈去过越南 跟我说:“越南还是个值得玩的城市的。”
             并且我家住在南宁  天时地利都驱使我一定要去一趟越南  所以  一段越南拖鞋之旅就开始啦!!
             本来是两男两女的  结果我的某一个女生朋友因为某些原因 遗憾的缺席了这次的旅行
             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主人公: 我Daming 一个酷爱拍照和恨不得别人帮我拍的都是大片的理工男哈哈哈  负责订机票定行程还有摄影  大家都说我不像理工更像艺术生 在@成都上大学 而且我的专业确确实实很理工...因为是学IT方面的      本人很喜欢旅游  在即将到来的20岁之前  去的地方也还不少 以后慢慢再聊
                                                          Fanke  男生 一个团队里的苦力哈哈哈   从扛行李到撑伞到导航无所不能 所以我决定带上了他  虽然有时候傻傻的  但还是很值得信任的  完全不会摄影 所帮我拍的照片都是第一天第二天我教他快速上手的
                                                           Sijia   女生   我的一个好闺蜜认识也有7年了  在苏州上学   还没有一起出去过旅行所以之前真的还是有点遗憾  所以这次越南之旅一起去吧!有那么美的风景就要带上好朋友一起同行啊!

(以下那张照片是我们三个人的手机合照 在大叻疯狂的房子)

我的游记可能废话少说 一些百度百科可以找到的东西我就不复制粘贴了哈(比如越南的概括啥的地区气候介绍等等)我就想带给大家关于我的旅行  我做的攻略以及我的心情以及在旅行上的点点条条     但是重要的有关签证 有关汇率  有关紧急电话啥的都会在游记里告诉大家的  所以!【我的游记应该算挺全又不是很全但是很有自己风格的一篇游记!!!】   十日人均4500左右  住的挺好 吃的也不错 所以没有亏待自己不算穷游 十日4500 算是比较经济划算的旅行了
                                                  最后                    请欣赏我的游记吧
                                     越南十日之旅   南宁河内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河内南宁

个人微博:@TheDaming-
个人微信:daming87-  (有旅游上的问题可以备注蚂蜂窝向我提问 虽然我也是半吊子哈哈)

越南前的准备

电话:+84-4-38453736
传真:+84-4-38232826
邮箱:chinaemb_vn@mfa.gov.cn
网址:http://vn.china-embassy.org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39 Nguyen Thi Minh Khai St, 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电话:+84-8-38292457
传真:+84-8-38295009
邮箱:chinaconsul_hcm_vn@mfa.gov.cn
网址:http://www.fmprc.gov.cn/mfa_chn/wjb_602314/zwjg_603776/zwzlg_603792/yz_603794/t3388.shtml

我们从2016.8.5出发至8.14结束  一路从河内玩下去到胡志明
必备物品:雨伞、防晒霜、药品(消化类 感冒类  伤痛类等等)、衣服(因为去的是8月 还算比较热的时候 多带短袖短裤 带一件防晒衣 带一件外套 在车上在大叻比较凉的地方用得到)、护肤品(依个人而看)、笔与本子、手机下载好地图与翻译软件与景点介绍的软件、箱子留着空余的位置装买回来的战利品、还有行程单(酒店的 机票的 等等 需要在入住或者登记时候给确认)、充电宝、照相的工具(相机用的是尼康D3100 陪伴了我4年的单反  还有一部iPhone6s)

签证

越南不支持落地签,所以事先我们在网上就办好了签证

办理签证需要:1.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的护照;
                         2. 护照至少有两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
                         3. 两张小二寸(3.5cm*4.5cm) 近半年白底或蓝底相片。

1.  旅行社代办签证:¥380

2. 到越南中国领事馆办理,3个工作日即可出签:US$ 25

3. 某宝上也有很多  图片是我在南宁一家旅游公司的某宝上办的   276一人 我是去上门拿的所以没有快递费 买的是套餐一个月一次+6.5G流量卡(我觉得流量卡挺好的 我朋友一直在看剧没用完 没必要用电话卡 开个漫游就可以了 网速也不错 反正去的地方只断过3 4次没有网    如果需要的可以上淘宝买 如果想买这家的可以搜下这家店 专门做越南签证的  只是觉得出签速度不错 还送了电子地图和电子游玩计划表)

4. 蚂蜂窝:http://visa.mafengwo.cn/easy/10180.html

当时正值南海问题  越南是非也多  说护照的九段线的问题不给盖章或者不给签证众多的说法  但是最后还好还是没事了  不然耽误行程真的不好了

Route 行程

[时间]2016.8.5~~2016.8.14
DAY 1:南宁 在国际客运集散中心坐大巴→河内  在三十六行街夜游
DAY 2:河内芽庄(乘坐飞机2h) 在河内大教堂转了转 去机场飞往芽庄
DAY 3:芽庄一日游  报名了四岛游
DAY 4:芽庄一日游  芽庄大教堂  钟屿石岬角
DAY 5:芽庄大叻(大巴4h)   疯狂的房子 旧火车站
DAY 6:大叻美奈(大巴4h)   渔村 红沙丘
DAY 7:美奈一日游  在私人别墅里玩了一天
DAY 8:美奈→胡志明(大巴5h) 红教堂 中央邮局  西宫歌剧院 西贡
DAY 9:胡志明→河内    在范五老街逛了半天 下午坐飞机回河内
DAY 10:河内南宁   结束旅程!

