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杭州 --小河直街 And 塘栖古镇

liangxiao_f (山东) LV.4
2016-09-03 20:01 184/6

暑期实习,北京入职,第二天就收拾行李来到杭州出差,7.12号到杭州,感觉很幸运能够来到杭州,一个美丽的城市。到这第一天就一直想着去西湖欣赏一下美景,毕竟能印到人民币背面不可能不美丽啊,无奈白天太热就没有出去,晚上去到西湖,什么也看不清就早早离开了。中间去过灵隐寺,河坊街,欣赏过京杭大运河夜景。
  由于8.5号就要离开杭州了,我不该甘心啊,才去了这么几个地方,这么美丽的地方不能多看几眼我一定会后悔的,于是我请了一天假加上周六周日三天出去玩吧。
本来想去乌镇看一下的,结果杭州G20峰会(被坑惨了),各种安检,我怕回不来就没有去,找了近一点的地方看一看,都是步行加公交,累啊。
第一天,小河直街,我坐1路公交车到长征桥,下车就是小河直街了,下车之后进的第一条街道。

穿过这条街道就是小河直街了,被G20坑惨了,就是因为G20基本所有的店铺,小吃,咖啡馆,酒吧,都暂停营业了!!! 唯一能看到的人就是巡逻的大妈,还有当地居民。心想没人也好,毕竟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些的地方,慢慢走,慢慢欣赏吧(不会拍照,而且手机拍的,渣渣像素)。

小河直街

就是这么朴素的标志,我很喜欢。

家家户户都被绿色填满,门前,墙壁,甚至屋顶都是绿色,一眼爱上。

房间后面也是被绿色包围。

上面是一个码头,就在运河边上。

街区就分布在这条小河两岸,在河的一边欣赏对岸,别有一番风情。

小河直街面积不是很大,慢一点3.4个小时足够转完。如果你喜欢安静,喜欢绿色,小河直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次去那唯一的遗憾就是店家没有营业。如果能静静坐在河边,喝着咖啡或是品着茶,慢慢欣赏这个安静的小街道,应该会非常舒适吧。

塘栖古镇

前天在小河直街等公交车的时候,问了一个大爷,想问一下塘栖古镇里的店家会不会开,大爷给我说不会开的,整个杭州都不开了,离杭州近一点的景点都不开,确实失望了一下,其实想一下如果塘栖能有小河直街这样的环境,我走上一个下午也是可以的。
第二天,公交车直达塘栖,将近两个小时,从城区渐渐的走到了城乡结合部,心里有点慌啊。下了公交车向前走了20分钟吧,为什么说向前走呢,因为我是路痴,走出我熟悉的地方就不知道东西南北了。刚走到那没敢想这就是塘栖古镇,问了一下路边坐着的一个保安,是的,这就是塘栖古镇。看张图感受下,没有古镇的味道。也可能是我走的入口不对。

再往里走就有点古镇的的味道了,但是环境确实不太好,有点小失望,再往里走,几分钟就到了最热闹的地方了,一个广场,两边好多购物吃饭的地,来了发现并不像昨天大爷说的没有营业,几乎所有商家都开着,不过并没有看见什么有特色的商家。

这是广场前面是一个戏台,还可以在上面喝茶,不过我没上去。

我先在广场上转了一圈,就往前走了,戏台后面的墙壁是我喜欢的。画的江南小镇,非常棒!

走到最前面的桥上我拍了一张照片,正对面是广济桥,一座古桥,走在上面坑坑洼洼的真是可以感觉得到历史的痕迹。

近一点的。

明显可以看出左边建筑是不如右边的建筑有特色的,确实是这样的,比较喜欢右边的建筑和街道。

这就是拍右边的建筑,低矮的平房,古老的门和窗,很有味道。

还有一条街道专门卖东西的,人很多,我就看了一下就走了。

码头,河边这样的码头好多。

我还走到了比较偏僻的地方,房子都没有人住了,行人和游客都很少去到这些地方,比较萧条,破败。也能看出古镇曾经的样子,破败成现在这样,多少还是有点心痛的。

杭州呆的将近两个月,感觉很棒,爱上了这座城,印象最深的是杭州天气,北方的孩子没有体验过40度的天气。过马路司机很少鸣笛,都会先让行人,漂亮的地方也很多,走着走着就会被吸引到。有天晚上吃完饭和同事一起溜达,走到了拱宸桥,一下就被吸引了,再桥的最高点看河两边的夜景,真的是非常漂亮,另一边是一条街道,道路两侧是一些仿古建筑,都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有茶馆,泥塑,书画,咖啡。安静祥和。

杭州,不缺少惊喜的城市,我还会再来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01: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2:00

引用 icelinfeng 发表于 2016-09-05 12:00:08 的回复:

回复icelinfeng:有时间就更一下,😄

2016-09-05 12:5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5 17:00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9-05 17:00:40 的回复:

回复smile:文字功底差了。

2016-09-05 18:33

引用 angelxingxing 发表于 2016-09-05 01:0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