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马来西亚】甜菜葛葛带上小白的第一次出境游<下>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其它

1st DAY 告别新加坡 迎接在马第一天

终于等来下集啦,大家有没有很激动呢?【没有。。。】
    咳咳咳,好啦,相信米娜有很多已经看过我的上一篇游记了吧,那么就接上篇继续下去,来说说我在马来西亚的旅程。

马来西亚的收费站,每个收费站顶棚的设计都不同,但却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马来西亚给我的第一大印象就是华人很多,走在大街上,不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有许多我们中国人的身影。我们的当地导游也是华人,听他介绍说,他是第三代的马来西亚华人,当年他的爷爷乘渡轮从上海不远外里来到马来西亚发展事业,于是在此生根发展,孕育了后代,便没有离开马来西亚
   下图是在荷兰红屋附件的鸡场街误打误撞进去的一家冰店,没想到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真是倍感亲切啊。

在马六甲的鸡场街,我感受到的环境一定不如新加坡那么干净清洁,也不如市中心那样高楼林立,灯火辉煌。但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马六甲古城的人文气息。虽然有些建筑已经有些破败不堪,墙壁脱落,但是在当地人的打造之下,又焕发出新的面貌,年轻的气息。
    以下的几张图是我和老妈在寻找午餐时发现的一些生动可爱的建筑,他们的外墙在人们的施下的魔法之中,成为了色彩世界的主宰,通过缤纷的色彩诠释了他们虽然古老却拥有年轻的精神。

肚子咕咕的叫着,突然,几个大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海南鸡饭粒。我原本黯淡的双眸瞬间焕发出了光彩,走进看看,这家店看上去是家老店,门口排队的人也不少,环境也还算干净,我们便没多犹豫,加入了队伍。鸡肉与鸡油散发出的阵阵香味不断的勾引着我胃里的馋虫,饥饿感在香味的引诱下变得愈加强烈了终于在苦苦的等待后,轮到我们品尝美味啦!
   入座后没多久,我们点的饭菜和茶水都陆续上来了,看上一眼,还是令人很有食欲的!我刚想拿起筷子大快朵颐,当筷子快要触碰到鸡肉的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相机还没吃呢!我只好有些失落地放下筷子,认真地给美味的饭菜拍上几张诱人的照片。

评价一下:鸡肉很嫩很香,不柴也不会很难嚼,吃了一块便会放不下筷子,知道最后一块鸡肉下肚,舌尖还有阵阵香味缠绵,久久不能散去。饭团不干,在鸡油的加入后变得更加湿润可口,也不会那么寡淡无味了。啊,终于喂饱了肚里的馋虫和自己这条无敌大的馋虫,色伊【舒服】啊。

在巴士未到达之前,导游告诉我们他收到了一条信息,说几分钟前在荷兰红屋附近发生了抢包的事件,告诫我们一定要看管好财物。这可把我们一行人的警戒心和紧张的情绪调动到了最高点。于是在我们下车时,你会看到有那么十几个人,双臂将包紧紧地抱着,手里的手机也被握得很紧,好像包里放着什么价值连城的宝贝,就连看都不能被别人看似的。不过谢天谢地,最后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没有发生扫兴的事情。

荷兰红屋的建筑十分富有欧洲建筑的味道,让我有几秒产生了我在欧洲而非马来西亚的错觉,但荷兰红屋上硕大的MELAKA将我拉回了现实世界:好吧,我在马来西亚呢。

按照领队的指示,我们走到了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听说在那里可以眺望到马六甲海峡。

绘画者的眼里一定有另一个美好的世界吧,他们用画笔向人们诠释他们眼中的世界诠释自己的家乡,自己热爱的地方和人。

休息站买的当地的热带水果,红心火龙的颜色似火,还有我从未见过的黄毛丹,虽然水分不如红毛丹足,但是肉质比较有嚼劲,鲜度还是很高的。

好啦,告别马六甲,前往吉隆坡啦。

2nd DAY感受马来西亚人文风景

第二天,来到了马来西亚当地伊斯兰教的清真寺,马来西亚当地最普遍的宗教就是伊斯兰教,在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时就能看到很多包着头巾的妇女,新加坡也有一定的人数信仰伊斯兰教,但相比马来西亚的人数就有些小巫见大巫的感觉了,因为在马来西亚我们走在路上时基本上十个女的有八九个是包着头巾的。在浦东机场等航班时,就有一个穿着伊斯兰教传统服装的男士,在候机大厅就当场拿出了一条毯子,铺在地上,跪了下来向着太阳的方向祷告,十分虔诚,不受任何外界的影响,当时我有些震惊,直到来到马来西亚,才发现这样的行为是十分普遍的,并不足为奇。

我们到达是恰巧碰上了他们祷告的时间,为了不影响他们,我们只能够参观外观,无法进入内部,但只是外观就已经透露出浓浓的当地风情,十分有异域风情,有着伊斯兰教鲜明的特色,正如欧洲国家十分普遍的基督教教堂一样,两者透露着截然不同的人文风情。

我不信仰宗教,所以有时不太理解例如佛教等祭拜的行为,但是后来我渐渐发现宗教信仰相当于是信教者精神上的寄托,让他们的精神世界有所归属,让他们感到心安。许多宗教都倡导要爱护动物,善待他人,多做好事,我觉得这样的行为应当是全世界的人都努力去实现的目标,而不仅仅是宗教的信仰者。虽然我只相信自己,但是,我尊重每一个人的宗教信仰。【一些题外话,仅代表个人的看法哦】

马来西亚的最高楼,双子塔。但是要说到高楼,中国也不少,就说说我的家乡上海浦江两岸高楼林立,灯光璀璨。毕竟现在各个国家的城市都发展的不错了,高楼在如今已经不那么吸引人了,在我看来反而是一些各个地区别具一格的当地特色建筑更有看头,其人文内涵也更加深厚,更有年代感和历史的沉淀。

双子塔的邻居正在修建,没想到上面的建筑公司居然写着几个硕大的中文,再定睛一看,中国铁建哇。作为中国人那自豪感必须是蹭蹭蹭地飙升啊。

拍完照后,我们便来到了距离双子塔很近的巧克力店。要是只看外观的话,是怎么猜也猜不到这竟然是一家巧克力店吧。

用白巧克力做的兔子,表情很牙齿都很生动,就是这个大小让我有点后颈发凉啊,但还是很可爱的啦!