The traffic 交通

【飞机】 乘坐飞机我们是在越南境内坐的,从中国越南坐的是大巴,从南宁出发,大巴的后面再说。
               飞机坐了两趟。分别是从河内飞往芽庄、胡志明飞往河内
               虽然说是廉价航空,但是一点都不廉价好不好!加税加行李托运费简直跟国内便宜不到哪里去!
               最重要的放在前面说!!!!【行李托运】越南境内的飞机购买机票都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也不包含机餐,所以行李托运和飞机上吃的东西都是要另外掏钱!!!记得记得一定要行李托运。【行李托运】:行李托运有3种购买方式据我所知:①购买完机票可以去所买的航空公司的官网上网订购托运行李额或者打电话给客服(就像我胡志明回河内时候就是打捷星客服电话购买的),但是一定要有国际信用卡,很多朋友以为visa就可以了,完全不是,要mastercard和visa双币信用卡就是国际信用卡了,一般国际信用卡都是美国日本的。国内的储蓄银行发的信用卡是买不了的!当初我还找朋友借了,几经周折,但是你自己在官网电话订购绝对是最便宜的!最便宜NO,1。并且在订机票内24小时购买行李额好像还有挺大的优惠   ②可以在代理商那里买,你在各大app软件上订购成功机票后,代理商会帮你出票成功,然后你可以打他们电话帮忙订购行李额,是第二便宜也是第二选择,会比你在官网订购贵80~100元一个人。但是方便快捷,没有国际信用卡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方式      ③ 就是在机场办理托运时候买了,但是贵的离谱贵的心流血,大概是几美元1kg的,一件20kg的行李托运费800到上千都有可能,所以基本没有人在机场购买行李额。

河内芽庄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买的,我觉得对比了去哪儿或者别的,这个还比较方便而且价格都低了几十元这样。机票+保险是429/人  行李托运让代理商帮买的 149/人

胡志明飞河内的依旧在某里旅行买的。
机票322/人  托运是打捷星官网用国际信用卡买的  88/人  (是不是便宜了几十元了!!)

【大巴】  南宁河内 175/人 保险5元另买
                河内南宁 180/人
                过境大巴我是在南宁琅东汽车站买的,买的是8点20发车在国际集散客运中心坐车,因为那个地方离我们几个算在中心。大巴还不错,过境会有人拿你的护照一起收好,全车的人直接就过去了,然后车上导游负责帮你们一起盖章,所以我没碰到过关时候要小费的事哈。
                回来的大巴也是在河内下车地点买的,有会中文的人,是南宁越南河内合办的?大巴公司。不过我觉得越南的大巴比国内的好挺多哦!回来的时候还是坐8客座的豪华包车哈哈哈。

芽庄大叻 60/人
               大叻美奈 33/人
               美奈→胡志明 44.6/人
               不知道含没含保险,价格都是当天汇率转回人民币的价格,差异应该不大。我们都是在当地的售票点买的,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正规的,或者让酒店前台帮你们订票也不错,大叻美奈就是我们让前台帮忙订的(大叻美奈的路很陡!我坐在最后一排时时刻刻像在坐过山车一样!)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越南人真的有点对中国人有意见呀...在芽庄四岛游的大巴,大叻美奈美奈去胡志明,河内南宁的大巴,我们都是坐的最后一排,难受又抖,女生想换位置到前面有好几次都不给!想到这个就生气,为什么那么区别对待我们老是让我们坐最后一排啊....
               所以交通这一类:飞机两次+大巴五次 总共一个人消费是:1476.6人民币。

Cost 花费

【酒店九晚  976/人】:因为女生是自己住的,只有两天晚上是一起住一间房。所以我这里的人均是两个男生的人均价格。
                                (河内阿曼达酒店 188一晚   人均63   这个酒店前台非常非常好  但是酒店装修普通 好像晚上有老鼠到天花板跑....哈哈
                                (芽庄)新日酒店     290两晚 人均290  这个酒店真心不错装修风格都是我喜欢的而且很干净早餐也非常nice
                                             卡尔普酒店   165一晚  人均83   这家是私人的旅馆  还挺大的  阳台很好看 在阳台我拍了很多照  照片后面传啊哈哈
                                (大叻)杭纳1酒店    87一晚   人均43   这家店没有电梯  没有空调 大叻酒店基本都没有吧  在山上  晚上很凉快  住的也不错床很软  晚上可以去周边吃甜品小吃
                                (美奈美奈体育酒店  147一晚  人均74   这家酒店一楼有泳池  我当初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人  所以被我们三个人承包了哈哈  吃完饭回来就下泳池游泳
                                             罗马假日水疗度假别墅   672一晚  人均224   这是一个别墅  有泳池有小阳台床也很软 很安静这边 晚上去海边走走吹吹风非常舒适  但是当天下雨了天气不是很好
                                (胡志明)艾里斯边青酒店    203一晚   人均102     前台的人很热情 帮开门帮提行李非常快  但是空调有点问题不太凉 中规中矩的酒店
                                 (河内)一览酒店   195一晚  人均97    飞机8点多到河内  到了酒店9点多了   房间算性价比很高的了   有免费的水果饼干吃  房间也很用心布置

【交通】 同上 1476.6/人
【吃喝玩乐】 每个人交了1300公共费用于一起吃饭、去景点、租摩托车等等
                      (玩)152四岛游   45上岛费 30的按摩   12疯狂的房子门票
                      (吃喝)我也记了账  不过越到后面越细太多了 就有两天中断了
                  因为公共费有些出了越南境内的大巴费  所以公共费应该算每个人1162.4元

所以交通签证酒店公共费一共是:3891元
自己个人【腐败费】我的是350  用于买零食买纪念品买明信片之类的
所以最后个人花费4241
玩了十天  感觉还是挺划算的!!前几天定每个人一天花费100  所以吃的没有吃大餐  最后两天发现还有2、 3张50w的大钞所以最后去k便利店瓜分了哈哈

第一天 河内

第一天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太累了所以没有拿相机出来拍照
第一天从南宁搭大巴  大约下午4点半到达河内  然后打的去了酒店放了行李就出来吃东西了

我们3个人一起换了3000元人民币  大概1:3300  在三十六行街看到换的汇率最高的了  在阿曼达酒店对面便利店换的
马上百万富翁!快点来跪拜我!哈哈

夜晚的河内三十六行街

晚餐不懂吃啥  想去吃海鲜结果一问  一盘螺都要80度人民币  在南宁才20元不到!感觉被坑了好多  我们就决定去吃一些明码标价的食物,才确保不会被坑。
我们吃的是蚂蜂窝推荐的。29.9w越南盾,一共83元这一餐。两倍饮料一瓶水两份炒粉一份汉堡套餐。83元一共人均20多挺不错的啦。

在路边看到的越南春卷,不是炸的,是卷的,挺清淡,里面还有紫苏还有一种素菜,吃起来不是那么习惯,汁也是酸甜的,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我们还点了一份烤乳鸽,肉不错,但是有点老,乳鸽的肉也有点少。

这一餐6w越南盾,17.9人民币。所以18元吃了春卷和一个乳鸽还是很划算!!开心!!而且当时朋友手机落在那里了,回去拿时候发现不见了,问了店里的小哥他拿出来然后让我朋友指纹解锁,结果就还给我们了,还是挺实诚的一个人。

2.2w的法棍  还配了一杯果汁  果汁好喝!法棍的香脆还有里面的肉嫩,真的是越南最划算的食物啊哈哈哈。

越南前台小哥  很热情  我们的床坏了派了人修了两次。。。虽然后面还是时不时就崩了。。。

去超市买的零食,牛奶冰淇淋紫菜卷啤酒  一共46元人民币。
雀巢那款冰淇淋很火样子我经常在泰剧里看到过,也不错挺好吃的,推荐!

