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迷妹的池袋执事热&热海烟花祭

• 出发时间/2016-08-19

这是一个探险的故事,因为遇到的有惊无险的事情太多了。虽然只有短短四天,可每天都要惊险几回,比单纯的旅游要有趣的多,也多了些心力憔悴。不知道这让一次也没有来过日本的蛋黄酱有没有落下心里阴影,不过蛋黄酱本人心也很大~~(笑)应该只会记住那些美好的部分吧。

这次是sala酱,suxi酱和蛋黄酱三人小分队出发啦~~~

大长腿..........

六本木&明治神宫&原宿---晴-雨-晴

早上8:25的ANA。六点半到的机场,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进场了。上次的爆炸造成了这次的进机场大排长队的景象~拿好了wifi就准备登机了。现在的日上对我们已经没有多大的诱惑啦~进去随便逛了逛,当中有些柜台撤掉了,不知道是要中心装修呢还是真撤走了,the body shop已经没有专柜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段时间每个东京的航班都有延迟。我们9:10分才起飞。喜欢ANA的航空餐,每次都不一样呢~还有电影看游戏玩~~每个座位都配备毯子和耳机,舒适度不错~

因为这次刚办出的三年多次签证,不知道还能不能用,进海关的时候有点小紧脏........

出海关之后就是先去我们要住的地方--六本木!据说相当于这里的静安区,第一天的行程原本是明治神宫和六本木hill。

我们定的民宿在六本木,后面就有一间神社,沿阶而上,很有意境的样子。

选择民宿是因为那里大,交通便利,价格也还可以。同样的价格在日本的酒店地方实在是小的可怜。

到了民宿遇到了那里的阿姨,先是介绍了一下房间布置,然后就是教我们如何垃圾分类。现在连阿姨都会说英语了,文化程度可见不一般。感慨一下~

大家好 我是袁弘的“妹妹”(害羞脸),

等姐妹们补妆等了一个小时,玩起了手机。八月份的天很热呐

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去明治神宫,途中下去了雨,然后雨停了,然后雨又下了,我摔~~~这什么鬼天气

喜欢上图中古朴的花纹,摸了一下门栓 一点都不冰凉~

主殿在修建,御守排队买的人很多,有些是抽签后兑换签文的。在此期间,下雨,雨停周而复始。然后我们就饿了。出了明治神宫再往前走就是原宿一条街,去六本木hill还是去原宿一条街,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往前走向原宿一条街.......因为我的口头禅就是:来都来了.......要多逛逛啊........

感觉就是南京路步行街,没有档次很高的日料店...

突然狂风大作,又突然天晴,风见鸡都被玩儿坏了。

我可爱的sala酱~~~~的背影

超喜欢这张图!!很有二次元的感觉!

年轻人超多的原宿街,最近好像是打折季,衣服还挺便宜的。

途中吃到了麦当劳限量版的香蕉奶昔旋风,说好要去吃的可丽饼(结果后来就没遇到过),想吃结果卖完的桃子味限量版可尔必思,一家人气还不错的拉面店(他们家的米饭桶是tiger的,敲可爱)下图...

这就是限量版香蕉味麦旋风。被sala酱搅拌过了,现在看上去怎么像是纳豆拌在冰激凌里面的感觉......额,不是很想吃

拉面店在原宿街另外一头的对面小巷里。里面还有好几家居酒屋,人多还挤,就没进去。

一看时间已经9点了,打算打道回府。

这里就要说一下日本交通地铁体制,同一站进入不能同一站出去。会亮起红色的打叉。我们三个外来迷妹以为原宿站和南北线那条是通的,结果这一站没有这条线路,白进了。出站的时候碰到个很年轻的地铁小哥,神情冷漠的接过我们的卡刷了一下就让我们出站了,没有多问什么!!这点很重要,这里先买个关子。

我们住的房屋是这样的,同一把钥匙既能打开大楼一楼进电梯时的玻璃门,也能打开自家房门。这个真的好奇怪,如果下面的钥匙锁芯是一样的,说明钥匙也是一样的额?难道每家每户钥匙都是一样的么?我都有种冲动想去别家试一下,嘿嘿。这是个邪恶的念头,打住!

