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与海2️⃣「鼓浪屿」的暴雨繁花,在白城捡走了贝壳

2016-09-03 19:33 1851/13
  • 出发时间/2016-09-22

我是杜瑾妃。
或者你也可以叫我暖暖,暖阳的暖。☀️

个人公众平台:暖阳的暖。

@杜瑾妃微博:暖暖_FilmRecording

南下与海1️⃣ 海不是全部还有「最美凤凰 」路遇橘子洲http://www.mafengwo.cn/i/5650043.html

丙申旅行之下篇2️⃣,前话儿

| 旅行笔记🌺
这篇旅行笔记可能是今年里的最后一篇。
这一年的八月,我和开尼去了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去了吉首凤凰长沙,中途在北京张家口太原待过,又来到了厦门鼓浪屿

我实在不愿把走在路上的日子称作"毕业旅行",只是恰巧赶到我毕业而已。我觉得只有两个人一起的,毕业的,旅行,才值得那样定义。

厦门时间很短,拍的照片很少。
我只是证明我来过,看过鼓浪屿的暴雨繁花。看过肖邦最爱的钢琴。如果你们还乐意看看我的短途厦门旅,我很欢迎。✨

|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归
楼主@杜瑾妃
和摄影师@杜瑾妃@张开尼
如要转载,请微博(前面mentioned)联系,未经授权转载或在第三方网络、新媒体发布,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下图片均为IPHONE6s拍摄

厦门对我来说🌴

我决定把厦门的短途单拿出来写,其实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了。此次出游之前的计划是周周折折最后才一锤定音的。我对南方几乎是陌生的,其实是完全陌生的。
厦门一直是到南方的首选。我以为她会有一些我喜欢的气质,比如人们嘴里常说的文艺二字。
尤其是鼓浪屿。我看过了她的暴雨,大海里的暴雨,水池里的小荷花,花园里的繁花落地。美不胜收也鸟语花香。

凡是美的东西,我都爱。

舒婷说:"我很幸运,生长在这样一个南方岛屿,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与绿树鲜花呼吸与共。"
鼓浪屿亦美,但她始终是厦门的一部分。

最简单的路(行程+坐船攻略)

厦门是旅行的收官目的地,为了在月底之前赶回北京过两周年纪念,我们在厦门仅仅呆了45个小时。
之前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索性打破了重来。下了动车就快轨飞奔到海景客栈计划第二天的行程。最后缩了又简,被一场大雨全部由心急如焚、囫囵吞枣的游玩浇到静下心来看看这座城市的美丽。

客栈位于黄厝附近,在那一带人气海景客栈排前三。
公共区域还不错,但我不是很推荐,第一,地理位置虽然临海,但是黄厝基本上是离哪都远(除了厦大和白城还OK)。第二,店主老板很奇葩的把房间设计的七扭八歪,真不知道怎么做的到让墙壁不平不直,绝对可以逼死强迫症。第三,如果你不爱吃海鲜,像我一样,那更不推荐,因为周围的饭店和小吃店,除了海鲜,只有海鲜。烤海鲜炸海鲜炒海鲜生吃海鲜。仅仅如此。
再来厦门,多加五倍价格,绝对要去住五星,看不看海都不重要了。
最后一句奉劝,千万不要相信网络图片,因为他会拍成这样。

我的计划如此,然而生活并不会永远都按着计划进行。不必沮丧,要相信每一秒都是有意义的,这就是我认为成长的力量。❤

🚢【坐船攻略】
之前的轮渡安排我不太清楚,貌似是从去年十月有所改动。第一次买票的朋友们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因为我写的很简单,谁都看得懂。
首先,你需要关注一个微信公众账号。

进入公众号右下角选择购票⥤微信购票。
(聊天背景是我,请忽略😌)

然后就会显示所有航线。
全部往返票,一人35元(豪华码头50元),但是我们一般是到三丘田码头的。
返程时去排队坐船即可。

(各码头位置如下,参考轮渡官网)

总结:选择好出发时间买票即可。😝

提示①:下午18:10之后返程是回到轮渡码头,之前返程均原路返回到邮轮中心。
提示②:旺季最好提前3-4天买票,不然小心买不到哦。
提示③:微信购买成功后,坐船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不用取票。

有朋友会推荐网页购买船票,我不建议,因为那个网页注册登录很麻烦还需要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微信普及,挺好的。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三丘田码头