吃完东西...好像今天确实吃了也不少   就洗洗睡吧  迎来明天真正的越南之旅!

第二天 河内 芽庄

在酒店吃了免费早餐就出来溜达

感觉很像中国的城管...

河内大教堂

三个人在教堂前的合照

朋友给我照的。。勉强能放上来的一张  那天拍照我都要气死了。。。然后我决定快速教他上手拍照

午餐
吃的是海鲜炒粉、越南鸡、蔬菜沙拉、炸春卷。 23.7w  约合人民币70元
真的是感慨越南吃的好便宜呀
要是这种在二线城市南宁那样也得150好几了  一线城市更不用说了
而且每样味道都很好!以至于回来我还在怀念那个越南鸡  还有春卷 炒粉等等

隔壁桌的歪果仁

去往机场路途看到的涂鸦墙

我和我闺蜜
在去机场的路上
无聊自拍
拍了几十张吧
还是有好几张可以看的  哈哈

越南机票是一张纸  不知道是不是拿着护照的外国人才是   我发现越南本地人还是有的人拿着是硬质卡那种机票的

到了芽庄新日酒店放好行李就去找吃的了,看蚂蜂窝推荐本来要去吃越南火锅的,结果去的时候打烊了,然后决定一路返回,在路上看到什么就吃什么了。然后看到一家装修还不错的店有点韩式风格,原来是吃烤肉的,我们点了一份牛肉一份鸵鸟肉,一份炒饭一杯可乐一份素菜35w 人民币104
味道不错呀!配上越南独特的酱汁   比韩国烤肉还好吃!
好吃到我那个闺蜜说:“鸵鸟肉怎么还没上呢!?”
我们都说  你已经吃完了啊  哈哈
炒粉也比国内扬州炒饭好吃,颗颗米饭细致很香。

回酒店路上的照片。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店知识看到路牌闪闪的,拍照应该很有港风的感觉哈哈哈Hhh

芽庄的夜晚  有的宁静  有的喧嚣
走在路上  一路好心情
吃吃拍拍   年轻的人生   活力就是用不完的样子

有夏天味道的风吹着我们好舒服   如果有一床一被  可能在路边就会舒适的睡着
安然自得的越南居民在自己的家看看电视  做做米粉

也许是吃烤肉还没吃饱的缘故
在路上看到一家米粉店果断冲了进去
作为一个一米八几的男生他竟然说他吃饱了
所以这碗牛肉米粉留给了我和我的闺蜜解决
汤味很浓  滴入柠檬汁的米粉  不腥不冲
牛肉很嫩  很多块  吃的很尽兴
加进去的豆芽很脆  我就喜欢这样带有豆芽原味并且脆脆的  吃起来有自己的满足感

吃完饭的我们步行回酒店
          路上有很多按摩店  有很多酒吧
          一个外国女人在门外招呼我们进来喝酒
          我的闺蜜很搞笑的说了一句:“tomorrow!”
          这一句话成为了我这一路上的笑点   哈哈  那我们明天再来喝酒吧

后面  我们走在走着就走到了芽庄海滩  沙子很细  晚上的芽庄很凉快也不热   我们三个脱下了鞋走在沙滩上  影子连成一块

回到酒店  11PM
         国内时间0点了    这天8月7号
         迎接我的20岁生日了    在国外过的第一个生日   在旅游中过的第三个生日    我觉得很有意义   比在原来招呼一群朋友吃饭喝酒有趣多了      很享受这样的悠闲    也希望20岁的我越来越好吧  希望能去更多的地方旅行

第三天 芽庄

昨晚回去酒店后本来打算在蚂蜂窝订8.7号去四岛游的  可是好像订不了了  过了最迟时间
如果明天去不了四岛游就要打乱计划了
唉  先睡吧
第二天去前台帮我们订四岛游
结果很顺利 吃完早餐8点40导游就来接了
一车基本是越南人  有两个中国人  有四个来自美国的  有一个是华裔一个是越南的好像
反正我们这团没有日本没有韩国没有其他外国人了哈哈
以至于后来导游和船上的导游都以为我们是韩国人  开嘴就是一句  啊你哟哈塞哟

坐船时候碰到了一点小意外    开船没到几十米  一艘德国的私人大船撞上了我们的船  我们的船都冒烟了吓死了一群人  后来返航回去换船才重新出发了

Sijia拿着椰子喝椰子汁  哈哈

Fanke相机帮我拍的  无法评论好坏...反正就那样吧

Fanke帅气的背影

这张是手机照的 终于有一张能看的了!!