然而还没回家,就碰到一件很蒙圈的事情。拿出钥匙开门,开不开!!WTF?黑人问号脸?难道是我们开门的方式不对??外面狂风大作,我们三个很无力的靠在12楼的楼道里一边用尽洪荒之力开门一边发邮件询问房主,15分钟过去了,没有回音??!我们三人又都没有开通国际漫游。考虑了一下我打算和sala酱出去找公用电话,蛋黄酱留下看包。

路过一家花店,老板是个中年老大叔,用磕磕巴巴的日语夹杂着英语和大叔解释我们想借用电话打给我们房东。大叔歪头很认真的听了半天,最后打算不借给我们,让我们走到前面转弯600米处的ANA hotel前台借电话打。这是最后的手段,我们决定先做保留,看看能不能找到公用电话。异国他乡,没有可用的电话帮助,外面风大雨大,邮件又没有回音,衬托着我们像两株风里飘摇的小草,我和sala酱不由的握紧了对方的手。

再往前走遇到一家LAWSON,这里就要说还是同胞好啊!在找公用电话的同时询问了一下收银小哥,小哥一看我们像是旅游的,就用英文问我们是不是会说中文,我们说是,他就开启了中文服务模式。当时内心无不激动啊,真有点异国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收银小哥说现在正是他当班的时间,是不允许做私人事情的,他会让准备下班的同事帮我们打,真是好感动!!!他还说在日本是很少有公用电话的,以后还是开通一下国际漫游为好。这点我记下了

提供我们打电话的是个很爽快的妹子,一点都没有介意我们用了这么长时间的电话。通过我和房东蹩脚的英语对话,房主告诉我们应该有两把钥匙,阿姨给了我们上面锁孔的那把钥匙,但是因为她比我们晚出门,所以用了另外一把锁了下面那个锁(隐藏在门把手下面,这不说谁会看得到!!)这还是我们用密码打开了mailbox拿到了第二把钥匙后鼓捣了半天,她才提醒我们的。要不是我站不住了蹲下来开锁,压根就看不到这个至关重要的隐藏锁孔!!这里要谢谢蛋黄酱的朋友,他身在上海还帮我们打电话给我们房东询问详情,还隔空教我们打开了那个复杂的保险箱一样的mailbox。我总结了一下,如果阿姨比我们早出门,就不会发生这样乌龙的事情了。到家时间11:45分东京时间。晚上吃了夜宵,开了卧谈会,以上,略。

浅草寺拜拜&池袋的执事店(花痴笑)-雨

原本这一天我们打算上午去日本桥看金鱼展,然后去浅草寺,最后我们预约了池袋的那家咖啡执事店,时间为下午3:25分。晚上去六本木hill。--------完美的一天。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金鱼展成了日本桥最火热的活动。九点半到那里排队的人已经看不到尾了。无料活动。每个家庭手里拿一张pass卡就能进入。场内还限量人数。我们到!晚!了!

4楼金鱼展没有看到,B1楼有家金箔展,我买了金箔咖啡冻解解馋。哼~

地铁一路开到浅草,我三年前去过,一点都没有变。只是现在是晴天,人特别多,天特别热。

日本人有扑香的习俗。就是把香炉里的香扑到身上,说这样有好运。我也这么做了一下,熏的我,咳咳。

这家在浅草神社那里,有好吃的抹茶蕨粉冻!!还有茶味浓郁的冰淇淋。然鹅我姨妈附体,只能看着别人吃。我恨!于是我,我就舔了一口!那个尖尖头是我舔的,哈哈哈

我喜欢的有花生粉的年糕团子!!忽略我鸡爪似的手....

出了浅草寺,又开始下雨。我们要去池袋啦!这次旅行的重点之二!!帅执事!我们来啦~等我!可惜那里面不能拍照,不过真的和动漫里的感觉一模一样。管家,执事,美好的声线,帅气的脸......

执事店附近都是K-BOOKS书店,已然一条乙女街。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买了什么。书,都很好看!!

下了暴雨!!

这里要谢谢一位穿着厨师衣服的小哥。执事店换了地址,我们按照地址找过去居然没有店了,门口竖着一块牌子,我们还没有细看,这位小哥正好走了上来(有B1楼的),我就上去指了指牌子,于是他恍然大悟的点了下头,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们三个一眼,告诉我们地方换了,然后就走在前面回头看了我们一眼希望我们跟着他。

外面雨真的很大,他都没有打伞,我在后面帮他撑了一下。回去的时候我想送他回去,他摆了摆手对我说不用。有点暖心。

当当当~~~就是这里!这就是执事店牌子该有的颜色!!我是细节控!

