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来西亚等你--一个月之马来西亚白沙岛(Pulau Besar)义工生活

白沙岛回来已经有两个月了,对于有懒癌的我,写记录真的是非常的痛苦,实在是不能再拖了,再拖记忆就断断续续了。
先介绍一下背景吧,我是今年年初刚来马来西亚念硕士的,就在吉隆坡某大学,刚好义工的招募时间就在暑假,然后就报了个名,然后就顺理成章地通过了面试,然后就顺理成章地去白沙岛呆了一个月,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月,以后回想起来,都会是一段极其美好的记忆。
接下来就是要感谢Tonny---这次活动的发起者, 不是他就没有这次难得的机会,难忘的回忆。

好了,不多说了,大部分中国人到马来西亚海岛游都是去丁加奴那边,要不是就是兰卡威,其实白沙岛非常适合喜欢安静的人,或者是一家人安安静静的待几天,顺便去新加坡玩几天。
首先介绍下国内到白沙岛的线路吧。
一般情况下是从国内飞新山(Johor Bahru)或者吉隆坡(Kuala Lumpur),国内有很多城市都有航线到新山或者吉隆坡
要是飞到新山的话,可以直接在新山坐大巴或者包个车到丰盛港(Mersing),港口就会有度假村的船接你到岛上,大概三十分钟,因而白沙岛不是很大,所以基本每天只有一趟船,中午十二点的时候。不过要是人多或者钱多的话,可以要求增开,但是具体也看当天的潮汐情况。最好去之前就跟度假村商量好,不要到码头的时候没有船上岛了。
我因为本来就是在吉隆坡,也比较熟悉了,所以选择的是坐大巴,大巴是五个小时,就在吉隆坡的长途客运站坐就可以,最晚一趟是十一点,我做的是最晚的,刚好睡个觉然后随便在丰盛港走走看看,中午坐船上岛。吉隆坡有到新山的飞机,一个小时吧,但是我觉得挺麻烦的,还要去机场,机场离市区不是很近,坐车要一个小时多点,到了还要安检等飞机,到了新山也是要坐一个多小时车才能到丰盛港,所以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做大巴。当然人多的话包个车去也是可以的,开车从吉隆坡新山也就是四五个小时的样子,还可以沿途看看风景。
我觉得比较好的线路是一程买直飞新山的机票,一程买吉隆坡的机票,想先到新山还是吉隆坡就看自己了。要是想顺便去新加坡的就把新山换成新加坡

这就是我这次的所有行李,本来想完了直接从丰盛港坐车到吉隆坡机场,然后回中国的,结果发现我错了,丰盛港根本没有车到吉隆坡机场,还是要从新山坐车或者回吉隆坡市区再去机场。我的包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电脑,还有一些要带回中国的东西,太重了,这包有差不多十公斤。

我家楼下就有车到KL sentral,这里有KTM(某种轨道交通,不知道应该叫轻轨还是地铁)到TBS(应该翻译成吉隆坡长途客运站吧),不熟悉的可以从自己酒店打个车到这里或者直接到TBS。

RM2.4, 十几分钟就到TBS了

汽车票

TBS就有车到丰盛港。一天有好几趟,最后一趟晚上十一点半,我就是打算车上睡一晚第二天到。

坐大巴到了丰盛港之后,问一下当地的人,走个十五分钟左右就到码头了。在这里前可以在丰盛港转转,丰盛港很小,不过可以买点零食买点啤酒带上去,岛上真的什么都没有。唯一的一个小商店还特别任性,想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开。

岛上都是这种小木屋,里面有两张床。里面环境也不错,照片上是给义工住的小木屋里,客房里面的设施会比这个好点,不过由于比较懒,也没去拍个照片,凑合着看吧,反正还行。

平时的白沙岛都比较安静,客人不多,aseania 度假村是有四十几间客房,平时是一半左右的入住率,到了周末一般会住满,很多是从新加坡过来过周末的人,度假村在周六晚上会有QQB晚餐,会有歌手来驻唱,在那里的时候最喜欢周末了,因为,平时真的真的太太太太安静啦。。。

度假村在码头的另一侧,但是我挺喜欢到码头的这一侧,没什么人,有树荫。

这是我们度假村的BOSS,Jasbeer, 人真的特别nice,而且特别的有范儿啊~~~

岛上是用发电机发电的,有一段时间有一个发电机坏了,所以每天下午都会停电两个小时,房间里待不了了,没有WiFi(岛上的WiFi使用这种无线网卡的,没电就没有WiFi了,而且房间里是没有WiFi信号的,所以我建议可以自己带一个这种无线网卡过去,插手机卡的那种,然后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建议买celcom的,celcom在岛上信号比较好,其他的很差,所以平时基本属于与世隔绝,马来西亚的网络是跟中国联通一样的频率,而且现在很多手机或者无线网卡都是全网通用的,晚上在房间就可以刷朋友圈啦~~~~)又不想去游泳。最后想了一个办法,跟度假村借无线网卡,插在充电宝上。。。。真的机智的boy吖~~~

我们的法国义工~~~还有她的男朋友,人家可是打算环游世界呢,当我在写这些的时候,她们已经在巴厘岛

不得不说,岛上的饭真是太好吃了,平时三顿会是自助餐,不过不知道什么风味了。实在不喜欢的,可以单点。

我是不会喝酒的,但是你看我们的大boss,一次性给我一杯Margarita,还有Guiness, 让我喝完好去泡妞,这Boss实在是太实在了

岛上另外一个法国帅哥,这是我们从岛上到丰盛港上采购,每次出去都特别兴奋,绝对踩在大陆上的感觉真好。

准备全世界通缉这个小女孩啊,走了之后没有留联系方式~~

在岛上遇到跟我同一天生日的麻麻~~~

岛上的小女朋友们,在岛上的生活就是这么惬意,早上可以去个浮潜,回来吃个饭,下午睡一会,下午游个泳,傍晚看日落,晚上酒吧带回,喝杯酒,聊聊天,一天就过去了。

白沙岛的日落真的很美很美,特别羡慕这种一家四口去的,漫步在夕阳下,真是天伦之乐啊。我就不行,想拍照都找不到模特。

最后和酒吧几个工作伙伴拍了个照片。

最后要回去了,竟然刚好有个客人自己开车回KL,还盛情邀请我坐他们的车回去。

这个就是KTM

另外说一下,这个是吉隆坡KL Sentral 到吉隆坡机场的机场大巴的时间,在这里之后就没有拍照了。

终于回到我大深圳了。还在我的包里找到了深圳通啊~~~到此这一个月的义工生涯也就结束。
白沙岛真的非常棒,没有太多的中国人。
PS: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带相机,凑合看吧~~~~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4 21: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