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欧洲之漫步意大利14日

2016-09-03 19:53 3083/29
  • 出发时间/2016-07-04

一些前言

旅游爱好者,拖延症患者,狗奴,业余拍照爱好者,彩妆爱好者
爱旅游,爱吃,爱喝,爱写一些杂乱的文字
这次旅行结束一个多月,终于被朋友鼓动成功
第一次写游记,先写一篇意大利游啦
后续的西班牙捷克不知道还要拖多久,但写的话一定会很用心的
INS/新浪微博:Vikingggs 欢迎交流各式各样喜欢的东西

关于航班

这次航班我们选择了荷兰皇家航空。由成都荷兰再转机到米兰,排名不错,转机时间少,价格合适(加保险是4727往返)。飞机是B787,服务态度很好,是我非常喜欢的大妈大叔类型的空乘。飞机餐也比想象中的好吃多了,作为酒精爱好者,还喝了三瓶红酒。

关于时间、签证、交通

时间:这次旅程一共23天,主要游览了意大利西班牙捷克
签证:因为所需资料比较多,所以我们直接找的当地旅行社办理,怕有遗漏,在某宝上邮寄会比较麻烦。具体材料我就不赘述了,因为不同的人或地区需要的材料也略有不同,按照旅行社告知的准备就好。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完全可以选择自己DIY节省一点费用,但自行操作麻烦就在行程单的制定和机票酒店订单(因为签证没下来不敢直接订机票,所以交给旅行社的话他们会有自己的渠道预订及取消机票酒店,应该是这样,你们懂的,然后等签证下来后你再根据自己的需求重新预订就好)
交通:米兰撒丁岛撒丁岛罗马都定的是easyjet的廉价航班,很便宜,单程三五百块左右。地铁票的话建议买天票,一天来来回回使用很划算。其余的交通大都是直接去当地火车站买好第二天的火车票或是提前官网或淘宝帮忙预定等等。(小建议:女生在晚上9点后尽量避免出入大型的火车站等,会有很多流浪汉和难民,不太安全,不过还是有很多警察的放心啦。)

关于APP推荐

常用APP
谷歌地图:到外国旅游都一定要下啦,各种小路都能指到,自由行必备。
蚂蜂窝:可以看到各个地点的游记和小tips,还可以订车等等,也是旅行必备。
猫途鹰:可以搜到当地最棒的景点、食物等等。
google翻译:在英语普及度没那么高的一些地方,优势得以体现。
拍照APP
snapseed:有时候光线不好可以用这个调一下光
voscocam:文艺青年必备,很多滤镜都不错,也可以自己调光线
INS:社交软件和照相P图软件的合体,必备

爱在意大利

因为在初二的时候和几个同学一起看了一部意大利电影“熟男我爱你”,还学电影里的几个女孩成立了小帮派,最后结缘变成了好朋友。现在其中的一位好友去了意大利留学,于是这样的缘分让我们几个又相聚在了意大利

刚到米兰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天还有点微微亮。
废话不多说,立刻驱车前往市区。已经两年没有见到的好友准备好了自制的川菜和美酒等着我们(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干嘛刚来就准备川菜呀。)
吃撑了,美美的睡一觉倒一下时差,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开酒!三瓶!糖醋排骨!卤菜!麻辣牛肉干!我来啦!

1 Milano米兰

起床后拉开窗帘,阳光就这样洒进房间里,一切都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这个时候才有了实感,原来真的是欧洲
不过需要说一句:注意防晒!欧洲紫外线指数特别高,晒黑倒无所谓,晒伤就不好啦。
收拾完,刚上地铁就被搭讪,过马路的时候司机让行,还伸出头用意大利语说:你们太美啦!
原来微博上说的关于意大利的真不是段子
没错,女孩们就是值得一切赞美的语言。
转了两趟地铁,再加上烈日下的暴晒,准备到布达佩斯大饭店导演设计的咖啡厅Bar Luce吃早餐。走到门口发现,周二关门(生无可恋脸)
作为电影脑残粉,那就偷点图(图源见水印),假装来过吧,小伙伴们一定要看好时间来啊