换个城市看《北爱》💖

这一部分是我加进来的鸡汤文。🐣
这趟旅行中,我们一路南下,火车大巴,都没坐飞机。在路上的时间很久很难熬。对我们两个来说,陈思诚拍的《北京爱情故事》电视剧对我们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几年后,我和开尼一起在北京。这次旅行的路上看着这部电视剧,别有一番感情。
其实无论在哪儿,这个故事都是个好故事,只是因为背景设定在北京,让我们感觉更深刻,更感同身受。
爱情这个话题,突然说到这。我又无法谈及下去,一年前我一直在写一个关于爱情的连载,可惜写了十多章节之后再也没有灵感,不知道是现在生活太安逸,还是因为只有波动的感情经历才能带给人灵感。
不管以前现在还是再过多少年,我依旧都会觉得,爱情是这世上唯一波澜不惊的感情。它是存在的,像人们所说,它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定要学会珍惜。
珍惜什么。就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爱你的人。获得幸福的捷径就是如此。
爱情也会随着成长而成长,最后开出不败的繁花,暴雨都不会击落。

鼓浪屿的暴雨繁花

如计划我们七点半到达厦门港。
人非常多,买了八点十分的船票,我们直接就去安检排队了。一定一定要带身份证,刷脸进入安检区喔!

人真的非常多,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就去排队。因为旺季时会有很多旅游团。
还有码头里的钢琴🎹

被一群人跑着撵到船上,像在北京赶地铁。这同北京赶地铁又不一样,北京赶地铁是生活的必需品。而出来游玩面对这么多人争争抢抢跑来跑去,我开始生厌。
可这才刚开始,我难道不该抱着最初以为美好的心吗。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只隔了一条宽600米的鹭江。
十分钟左右我们就抵达传说中的鼓浪屿

心情还是蛮激动的。毕竟是心心念念很多年的地方。在这我推荐大家可以在蚂蜂窝⏬当地攻略pdf到手机里,随时看一下指点迷津,还是很方便。

像这个,会有鼓浪屿的详细地图和推荐店,没有必要在车站买几块钱一份的手绘地图,又大又不清楚,高德地图走天下。
鼓浪屿很小,绕一圈走路大概两个多小时,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从码头直奔菽庄花园。中途正好经过鱼丸和肠粉可以先填填肚子。

路上碰到别墅人家深处头的可爱斑点狗。

在之前看网评就说,一定要去吃林记木担鱼丸,NOT林记鱼丸。我们应该算是找对了。还好人不是很多,天气很热,潮湿感汗都排不出去,一直滴汗。

我们点了鱼丸汤和麦兜鱼丸粗面。

还好鱼丸和粗面都有,这幅图的文字是:开尼吃掉了麦兜的鱼丸粗面。

⭐推荐:鱼丸汤And冰绿豆汤

经过马约翰广场的路上拍了一些照片,就到了古味肠粉。
只买了一份,我吃了一小口就推给了开尼。归根结底,不爱吃海鲜。我对自己不爱吃的东西,从来都是绝对难以下咽。比如香菜,再比如胡萝卜。

接下来我在找一家叫做悠悠慢递,寄明信片的地方。如果你也打算去这家那就放弃吧,因为我绕着地图走了两圈,已经拆了。貌似就是这家卖珍珠的店面附近。

路上还碰到一块叫做顽石山房的石头,乍一看,竟看成了房山石头,合影之后我俩恍然大悟哈哈笑,真是丢了文化啊。

问为什么我和开尼一样高的朋友,拜托长点脑子,下面当然是有台阶啦。😂

很快我们就到了计划之内的港仔后海滨浴场。我打算海边故事跳到后面一起写。现在我们假使正在花园边的石阶,用矿泉水瓶灌到的海水冲着脚丫。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

门票30元,学生半价。

这"菽庄"是花园主人林尔嘉的字。
未曾知道之前,也觉得这花园名字甚美。"菽"大概是豆子生长的样子,我很喜欢植物偏旁或寓意的字和词。那多少都带着一些生机和生命力。

花园很美,可人真的很多。拍这张照片时候等了好几波人才抓到一张。然而大家都很担心我的小熊不要掉到海里。

远处的钢琴博物馆,这时候天已经沉了下来,看样子有场大雨必来不可了,而我们恰巧没有带伞在身边。

肖邦最爱的琴🎹

虽然用钢琴考了音乐学院,可本科四年弹琴时间甚少,但请允许我还是说一下,我是个学钢琴的孩子。开尼也是。
我们此生都不会离钢琴太远,离音乐太远。无论未来的日子会做什么职业,在哪里生活。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于2000年1月落成,位于福建厦门鼓浪屿景区菽庄花园的“听涛轩”,占地450平方米。
分上下两层,两座管楼,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

从一馆到二馆拍完这张照片之后,突如其来的大雨,瓢泼而下。感谢这场雨让我们留在钢琴博物馆,可以和这些钢琴的古董,音乐家的生命待更久。

🎹【肖邦】
弗里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F.F.Chopin 1810─1849),19世纪波兰作曲家、钢琴家。
肖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以波兰民间歌舞为基础,同时又深受巴赫影响,多以钢琴曲为主,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

