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美妙团--希腊意大利13日自由行

目的地:希腊意大利
时间:2016年1~2月
花费:1.8万/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赤手空拳来到这世界,为了寻找那片海不顾一切……”
美到令人窒息的希腊,和充满文艺气息的意大利成为我和岚姐第一次欧洲自由行的目的地。

这次旅行,我们游走在一座又一座城中,所遇到的感动与所面对的问题一样多。意外与必然并行,或许也是我们一直着迷于走在路上的原因。钟爱旅行为的不止是享受,或许就像威尼斯人都爱喝的苦橙酒,清甜中带有些许苦涩味,这才是旅行的味道……

前期准备

1、时间和目的地

欧洲行其实最好提前三个月左右做准备,我和岚姐一直说着寒假要去旅行,但一直没有商量目的地和出行时间。到了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才意识到时间很紧迫了。最终出行时间就定在了春节前,1月25日--2月6日,除夕当天到家😅。关于这次游玩的目的地我和岚姐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希腊意大利这条线。

2、订机酒

时间和目的地一定便立刻拍下了携程网的自由行套餐。由于订的时间比较晚,又正逢春节前夕,航班时间选择范围很小了。还好心仪的酒店基本订到了,只有最后一站米兰的酒店本来想订火车站附近的,结果订到了机场附近,为游玩带来了一些麻烦。不过错过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你会发现在旅途中解决掉的麻烦会给你带来大大的成就感😉

回程时候在莫斯科机场停留时间较长有点折磨人😅。
另外,旅行套餐里只包含国际往返的机票所以还得自己订雅典往返圣托里尼的机票,去哪儿上很便宜但不包含行李,所以又上爱琴海官网买了往返的行李😅。
爱琴海官网电脑上网页不知为什么一直无法正常显示,灵机一动下载了手机app,还好app运行正常😅。
当然还有雅典罗马的机票也需要自己订,还好这次是含行李的😅。
另外在意大利国内的交通就准备乘火车了,票到当地再买😅
总之准备工作还是很复杂的……

3、办签证

接下来就是办签证了,实际上签证应该越早办理越好。因为申根签较复杂,万一出现状况还有时间解决。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而我们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就出发了。现在想想我们还真是糊涂胆大啊😂好在顺利出签了。我们还是在携程订的办理签证项目(不知不觉为携程打了很多次广告),还蛮靠谱,服务也不错。按照要求准备材料然后寄送到指定地址,携程审核完材料会电话告知有没有问题,如何解决,或者是否需要补寄材料。注意,为了节省时间一定要尽量按要求准备材料,不然一来二去会耽误很多时间。最后,会将审核完毕没问题的材料寄还给你,由本人去送签。不要紧张,不需要面试,只是需要当面递交材料并采集指纹。当然如果拒签后再次申请的话就需要面试了。

欧洲自由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签证,在材料中要求的行程表需要好好准备。

4、做攻略

这次行程需要辗转欧洲两个国家和好几个城市,所以攻略是一定要做的。尤其是从机场或火车站如何到达酒店的路线需要确定好。至于如何做攻略有很多方法,可以看别人的攻略,按照别人的路线走;也可以多看看自己订的每个酒店的评论,当中会有很多有心人将到达酒店的方法和路线甚至周边景点如何到达都写的很详细;还可以直接电话或email酒店问是否有接送机服务,或到达酒店的方法。

而游玩的攻略大致看看就行,有时间就可以详细了解,没时间就随意一点吧~

5、行李

由于是冬天出行,所以也不需要准备防晒霜。但有些特别需要带的比如老坛酸菜方便面等,你懂的😂。其他如墨镜、雨伞、一些肠胃或感冒类的药都要带上。

6、其他

换欧元、买保险(同样是携程自由行套餐附带的境外旅行险)、境外电话卡(各大网站有卖,找个评价高的)、机酒电子行程单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临行前朋友圈看到有关携程的一些不好的传闻,有点担心,最后还是找到每个航班的官网,输入PNR码查询到航班信息,又电话到预定的各个酒店确认后才放心。

