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一趟西塘,爱上这一片热闹

杭州G20峰会的原因,周边的店面几乎关完了,吃了一个星期的外卖实在腻的慌,刚好公司又响应政策号召放了7天假期,哈哈,赶紧订好火车票,迅速逃离大杭城。下午2点24的高铁杭州嘉善南火车站也才3点多一点,快的超过预期。心情瞬间好N倍。对于我这种懒癌晚期的人,没办法一到车站口就被的哥叔叔的出租车直达拼车20元每位吸引了,后来才知道从嘉善南火车站去西塘有直达的222路公交车,2元的车票,直接到景点而且几乎和出租车一样快。瞬间后悔了,不过跟我们一同拼车的一个女孩子由于她是一个人,结果是我们双人的价格40元,不知道人家知道后是否后悔还是直接无所谓有钱任性呢,哈哈,反正至少邪恶的我表示找回点小平衡。后来回去的时候确实坐的这趟公交车,中途几个站几乎没人下车的,大概30多分钟的样子,速度真的和打车差不多。所以从嘉善南火车站去西塘的朋友可以坐这趟车哦,公交站台也特别好找出站台往右走点路很容易就能看到。

到了景区门口,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来了是个特别热情的大叔。要了我们的身份证帮我们买了门票55元每张,比自己在景区门口买的会便宜一些。之前听网上朋友分享说是晚上7点后是不需要门票的,事实的确如此,不过我有一天周五的时候看到好像就要晚8点后才免门票哦。但我们由于要在这边玩2天,白天也有出景区外的打算,所以让客栈老板帮忙买了票。票期能维持两天,很方便各景点游玩带着身份证刷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出景区的话,进出只有两次的我机会哦。

客栈是在马蜂窝上定的,2晚一共270元,在景区内的很不错,房间虽然不大但收拾的很干净,看到阳台上的吊篮第一眼就爱上了,之后的两天都成了我的独霸专属御座,哈哈。客栈的前后还有两个小小的花园,里面花花草草很多,给人很小清新的感觉,还设置了凉亭,空了可以一行人下去坐坐聊聊天喝喝茶,让人十分惬意。

因为不是周末,下午的游客并不多,好久没这样惬意的放松过,此刻可以抛开所有的烦恼,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欣赏这江南水乡。

管老太臭豆腐,外焦里嫩的还不错,后来看到景区里就有很多家,吃过两家味道都差不多。

景区里吃的东西非常多,多到认不完。臭豆腐、冰淇凌、各种烤串、各地小吃都有。要了一杯椰汁,15元一杯,口味比较清淡,讲真有点像加了纯牛奶的白开水。 这边也都是支付宝普及的,几乎所有商家都支持支付宝支付。所以一般不带现金基本都是OK的。

坐了车有点小难受,回客栈小休息了一会,就出门吃晚餐了。这是在一家好像是叫响堂饭店吃的。一个红烧鸡块,一个红烧汪刺鱼,一个蒜泥空心菜。两个人加上米饭餐具等总共96元。卖像是挺好,但说实在的味道很普通,偏杭州口味,说好的加辣也没有。红烧的菜都是甜咸味,对于我们这种江西人实在有些吃不惯。

客栈的大厅里还有鱼疗,后来就去体验了半个多小时,第一次被小鱼轻吻忍不住笑场了,没试过的人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挺好玩。20元每位不限时间,不过后来出去另外街逛的时候发现都是10元每位的,瞬间有点后悔了,不过出来玩开心最重要,整理整理再出门小逛一下

夜晚的西塘在灯光的照耀下更美了,熙熙攘攘的人也多了起来。从客栈走一公里多出去过桥就是酒吧一条街。大老远的就闻到了一股啤酒味,从里面传来的各种音乐,人声嘈杂,好不热闹。我们在里面走了一圈,第一天还是想多走走逛逛便没去酒吧玩了。

这边还有很多店再卖这种很有特色的刺绣民族服装,很多都是粗麻材质,上身很有文艺范,平均80-150就可以买上一套。穿着照相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出来了才发现这边的小街纵横交错多到走不过来,真的逛上两三个多小时也不一定逛的完。美味的小吃太多了,但是吃完晚饭的我们并吃不下太多,诶,表示后悔了,早知道就不吃那么难吃的晚饭了。不过这边的乌梅汁是我的最爱,酸酸甜甜很好喝,值得推荐。