下午逛了下好友的布雷拉大学。吃了有名的花瓣gelato 周围有很多好逛的古董小店,店主都很热情的介绍每一个小物件和他们环游世界收集来的故事(意大利人的英语真的不太好,据说欧洲国家都比较自满不太爱学英语,哈哈哈)但是诚意满满啦。感觉米兰就是一个古老和时尚并存的城市,一切又那么和谐

逛了下斯福尔扎城堡,在公园里小憩,看着来来往往的老外们在烈日下健身跑步。
打卡了米兰的地标:米兰大教堂,阳光下真的非常美,可惜当天是多云,没有照到最美的样子
米兰的警察们戴的是圣诞帽子,莫名的萌感。

好友的房东老爷爷听说了我们来米兰,邀请了我们到他家做客。
老爷子和管家人都非常好,管家做的意大利面和糕点和熏肉配哈密瓜都太美味了。当地的Mozzarella(无味版的乳扇?)我个人比较无能,但是当地人都很爱。
老爷子从事电影制作,读过很多书,非常有学问,和我们探讨了欧洲历史中国历史,有的中国历史比我们都了解的多。看来还是应该多多读书才是呀,辛苦翻译官啦。
一个小小的爱情故事:看到老爷子戴着戒指,我悄悄问小伙伴他的夫人在哪里。才得知老爷子是鳏夫,老奶奶生前是意大利贵族还在托斯卡纳有一座巨大的城堡,据说有90多个房间,年轻的时候他们经常去那里住。老奶奶走后老爷子一直非常想念,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家里的壁画也一直是他们的那座城堡。
da quando hai lasciato,I'alba non torna.(自从你离开,黎明就不再回来)

2 Pavia 帕维亚

不得不说来到意大利就没有饿过,满大街都是新鲜的狗粮。在这里没有人在乎礼教传统,他们尽情的爱,自由的爱。无所顾忌,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他们让爱变得像天地万物一样自然。
意大利的帅哥也是真的很多,而且都很会打扮,连老头都穿的西装笔挺,打扮得也非常时髦。还每一个都是甜嘴,对着你BellaBella的叫。连扫地的清洁工也会对你说:公主我已经为你扫好地,你可以走了。于是和小伙伴商量着一个不成文的目标,看能不能每天听到Bella。
当然,愿望达成意大利人愿意停下手里的任何事来欣赏美。
今天来到了一个叫帕维亚的小镇,陪另一位好友重游帕维亚大学。

看到很多大学生就这样坐在老桥上,谈着属于他们的恋爱...

在一个当地小有名气的餐厅里吃了美味的千层面喝了玫瑰酒。饭后逛了逛大学,感受了大学的艺术气氛。

在烈日下暴走了一个小时乡间小路,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帕维亚修道院。感受了汗如雨下,虽然很累,但是内心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

3 Serravalle 购物

购物一天,坐大巴到了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打折村
女人最疯狂的时刻,也就不过如此吧。
欧洲7.8月是打折季,有好看的包鞋衣服千万别手软,过了这村没这店。
如果在意大利购物的话,选择意大利品牌,折扣会更多更便宜。
包包的话,性价比高的推荐Furla和Cocinelle这两个意大利本土品牌,款式不错,价格也只需要一两千块,钱包的话几百块就可以买到啦。
喜欢奢侈品的,经验之道就是早点去,说不定能淘到刚发来的好货,各个大牌门口排满了,不买不是中国人。
分享一下大巴上拍的粉色晚霞,美哭了。

4 Verona 维罗纳

看过电影“给朱丽叶的信”的人,一定对维罗纳不陌生,电影中俩人就因此地而结缘相爱。这个莎士比亚笔下朱丽叶的故乡,也像朱丽叶一样温柔、宁静。

交通的话,从米兰火车站就可以到这里,然后再坐公交到城区。
这里有个小传说,据说摸了朱丽叶的右胸可以收获爱情,所以大家都排队来摸啦,出现了金光闪闪的右胸。旁边的小店里可以免费拿到维罗纳字样或者是自己名字的的织布。
谢谢维罗纳的织女们😘