飞行时间虽长了点,但好在准点到达。飞机落地时还在下小雨,等我们取好行李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晴天。问了一下机场服务人员,机场门口乘电梯过天桥后顺着通道往前就能到达地铁售票厅。买了票坐到Monastiraki Square这站又走了五分钟便到达了我们的第一家酒店Athens Center Square Hotel。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是Central fruit &meat Market,距离普拉卡区(Plaka)和蒙纳斯提拉奇广场(Monastiraki Square)不到500米,距离所有主要考古遗址都只有短短的步行路程。
可能是看我们拖着行李箱,在机场搭地铁的时候就有好心的爷爷主动上前问我们要到哪一站,确定我们搭的是正确方向的地铁。出了地铁站又有一位老爷爷主动上前问我们要去哪,告诉他酒店地址后热心的为我们指路。因为出国前听了这样那样的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一直是抱有警惕心的,但后来想想希腊人民真的都很热情好客,幸亏我们当时都是很礼貌感激的对待每个人的好心帮助

放下行李立马又来了力气,迫不及待跑去plaka和卫城附近逛了一遍。由于那天是当地的星期一忏悔日,景点和餐馆全天都关闭了,我们只能在远处观赏卫城的美😌

回酒店的时候我跟岚姐说,预感这次的欧洲之行会非常顺利,事实也是如此😊。那天我们早早就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往我们向往已久的圣地圣托里尼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美到极致的圣岛。有个小哥拖着两个大箱子还没出机场门就摔一大跟头,我向岚姐表示理解他的激动心情😌

我们入住的是Mill Houses Elegant Suites。酒店地势较高,应该是在Fira菲拉和Firostefani菲罗斯特法尼之间。可以俯瞰海景和圣托里尼火山,提供往返于港口或机场的免费班车服务。我们的套房位于岩石中,享有传统的基克拉迪风格,很有趣。上面这张是从我们的房间往外照的,泳池前面就是大海,是不是很美😊左侧就是每天早晨酒店的帅哥服务生为我们准备早餐的地方。

入住的时候,服务生拿了张地图跟我们讲解了圣岛每个值得玩的景点和每个景点的最佳游玩时间。还很开心的告诉我们在这待的三天里会是很好的天气🎉👏🏼😄

当天晚上,我们和从意大利飞过来的April汇合喽~大家在房间畅谈,我还用房间的电磁炉煮了一大锅方便面,好像煮的太烂了,要不是April赶路饿了估计不会吃的,哈哈哈~

充满惊叹和惊喜的一天!驱车从Fira 到Oia短短20分钟就可欣赏到世界最美的Golden  Sunset ,路边是绝美的堪蓝大海,一切仿佛都像在梦境中,身边的小伙伴口中不停不自觉的发出:Wow 好美哦 太美啦~太阳落下的时候心中有淡淡的忧伤,这大概才是真正的美到Cry吧!

早起享用早餐和美景~

等三个女生一切收拾妥当已经是早晨十点多了,我们让酒店帮忙租了一辆福特汽车(因为跟岚姐开的是同一款,好上手)另外买了一天的租车险就开始了圣岛自驾游。

前面就是我们租的小白

传说中的书店

淡季游玩的好处是人少,在旺季这儿可是摩肩接踵哦😌。至于天气就真的要靠运气看人品啦😉

我们开着车随意的在岛上奔驰,一路美景,日落前到达了oia小镇。

太爱日落后所有的一切都变成烟粉色;可爱的当地小女孩在妈妈答应她收养一只流浪猫后阳光下的幸福笑脸;夜晚驱车在巍峨宽广的大山和大海之间的山路时心中忽然泛起的那种身处壮阔大自然怀抱里的一点点恐惧和兴奋感……忽然发现自己心中流淌着一些感动,细想起来,只是偶尔会有些不满的生活,竟也满足了我那么多小小的心愿。在这个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有很多美景是相机无法完全真实记录的,唯有用自己的眼睛将一切印记心中anyway,照片已经很美很美,但远不足实景更美。