Daming和Fanke的合照
我觉得他真的挺像韩国欧巴的  怪不得很多人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哈哈

三个人的合照  在第一个岛上  是参观海洋馆的  我们没有去  就在岛上拍拍照 喝喝东西  真的还悠闲过

我们在第二岛浮潜时候看到的滑翔   超级想玩  但是听说第三还是第四个岛还有滑翔就留到后面
没有参加深浅  听别人说没啥可以看的  能见度差  不过价格也不贵  没尝试过的朋友可以试试  毕竟越南的东西都便宜 试试也无妨啊

在第三个岛吃的午饭   一桌8个人这样
吃的还是不错滴   56的四岛游费用  包车包船包午饭 很划算了好不好 比国内任一景点啥的都好
有蛋有肉有虾有青菜  饭后还有甜香蕉吃
满足

能吃得下吃饱我就满足了
但是....晕船的朋友慎重啊!吃太饱后果很严重

第四个岛    去看了下滑翔的价格200一人  而且当时排队的人还挺多  我们就打算找个人少的地方  找个躺椅  坐坐  然后下海游泳拍拍照

很闹心的是
本来装酷戴墨镜下水拍照的
结果一个大浪打过来墨镜掉海里了
然后我也连续翻了三个跟斗

然后   一直在海里找墨镜  找了好久哈哈   照也不能拍了
后来以为找不到了  Fanke说  说不定在我们酒店门前的海就能找见了明天
哈哈  说完这句话   就看到墨镜了  说时迟那时快   他帮我一把抓着
墨镜失而复得

在四岛游时候  遇到了一个好心人
一个越南人   一直用英语给我们作翻译导游说的越南语的注意事项等等
而且说的很仔细很慢    给我印象里第一个越南好人  真的挺感动的   出门在外有外国友人帮助你  提醒你

去吃饭时候我朋友打算给我买一个生日蛋糕的
可是芽庄的蛋糕都是三角蛋糕  一小块一小块没有完整一大个的
而且订做蛋糕起码2、3天才能拿到   效率太低太低了
可是在蛋糕店看到这个小女孩好可爱    忍不住拍了下来
她会定定地看着你  然后笑一下  被暖化了

晚餐去的是朋友推荐的这家 mix restaurant
好像蚂蜂窝也有推荐
所以去的时候特别多人   外国服务员说要PM8:30才有位置   没办法  我们只能晃悠晃悠
在这一个多小时里我们做了特别多的事哈哈
在斜对面点了三杯果汁  分别是牛油果加芒果   百香果加芒果  菠萝加芒果
然后还点了一碗米粉   真的越南米粉挺好吃的   主要是肉香的味道很浓  汤底也很足
吃完啦去晃悠晃悠  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真是漫长的等待时间啊
去饮料店坐坐嘛  一杯喝的要30元左右   我说  还不如去按摩40分钟  一样的价钱
后来一个人本来12w的  被我们误打误撞讲价讲到10w一个人   约合人民币30元
脱了鞋就上楼   那时候还是有点担心的   为啥按摩不在一楼还要上楼  然后去一个小黑房间  开着昏暗的灯光    当时就有点乱想...  但是幸好是真的按摩   给我按摩的是个男生  也是唯一一个男的   可是力度好小   而且他们说按摩都有热的石头敷  可是我啥都没有! 我瞬间觉得这次按摩我好亏呀
按摩完了   回去路上服务员还说等10分钟   我们不想闲着这十分钟又去超市败了点吃的

100多人民币这盘真的超值超值  3个人都没吃完
176 一盘海鲜拼盘还有一杯果汁两瓶酒  这餐真的是吃到我走不动了
我最喜欢烤鱿鱼  三文鱼也不错  还有虾  扇贝有点小  鳕鱼没啥味道  就是烤过后原汁原味  底下的薯条也好好吃  配上图上的五种料  简直升天
果然没有白等一个多小时   吃的果然王道!
让我知道民以食为天   我以美食为人生的全部

吃完东西后  洗了个澡  和Fanke决定出门转转   外面天气很凉爽  很适合散步
那时候应该凌晨刚过   “客先死”的黄包车师傅都躺在车上睡着了    Fanke还感慨一句   是不是芽庄治安都太好了   竟然敢在路边安然睡着

晚上的沙滩更加柔软  也没有白日刺眼阳光的照射   沙子不烫   有种上脚很舒适的感觉

我们躺在芽庄海滩旁边的沙滩椅  躺下来看星星   虽然离天空有点远  但星星却很明亮  一颗一颗明晰可见

那时候还有几个成都人在海滩边下海嬉戏和拍照    我真的要感慨一句  四川人好多呀   这几天身边都是四川话  感觉好熟悉的样子    就感觉我还在成都上学没有放假      有时候恍然一悟   啊   这不是四川!!

最后  超级搞笑的一件事
本来是我的生日   但是酒店给我准备的蛋糕送到了我闺蜜的房间里去
应该是12点过  那时候我和Fanke出去海滩走走   Sijia在房间里看剧然后睡着了   第二天惊讶跟我说房间突现一个蛋糕
然后她惊讶跟我说   她惊讶的不是我生日酒店送蛋糕  而是送到了她的房间而且还是在她睡着时候很奇异的就送了进来!我们就在幻想服务员送蛋糕看到她奇怪的睡姿是怎样的想法
这个梗我可以笑一天了哈哈哈
最后我们把蛋糕吃了  虽然那天8月8号了过了我生日   不过没关系   20岁第一天了嘛

第四天 芽庄

今天难得睡了一个懒觉  没有特别赶的行程  也不用从一个城市赶到另一个城市
慢悠悠的起来
打算今天租车芽庄的几个景点
骑过电车  没有骑过摩托车  可是很拉风呀感觉
可是等我真正上车开车的时候...开是很拉风...
如果要急刹车或者转弯就懵逼了
车头很紧很重  反应很慢   所以一旦开快技术不是很好需要刹车  那就是撞车无疑了...

我们租了两辆车  我开一辆  Fanke和Sijia 坐一辆  租车两辆16w
车里的油按理应该可以开到加油站的  但是开到三分之一就没油了  感觉今天事事不顺
我的车比他们多开了几十米而已  他们先没油的  我以为我的油够我先去买油
结果...就多开了几十米就没油了...
真的是尴尬的状态   推去加油站或者推回租车的地方都不是办法  焦头烂额的时候   我找了路边一个师傅
可惜他不会英语  只能用body language跟他说没油了  我需要去加油站加油  而且我要两瓶
他可能大致知道了   让我把车停在路边  然后让我骑他的车跟他一起去加油站买油  他还带来一瓶2L的空瓶子

