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怎能没有一趟首尔行

青橙 LV.7
2016-09-03 20:22 819/9
  • 出发时间/2016-07-18

你好,首尔

17岁的夏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决定18岁的夏天要自由行首尔,无奈于首尔爆出的MARS病毒,这个心愿在19岁的夏天实现。两年的时间不知道看过多少篇首尔游记,不知道查过多少次机票,不知道看过多少家民宿,弘大、明洞的地图好像已经印在脑子里。还好实现了。

看不完的潮男潮女,午后一杯咖啡一份华夫饼就是一下午,难以抉择的化妆品,吃不尽的美食......即便没有壮观独特的风景也能吸引很多人。身在首尔你能感觉到这个民族默默的在坚持很多墨守成规的东西,潮流也好,素质也好。

很多人会惊叹现在就敢去国外自由行?说出行前一点害怕都没有是假的,只是不想屈服,到最后委屈了自己。

预告片

关于首尔

交通:比不上东京的地铁密集,但是小小的首尔地铁也是相当发达地铁基本都能到。首尔的地铁不像国内的左边是去的方向右边就是回来的方向,如果坐过站想坐回去还得绕到另一边,还有换乘一定要看好标识是想换乘哪条线去哪个方向的。附上从韩游网找的地铁路线图

首尔做过一次出租车,感觉阿加西带我们绕了一大圈,从明洞到弘大用了差不多50块钱人民币

饮食:在首尔很多东西都是辣的,甜辣。现在国内有很多韩式餐厅大家应该都知道。

住:首尔比较小酒店都挺贵的,很多年轻人现在都选择民宿,推荐去airbnb上找民宿便宜很多,这次我们是住在一对年轻夫妇家里,人超级好,晚上两点了还给我们煮拉面。叫弘大罗拉之家。

签证:这次办的签证是走某宝,户口不在昆明昆明上学也可以在那一片负责的领区办理,成都领区211大学免资产证明还很便宜330rmb。

汇率:五月的时候汇率还很好,等到了六月底七月的时候汇率就跌倒了1:170,在机场到达大厅的汇率是1:160,明洞是1:172,这里要说回国的时候在国际出发大厅的汇率是1:188,看到的时候都惊叹了,应该是考虑到很多人要把韩币换回去所以汇率很高。

app:   1、乐天网上免税店:对比新罗积分能使用的更多,不用担心去取货处会等很久,一排柜台工作人员手速都很快,
2、韩巢地图:个人觉得比韩游网地图好用,反正就是一定要有地图
3、行程助手:把提前规划好的行程可以记录下来方便看,还有问路卡,语言不通的时候可以用

行程

DAY 1:弘大
DAY 2:乐天免税店——明洞——N首尔
DAY 3:仁寺洞——大学路(AND here.)——梨花壁画村——东大门——doota免税店
DAY 4:广藏市场——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DAY 5:SM娱乐公司——韩流街——新沙林荫道
DAY 6:光华门广场——三清洞

海口——香港——首尔

美兰机场国际航站楼门前爸爸给拍的

中转香港,下午五点半到香港,凌晨一点才飞韩国,特别特别困

港龙航空的小袋子有水和饼干

贡茶已经冲出国门了,暑假播的任意依恋就有在贡茶店里取景
韩国偶吧都特别喜欢宽松的T恤加一件不到膝盖的短裤,重点是短裤简直的韩国男生的标配

在机场到达大厅换了钱

闺蜜要11点多才到就一个人在机场游荡了几个小时

韩国以后真的中毒Line friends,买了他们的交通卡

走到机场铁路左边就是普通列车,到自助机器上就可以自助缴费,先选择中文

到弘大啦

去民宿放好行李以后就赶紧出去吃东西,第一餐是猪蹄,在地铁口七号出口,远远的就能闻到香味,店内有延边会讲中文啊阿姨。不管去哪吃饭一定会有小菜

吃饱了就开始逛弘大周边,看到一家特别特别小的Line friends

路边的灯泡饮料,是一个帅帅的偶吧在做,蛮好喝的,买的西柚味真的有西柚粒

夜幕降临,灯火通明的弘大非常热闹,潮男潮女布满街头

满手货物暴走累瘫的一天

超级喜欢这种小房子,给某人拍一张

在弘大经常看到兵哥哥到其他地方就还好

明洞地下商场

不管在哪里买饮料都会有一个纸环套住杯子以防湿手,好贴心嘻嘻

大使馆旁边的换钱所汇率最好

明洞街上一条路都是小吃

无意间发现的安东

应该是有半只鸡,还有好多粉条甜辣味道还可以,不过两个女生吃不完

走出明洞看到的大楼,好可爱

跟着地图走找到南山塔,下图是上乘缆车的电梯
当时我们是八点半去的到十一点才出来,就是因为一直排队,上电梯排队,买票排队上缆车排队,就是各种排队,晚上人很多,所以如果想看夜景最好吃了晚饭七点就直奔南山塔

缆车上

登上塔顶闺蜜就被一片糖给迷住了

至少去过你呆过的地方

闺蜜买个送给他哥哥的面具,忘记叫什么了

后面歪果女生的表情包我不是故意的

明信片

大便饼,有红豆味和巧克力味

来自土耳其的冰淇淋,这个帅哥超级搞笑,其实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越狱里面那个猥琐大叔

