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湘西之行·长沙韶山张家界凤凰

2016-09-03 19:56 769/6
  • 出发时间/2015-11-01

关于行程

DAY1 梅州-广州-长沙
DAY2 长沙-韶山-张家界
DAY3 张家界
DAY4 张家界-凤凰
DAY5 凤凰-长沙

DAY1

这是去年10月份的旅程了,近来闲来无事,写了九寨沟的游记之后,想想还是把张家界的游记也一并写了。万一哪一年老年痴呆了,还可以看看游记,发觉,哦,原来当年到过那个地方。去年本打算去的是西安,看看兵马俑,征服一下华山的,只不过在我请好年休假后,才被告知西安团已经满了,因为梅州西安是首航,所以当时非常热门。于是乎,自己搞了个半自由行,从梅州坐车到广州,再从广州坐高铁到长沙,到了长沙后,选了一间火车站附近太空舱(青年旅社),没啥,纯粹想体验一下,那个太空舱叫春暖花开太空舱,那里的老板娘——琪琪,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跟他男友合伙搞了个青年旅社,我说,挺羡慕你们这样的生活,她说,还好吧,我们开太空舱虽然可以认识很多驴友,但自己却没时间出门。不过今年,我看她微信朋友圈说好像要去凤凰旅行一下了。住这种太空舱的感觉非常不错,跟一群不认识的驴友玩杀人游戏、看电影、吹水,很惬意,毫不夸张的说,有种家的感觉。

站在长沙的橘子洲头,眺望远处,发现了这一美景。这是我第二次去长沙了,大学时候,因为有个舍友是湖南人,跟着他去了长沙株洲,当时去了长沙的火宫殿吃饭,至今让我回味无穷。

DAY2

为什么说是半自由行,因为我是在长沙跟的团。后面才知道是散客团,最主要的是这个团里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唯一一对年轻人还是对东北的小夫妻,刚去东南亚的一个岛屿度蜜月回来,顺路来张家界看看。然后我就开启了一段做电灯泡的旅程。那东北哥们是个活宝,挺搞笑的,人大大咧咧。
   从长沙坐车不久便到了老毛的故乡,韶山韶山是一个县,到处都是毛主席的痕迹。韶山有个毛主席的铜像,当时这个铜像出现两个谜,一个是汽车抛锚之谜,铜像在运回韶山的途中,汽车抛锚了,而且抛锚的地方还是井冈山韶山人都在传,那是毛主席想在井冈山住一晚啊。另一个是日月同辉。1993年12月26日10时,在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为毛泽东铜像揭幕时,当江泽民主席缓缓拉下毛泽东铜像上的红绸时,在铜像两侧上空同时出现“日月同辉”的奇观,历时8分钟。当时在场的新华社记者拍下了这一瞬间,留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关于日月同辉,我后来在四川若尔盖大草原上看到过,为什么会有日月同辉,大概是视野开阔吧,至于韶山为何出现,那就不得而知了。

避开了人群,好不容易拍出的毛主席铜像正面照

伟人的铜像背影确实伟岸

想起了小学时候一篇课文,好像叫中国石还是什么的

毛主席的故居,跟其他伟人的故居倒没什么不同

看完韶山之后,大巴车开到了张家界,到了之后已经是晚上了,我入住的客栈叫阿玛客栈,里面的环境还算干净,而且旁观便是张家界其中一个旅游景点——黄龙

DAY3

第三天便是此次旅行的重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都说张家界看山,水寨沟看水。张家界的山确实奇特,我已经没法用文字来表达了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沿途中有很多猴子,这些猴子,只要你给了它吃的,它吃完会追着你继续要

张家界的山很难拍出想要的效果

云海

“城墙”

一瞥

这里有很多的同心锁,其中的大部分都已经生锈,但大部分的有情人应该都还在一起

张家界很多领导人都来过,天地合一,万物和谐

完全拍不出效果,亲眼看的话感觉会非常不同

四兄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百龙天梯,这相片看起来有点像过渡曝光,其实是天气阴沉,这次旅行就没给过我好天气

一部电影里面的宠物,忘了叫什么了

采药老人,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看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后,已近夜幕,吃完饭便去张家界大剧院看《魅力湘西》,这部舞台表演确实令我眼前一亮,给五星好评完全不为过

去张家界不看《魅力湘西》,等于没到过张家界,里面的哭嫁表演和湘西赶尸表演都令人印象深刻。张家界居住的民族以土家族居多,土家族女儿出嫁时一定要会哭,谓之哭嫁,哭得动听,哭得感人的姑哭嫁有专门的“哭嫁歌”,是一门传统技艺。土家姑娘从十二三岁开始学习哭嫁。过去,不哭的姑娘不准出嫁。土家族女儿出嫁时一定要会哭,谓之哭嫁,哭得动听,哭得感人的姑娘,人称聪明伶俐的好媳妇。湘西赶尸,之前因为不了解,所以觉得神秘,看了之后才知道,湘西赶尸其实是赶尸人利用秘术,将客死异乡的人的尸体带回家乡,让他们入土为安,表达一种对家乡的眷恋之情

DAY4

第四天的早上,先去了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是后面开发的景区,但我感觉,这里才是张家界旅游的精华所在

天门山的山路——99弯

天门山的索道是世界上最长的索道,直接从市区拉一条索道拉到山上,这是人类的鬼斧神工。这是在缆车上俯拍的张家界

天门山作为后来开发的景区,为何名气越来越大,也是因为它经常搞些极限运动、极限表演

到了山顶的时候,下起了小雨,雾气也是相当的大,犹如处于仙境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往底下看却是白茫茫的一片,没办法,那天雾气实在太大了

一瞥

这种图片倒挺好看的,可能反差强烈吧

别人的玻璃栈道

身处其中,才能体会天门山的惊艳

蜘蛛人攀岩

这个上天梯更加令人瞠目结舌

非常长的天梯,直通云霄

缩小焦距看看

看完惊艳天门山后,随着大巴车来到了凤凰,这个沈从文眼中的边城,如今确实商业化了,不过还是挺适合情侣来这里休闲游的

凤凰的夜景确实美,如果有个三脚架来拍夜景就更美了

很多都是手动模式拍的,凤凰夜景令人陶醉

凤凰有很多独特的酒吧,这里的酒吧并不喧嚣,来这里逃离城市的快节奏,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灯火通明

凤凰白天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韵味

凤凰古城墙

凤凰城——朱总理题词

天色实在太灰暗了

酒鬼酒,想到了ST酒鬼,今年股票摘帽后涨幅惊人

最后,放张自己的背影,一个人的旅行还是无聊了点,旅行还是需要跟人分享

引用 逆叛 的图片:

夜景真好看 特别美

2016-09-05 14:3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5: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5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4:34:42 的回复:

夜景真好看 特别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 夜景很美 适合情侣闲逛

2016-09-05 17:19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9-05 15:05:1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皮皮时光机:老了以后看看以前的游记是很好的享受

2016-09-05 17:19

引用 薇蒂vivid 发表于 2016-09-05 16:26:0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