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一次远行

2016-09-03 19:57 741/5
  • 出发时间/2016-06-02

写在之前

不是一时兴起,算是我的一个愿望吧。一直对祖国的边疆带有一种别样的情怀,西北,大漠,高原,戈壁......大概是看够了山山水水,只有在边陲大漠中,雪域高原上才能感受到壮阔雄奇别样的景象吧。毕业时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要去到西藏工作也不是一时兴起,那也是已经萌生了很久的想法,算是一个梦想吧,无奈身体的一些原因让这个算是我的梦想不能得以实现了 。也许在别人看来这都是逃避面对社会和现实的方式吧,我并没有雄心壮志想要实现什么样的人生目标,只想 开人陪的居然也能一个人背上包就去到了西藏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说有很多小伙伴同行,其实就自己一个人没有做任何攻略买了张长沙拉萨的火车票就出发了,当时并没有想到要去一些什么地方也没有考虑到身体问题,只觉得哪怕只是到了拉萨看一眼就满足了
  结束一段旅程之后多少会回忆路上的所间所闻,看过的风景结识的朋友,可也有瞬间真切的孤独感。广阔天地,无所作为,只把青春虚耗在走不完的路上。我们都只是这个世界的观光客,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这一路上相遇,结伴一程的同路人都值得我感激,也很庆幸自己遇见的都是一些善良的朋友,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旅行,认识不一样的朋友,每次旅行比风景更能让我感动的是人,在路上遇见的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跟我一样在努力生活着的人,世界千千万万的人为什么我们就相遇了呢。

关于行程

长沙--拉萨--日喀则--西宁--青海湖--茶卡--嘉峪关--敦煌--兰州--武汉--北海--深圳--阳朔--贵阳--昆明--大理--香格里拉--德钦--丽江
其实出发前以为只在西藏待一段时间没想到后来会去到这些地方,因为没做攻略又是自己一个人还是比较自由的,后来路上陆陆续续认识一些朋友,都是缘分的。(两个月的火车票,一把笔开销都是在车票上)

西藏

就是这张火车票让我认识善良的藏族妹妹卓玛,四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我也没觉得难熬,到了西宁换了供氧车之后基本整个人就比较亢奋了第二天几乎没休息一直在看风景(后来到了拉萨严重高反大半是因为没休息好)

到了拉萨扛不住去输液吸氧了,很感谢陪我去医院的晶晶和客栈老板。

还是蛮温馨的一个小小的藏式四合院,在西藏做志愿者的小伙伴推荐的,因为是才可没多久很干净也很安静,三个老板都很好还有一只不爱拍照的笨笨。客栈离大昭寺比较近,每天会穿过清真寺逛到八廓街跟藏民一起转,我去的时候正好是萨达噶瓦节,每天晚上有很多人在大昭寺磕长头朝拜。

高反劲儿过去后自己去了色拉寺、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i本来打算到哲蚌寺的因为坐错车去到了西藏大学拉萨的每一天都会跑去转布宫,在广场门口一坐一下午。因为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这次便没打算走大环线只是在附近周边随便逛逛,留下一下遗憾下一次才会更有期待。让客栈老板订了羊湖的拼车第二天出了一些状况都很热心得帮我解决了,还有热心的藏族司机专门给我留的位置,那个时候觉得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

卓玛把我托付给了她的好朋友德吉和她的奶奶。

甜茶和酥油茶还是比较喝得惯得,藏面就不是很喜欢吃了就是一种被

海拔五千多的一个山口那会其实已经心跳很快了,嘴巴也已经紫了

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纳木措的星星也留在下次了

旅途中就是有一些不期而遇或者是缘分吧

叫格桑的小女孩和长得像藏族同胞的大兄弟。

去了趟曾经能够工作的城市,东升同学专门写i的小牌可是我的火车比他提前到了

在博物馆工作的志愿者专门给我开放参观晚上还把她的房间让给我睡,人和人的距离其实很近呀。

离开拉萨那天上午下了雨,离开拉萨的火车上看见卓玛发给我的信息眼泪就出来了,第一次一个人去到这么远的地方遇见的都是很好的人,同一趟火车同一节车厢到拉萨陪着我去医院的晶晶,一起去了纳木措的几个哥哥还有后来一直通行了一段路程的小兄弟,缘分吧,所有人都要告别的。