小街上看到的一家蜡像馆,和郭大爷真的忒像了。

回去的时候看到河边有个阿姨在卖纸灯,买了一朵小的五元钱,哒哒,赶紧让阿姨点上上小河边放去。看来只是感觉好玩,说好的许愿,连我自己都忘了。再走了一点路买上一份10元的盐水鹌鹑蛋当夜宵,咱就回去睡觉喽。

第二天起床洗漱好已是10点多了,赶到陆氏小馄饨,味道真心挺好的,皮特薄,不过我更喜欢他家的小笼包,香气扑鼻,趁热来一口,软软的超好吃,因为肉少一点都不油腻,不会有流油的情况,所以第三天早晨就想着还上他家解决了。

往前走点路不远就是醉园,里面有一些书法画作,还有一些小院子花花草草之类的。喜欢清静的朋友也可以进去坐坐。

后来又陆陆续续逛了其他几个景点。每个地方的观赏品不一样,风景都是大同小异的。

中午的时候靠近河边的小吃街吃了麻辣烫,这是我至今为止吃过最难吃的麻辣烫,没吃两口实在难以下咽,期间有个上了年纪的阿婆提了一小蓝金黄色的小苦瓜到我们桌边推销,大中午的看她也挺不容易,于是花了10元买了三个,后来回客栈午休的时候洗了一个,咬了第一口就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苦到不行,诶,怪我太天真,还以为这是西塘特有的苦瓜肯定和家里吃的不一样,事实证明多么错误。

这是中午另外吃的蟹黄大汤包,15元一个,虽然不贵但讲真味道真的很普通,其实我一点都不挑食。诶,可能只是这些东西不合我的胃口吧。

晚餐是在景区门口这家店吃的,一个玉米山药子排褒(表示第一次吃用菜籽油烧的排骨煲,有点小奇怪,味道还行吧,当然了这汤喝起来还是有点油的),还有一份生炒鸡和干锅包菜,都是明码标价的,两人份的米饭加餐具总价102元,味道都挺好,相对还是挺实惠的。

最后是回酒吧一条街附近逛了会,吃了一个椰果,满满的一个椰子的椰汁加椰肉总价30元,新鲜的椰汁没有添加剂还是很可口的,但耶肉吗以前没吃过以为会是软软的很滑口,结果有点硬,可能是有点老的原因吧,口感感觉和生地瓜有点像

第二天早上还是去陆氏馄饨吃的,要了一份小笼一个葱油拌面和小馄饨总价36元,那老板估计早上起的太早实在太困了,趟在靠近里边点的凳子睡着了,一个阿姨接待的我们,她是新来的应该是老板的亲戚刚来帮忙的,只见期间她就叫醒了睡着的老板告诉他不知道怎么弄,然后老板起身找到了拌面扔下锅又继续睡了,诶,此刻我对自己这个拌面已是忧心忡忡,后来真如我所想拌面不仅没熟而且居然没放盐,我去,第一天的老顾客感觉好吃才来的第二次好吗,除了小笼其他那个小馄饨也是索然无味,葱花什么的都没有,吃起来就像只用开水冲了端上来。叫一个没做过的人就这样放心大胆的让她操作,我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没脾气了

临走的时候买的剁椒,是那种小小的红色辣椒剁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朝天椒。总之奇辣无比,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尝试哦。

最后坐上我们的和谐号回家了,总之这次的西塘之旅还是很不错的,有人说它太过市井气,但是我却独爱这片热闹,去一个毫无人气的荒芜之地就能找到心中那片所谓的清净吗。逛累了嫌弃了小巷的游客嘈杂太过喧嚣你也可以找一家恬静的咖啡馆,来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听一曲轻音乐,也很惬意。 楼主是个懒人,方向感还不错,但是几乎是不记路的,所以那些逛过的地方你要问我什么路几号之类的我也只能告诉你百度了,哈哈,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去了一个地方没体验完当地的特色会很遗憾,所以必须趁有限的时间安排完所有的行程,但我从来出门都是比较随心的,累了就休息困了就睡觉,走到哪个景点就到哪个玩。美食也是一样,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不一定别人说好吃的都适合你,所以跟着你自己的喜欢随遇而安也很好。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4 00:12

引用 天之雪 发表于 2016-09-04 00:12:03 的回复:

回复天之雪:哈哈,这个看心情吧,主要是手机控患者,没事就爱捧着手机,我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所以不需要用到电脑修饰。用手机随时随地写游记很方便。

2016-09-04 09: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5 11:59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09-05 11:59:08 的回复:

回复cryse:谢谢,我也不太会写哦,现在还是挺菜的。一起加油,能够慢慢学会记录下来也是将来一种美好的回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