这个小镇生来就适合走走停停。
逛一下跳蚤集市,听一下街头艺人们表演的曲子,参观一下教堂。书店里看看书,沿河看看风景,爬山看看整个小镇。在店里喝上一杯冰咖啡。
好好享受美好悠闲的午后,才是对这里的尊重。

米兰,晚10点,酒吧一条街
文艺疯子入夜,也要喝最烈的酒,跳最嗨的舞,送最好的医院。
记全场唯五的亚洲女孩没头没脑的把慢摇吧跳成了club,以至于全场的男男女女们都要排队来和我们跳舞。不得不说男孩们都很嘴甜,舞技也确实不错。大家都撇除了对亚洲女孩的偏见,更喜欢了。
真·不如跳舞💃
一人两杯伏特加,跳舞跳到地老天荒

当然女孩们还是要注意安全!!晚上小偷很多!也保不准有坏人!让酒保帮你叫计程车到门口直接回家!

5 Sardegna 撒丁岛

宿醉过后,赶上早班飞机,直奔撒丁岛
可能把用不完的力气全用完了,飞机上车上睡了一路。
还有值得一说的是这里的交通不太便捷,来玩的话最好选择租车自驾。如果实在没驾照或者信用卡的话,也可以找当地司机的名片,基本10欧就可以到最近的海滩玩啦。
撒丁岛中国游客来说算是一个冷门的小岛,但却是意大利人乃至欧洲人最爱的度假胜地。黛安娜王妃曾经也和男友来这度假,原因大概就是因为这是块美丽而淡泊的天堂之地。
我们选择了靠东北部的奥尔比亚地区的abbiadori,在airbnb上订好了房子,房东非常热情,给我们准备了所有需要的东西。房子也特别漂亮,标准的地中海式装修,阳台还可以坐着看海,一切的一切都是享受撒丁。

超市选购后,感谢大厨伙伴给我们做菜
今日菜谱:海鲜面、厚蛋烧、三色椒配七分熟牛排、锡纸香烤土豆
又,宿醉的第一天,戒酒

饭后午觉。然后到处逛逛,和店主聊聊天,了解了海滩的好去处,买了要穿的比基尼。空气里都有海盐的味道,风很大很凉爽,和好朋友们说笑,不赶时间,慢慢享受,看看晚霞,一切都是最最美好的时光。

6 Costa Smeralda 翡翠海岸

早上10点,来到翡翠海岸costa smeralda,我想欧洲人对小麦色的钟爱支持着他们早上也要晒太阳。
翡翠海岸是撒丁岛最棒的沙滩之一,也是欧洲皇室贵族等等的必到沙滩。这里有着最细软的白色沙滩,最完美的海岸线,当然最著名的还是因为它渐变的蓝和绿让它得以翡翠之名。
开车到这里10分钟左右,到了一片林子需要自己步行进沙滩。旁边的花都美极了,小伙伴们见到蓝绿色的海也开始小尖叫,少女心泛滥。

这里应该是意大利小偷最少的地方,把东西随便放在沙滩也没有人来拿。租一把伞一架躺椅,就可以好好享受阳光和海水。
赶紧脱掉衣服下海,来到这里就别在乎眼光啦,没有有色眼镜,只需要昂首挺胸地当公主就好,自信就是最美。
海水非常清澈,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的沙子。沙子细软,直接躺上去也不会觉得硌。玩着水吹着海风,冷的话回沙滩上晒晒太阳。
身旁的一对法国情侣,两人晒着太阳,短发女孩给长发男孩读着法文小诗。看来爱的力量真的可以跨越语言的障碍,我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和舒适。感谢这嘴角上扬的力量。
小插曲:又成为全沙滩唯五的亚洲人,看来来这里要习惯被注视啊

一天的风吹日晒,累死了,回家吃吃吃。
酒精爱好者当然要每顿有酒。
再次感谢免费的随行厨师,大胃有你,真好。
今日菜谱:五分熟海盐牛排配香煎蘑菇、意式餐前西红柿咸饼干、蔬菜沙拉、海鲜面(因为我太爱吃啦,要求主厨一定要再做)