青海、甘肃

临时决定跟拉萨认识的小伙伴一块去西北转转,对青海的映像大概就是那顿特别好吃的米饭吧哈哈,在拉萨可能还是身体原因吃得并不是很好后来到了西宁后就好像整个人加满血复活了一般。一起拼车去了青海湖,黑马河的日出还是很美的,那天晚上的篝火晚会碰见了一群毕业旅行的女生认识了一个学霸妹妹,后来我们居然在西宁的青旅又碰见还住在一个房间,后来又一起去了清真寺一起压马路一起蹲在路边吃西瓜。

大家一块喝青稞酒

蹲在马路边儿吃西瓜

氛围很好的一家青旅,大部分是中转的驴友,比较容易找到同伴。

拼车认识的小伙伴

清真大寺

不要追神车 你追不上的

既是同行又是同行的小伙伴比较遗憾的是这次没去上阿柔大寺,一并留到下次吧。

在沙漠里露营,早上起来看见这样的太阳,大概是喜欢这种黄沙莽莽无边无际的景象吧我反正觉得这是我最喜欢的看过最美的日出了。

要不是小伙伴非得拉着我爬上去也是看不见这样好看的日落的。

莫名其妙逃了去嘉峪关的门票

敦煌就跟小伙伴分开了,有机会一起骑车去青海湖环湖啊。接下来的路程我又变成一个人了,到兰州也是中转依旧去了博物馆,其实兰州随便一家本地人常去的拉面馆就很好吃了不用刻意去找,但是我在兰州时候居然吃到我觉得比我在西安还好吃的肉夹馍和凉皮哈哈。晚上跟青旅的小伙伴一起去黄河边散步,西北就是这样,大多人都很朴实,我喜欢西北

武汉北海

武汉实在是好感不起来,只记得下车那一瞬间就要被热融化,也是作为中转站来着本想着去博物馆看看编钟来着顶着大太阳结果维修闭管了也就没看成,然后就是各种坐错车走错路,好在住了一家比较有意思的青旅,老板是个准备退伍的军官因为比较喜欢青旅文化吧就自己开了这家军旅主题的青旅,感受一下也是挺不错的,关键是老板人很好做饭也很好吃啊。

青旅认识的几个湖南的老师,发现当老师的人普遍都很年轻心态

小老板跟我一样也做过志愿者,陪她去配眼镜骑着小电动车带我去找炒冰吃,北海tagore青年旅社

去过三回北海了,只有糖水和炒冰记住了。

阳朔云南

本来是想着从北海休息够了就去深圳找工作为下次出来玩攒路费,总是有一些不如意辗转深圳湖南浪费了一个月时间觉得不能再继续闲下去了,八月份我又出门了身上只有两千多块又不能去很远的地方查了查票因为旺季很难买到便转来转去从长沙阳朔再到贵阳再到昆明,还跟大学一个好朋友约上一块去了。桂林其实很多风景跟湖南差不多我也就没觉得有多么美了包括后面去到云南也是一样,并没有觉得有多好看的风景,只是为了去到梅里雪山看有没有缘见到一眼卡瓦格博。(但是桂林那个拌粉还是好吃的要死,基本那两天都是吃的米粉)

大理香格里拉丽江就懒得记上了,没有特别觉得很美好的,几乎每天都是在下雨各种淋雨各种赶路,还错过了看卡瓦格博的机会。

没有买到早上的车票没来得及看见更美的梅里雪山

别说日照金山了,连山顶都舍不得露出来,下次再见咯

滇藏公路,碰见很多背包客骑行的,也许下一次我也是其中一人了呢。

记在后面

“你想象自己原本会意气风发的模样,却被眼前一脸平静无常的自己推到那样的想象,到了,就是到了,没有什么,什么也没有发生。你还是你,布达拉还是不布达拉。“是的啊,并没有因为你去到了那里就改变了什么,回到家已经一个多月了有时候躺在床上依旧觉得不真实,我好像没有去过这些地方,可是爬上药王山望着布宫发呆的情景又很清晰,多少有点回不到现实,其实我觉得要是能在旅途中遇到一个伴侣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在路上相遇,相识,相知,然后一起继续在路上走下去。这只是刚刚开始,至少我敢一个人走路了。

你写的啊,我感觉自己不知道怎么写

2016-09-04 22:0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15: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5 16:26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9-05 16:26:00 的回复:

回复aierp:好呀

2016-09-12 22:48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9-05 15:0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