就这样跟他去了附近  貌似也有两公里的加油站加油
那时候还是挺感动的  一个陌生人在你无助时候帮助你  那时候真的很着急
可是回来的时候...他问我要了8w还是更多已经不记得了   那时候有点瞬间懵逼  可是也没办法 人家帮助了你要那么多  那也只能给那么多了     反正我是被坑我知道了   他给我的油没有加满车   加满的油也就3w而已   他坑了很多...
没办法  但是加了油嘛我的车可以开了
然后我打算开车再去加油站加一瓶然后送回给他们加油
可是...
人啊
一衰
就衰到底了...
开了不到十米吧  熄火了   然后无论怎么扭油门  就是起不动
扭了好多次   就是不打火
然后旁边饭店的小妹看到了过来帮我试一试   后来一个大叔也过来试一试
然后他用body language跟我说拧油门的地方坏了  所以不着火
天啊
首先是没油  后面车坏了
而且在一个尴尬的地方   鸟不拉屎的地方

后来一个年轻一点的小哥帮我推车到了路边
一个卖私人油   修车的地方
感觉又入坑了   真是连环骗的样子
一个老一点的越南人帮我东看看 西看看  也说油门坏了  叫我们打电话
幸好Fanke留下了租车人的名片
那个老大叔帮我们打了电话
后来租车的负责人来了  开了一辆车  示意我们开着这辆走
然后那个老大叔坑钱计划开始了  我看到他眼睛里满眼钱的希望  一点都不夸张
他开始搓着手指头   示意着要我们给钱
Fanke刚开始还是以为是租车负责人要我们价钱 因为换了一台好车
后来我示意他一下  是那个老大叔想要钱  帮我们打个电话就想坑一笔
他开价2w   打一个电话就要2w?    想钱想疯了我是这么觉得的
后来我说 no money
给了5000   就走了   也不想理他说什么了
他可能说中国人哪里哪里不好或者抠吧
反正我也没听哈哈
但是以金钱为目的的帮助   多一分我都不想给你
反正一天的心情都被租车给弄坏了
so sad

后面跟着导航骑去了芽庄大教堂  不需要买门票的  但是停车需要交钱  1w吧好像

对着教堂虔诚的祷告

后面去了石岬角   不知道要不要门票的  反正我们坐在旁边喝东西

坐在石头尖上拍照

晒得我们不要不要的

这张照片拍得很有感觉他们说

阳光被遮阳伞遮挡  吹着不热温度正好的海风

正值午后  困意来袭

真的想在这里舒适的睡一觉   谁都不要来打扰我

晚餐吃了一个法棍  因为太累了倒在床上睡了几个小时一直到PM11点才醒来
醒后出门  酒店的门都关了   有个人在门口睡觉守着
其实出门特不好意思的 打扰人家帮我们开门
可是觉得   越南好像一点都没有夜生活啊...
对于我生活在两广又在成都上学的我...夜生活就是我的一部分啊...夜生活再正常不过了

后来出门吃了一碗粉  好吃到汤底都喝了一半了
虽然南宁也有很多粉   但是越南的粉的魅力在于汤很甜很美味  汤头足  料也足
吃完粉  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第五天 芽庄 大叻

本来打算早上7点多就去车站搭车去大叻
可是前一天买票时候已经没有那个点了  只有12点左右的了
没办法   只能有睡了一个懒觉  懒懒起来没有事
可是发现阳台的光线好好
忍不住就打开了单反和手机开始拍照了哈哈

阳台特别小清新  很配我今天穿的衣服
拍出来的照片  也有挺多张可以看的哈哈
虽然摄影师半吊子   相机也很旧型号了
但是拍出来的效果还是能让我一天乐此不疲的修图 修图...

到了大叻下午3点左右了   我最期待的就是大叻  可是那么晚才到  很多景点都看不了了
在酒店放下东西立马就打车去疯狂的house了

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美
城市包围的一片湖   浪漫的花花草草装扮着这个城市五颜六色    各式各样的建筑 宫殿
仿佛我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我这二十年来  还没有见到过一个城市那么浪漫  那么唯美的
全是色彩系的建筑   午后阳光光临着这个城市  让这个城市看起来更耀眼
驱车奔波的劳累  也因来到这个城市  满足了目光的享受   仿佛五官都因这个城市  变得慢起来  静静欣赏它

时光仿佛被这座城市雕刻
雕刻成它原本的样子       不急促  不忙碌

来到了疯狂的房子 门票是12w  约合人民币36元3个人
在这里可以一览很多特色的建筑  古里古怪  我突然想到的这个形容词
大胆创新    真是艺术家提取灵感的好去处

一路走到上面还可以看到大叻的城市的景色
全是五颜六色的房子
让这座城市看起来一点都不单调

当时的夕阳很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好 风景美
拍出来的照都好好看  其实不加滤镜也是美到爆

后面打车去到了旧火车站  那时候PM6点了   太阳快下山了   好怕拍不了照就匆匆忙忙过去了

这一张图有魔力   真的看了会不自觉看了好久好久

然后驱车去找吃的吧   好好享受大叻的夜晚

我们吃的这家越南火锅  这餐100元人民币
也是蚂蜂窝推荐前列
前一二的  但是味道还算好  不能说很好吃吧  味道不够  也有点小  导致我们后面吃了好多小吃还买了很多吃的哈哈

我们在路边看到了这个鸡蛋饼
超级好吃!!!!!!!!!!是超级!!!!!!!!!
可能底下加了一片薄薄的脆纸  在煎的时候鸡蛋慢慢在上面烤熟

吃的时候味道够  也超级脆 咬下去去薯片还要脆   无法用语言表达   是大叻最怀念的食物了吧  早知道买多几个了   三个人分一个吃果真不够啊哈哈

这个不懂是啥  反正看到好吃的就想买
可能甜的有点腻了   不过喜欢吃甜食的就会喜欢它

我把它取名为红豆糯米椰丝团  哈哈

越南的冰咖啡  街边的  只要1.5w或者2w就可以得到一杯
不过喝这种咖啡一定得有耐心   等它的冰化了跟咖啡糖浆一起混合了那时候才是一杯咖啡
急于心切就喝了 你将会得到的是一口浓浓的咖啡糖浆

走了几百米  看到一个甜品店
没有一个顾客
那我就暂且做他的第一个顾客吧哈哈

小甜品店很有风格  果然是童话般的城市  这样风格的甜品店开在越南里  我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点了一杯柠檬汁  一杯蓝莓酸奶  一个糕点