Mix口味好吃就是控制不住的化

首尔接头超级多鸽子还不怕人

坐地铁到大学路了,也是超级多小店

刚才在仁寺洞没吃Miss Lee,在这看到就吃了

同款表情

满满的留言纸

爱心手型在韩国怎么也要有一张

上餐了

甩了才吃,但是会有泡菜汁飞出来,所以直接拌着吃就好了

留言嘻嘻,以后有机会故地重游

提醒:在很多咖啡厅吃好是要自己收餐盘的

今天的标题是:至少去过你呆过的地方。就是因为本人是一位VIP,去胜利开的咖啡店,里面都是bigbang的东西

冰拍糊了

去壁画村要上又长又陡的破

五颜六色的房子

入口有一个韩国哥哥开的饰品店,但是一开口就是超标准的台湾

白色衣服的是马来西亚哥哥,闺蜜和他说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哈哈哈,海南人口音却是很像。

东大门其实也是有门的

这里要推荐一下doota 免税店,前段时间新开的代言人是我们宋钟基偶吧,里面人非常少,真的没必要去挤乐天

回到民宿喝主人放在冰箱啤酒,港真,挺好喝的

女子大学怪谈系列

喝了杯香蕉牛奶就直奔广藏市场,这一家貌似上过跑男,好次!!

走着就会有好多阿姨在吆喝 “章鱼 好吃”

也是上过跑男的绿豆饼,好次!!

其实吃完胃有点不舒服

梨花墙,但是人太多了,只能这样拍

好喜欢梨大的建筑

开始进入女子大学怪谈系列,某人玩的相当开心

楼梯下去从小门可以进去,里面有文具店和便利店

从梨大走回弘大,会民宿放好东西就出去觅食,去了民宿偶吧推荐的面馆,在弘大幼儿园前面忘记拍店门了

这个饼超好吃,一半烤牛肉泡菜一半芝士

十点中开始弘大很多club就开始嗨了

Line friends忠实粉丝

每天起床出门就是中午了,早餐都免了直接午餐
今天吃的是炸鸡,中间是面包旁边是三种口味的炸鸡,价格120左右,在弘大六号出口附近

2号地铁线
Tips:标识了老弱病残孕的位置除了有特殊情况要不然位置就是空着也不会有人去坐,大家注意着点啊

江南辣,江南style

JYP的楼蛮小的

好多好多蝉再叫,某人说要抓一只来玩玩

找到了SM大楼,有点偏

旁边有个小公园,实在是走累了去玩玩

发现来了辆车赶紧拍下来,然而我并不知道他们是谁

她最爱的

走出来就是一条韩流街,有好多明星的熊熊在路边

找了家coffee bene,点了新品哈密瓜冰,好次!大概60元

走到了新沙林荫道,有好多饰品店和衣服店

这是今天的重点,Line friends!!
超大的布朗

可妮兔

vans合作款儿童鞋,超级萌有没有

在负一楼超级大的鸭子也超可爱,可能是很多人没走下来很多游记都没看到

走到头有一家炒年糕,味道不错

菜单很像练习本

世宗大王你好

比想象中好喝得多,一点都不腻有时候还用来解渴

最后一天一定要吃烤肉,也是在6号出口附近一家烤济州黑猪,炒鸡炒鸡炒鸡香,五花肉一点都不腻,就是有点贵两人8分饱已经是180元

到光华门地铁站啦

世宗大王你好

绕到后面下去有一个世宗大王博物馆

体验了一次王椅,还在上面葛优瘫但是画面太美没放出来

景福宫光华门,我们没进景福宫

三清洞街入口看到的一辆车,还是宾利

港真,人家的饰品店饰品都挺好看的

今天一大惊喜就是看见YG的店

GD香水,你的味道我知道

这家beansbins藏得有点深差点没看到

在这个家的最后一晚,这家民宿实在airbnb上找的,房主是一对夫妇,女生还是瑞士人,这一对就是经常三国语言在对话,恩爱的辣眼睛哈哈,下次再去还要住这里

退税攻略

先说明现在退税已经不用海关盖章,可以先拿护照和退税单到3号安检口机器扫描,然后再办理值机,扫描不会太久(可能是我们早上的飞机人不多),但是办理值机的柜台肯定是在排队的,可以你在排办理值机然后朋友拿着护照去扫描。办理值机以后去过安检,过了安检在找到服务台那边然后就会看到退税的指示,再找到退税的地方退税就好了

遗憾才是没有遗憾

因为天气太热没能穿韩服在景福宫里拍照,回到家才想起来自己没吃参鸡汤,在机场因为自己的失误没有退税.......有了遗憾是为了下次出行,就像最开始说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被首尔吸引,一定一定还有下一次。
也有做错几次地铁,在路上向韩国小鲜肉问路他羞涩的样子,骗马来西亚哥哥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这样的趣事
连北方都没去过的人自己第一次出国门,首尔又给我带来太多太多第一次,在我的少女时代。

引用 青橙 的图片:

天使一般的翅膀

2016-09-05 14:5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6 10:25

2016-09-18 08:16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5:44

引用 莫醒醒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06 15:44:56 的回复: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

2016-11-07 12:13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我都是地铁,下一个首尔地铁还有韩巢地图app超级好用全中文

2016-11-11 09:34

亲,SM娱乐公司在哪里啊

2016-11-27 20: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7 20:49: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偏,在韩巢地图上能找到离地铁站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