晚,在阳台吹海风,喝冰啤酒,听音乐,讲故事,再来一个葛优瘫。找不到比这更舒服的事了。

7 Porto Cervo 切尔沃港

本来准备好了出海去另一个la maddalena 小岛玩,但因为大风天气的原因,船只都不出海,临时改变了计划,逛逛港口。
不过好的心情永远不会被天气影响的。
港口属于富人区,周围全是豪车别墅,游客们也来这里逛逛,买些东西,看看海和各国来的游艇。
然后嘛,照照游客照

风特别大,快要把人吹倒了,游艇上的船工都热情的和我们打着招呼

看了画展,风格很对我的胃口

商圈都建得非常漂亮,也很小清新

走走停停,没有目的地,一路问行人哪里可以看到野海,哪里很美。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逛,一路说说笑笑,逛到了山上,看到了野海。
今日目标达成。

下午逛了逛周围的街道,享受闲和度假,然后回家吃吃喝喝啦
今日菜谱:香煎蒜蓉猪排配土豆泥、迷迭香腌烤翅和糖醋酱烤翅、饭后西瓜
迷迭香和搭配的花都是院子里现摘的
当然还有酒精爱好者的红酒香槟各一瓶

8 Alghero 阿尔盖罗

一大早司机就来接我们,到西边的阿尔盖罗。还一定坚持要给我们公主般的服务,送到旅馆的门口。因为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我们定了一个离机场比较近的乡下的旅馆,又偷闲一天在西海岸也去了海边。
一路上两个多小时,也不愿意睡觉,就这么一直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恨不得把所有的美景都打包回家。

乡下很偏僻,老奶奶经营着,养了三条流浪狗,不会说英文,但都很努力的和我们肢体语言交流。

奶奶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也是10欧就到了最近的maria pia海滩。景色非常棒,沙滩很软,海岸线非常长。有很多老外在这里跑步健身,还有很多人玩着船入海。
我们也来晒太阳玩水啦。

日落前,不穿鞋,逛了逛整条海岸,景色很美

找了一个bar吃了晚餐和冰淇凌。服务员小哥的嘴也是甜到爆表,隔着大街喊着让我们明天再来吃饭,得知明天要走后还不舍的挽留。小伙伴认真的问我,可不可以别走了,申请滞留。
准备回旅馆前,在沙滩入口处等出租车
吃着薯片,撕开包装袋时看到了一只漂亮的流浪猫在这里躲着。
过了一会儿一个女孩骑着自行车过来,拿出猫粮来给小猫吃晚餐,和我们热情的打了招呼,还和小猫交流了一会儿感情,便骑车去了其他地方。
原来刚才小可爱把我们当成了她。
满满的爱意包围着我,心里好暖。

回乡下啦,出来逛逛小路,看看葡萄园,刚好碰到夕阳。
于是我们录着视频,跳着拍着照片。
天慢慢从香芋紫色变粉色再变成橙色,最后赤红。
爱上了撒丁这美丽的日落。

9 Roma 罗马

小故事一则:意大利人在飞机平安降落后都会开始鼓掌,我们见证了两次全机舱雷鸣般的掌声,很奇特。
收拾行装,下午抵达了罗马
这个城市像被古时遗弃的一角,但又被现代包裹着。马车和汽车一起在公路上跑着,城市和各式各样的古迹建在了一起。而罗马的警察,也是戴的羽毛帽。
立刻出门,抓紧时间打卡几个地标。地标大都在一个范围内,所以都可以直接用脚走到啦。
Ciao Roma

斗兽场,难以想象以前有多少生命在里面悄悄流逝了

一角古迹的断壁残垣和街头艺人

来到著名的许愿池啦,据说背对许愿池从肩上抛一枚硬币进去就可以再来罗马,抛两枚可以有一场艳遇,抛三枚的话可以爱情愿望成真。
浪漫的国家和城市,连传说也写得这么浪漫。滴,游客卡。
我想,至少再来罗马的愿望会实现吧。