其实这次旅行出发前,一直在后悔不应该选择这个季节来圣岛,怕天气不好影响整个旅行的计划,可是等我们真来到这里,这里的天气却和这里的人一样,向我们展开灿烂的笑容。今天又是个处处充满惊喜和感恩的一天,幸运的搭上最后一班船去火山岛,鼓起勇气坐着老爷爷牵的小毛驴走了超级惊险的悬崖陡壁,老爷爷养了只爱管闲事的小狗,它好像自认为身兼要职的认真管理着整个毛驴的队伍,跟着我们骑的毛驴跑了个来回,等我们要离开码头时,它又忙着去接其他的旅客了,真的好可爱😊BTW 这么美的景色前真的忍不住要凹造型😌

这季的花样男团走的是和我们一样的路线,可是他们去的时候感觉人还挺多的,有点拥挤哦~

我自告奋勇带头骑上一只小毛驴,岚姐和April本来有点害怕,看我决心已定也只好各自骑上小毛驴。可是是我想少了,骑着小毛驴从陡峭的台阶慢慢下山,旁边就是悬崖峭壁真的真的还是很吓人的,我们就这样一路尖叫着下去了,好像我的尖叫声最大😁😁😁。好在回程的时候要好一点……

晚上我们找到Santorini镇上最热闹的一家酒吧,来这里的都是当地居民,旅客很少,所以有很多机会看当地帅哥😉BTW其实希腊给我们感觉人都很好客,非常友好,所以即使在酒吧也不会感觉害怕,反而很放松🍻

April一早就乘飞机去了雅典。今天也是我和岚姐在圣岛呆的最后一天,晚上回雅典了,真心舍不得这样如此美丽宁静的小岛,坐在fira的皇冠,俯瞰这片海,心变得平静而又温暖,这里无论何时都很美。而我们只要在路上就开心,不管过程有多曲折😊

这只小猫从我们第一天来就每天出现,最后一天竟跑到岚姐身上睡了一觉,好像是舍不得我们的离开~

其实酒店就能看到很美的日落,这是我们要离开前的日落美景~

April跟我说,五年前发过一条说说,说自己一定会到圣托里尼这个令人向往的圣地。结果真的实现了,还是在这么美的异国跟小伙伴们相聚,真的很神奇。想来自己虽然从来没将这个心愿挂在嘴边但也一直有种预感,总有一天要来到这个美的令人窒息的地方。谢谢圣托里尼在短短的三天将最美的一切展现给我们。也谢谢有你们和我一起感受这段完美的旅程❤️

晚上我们顺利回到了第一天在雅典的酒店,由于是第二次去了,所以路途也很熟悉。

和到达时的天气不一样,再游卫城时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阳光下的雅典卫城显得格外圣洁,恬淡中带着一丝忧伤。下午告别了April,我们前往下一个城市Rome❤️离开的时候,在地铁站又遇到好心人主动上前跟我们说去机场的地铁应该是下一班,这次是一位西装革履的白领帅男😜😊

在飞往罗马的航班上我们说起希腊除了那片蓝白和壮丽的历史古迹外,其实还有很多可爱的值得回忆的地方…富有当地特色的店铺,街道两旁结满果实的橘子树,随处可见的可爱猫咪,悠闲地逛着马路即使你靠近也只会像小狗一样奔跑两步让开的鸽子……最值得记住的是总是会主动上前帮你指路的善良的人们❤️

当晚,我们抵达罗马,出机场大门右手边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巴士售票窗口,买了去Vatican的票就上车了。到达终点站后又打了的士才到达我们的酒店Aparthotel Adagio Rome Vatican。酒店设施和环境都不错,只是离景点稍微远了点,但是价格也还不贵,所以综合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到了罗马即进入真正的暴走模式,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意大利的自动售票机始终是让我们抓狂的,在地铁站捣腾了半天没成功,最后还是求助一位帅哥帮忙买了票。

梵蒂冈博物馆到圣彼得大教堂,从拉斐尔的画室到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令人惊叹的艺术,不愧是欧洲文艺复兴的摇篮!真是太喜欢这里了!❤️😍当天正好是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免门票,又一个lucky day!😜