后面看到这里还有桌球  闲来无趣的我们就去“踢足球”了

最后我大胜Fanke五个球  哈哈

回来的时候下暴雨  幸好酒店不远  但是回去的时候还是被淋湿了

下雨过后的大叻  更加凉快了   或者说稍微有一点冷

第六天 大叻 美奈

唉  一大早
就得起床去美奈了   就要离开这座童话般的城市了
在酒店前台帮买的车票     8点半的
在酒店附近吃了一碗骨头粉   10元一碗   我发现无论吃什么粉   佐料都会有个小盘子  里面有好几种青菜  柠檬  让你随意加进去
我觉得有些还挺好吃的  有些加进去味道就太冲了

一路的颠簸
感觉每个人像夜店震一样
全程屁股没有在座位上坐稳超过5分钟的

Sijia因为晕车不能坐后面  所以要求坐前面  就只有一个外国小帅哥旁边的座位了
我和Fanke在后面看着她慢慢睡着然后靠在小哥的肩膀上就想笑哈哈   途中的奔波劳累都忘了   只知道路程是有那么多有趣了

天空晴朗

困意上头
还有点海洋的味道飘来
恩   是这股味道

Sijia今天特别的白富美   可能她会后悔她今天的打扮的...
因为
嘿嘿

我们先去了美奈渔村
什么人都没有
几个渔民还好奇地看着我们
像看外星人一样的眼光
明明什么都没有却还盛装打扮过来哈哈
我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玩的
只听了我朋友说早上来这里买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特别便宜  而且附近地方吃海鲜很便宜
只可惜这里人流太少了  而且出行不方便  不然我们肯定去吃一餐海鲜

然后我们乘车去红沙滩

后面我们去滑沙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人家滑得那么6
而我们就感觉是沙滑我们
只滑了几米就一嘴的沙   屁股  耳朵  能藏沙的地方都有沙
最后我们从最高的地方滑了下去
总算滑了一次比较圆满的

想看夕阳下的红沙的
可是因为风沙太大了  而且又晒  不能继续待下去了
决定  去吃晚饭吧!

不过  我们是打的过来的
别的游客来这里都是包车
所以我们等了还是挺久的的士   才上了车去吃饭

我们去的这家餐馆距离酒店不远  走个200米就到了
貌似美奈这边的餐馆都长得差不多一样  吃的也差不多一样
都是烤肉和越南火锅

我们就点了两份烤肉  一份越南火锅

先吃了烤肉    太美味了   果然越南烤肉是我的本命  比韩国烤肉还好吃
保证原汁原味的同时  少许的佐料更加入围   然后包上生菜  还有脆纸(就是鸡蛋饼下面可以吃的纸)
一口咬完   口里那种肉与菜的结合   脆与嫩的完美交融  肉的味道充满整个味蕾
说完   我只想再吃一次

然后这个火锅
是不分什么肉的  只有一种锅
里面的肉我也忘记了  好像是鸭肉  老鸭
里面有鹌鹑蛋   竹笋  丝瓜  还有很多东西
旁边放的是青菜和面饼  我们可以自己加进去
真的是一点都不想浪费  全部都加加加  吃吃吃!

汤也很好喝  到后面我饮料都不喝了  直接连续喝了三碗汤   太美味了
对于我这种出生在两广的人   煲汤简直是每日最正常不过的事

晚上回去  因为身子太多沙了
所以我说  我们去泳池游个泳吧  哈哈

这就是我上面说的花费中自带泳池的酒店
这个酒店基本没见到客人  感觉我们承包了这个酒店  承包了这个泳池
上去换了泳衣 就立马跳下去游泳了  果然没人跟你抢 没有人山人海的泳池  就是好啊
在里面  自由  “飞翔”!
........

游了还是有几十分钟  就上来了
前台还挺好的给我们三个拿了擦身的浴巾

游泳完上去洗澡   把一天的疲累还有身上的沙洗掉 洗干净
出阳台站一站   呼啸的海风一直在吹    耳边不间断的风一啸而过
眼前是一片黑  但是能听到海浪声拍打上岸
室外 是凉爽
室内 是空调的冰冷
两种凉  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一会   来自夜生活与肚子的双重呼唤示意着我开始要出门觅食了
出门去到门口的夜宵摊

点上越南的酸甜汁也挺好吃的   弹嫩爽口   不一样的味道

扇贝也不像中国那样的烧烤  全是烧烤一个味
有点海的味道  很小  基本一小口一个
蘸点海盐吃   是咸的  带有微微的苦  那种海鲜与盐还有大蒜 稍许酱汁  在口中回荡
不一会  这一盘很快就解决了

这一天又要结束了
后面给完钱准备走的时候  下了挺大的雨
冲着回去了

这样的一天多好   玩玩自己开心的   拍拍自己喜欢的照片  吃吃独特只有自己能感受到好吃的东西
然后悠悠闲闲的走回去

但是没办法
谁让我是饿鬼投胎呢
哈哈!!!

第七天 美奈

第二天  依旧睡了一个自然醒
整理好东西退房将行李放在前台
出门把早午餐一起吃了
出去的时候还是在昨天夜宵的那里吃的
那时候只开了两家  不过两家都很多东西吃了  而且我吃得很满足哈哈

这是我的鸡腿炒饭  鸡腿超级大!
而且鸡腿是原汁原味的鸡腿  没有加什么佐料  就是现烤就上了   淋一点他配的酱油  非常好吃   不是外面那种烤鸡腿的味道   原汁原味的皮和肉  不会腻   而且很香
终于知道那种电视剧里面在野外烤鸡腿的那种味道是如何的了
而他们两个吃的是汉堡  可惜汉堡不像我第一天吃的那个那么大  哈哈   我觉得我每次点餐都好幸运 总能点到好东西

奉上一张吃饭时候无聊的自拍

车的顶棚还漏水   所以雨下的越大  里面就滴水越来越厉害
真是郁闷的一天

登记入住后
我去海边散步了一两个小时   正片的大海滩  没有人  可能也是因为下来雨的缘故   不过后面再来的时候还是没有人  可能人人都在别墅里享受了吧  而且这家别墅里很多越南人   几乎没有见到什么外国人