今日菜谱:自制超辣方便面、冷冻寿司
大厨没有来罗马,想念她的第一天

10 Vaticano 梵蒂冈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但来观光的都会一起游览,所以安排一个小小的国家在这里一起啦。
因为是周末,还有没有预约到票。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大教堂都没有预约到票。算是留了一个巨大的遗憾,所以一定还会再来补上,看看这些艺术品。要来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啊,不熟悉官网英文的可以上淘宝预定,贵不了多少钱。
赶上了中午12点梵蒂冈教皇读经。虽然一个字也听不懂,但教皇念完后,看到下面有中国国旗,点名了中国的名字,莫名的自豪感。
听着敲响的钟声,身旁是虔诚的教徒在默默祷告。

继续打卡几个景点,四河喷泉和万神殿

西班牙广场由于检修,没能进去在阶梯上假装赫本吃冰淇淋(好像吃东西其实也被禁止了),就在小巷子里来了杯果汁解暑,然后开始买买买啦~

奇妙国度的奇妙文字,你好和再见都是Ciao。
Ciao,Roma
留下的遗憾和许下的愿望,都会再来的。

11 Firenze 佛罗伦萨

火车到佛罗伦萨已经接近中午啦,小吃了一顿过后开始用脚走完了佛罗伦萨的旅程。
参观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不论外观和内在都那么美。
这个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满满的都是艺术的气息

蓝天与乔托钟楼,无限的小遐思

维琪奥桥,桥上有很多小店卖着各式各样的小东西。走累了,在乌菲兹美术馆下的行廊休息,感受艺术气息和来来往往的爱情。

来到佛罗伦萨后爱上了走路,也爱上了阳光。
爬山上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看到整个佛罗伦萨全景。路程非常美好,一路唱着小调,爬山爬到热血沸腾,只需要一支冰淇淋解暑就好。

晚上在airbnb订了一晚在chianti地区的B&B,位于基安蒂之腹,用房东的话说: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由于痴呆加上不会意大利语,一路找不到公交,来来回回到处走,折腾了快2个多小时。好心的警察大叔来帮忙,黑人小哥从车上下来帮着翻译,司机大叔提醒我们到站为我们下车拿行李,房东开车出来接我们回家。在路上拍到了托斯卡纳的落日,世界充满爱,好人一生平安。
家里准备好了自酿的红酒,有三只收养的老狗,吹着夜风,在穿堂里和房东们边喝酒边聊天。了解到他们俩开airbnb准备存钱周游世界,女房东厨艺和绘画都超棒,开了陶艺舍,每天做美食给各个房客。俩人还是是环保主义者,连沐浴露等等都是自己制作的橄榄油做成的。两人相知相守相爱,每一个眼神和笑容都在说我爱你。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美好的景色。
来到托斯卡纳,也不外乎就是享受每分每秒的生活吧。

12 Toscana 托斯卡纳

早起,感受托斯卡纳的艳阳

和另一对澳洲来度蜜月的小夫妻一起在阳台口享受了房东做的早餐,太!好!吃!了!所有的盘子和碗也都是女房东自己做的。
饭后房东们帮我们联系了司机陪我们玩一天的小镇再送我们回佛罗伦萨。就这样不舍的要离开了,可惜只安排了一天住在这,真是恨不得再呆个十天半月。如果要去托斯卡纳的话我强烈推荐到这里来好好享受几天。

当然,司机大叔也是不会说英语的。最会的词是:very good
不过不影响交流,一路上经过了全球最美公路之一的SR222,到美景的时候就停车下来让我们尽情拍照。
托斯卡纳的人们,毫不顾忌的感受托斯卡纳向日葵田、葡萄园和艳阳吧。

去了圣吉米尼亚诺小镇、锡耶纳小镇
听着钟声,感受小镇平和悠闲的力量,慢慢走,欣赏街头表演,拍几张照片,排队在路边接水喝。
美好的午后,最好的托斯卡纳艳阳,真让人想在这里悄悄谈上一场恋爱。
再见托斯卡纳,会再来。

