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人均2500 2016成都——张掖 敦煌 “河西走廊 丝绸之路 ”第二次全家总动员的深度穷游

pp (成都) LV.13
2016-09-03 20:45 2.2w/31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家庭出游

两年前心血来潮和两个妹纸说走就走的甘肃之旅 在两年后任性的辞职了带上家人一起再次出发  为了让老W和老Z以及小Y同学玩儿的开心  我肩负了所有的行程规划、酒店、路线、吃喝玩乐以及全部的财政大权
         辞职后拿着微薄的剩余工资,拖家带口的我只能“节衣缩食”,严格控制旅游成本,每个人预算3000 软妹币,同时鉴于小Y同学的年假有限只能把时间控制在7-9天
        于是在出发前一个多月作出了粗略的行程规划如上图,酒店、火车全部搞定
PS:在张掖入住吉吉快捷酒店  两间房入住两天  共计房费486软妹币
          在敦煌入住敦煌国际青年旅社  两间房入住两天  共计房费708软妹币
(关于酒店的问题会在下文详细说到)
 🙈。🙈火车票和酒店所有花费共计5312软妹币🙈🙈

出于长期旅游对两个老人还有另一个娃的了解,出门旅行每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 ,所以一份“物品准备清单”一定是必备的!!老年人出个门想要把锅都背上的心情,你们真的不懂啊~(表现一:在我一再反复的强调之下我妈才将“带上自己卤的十个卤蛋”的想法替换成了“带上四个白水煮鸡蛋”;表现二:我妈超级爱美 ,同时在同龄人中显得特别年轻也有气质,所以出门一定要带上各种美丽的裙子以及搭配的时装鞋…各种嫌弃运动鞋;表现三:我妈有轻微洁癖,出门各种洗衣粉、香皂…我已晕倒……🙈🙈
        咳咳…说回清单的事情,由于预算的问题,所以计算出来随时携带的现金准确为6800软妹币,但是综合考虑异地取款的手续费以及可能遇到支付宝当时支付等等原因,随身带了6500软妹币出发,24小时不离身边的携带啊(这就是穷人😂😂守财的心态)
         着重强调此行必须携带的几样东西:
      1、防晒霜和防晒喷雾(第一次去是10月份,日照强的晒哭,这一次去虽然大太阳的时候很少,但是50+++的防晒霜一定不能少)
      2、保湿水和面膜(甘肃真的很干燥,10月的时候鼻子直接干到流血凝结,这一次保湿水扑上脸瞬间没有,多次补水,但是因妹子我偷懒只敷了一个面膜所以导致回来脸已经干到脱皮)
       3、外套和长裤(无论什么季节前去任何地方,一定做好突降温的预备),一个月前预定时当地气温38-39 ,当出发时仅仅只有13-24左右,所以预防为先
       4、甘肃当地景点大多数对于学生证和老年证等优惠证件的查阅力度比较大,两年前过期学生证没有蒙混过关,老年证直接要求出示身份证,所以大家懂得,可以试一试,不过希望不大

第一天
       出发前几天刚去阆中古城浪了几天,所以收拾东西匆匆忙忙,而且也是阆中之行才发现家里原来的小行李箱已经罢工,临时买了24寸的“小红”来充当苦力,加上原有的28布的巨无霸“小紫”,此行就靠它俩了(回来才发现没有拍照😒)
       计算好第一趟火车需要的主食和零食,带上车,上车后开始各种打牌、看剧、聊天、听歌、发呆,借以打发火车上漫长的时光
        老W在我话都还不会说的年纪,打着赚钱养家的旗号扔下我妈和我去了新疆打工三个月,于是这一路老W就仿佛重回了20岁,一路各种激动,返老还童😜😝😛

第二天  第一站:张掖
        到了张掖因为火车在路上的各种磨叽…导致整整晚点了接近半个小时,所以四个人饥肠辘辘的决定,下车先去吃东西,再回酒店!!
        出了张掖车站,熟悉的样子瞬间唤回了我的美食记忆,两年前的大半夜,为了坐张掖敦煌的凌晨火车,所以跑到车站附近找了唯一一家有暖气同时还在营业的餐馆,吃了人生第一顿“新疆大盘鸡”
        记忆中的味道还不错,所以决定在“山丹羊羔肉”的馆子里再吃“新疆大盘鸡”作为来到甘肃的第一顿饭
        PS:不要问我为什么在羊肉馆子吃大盘鸡,世间凡事皆有因果…阿弥陀佛🙏🏻🙏🏻🙏🏻
        这家馆子的新疆大盘鸡都是土鸡现做,要等40分钟,高压锅急吼吼的现整,所以鸡肉不是特别软,但是味道相当不错,98元一大盘,四个人最后也没吃完。同时,老板会给提供免费的红枣茶,很好喝,非常香的枣茶!!再补充一点,因为我们实在太饿了,所以在大家表决通过愿意等着大盘鸡出锅的同时,我们点了一份这家店卖的唯一一种面,很酸,像切面切成一段一段的,不过很多蔬菜还是很有独特风味的,建议可以尝一尝