在别墅里自带的泳池游泳   那天下雨过后不知道是不是水不是特别干净了  游泳完还是有点痒痒的   而且阴天 如果是有阳光的一天  我想会是完美的度假一天

玩到了快到晚饭时间  我们决定不在别墅里的餐厅吃  看了下菜单还是挺贵的  而且分量很少
我们三个都是巨食兽哈哈   根本无法满足

小渔村的夜晚
安详静谧
不闻世事

第八天 胡志明

第二天起来
阳光明媚  或者说有点晒了
可能昨天下过雨的缘故   空气中氧离子变多了  空气变清新了
吸一口神清气爽

其实玩了那么多天到了最后两天还是有点不舍的
不知道舍不得什么
反正很享受旅途中所遇所见
而且希望能继续完成越来越多的旅程    希望人生所走到的路  很远很远

就算是为了自己的胃  也要着想一下嘛哈哈  为了吃到更多的东西

下面这张图不是我怕的  是蚂蜂窝的某个驴友的  如有侵犯  可以私信我删掉哈
不过只是跟我去胡志明时候坐的车坐的位置一模一样

这个城市真的挺繁华的
高楼大厦不算多
但是楼房气势都透露着越南上海的感觉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步行去了接下来几个景点  红教堂  西贡邮局 西贡歌剧院等等

在路上看到有个老阿婆卖的甜品   都挺甜的  挺好吃的  不过我的有点腻
我喜欢吃水比较多的甜品

街上一辆又一辆的摩托车  还有不一样颜色的出租车

这条街算是胡志明很繁华的街了
各种奢侈品牌在这里都有
纪梵希  迪奥  香奈儿  古驰...
看得我好惊叹

在LV前的街拍  哈哈

夜晚的胡志明  夜景也是很美的
有时候看的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了
有点像韩国的感觉  高楼不多  但是灯红酒绿的  还是挺繁华的

晚餐去的是蚂蜂窝推荐的餐厅
是一家法国人的家改造的貌似
装修十分的中国
也有点四川的巴蜀的味道
感觉我像进了餐厅吃火锅的感觉

要的是海鲜粉  粉是黄色粗的  不知道是什么磨的 好像是五谷   但是挺好吃的  吃完回味
吃完后又饿了
可能我的旅行就是吃货之旅吧
如果可以的话 把我之前去的地方的美食出成一本书也不错啊
顶级吃货的体验
哈哈

去了PHO连锁米粉店吃了米粉  还是挺好吃的  有点像南宁的三品王连锁
除了鸡肉就是牛肉粉

回去路上又买了一杯冰咖啡
可能在越南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粉   喝的最多的就是街边的冰咖啡
冰化了一半再喝就很好喝了   比在肯德基麦当劳的冰咖啡好喝多了
香浓   而且咖啡香回味持久

后面回去稍作休息后   还早  8点过出门  去了一家蚂蜂窝推荐的椰子冰淇淋
后来发现还涨价了12元人民币这样
喜欢的才一定要去试试
不然

在便利店看到的pokemon go
好像是指南还是类似充点卡的?
知道的人可以回复给我嘛
不过越南都可以玩了...
国服竟然没有
唉 好伤心

回去路上  买了一些零食  买了一杯冰沙  Fanke买的是红色的  我的是蓝色的
结果发现  舌头是红的哈哈  色素太多了
最后一个城市的晚上了
明天就要启程回去了
今天第八天
不知不觉就过来一个多星期了   果然玩乐的时间都是偷偷在跑的
享受每一天的吃喝玩乐
喜欢每一夜在每个城市出来散步  感受城市的夜晚  感受风  感受街道人们坐在路边吃东西的谈论 感受路灯留给我的影子慢慢拉长
每次的旅行过后  心情是美的
但是还是有点留恋的感伤
待在久的旧物  熟悉过后的人事物
都会有点留恋之情
其实回到酒店  坐上电梯  我还是有点想立马跑出去的冲动
找个不关门的咖啡厅
看着川流不息的摩托车
也许半夜了     人少了  车少了
但是看着这座越南里最繁华的城市  灯光渐渐变暗    太阳渐渐明亮这片天
是有这种想法
但是        还是睡个觉起来和它道别吧

第九天 胡志明 河内

起床后在酒店吃了早餐   吃的还不错  都有现煮的粉
我发现在越南酒店的免费早餐都比国内的好很多
暂且不论酒店或者旅馆的星级嘛   反正无论是几十元一晚到别墅700多一晚的
早餐种类都很多 而且很新鲜  而且有现煮的
反正我是彻底迷上了越南粉还有咖啡了

吃完早餐还有时间  飞机飞回河内市傍晚6点  所以我还有很多时间去逛街 买东西

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去范五老街看看  听说那里很多东西卖  是一条汇集住宿餐饮购物的一条街
不知道是不是去太早了  只有一些早餐店开门  很多外国人坐在店的门口吃法棍和喝咖啡

我很喜欢这张图  调了颜色出来很像宫崎骏漫画里面的样子
小城市里面电线乱接 门口一堆摩托车摆放  五颜六色的房子示意着自己就是与众不同  小小的道路有汽车有摩托车有路人
在街边喝咖啡 看报纸  小城市里人民的生活方式  朴实  慢节奏
不同于中国  就算有些地方很像  但是小细节里  还是透露着越南的那种生活方式

走累了  我们进到装修有点类似星巴克的饮料店点了一份刨冰
真的  看越南价格还是觉得挺贵
换算成人民币 也就12 13吧
反正挺好吃的  酸奶蓝莓

午餐。。。吃的是炒饭
哈哈  我们吃的炒饭  粉实在是太多了
以至于Sijia 都说  哎呀 可不可以别吃炒饭和粉了

在香奈儿橱窗前的街拍  哈哈
手里还拿着便利店买的1.5w的咖啡
哈哈

吃完后  Sijia有点走不动了  她坐在咖啡厅里喝东西慢慢等我们
我们决定在红教堂附近的礼品店挑挑礼物
然后发现没啥买的   我就在蚂蜂窝的购物那里看看有什么可以去的地方
看到一个市场   也不算远  我们就打的过去了
那里的东西琳琅满目    比大叻市场大一点好像  人也挺多
我们在里面买咖啡  大约也是7W左右一盒  买了袋装咖啡  还买了猫屎咖啡
别的吃的也看了下价格  也不算便宜
因为我是广西的   经常去东兴  所以我也知道在东兴关口卖越南货的价格  其实东兴那里的越南酸奶啊  越南零食啊更加便宜  真的   所以哈  有想要的朋友可以找我代购哈哈哈
我就是在东兴出生的   隔一条河就是越南  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半个越南哈哈

钱还有几十w  我个人的   公共费还有3张50w
所以最后一天两天了  感觉不把它花完不舒服
所以我决定  如果回河内回的早   就去把它花完!