同时也是我最爱的音乐家。

放一些钢琴博物馆落地窗外的雨景。

雨很大,足足下了一个半小时,还没有彻底停下来。无聊之余,随便和一架琴自拍,开尼却叫我过去看简介。又让我认识了一个任性的肖邦,且他和我很有缘。

普莱耶尔 Pleyel
1868年,法国

肖邦曾说:"当我灵感涌现或我强烈地想发出心灵的乐声时,我非得有一架'普莱耶尔'不可。"

小蜗牛出来了,只剩蒙蒙细雨,我们打算出花园去下个目的地。🐌

有高有低的树桩,灌满水的竹筒,池塘子里的荷叶,凉亭,都别有风韵。

偶然走到林语堂故居。没有专门的牌匾,但是建筑还是很有味道。
✍🏼【林语堂】
福建龙溪(今漳州)人,原名和乐,后改玉堂,又改语堂,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翻译家、语言学家,新道家代表人物。

刚下过暴雨的鼓浪屿,地上落满了鸡蛋花,让人心疼,可又美的情不自禁。

我的头发上满是海水,雨水,汗水。
在这小岛的路上看看老房子,被百香果酸了牙,买一颗大椰子,坐在店里给好友们写几张明信片,不需要太多言语装饰,幻想悦耳的钢琴声、海浪的节拍、花儿和鸟儿的对话,就想把自己融入其中。

口感像姜长得却好看的莲雾

鼓浪屿再见之后,回到邮轮中心已经下午将近四点,很幸运找了辆车,以不同的方式完成了环岛计划。路上看到很多人,在那么大的雨中,骑多人自行车,真爱。

等有机会,我应该还会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骑一次厦门的环岛路。期待天晴。
回到客栈休息片刻我们开始纠结晚上吃什么。两个人异口同声,"吃火锅"!可是就连火锅附近都没有太OK的,毕竟厦门,不能对火锅要求太高。最后选定了牛庄里的山大叔串串香。看着还行,不辣。
如果你看了凤凰长沙之旅,应该知道我有多爱且多能吃辣椒。😬

放弃中山街和台湾小吃街,因为我估计自己不会对那些小吃感冒,还想说,幸亏,我们在犹豫吃不吃土笋冻的时候离开了摊位。现在想想都后怕。😣不知道的朋友,请自行到百度搜索"土笋冻"。
我们还是一起去看看大海吧!

吃不惯的海边,放不下的海

鼓浪屿的海🌊

白城的海

海。
永远都让我恋恋不舍。我水性不好甚至怕水,但是她对我来说充满了吸引力。
像是我心头的一部分。海上的日出夕阳,海里的贝壳螃蟹,浪花拍打岸边的石子。无论什么都令我心动。
我愿能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看尽任何一片汪洋。

假装在希腊✨

"我们爱一个人,要像爱山川,爱河流。"

J❤K

遗憾,不遗憾

""客栈门口的相思树,
谁在那里许愿都能成真。""

公交上的厦门大学
(新生开学,校园不对外开放)

临走之前我很想吃饺子,就找了一家很棒的饺子馆对南方饺子尝个鲜。
厦门时间很短,遗憾,也不遗憾。有相伴的人,怎么都是好的。只是不知多久之后,还会在火车上再看日出。🌅

日出与薄雾。旅途路上感谢相伴,🌸

明年见👋🏼

赶回北京过两周年纪念,我与开尼都会珍惜彼此。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与爱的人去旅行,是世上幸福的事。
这里的每个字每张相片,都是幸福的印迹。时间空隙中浪漫的过往。

谢谢你来看过,我要闭关去做一些有关奋斗的事。明年蚂蜂窝见。
希望你还记得我的笑。😊

做大海,好与不好都将包容与吞噬。做灿烂千阳,刺耀低俗与精神贫瘠。做自己。

@杜瑾妃
双鱼座
自由撰稿人 声音专业学生
爱好电影、音乐、文学

像我一样善良美丽的人,来找我。
微博:暖暖_FilmRecording

💖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4 11:25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09-04 11:25:15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有空就出去玩哈

2016-09-04 11:4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lily_rabbit:欢迎关注哦亲亲

2016-09-04 11:45

不错不错。

2016-09-04 17:29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9-04 17:29:22 的回复:

回复沉沦:三Q喜欢就关注吧

2016-09-04 17:32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2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4 21:29:5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呐,欢迎关注🍃

2016-09-04 23:1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15:56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9-05 15:56:08 的回复:

回复candy:哇好棒,好好玩哦,期待你的美照

2016-09-05 17:20

引用 杜瑾妃 的图片:

2016-09-07 16:50

2016-09-07 16:51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9-07 16: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