接待小哥的声音有点像古川雄辉,一听声线我们就酥了好么!!这是偷拍的一张,所以糊了。进了里面之后就不允许使用手机了。他们会看着你把手机放进包里,再把包包交给他们。外物锁在外面的柜子里,比如手提袋,雨伞之类。随身包包就帮你拿着放到你吃饭的座位旁边。

会有管家指引我们进入用餐的地方,每个桌配备一个执事。每个执事都身穿燕尾服!!所以好多人是一个人来的,是为了独占嘛!!瞄了一眼,我们的执事有点混血,身高180+,鼻梁高挺,声线属于中低音。对我和蛋黄酱日语听力全是动漫里学来的,还时不时一脸听不懂的样子的人还能保持一本正经的对我们说着日语,我们也就只能装作很听得懂的样子在那里一本正经的点头了,还要做出大小姐的样子(一脸傲娇)。日语里面大小姐的读音不就是--“傲娇sama”么!!演戏演全套啊!在半猜半听不懂的情况下终于点完了单。我看人家眼神和肢体语言能力还是很不错滴,哈哈。讲了一大堆,sala酱翻译了一下说是需要的时候摇铃,茶水不能自己倒要执事来为你服务,去厕所的时候不能自己走回位子上,要执事领着你进去等等等等。

菜单分为日语版和英语版,没有图片,价格在3200~3800日元之间。我点了份意面套餐,蛋黄酱牛排套餐,sala酱不知是不是紧张的,被帅执事一推荐,糊里糊涂的点了份下午茶套餐,全是甜食!!

吃饭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我猜我们的执事背后长眼睛,还是个处女座。因为sala酱的甜品套餐一上来,就告诉她一定要一个盘子里面的吃完才能吃第二盘,除非是你吃不掉了要撤走第一个盘子...可我们是谁,我们是我行我素小分队。意面套餐和牛排套餐还好,可以混搭着吃。甜品就惨了,每次sala酱想吃另外盘子里面的东西,那个执事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制止她。然后一顿教育,balabalabala。我觉得大意应该是大小姐要有大小姐的样子,这是规矩什么的吧。到了第三次明明看到他背对着我们,手一伸另外一盘上的三明治,刚要开始吃,他不知什么时候站在sala酱身后轻声提醒....结果我们都笑了,连他也笑了,我能保证这一次他是真的笑....恩,规矩还挺多。期间还看到cos夏尔的一对,那画面,简直美翻!!

执事店往前走是animate咖啡店,最近是文豪野犬主题。1~7楼都是。中间几楼是卖cos服的

这是像神社一样的,用手在洞上面挥一下就会有感应,高科技抽签。抽出来的签配以文豪野犬美型人物~这是我抽出来的^^

感觉像是魔法~

在离这家animate cafe三条街的地方是animate总店。前往之~~~然而并没有秋叶原和大阪的animate东西多。周边种类太少。总店附近也是个商业圈,药妆店,优衣库之类的。下午刚吃了意面,这一会儿居然肚子有点饿,在甜甜圈店里休息了一下,就我买了一杯牛奶一个甜甜圈垫垫饥。为嘛她们都不饿!!看着我吃真的好嘛!

今天在明治神宫有烟火大会,马路上有好多穿和服的妹子和阿姨,都很优雅美丽~~

而后就是我要说的在换成都营浅草线的时候绕了一大圈,但是却进不了站的事情。我们是根据雅虎搜出来这样换成,但是又遇到昨天在原宿站同样的事情,然,我们还在地铁里。(东京的地铁,我是一辈子都搞不懂你了),闸机口的大叔有点死脑筋跟我们说不能坐这条线路,让我们回去坐另外的线路转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跟他绕了好久,直到sala酱拿出手机给他看我们的换成信息,沉默了几秒后像是突然醍醐灌顶般,同意我们进站了。滴---滴---滴----

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一辆地铁即将关闭,想也没想就跑上去了,然,地铁是反的....还是特急,再有几站都快到机场了,晴天霹雳。下一站准备到对面换成发现居然是要出站的。这我也真是搞不懂了.......和闸机口的大叔说了情况,大叔很爽快的拿出一张黄色的小票子让我们去对面进站,大叔真善良!

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到家。曾经,好像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个时候sala酱依然在我旁边对我不离不弃~~

mua~~

回去的路上在超市又各自买了酒尝尝鲜。还有夜宵不能少,恩 我是不会说我回去后一查体重胖了3公斤的....