结束一天行程,坐火车回米兰,有火锅在家里等着。一不小心吃到了凌晨三点,此时此刻,毕竟我找不出比吃火锅还棒的事儿了。

13 Milano 米兰

今天一日购物,米兰购物的话一般都到米兰大教堂广场旁的一条街逛。
我们进的商场是rinascente
里面如果有生日打折卡的话化妆品和轻奢类的包等等都可以打8折。如果有认识留学生一般都能有这个卡啦,可以节约很多钱,毕竟女孩子买起化妆品就像个疯子。
口红的话除了TF其他大都180左右一只,lamer面霜60毫升大概1300左右都非常便宜啦。
米兰的彩妆kiko也是白菜价,都只要几十块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了,可以all很多好东西。
再推荐一个意大利纯天然的草本品牌L'ERBOLARIO,主打纯天然,可以给爸妈或者家里老人带一些纯植物的染发剂回去,不伤头皮。
如果在打折村没有淘到心仪的包包,可以再在米兰市区商场内找找,毕竟还是新款更好看啊。

再会意大利 你好西班牙

充满不舍和留念,每一刻的小细节我都记在了心里
我的意大利旅程到这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许愿池的约定会让我再来的
Arrivederci,Italia
Hola, España
下次游记见

引用 Vikingggs 的图片:

渐变的颜色好美呀

2016-09-04 11:17

看完楼主的游记,好喜欢萨丁岛!要被列入计划中啦

2016-09-04 11:18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4 11:18:27 的回复:

回复吾仙:特别美 一定要去呀

2016-09-04 12:00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4 11:17:20 的回复:

渐变的颜色好美呀

回复吾仙:最远的是像紫色一样的深蓝色,然后变浅蓝变绿,很美

2016-09-04 12:40

好美啊

2016-09-04 13:03

露珠也好美啊

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国度。看了之后感觉自己跟着博主旅游了一遍意大利~

2016-09-04 13:10

引用 minguk 发表于 2016-09-04 13:03:32 的回复:

露珠也好美啊

回复minguk:谢谢宝贝

2016-09-04 13:12

引用 茄子富士山🐟🐹🐰🐶🐱 发表于 2016-09-04 13:10:49 的回复:

回复茄子富士山🐟🐹🐰🐶🐱:谢谢

2016-09-04 13:12

看完你写的好想再去一遍啊 写得好好🌹 精致

2016-09-04 13:15

看完想马上出发 景美人更美 微博已关注 希望能互动

2016-09-04 13:18

引用 水果精灵 发表于 2016-09-04 13:15:45 的回复:

看完你写的好想再去一遍啊 写得好好🌹 精致

回复水果精灵:谢谢 值得一去

2016-09-04 13:19

引用 Enriunique‼️ 发表于 2016-09-04 13:18:12 的回复:

看完想马上出发 景美人更美 微博已关注 希望能互动

回复Enriunique‼️:哈哈哈 好的呢

2016-09-04 13:19

天哪,楼主超美的,迷死我了!支持支持啊

好美啊博主

2016-09-04 13:20

引用 🐴 mmn_策马奔腾 发表于 2016-09-04 13:19:50 的回复:

天哪,楼主超美的,迷死我了!支持支持啊

回复🐴 mmn_策马奔腾:谢谢支持

2016-09-04 13:21

引用 蘭瓜精 发表于 2016-09-04 13:20:01 的回复:

好美啊博主

回复蘭瓜精:谢谢兰瓜精

2016-09-04 13:21

好美啊

2016-09-04 13:31

引用 撞撞撞 发表于 2016-09-04 13:31:49 的回复:

回复撞撞撞:谢谢宝贝呢

2016-09-04 13:32

先占 回学校了慢慢看😝

2016-09-04 16:10

引用 夏烦 发表于 2016-09-04 16:10:58 的回复:

回复夏烦:

2016-09-04 16:15

认真阅读完了 😘

2016-09-04 23:06

引用 Amonx 发表于 2016-09-04 23:06:14 的回复:

认真阅读完了 😘

回复Amonx:有什么建议吗

2016-09-04 23:0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5 01:04

引用 hipo月月 发表于 2016-09-05 01:04:34 的回复:

回复hipo月月:哈哈哈 能帮到就好

2016-09-05 01:05

2016-10-21 00:05

四川妹儿?

2016-11-03 10:34

引用 我从来不出去耍 发表于 2016-11-03 10:34:21 的回复:

四川妹儿?

回复我从来不出去耍:

2016-11-20 22:50

引用 Vikingggs 发表于 2016-11-20 22:50:39 的回复:

回复Vikingggs:迷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