3rd DAY临行前最后一日

在这里不得不提,这次整个行程住的酒店都棒呆阿hhh,这个酒店是我们在马来西亚住了两天的酒店,虽说地理位置偏僻了些,但环境真的很不错。大大的室外游泳池,没能够多享受一下真的很遗憾,不过幸好昨晚和团里的一个姐姐一起下来在凉飕飕的泳池的意思意思游了两下,短暂地幸福了一下啊。好吧,实话实说,幸福感真的只是那么短暂地温存了一会会儿啊。感叹一下,以后去稍微熟悉一点的地方玩一定要自由行,只去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自主安排时间,一定会轻松不少,也能够多多享受酒店的设施,这才叫度假啊。【其实坐在家里边码字边脑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小就特别热爱大海,喜欢大海的清澈纯净,也喜欢大海那亦或是深邃亦或是梦幻的蓝色,真的能让我忘记一切烦恼啊,现在没有大海,只能靠泳池硫酸铜的蓝色来凑了哈哈。不过一大早醒来去吃早饭的路上能看到泳池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透明碧蓝的感觉真的超级美好啊。没想到早上也有几个身影在泳池中大显身手,然而画风急转,岸上的我只能看着他们静静的发会儿呆,让他们替我过过瘾呐。

锡器工厂

今天的午饭来到了吉隆坡顶层的自助餐厅,不得不提一下这次的伙食也是很不错的,团队餐还能吃上旋转餐厅的自助餐,我已经十分满足了。【貌似因为延误的原因,这次行程楞是摇身一变成了吃吃吃之旅啊,看过我上篇的亲故都懂哈】品尝美食的同时欣赏了马来西亚的全景。

这栋房子是马来西亚前任总统马哈蒂尔的旧居,是位医生,为马来西亚的医疗付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现在马来西亚人看病都是免费的,因此他也是一位受到老百姓爱戴总统。他将这栋房子捐出,供人们参观。里面十分豪华,空间达到无法想象,由于禁止摄影,拼大家脑洞大小的时候到了呀哈哈。

独立广场

由于马来西亚原来是英国殖民地,所以这里的建筑有点像欧洲的一些教堂等的建筑,虽然少了一份年代感,但是建筑的外观还是挺好看的,到处都挂有马来西亚的国旗。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黑风洞。这里又是另一个宗教信仰者的聚集地——印度教。这里大多数都是印度人来朝拜,需要爬上不少且有些陡峭的楼梯才能到达朝圣的地方。一路上有许多信仰者,体力不支,一直喘着粗气却还是坚持着向上爬,这或许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环境有些脏,上面主要有些山洞,总体来说这个景点还是挺一般的。不过站在高出,眺望远处的感觉我还是挺享受的。

导游口中十分味美的马来大拼盘,还一个劲地教我们用手抓着吃。我们团里有个大叔特别搞笑,居然真用手抓着吃了哦,然后那一个部分就再也没人吃过

哎,真的,明天一早八点的飞机又要离开了,最后去了双子塔的shopping mall逛一逛

逛着逛着终于逛出了一家超市,景区逛了逛,买了几瓶果汁,一点零食,偶然看到卖山芋的摊位,发现只有最后一个了,因为想尝尝这里的山芋会是什么味道,就"顺手牵羊"买上了一个,山芋一定要热烘烘的时候吃,所以一上车我就大快朵颐起来,没想到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啊,又甜又糯,这样美味的山芋在中国真的很难找到诶。后来看看包装袋上的产地,原来是日本的,我就想呢,马来西亚产的山芋怎么能好吃到这种程度,不过这甜蜜的滋味,我到现在还能够回味出来呢~

这次旅程最辛苦的一趴就是赶飞机了,去和回来都是早上8点的飞机,听着不错,可是四点就要从酒店出来了啊。在美梦中沉醉的我耳边突然响起了电话铃声,原来是宾馆的morning call啊,我就这样被一秒从梦里拉回了现实中。。。带上酒店为我们准备的三明治和小点心,踏上回家的旅程啦。由于当时天是一点没亮,处在模糊状态的我都没来得及和马来西亚说声再见就走了呢

特别爱乘飞机,因为在飞机上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风景,换一个角度观察世界。有海有陆地还有高低起伏的山脉,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在飞机上俯视到的城市

香港转机时扑捉到的风景

当看到这一幕风景时,我明白,我离家不远啦!

那一天的上海,云特别多,阳光也那样明媚

在我默默的倒数之下,那一声熟悉的落地声又一次在我耳边响起,让我无比心安。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本篇游记的最后,感谢一下老妈,感谢她一直愿意陪伴着我,带着我游走世界。也感谢领队,在去程转机香港时为我们争取住宿与航班。还有这次一起共度旅行的团友们,每次出游遇到的人都很好很善良,很幽默有趣,这也是一种美好的缘分啊。更要感谢的是能够坚持看到这里的每一位爱旅行的小天使们,谢谢米娜的鼓励与支持,谢谢来访敬请大家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哦,喜欢的话,记得顶一个哦,么么哒(づ ̄ 3 ̄)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2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