左手边的米酒是我买的,和崇明米酒味道一点都不一样,发酵的味道特别浓,还没有甜味,也没有崇明米酒后劲这么足。这次我们在LAWSON那家店买夜宵的时候碰到了昨天那个借电话给我们打的姑娘,再一次衷心感谢!!

热海的花火----晴-雨

第三天就要动身去热海拉~~~~早上为了垃圾分类忙乎了好一会~呼~~~~

为了节约钱,因为pasmo里刚冲了2万,而JR只能用现金买。我们打算去的时候坐私营地铁。时间是长了点。三个小时...回来还是JR吧!人都要坐傻了。去的时候看到一个初中生和我们一起上的车,换了三趟车,还能看到她一路站着!!这身体素质

到了那里天气不是很好,很怕晚上下大雨,烟花泡汤。还好没有。

热海的街道,没有人!

好喜欢喝这个,有铁的娃哈哈口感!可喜欢了!

这个摇一摇才能吃,里面是大量的果冻!柑橘口味!

当当当~~浴衣三姐妹要出场了~

我们一直读成纲代站的網(wang)代站,没有电梯,古朴。苦了我们三个昂箱子的妹子...

我们住在热海的红楼,在半山腰上,可以在远处看到热海。老板娘的声音像是常年睡不醒,人挺好的。会说中文,旅馆也包含接送。

check in之后我们就要准备穿浴衣了。我只试穿过一次,就自己凭着记忆穿上了。一个人搞定哦!快夸我!!

黄昏的天气~~气压有点低

我是发型师担当,三人的发型都是我编的,还不错吧~~~~

sala酱这么坐后面的蝴蝶结要被你压坏了.....不过这样压着其实挺舒服的

定了车子接送,1080一个人,有观看席~老板在走的时候给我们每人备了把伞,果然贴心,因为刚到场地不久,就下起了雨。

大家好,这里是甄嬛传剧组...我们要拍一个以浴衣为主题的甄嬛传外传

蛋黄酱用单反拍出来的效果,美翻!

回去的时候吃了顿烤肉,也就烤肉店开到11点........

吃到10:30半,和老板娘说了一声后打算走回去,结果发现四周黑漆漆的,忘了来时的路。

心大的我们就当消食吧。一边找寻回去的山路(因为红楼在半山腰上,之前是老板开车送我们来的),一边在暗夜里静静的走走停停,吃的饱有点小困。可是走了半天都没有走到记忆力的那条小路。就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看到前面来了一辆车,车在我们面前停了,车门在我们面前打开了。当时我脑内已不下三个电影版本,不由四处瞄有没有可以当武器的东西。仔细一看司机,是熟人!是老板!老板开车接我们回家辛苦了,这么晚......老板真是和我们心有灵犀,知道我们走的这条路,老板说:也就两条路,我那条路下来没看到你们知道你们肯定在这里。脑内不由想起刘若英的歌: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这本书sala酱买了一套多出来一本第12册的,有想要的么?可以留言哦~~

旅馆里有很多漫画书!!我喜欢的樱兰高校!!!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和狂风

原本是打算回去的时候在横滨出站,那里有家shopping mall。

可是第二天一早,被风吹的声音吵醒了。打开移门一看!!狂风+暴雨!!OMG

当时的新闻,国内航班全部停掉了。

昨天在电视上看到说北海道有10级台风,我们想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啦。没想到今天一早台风就甩我们一脸。

我们就只呆一天,别人如果在这里度假的,这样的天气怎么出去玩儿哦~~都不能出海钓鱼了~~

老板娘做的早餐,面包里有洋葱,热乎乎的好好吃!全部吃完~~

总觉得这个造型有点邪恶,恩。可能是我想多了

和老板娘约好九点开车送我们去热海站。热海站是个大站,有私营有JR。同行的还有一对夫妻,三个男孩子和我们。

开车路过沿海桥面。大浪扑打着栏杆,雨就这么刷刷的下着,路过的行人伞都是吹着一边倒的。这一刻,电影里那种危机感油然而生。

这时我妈在微信里问我是不是我们这里有台风,只好让她不要担心。

大风大浪也要笑对人生。(喂,难道不是因为你们爱臭美嘛!-----滚,不要揭穿我们)