除了游历那些著名的景点,我们更喜欢随意穿梭在古老的大街小巷,呼吸这里纯净的空气,观察路上各色行人,或者聆听街头艺人演奏动听的乐曲。

清晨直接打车到Colosseo对面的露天Cafe吃早餐,然后又开启我们一天的暴走。

这一天罗马全天艳阳,在这个城市只待两天真的感觉匆匆。现在知道为什么到过这儿的人都要用“暴走”一词,因为只有行走在罗马大街上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这个城市古老典雅的魅力。处处是名胜,三两步又会撞见古迹。傍晚我们又搭上去往Firenze的火车,那边应该又是一番美景。没关系,我已在Fontana di trevi投过一枚硬币,传说这样就会重回Rome❤️

傍晚我们到达佛罗伦萨,出火车站用Google地图导航,拖着行李走了十分钟便到达我们的酒店Starhotels Michelangelo Florence。我们订的是一间套房,非常舒适。酒店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等景点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佛罗伦萨 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在这里世人总是热泪盈眶地怀想年轻的达芬奇 倔强的孤儿拉斐尔 当然也可以很八卦的偷笑着老桥上但丁的爱情 和竟敢在露天卖萌的海神像 没有一个城市能像佛罗伦萨一般藏纳着这么多的博物馆 教堂和伟岸建筑 多的像闪耀在海面上的粼粼波光🌸

一日之中既看到了细雨蒙蒙中的翡冷翠,又碰到了艳阳下的佛罗伦萨。就好像每一个意大利人的早餐一样,一杯浓浓的 Espresso 总要和一块甜点搭起来才够味,极致的诗意!

美第奇宫逛到腿软后去大吃了一顿。然后欣喜的发现一家中国超市,买了几包康师傅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了。

睡了个懒觉起床早饭后收拾行李,中午乘火车去往下一站Venezia。

到达的时候威尼斯下着小雨,我们Google地图了一下酒店离的并不远,便拖着行李想同佛罗伦萨一样步行到达。结果就是失策,因为在这儿想走到酒店要过一个又一个的小桥。事实证明我俩还真是女汉子啊……就这样到达了我们的酒店Hilton Molino Stucky Venice。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发现了一位帅哥开的面包房和威尼斯人喜欢喝的一种鸡尾酒Aperol Spritz。这种酒在意大利就像是一种清凉饮料,尤其是在威尼斯,可以在面包房、咖啡店从早喝到晚。味道很特别,也很好喝~

雨后威尼斯将她最美的一面呈现给我们❤️

当天居然是威尼斯狂欢节,连空气都散发着快乐的味道🎉👏🏼💃🏼

圣马可广场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乘坐贡多拉的时候还认识了两个来自Istanbul的女孩,超级健谈,下次旅行计划就这样敲定了😜

下午我们离开了威尼斯前往旅行的最后一站Millano~

前面说到最后一晚的酒店是在机场,所以我们一早先坐酒店的送机巴士到机场将行李寄存,然后再做机场大巴到米兰火车站,再从火车站坐地跌到Domo站,出站就能看到米兰大教堂了。参观米兰大教堂后,在大教堂周边逛了逛,喂喂鸽子,吃个午饭就返程回机场了~

无论任何时候回忆起这次欧洲之行都觉得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完美之旅。旅行让我们更想去探索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用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引用 菁🌺 的图片:

啊啊啊这狗狗好可爱,一直跟着毛驴吗?难道是牧驴狗 哈哈哈

2016-09-04 00:41

引用 菁🌺 的图片:

想知道你们的职业。。是舞蹈老师吗?好厉害哦。。。。

2016-09-04 00:4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00:41:2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猜对了

2016-09-04 00:5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00:41:00 的回复:

啊啊啊这狗狗好可爱,一直跟着毛驴吗?难道是牧驴狗 哈哈哈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的,一直跟着跑上跑下,还知道帮老爷爷管理毛驴

2016-09-04 00:59

引用 菁🌺 发表于 2016-09-04 00:58:58 的回复:

哈哈,猜对了

回复菁🌺:而且你们仨都好美啊~哈哈哈

2016-09-04 01:0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01:01:52 的回复:

而且你们仨都好美啊~哈哈哈

回复美少女战土:谢谢

2016-09-04 08:5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4 09:25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9-04 09:25:21 的回复:

回复gloomyjia:

2016-09-04 13:1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5 15:05

引用 OK啦啦唔 发表于 2016-09-05 15:05:18 的回复:

回复OK啦啦唔:好可惜,那么美的地方再去一次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