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首尔

Christine LV.4
2016-09-03 19:48 713/11

从第一次以游客身份去首尔,到现在慢慢想感受首尔,每次都遇到不一样的首尔
        第一次去首尔,期待不高,除了知道景福宫、首尔塔、东大门这些旅游景点好像也没有什么了。和朋友一起购购物、吃点海鲜,嗯就这样了…
         这篇游记我就不按天写了,因为去了好多次我就想起来什么说什么啦(已经预感到没有逻辑、没有顺序
         美食推荐的话攻略里会有详细推荐和内容,我喜欢吃,不过比较喜欢吃当地人的小店。

关于花费

机票:济南遥墙机场出发,首尔仁川机场返回。(往返机票1600-2200,山东航空)
住宿:首尔PJ酒店  三人间700左右(现在好像涨价了
交通:机场—首尔 大巴 单程15000韩元(实时汇率)
现金:韩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现金在机场就有还钱的地方。可以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提现没有手续费。

关于住宿

首尔住宿感觉300元以下的都是当地民宿,想住酒店一般300以上。首尔酒店一般好几个分店,像sky park 、宜必思,所以要看好地址(我碰到很多走错店的)。

在仁川机场出来坐6015路机场大巴,在PJ酒店站下车(怕忘记可以跟司机说一下,司机会提醒),下车之后要穿过一个小巷,穿过小巷就能看到PJ了,check in 就可以入住,时间好像是下午两点。
ps:出了PJ直走小巷里有一家小吃店,拌饭超级赞,老板人很好。

有小飞机标志的就是机场大巴上下车的地方
ps:推荐软件 韩巢地图

PJ的空间比sky park要足,还有户外的小阳台,我们三个吃着炸鸡喝着啤酒看着节目,悠哉悠哉。
        这两个酒店都有班车,去明洞、东大门这些经典都可以坐班车,不过班车都有发车时间,所以跟前台咨询一下,都有中文服务。

这是在PJ阳台上拍的,阳光很好

首尔到处可以看到这个酒店,我住的是东大门店,出了仁川机场坐6001大巴就可以直接到达。

空间有限,和国内的连锁酒店一样。

目前就住过这两个酒店,环境不错,特别干净

关于交通

到酒店之后可以在前台拿一张中文地铁图,很实用,有了它哪都可以去了
        如果酒店出发去景点可以咨询前台坐班车去,非常经济方便。
        酒店班车不到的地方可以坐地铁,地铁可以单程买,进入地铁的地方有售票机,有中文,看着地图选好站名就没问题。也可以买T-money卡,便利店有售,在地铁站可以自己充钱,也比较方便。
        出租车我比较少坐,出租车师傅年龄都比较年长,听不懂中文,交流可能比较困难(我不会韩语)

景点

明洞教堂⛪️

在PJ酒店,出门之后明洞方向(右手边)直走就可以到达,十几分钟路程。
        sky park 出门过马路直走,地铁站入口,很近,两站路就到明洞,不要坐错方向(我自己就做反过)。

明洞商业街

在明洞商业区,你不用担心交流,每个店的导购都会中文,尽情的逛吃逛吃就好。自然乐园、爱丽小屋、悦诗风吟、ahc隔一段就会有一个专卖店,想买面膜的姑娘可以尽情购物。
        主路中间是各种韩国小吃,辣炒年糕、炸鸡韩剧里经常出现的你都可以看到,可以品尝,不过一般情况可吃不全哈哈,因为饭量太小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就在附近,人山人海这个词一点都不夸张,结账排队,面膜捆绑销售,可以在乐天免税店app购物然后机场提货,不过如果想感受一下也可以进去感受一下。

艺术过的明洞,欣赏一下吧,如果不看原图应该看不出来吧

明洞美食:全州拌饭

拍的好丑全州拌饭好多游记里都有提到,我也品不出门道来,不过挺好吃的。

他的对面是特别有名的王妃家,中午不到饭点去就开始排队了,排队的时候看了下菜单感觉超出预算太多就走了,选了姜虎东白丁烤肉,价格比较合理,味道很不错,服务员都会中文,不用担心。

猪五花和牛排肉,牛肉更好吃一些。

明洞美食:炸鸡

two two 炸鸡好多游记攻略都有推荐,我个人觉得还好。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我很喜欢的
Oppadak炸鸡(明洞店),★★★★★,¥76/人,明洞快餐,中区明洞7街21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9946503