夫妻那一对大概三十几岁,男的很有绅士风度。当时外面雨下的很大,我们准备把箱子拎到车上的时候是这个男的帮忙接的手。当时他对我做出接箱子的动作我还以为他是对我后面他老婆做出的,还转过头确认了几遍才发现原来是要帮我们把箱子搬到车上去。下车的时候也是他不顾大雨帮我们把箱子全部都搬下车,在这里对他和房主一家表示衷心感谢~~身体健康~~财源广进~~~(行了行了,又不是大过年的ORZ)

热海站里等了快三个小时,期间出去买水了一次,买吃的两次,车子还没有开!对面的日本年轻妈妈演示了如何在大庭广众之下不露声色不留痕迹换裙子绝技,而整套动作优雅至极!让我深表佩服之感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朋友强烈推荐的热海特产---金目鲷。口感一级棒!弥补了我没有吃到就要回去的遗憾。旁边的那个看上去像是带鱼的那个是靖押什么的鱼,,口感就是醋渍过得咸鱼的味道....请原谅我拗口的形容,对于喜欢吃鱼的我来说都能接受,只是和金目鲷口感一比就被比下去了。另外一个紫色的是紫苏叶饭团,绿色的是生菜饭团。

这是我朋友吃过的金目鲷。看过我的之后嫌弃它少。傲娇的po了一张他吃过的给我。行行行,你的最大~~

在吃的时候隔壁两个日本阿姨就一直在和我们套近乎,虽然我日语不好,可我居然还能听得懂,她问,回答我就用手势。实在不懂就只有sala酱出马了^^.阿姨问了我衣服哪里买的(说淘宝她知道嘛?),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是不是21岁(我真想说是啊!我们还没有毕业),还问我们住哪里....看来阿姨也坐等的无聊了。

期间sala酱用手机查了一下停运的地铁,告诉我们只有JR是不停运的。问了旁边的阿姨,阿姨说下去旁边就是JR站,很近。为了不耽误飞机。还是决定去坐JR。如果是私营地铁到机场需要1920日元。而JR则需要3940日元,翻了个倍.....

JR有两张券,一张是乘坐JR本身的费用,还有一张是加急费。两张要一起买不能单买。我们买的还是自由席,要自己找位子坐。索性还有些空位。找位子的时候看到一张椅子上有块毛巾,我看了看旁边座位上的大叔,他对我说了一番日语,没听懂。看我疑惑的表情大叔一把抓起毛巾塞进了前面的垃圾袋了,对我说了一句dozo~sala酱小翻译说:那个大叔是说这个位子上没人,毛巾不是他的,我可以坐的意思~我坐下后掏出水瓶准备喝水,发现居然和大叔同款。想必大叔也发现了,因为我看他的时候他对我微笑了一下。

再去机场的路上遇到星爸爸,日版星爸爸,这次不能在错过了。限量版的卖完了,选了豆乳味的热拿铁口感还不错。

拍了张照片给我喜欢喝咖啡的妈咪,跟她说味道真好。

人间自有真情在,行李箱放不进前面的铁框里,这位背影大叔搭了把手。

结果这辆车我们又坐过站了ORZ,最后三站报站是这样的:国际楼,一号航站楼,二号航站楼。我们是T1,所以就坐到了一号航站楼.......仔细想想也没错嘛......

在往回坐的站台发现了银座新出的莓果味新品,恩要去机场买来吃。

之后终于有惊无险的到了机场。羽田机场和虹桥机场差不多,只有一层楼面的东西,已经可以用微信付款啦。感觉还是成田机场的东西多一点,有好几层买东西的地方。因为日币上涨的关系,免税品也不是很便宜。但买了一大堆吃的,感觉好满足~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的经历,特地去热海看了烟火,如果白天还能再玩一玩就更好了。好天气是旅行者最大的恩赐,坏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句话是真理

2016-09-03 23:23

2016-09-04 15:25

引用 麦田里de洛可可 的图片:

2016-09-04 20:1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09:59

引用 haichun 发表于 2016-09-04 15:25:1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haichun:最美是回忆~~

2016-09-25 18:14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6-09-05 09:59:12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irene_snow:随机想到一个我朋友的,当时她用我相机偷拍了一张我的照片,拍的特别难看身材比例走样。然后被我无意中发现问她这谁拍的啊这么难看!她看了一眼说XX(同去的另外一个朋友)。我说,你当我傻啊,XX在镜头里(虽然只露出背)....她坚决不承认是她拍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