下午3点4点这样  让酒店帮我们叫了一辆车  去到机场很近  所以不用叫接机车 打的是最实惠的吧最方便的
到了机场托运安检   就上飞机了
可是不得不说...
越南飞机...
还是挺吵的
第一次飞芽庄的飞机  上面全是家长带着自己的小孩  哭哭闹闹不断
第二次坐飞往河内的飞机   上面很多老人   然后也是类似的情况...

登机牌

到了河内的时候  以及8点过了  那时候还下大雨  简直是来越南这十天最大的雨
其实坐在出租车里我都困死了   以及进入半入眠的状态了
对了
租车司机还以为我们是韩国人  然后用英语说了一句  Korea good
好像很多人都以为我们不是中国人   在胡志明市场里买东西时候  很多店主也用韩语跟我们打招呼
或者买东西时候问我们  where are you from? Japan?Taiwan?
反正极少极少说我们是中国大陆的...

回到河内吃了一餐还算不错的  因为钱还有很多嘛   可是殊不知...我点的肉是一盘炒饭里的
吃完后冒着大雨去溜达了一圈 啥都没买到
然后回来还吃了一碗越南鸡粉
说实话我从小不是特别爱吃白切鸡   不过我在东兴吃的越南鸡粉还是挺不错的  点点酱油吃  还是挺好吃
可是这碗  我吃了一半  不是不好吃  是我个人不爱哈

睡前的一个冰淇淋哈哈
有钱就是任性? 毕竟还有几十万还没花哈哈

第十天 河内 南宁

最后一天了
启程回国回南宁
整理行李的时候特别犹豫了
动作也慢了很多   也想了很多   回想这那么多天玩的
可是我还是想继续踏上旅程  去看很多人见很多事  看不同的山不同的海
可是总归要回去  总归要回到自己的窝
过个两周也要上学了
不过这个暑假在地球的一个地方留下了足迹  还是挺满足的

这碗现煮的牛肉粉  粉很滑  而且是扁粉 好像跟广西的一样

其实没买啥东西  一些吃的  咖啡 香水 香皂 还有领带衣服啥的乱七八糟的

后记

旅行中有喜有忧有烦躁
有开心有难过有小吵小闹
但是都组成了旅行中色彩丰富的一笔
会有一个笑点几个人都笑的喘不过气的时候
也会有小矛盾然后分道扬镳暂时不说话
不可能有完美的人所以才需要慢慢磨合
不可能有完美的旅行所以才需要慢慢计划

没有很足够的钱  没有很完美的计划  没有足够长的时间去慢慢体验一个国家的风情
但是有着独特的我们独特的方式  所以与众不同   在今后的漫长岁月再回忆时候    才能轻描淡写的叙述那些曾经的精彩

在教堂里的生闷气  在海边散步说着心事   在海滩时候掉了墨镜找了很久时的乐趣   在吃鸡蛋饼时候因为太好吃所以每个人都抢着要吃一口    在沙漠里奔跑吃了一口沙的傻气    在市场里跟大妈们讨价还价时候的气势  在骑摩托车时候的疯狂超车
每段小的回忆  都构成了这次旅行

光秃秃的  只有天空  只有沙漠  只有我

不会忘记这次旅行
是我20岁之前计划最全  办的事情最多的一次旅行
并且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  和他们一起吃了好吃的东西   走了最多的城市

旅行前总有各种各样的想法
正值南海问题 去东南亚总是会被家长被朋友说怎么怎么样
可是去的时候  是有小市井实名  可是哪里没有呢
越南还是有很多会打扮的人   好多女生打扮得很韩范  而且各种年龄段的人都有长得还不错的   而且越南他们的穿着也会穿很多潮牌名牌   跟我之前的想象确实有点差
越南的人还是挺好   他们会仔细告诉你一些事  他们会热情的服务你
越南的治安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乱    但是还是有提防    这十天  没有遇到抢劫偷窃  没有坑你一笔的
相反的是   我们的同胞在旅行时候还是要稍微提高点自己素质  不要大喊大叫  也不要因为在排队时候插队或者不耐烦     不是旅行中  我们也不会看到那么多原本我们不知道的事
在街边卖着甜品的阿婆   在粉店蛋糕店的小男孩小女孩可爱地吃着东西    在酒店前台服务的可爱小哥
美奈小渔村里开着餐厅的一些外国人们恣意的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还有  在回程大巴时候中国男子打开手机视频跟自己越南的老婆子女道别的场景
深深印在了我的脑子里

引用 DaMIng 的图片:

恩恩 还真挺有韩国文艺的男生

2016-09-05 14:3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5 15:5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4:33:41 的回复:

恩恩 还真挺有韩国文艺的男生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夸奖    去旅游有好心情就能拍好看的照片 哈哈

2016-09-05 22:03

引用 arischen 发表于 2016-09-05 15:56:07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arischen:太对了 👏🏻

2016-09-05 22:03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9-05 17:25:4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xiashire:谢谢收藏! 还是很值得玩的  没有被多开发而且可以一路玩很多个城市

2016-09-05 22:04

看你开摩托的时候遇到点问题,我也想租摩托在越南玩,不过我从来没有骑过摩托或电动车,你觉得会不会危险

2016-09-07 06:43

引用 XYZcpu 发表于 2016-09-07 06:43:49 的回复:

回复XYZcpu:因为车的本身有问题      因为我开过电车  摩托车比电车重一点是要时间上手接触   如果从来没有坐过类似的   你还是让你朋友载你吧   毕竟在越南很多人都挺冲的  开的挺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