自己拍的找不到了,大众点评下载的。可以拼着点餐,推荐辣的,特别赞,可以边吃边流泪的爽。

东大门设计广场

在下面看看不到设计广场的全貌,奔跑吧兄弟就在这里取景,大家应该不陌生。

韩国运气不错,正好参观了艺术展,装了一把文艺女青年。

东大门的特色应该就是晚上可以通宵逛街吧。夜里2、3点路上依然人来人往,丝毫感觉不到已经凌晨了。东大门大部分都是批发市场,不能试只能估摸着买哈哈哈。还有很多饰品,不过价格一点都不便宜,不过样子都是流行新款。

艺术家的作品

东大门设计广场的夜景,刚刚看到特别震撼,怎么也拍不出那种感觉,后两张是设计师作品😄。宋智孝欧尼和陈柏霖在综艺:我们相爱吧里在此取景。

东大门美食:鳗鱼饭

在sky park酒店去东大门的路上有一家做鳗鱼饭的店,口感特别好,不过两个人吃套餐的话会有些腻。

东大门美食:烤肉(姜虎东白丁烤肉、哈哈的401黑猪肉)

哈哈,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主持,他的401烤肉店在弘大、明洞、东大门都有分店。401烤肉店的特色是黑猪肉。

具体位置我没办法描述,给大家推荐一个app:我在哪儿。可以导航过去。

电视剧里老吃部队锅,忍不住点了一个,发现和煮泡面差不多,不过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这是家小店,没什么名气,就在sky park 地铁站口对面,蛋卷特别赞,大酱汤也和我胃口。

首尔

在PJ酒店机场大巴下车的对面,有公交车站,坐公交车直接就可以到首尔塔,打车的话也得倒公交车,建议直接坐公交车。
         在sky park的话问一下前台吧,我没从那走过。

在明洞远观首尔

夜晚的首尔

首尔塔上的情人锁,挺壮观的,有机会我也去锁一个。

首尔塔上俯瞰首尔夜景,灯火通明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门票可以在去哪儿或者携程上预定,到乐天世界门口换票就行,好像需要把订单打印出来,仔细看提示。

交通的话坐地铁,在蚕室站下,出来就能看到跳楼机,实在看不到应该也会听到尖叫声,哈哈哈
        进去之后可以先拿张地图,按顺序来玩,可以先玩不激烈的,不然身体会受不了,印象深刻的是月亮船,在韩国综艺里这个当做惩罚,一直觉得表现太夸张,自己感受过才知道真不是演出来的。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交通和具体时间都有介绍,可以在附近租韩服进去拍照,据说有优惠,大家可以问一下。看完景福宫特别想去故宫,对比才能看出故宫的宏伟。
        北村韩屋村就在景福宫附近,从景福宫出来可以直接去韩屋村。感觉韩屋村就像我们故宫旁边的小胡同,有当地特色,拍照很有感觉。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梨花女子大学地铁二号线梨大站,弘大也在二号线,可以安排到一起。梨大和弘大附近都是购物的天堂,夜晚弘大会有很多乐队演出,都是弘大的学生,可以驻足观看。

梨大有名的下沉图书馆。

梨花墙,拍照的人特别多

关于首尔

看了很多年韩剧没有喜欢上韩国,因为《请回答1988》喜欢上了韩国,应该是有共鸣吧。
         梨泰院、狎鸥亭都是我想要去的地方,关于首尔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
         首尔,下次见。

引用 Christine 的文字:

从第一次以游客身份去首尔,

啊。。那之前是以什么身份去过?

2016-09-04 11:20

引用 Christine 的图片:

prisma把那个男的的脸变成了狐狸。。啊哈哈

2016-09-04 11:21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21:37 的回复:

回复雷子:嗯嗯纯属艺术啦

2016-09-04 11:2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20:52 的回复:

啊。。那之前是以什么身份去过?

回复雷子:

2016-09-04 11: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04 11:32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32:03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

2016-09-04 14:05

引用 Christine 的图片:

2016-09-04 20:1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17:00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9-05 17:00:39 的回复:

回复fanny:

2016-09-05 17:15

2016-09-18 08:16

哈哈。。看到济南老乡啦。。年底我也要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