吃饱喝足以后,充分发挥省钱之旅的主题思想,试过uber没有服务器连接,滴滴附近找不到车以后,只能到路边拦着一个出租(大概4元的起价费,1.4每公里,加一元燃油费),开着后备箱(行李太大关不了)一路到了酒店
       在路上看了地图,瞬间觉得为毛位置那么眼熟,在心里嘀咕,怎么感觉就是两年前的同一家酒店!!到了门口一看,还真的是(两年前小伙伴定的房间),只能说缘分啊……
       这家酒店位于河西学院旁边,这次预定就是考虑到这个位置离张掖汽车站很近,方便第二天到七彩丹霞坐车(为了省钱尽量不包车出行,所以决定坐大巴车去景点)。这个酒店离张掖汽车站距离大约1KM左右,走路10多分钟左右,酒店属于小清新风格,环境不错,房子偏紧凑,前台态度很好,总体来说性价比还可以。不过我的房间洗澡发生地漏不漏水,分分钟把卧室淹掉,于是大半夜的又重新收拾行李换房间,不过酒店前台态度还可以。
       这一天就如打仗一样过了…睡觉睡觉💤

第三天
       早上七点四十准时拖拖拉拉的起床,各种折腾,到老W他们房间一看,老Z果然穿着她的长裙配着运动鞋…老W穿着我新给买的绿色短袖…我在眼睛都睁不开的状况下告诉他们…外面只有13度…今天已经暴雨蓝色预警,你们自己看着办…
        摇摇晃晃回来我的房间,继续各种折腾…小Y这个大水桶自己一天两个脉动瓶子的水带上,加上老Z一个杯子老W一个杯子,我们出门的唯一一个书包里光是水杯就是四个!!!
然后是各种墨镜、披肩、纸巾、老W的药、我执意给小Y带的针织外套(出门才知道我多英明神武)以及各种路上的干粮,于是这样的一个书包成了我们一路的标准配备(重的要死)当然背这个死沉死沉的包的重任落在了年轻力壮的小Y身上
       而我依旧24小时不离的背着我的摄影小包,待着四口人的全部资产以及各种证件到处晃悠。
        临到出门老Z在老W下楼感受温度的反馈意见下,两人都终于换回了长袖外套和长裤…所以还不赶紧出门啊……

出门了在酒店对面找了一家唯一有买稀饭、包子的面馆,点了一笼6个的韭菜大包子和三碗稀饭,小Y特立独行的点了一碗“臊子面”,完全有当地特色,味道不错…风卷残云以后…导航“11路”直奔车站
        暴雨蓝色预警真的不是吹的,刮风又下雨那叫一个冷,幸亏一个月前我就在淘宝大神上买了四件厚型半透明雨衣,轻巧、便宜又管用,不影响行动还方便。所以一群人瞬间变成移动的彩色雨人…
        到了车站雨越下越大…心情只能说无语啊…总共就四天玩儿景点的时间…还下雨!!
       第一次遇到汽车票需要用身份证购买的车站,到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有直达的班车,10元每个人,流水班次,最晚6:30回程,建议在售票窗口一并直接买回程票,可以坐中途任意一班车回车站
        上车以后一路下雨☔,到了七彩丹霞门口两个老年人半价票加景区交通车一共:软妹币;我和小Y在去哪儿上面团购一共144,原价74一个人,便宜了4个软妹币,沾沾自喜!!
         下雨加淡季的原因人很少,坐上交通车,一路看着老Z、老W、小Y兴奋的样子…雨慢慢的居然停了…天助我也!!!
         我们坐车在西门进入,专门问了司机最后返回汽车站也只能在西门坐车,所以,景区分为两条路线,一个西门一个北门,不走回头路,一定看清楚自己的路线,下车和乘车一定按照自己进去和需要出去的路线来安排。

传说中的臊子面

需要用身份证购买的往返车票

西门的游览路线是1号平台—5号—4号—2号(注意没有3号!!),因为其他三个人的各种兴奋和第一次看见这种奇特丹霞地貌的惊讶心情,我们把一号平台的每一个小观景台都走遍了…(老W在进入景区时还放言说这个丹霞就和贵州某某景区的差不多嘛…我说如果你看完还能这样说,我就跟你姓……虽然我确实本来就跟他姓…谁让他是我老爸…不过打赌的心情是认真地)
       老天爷这一天还是很给面子的,在车上一直下雨,进了景区就放晴,出了景区上车以后又开始下雨
       各种拍拍拍…话不多说送上图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

为了不更多的剧透  对于景区的风景不在详细介绍

PS: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最后一个2号平台因为最高最险,并且要通过一个悬索桥,因为在维修所以这次没能上去,不过风景很好,大家按体力量力而行。景区卖的水和吃的非常贵,而且风很大,一定要注意带够干粮和挡风用品!!!

从景区回来以后景区直通车要路过“甘州市场”,直接在附近下车步行接近1KM,到甘州市场吃小吃咯~
甘州市场比较小,但是全是当地有名的小吃街,比较推荐以下几个东西

灰豆汤,这个是很多到了张掖都会忽略的一个小吃,但是当地人非常喜欢吃的,两年前还有几家店都在卖,今年去看已经只剩下一家店里有了,五星推荐!!3.5元一份

搓鱼面 这个大街小巷到处都是 有很多种口味 我们四个人把店里四个味道点了一遍  一份无论荤素都是11元   量非常足   基本吃不完

搓鱼面对面一家肉夹馍,人超级多,味道还不错,仅仅次于后来要着重推荐的敦煌肉夹馍…10元一个

第四天
        实际上因为此行带着两个老年人,所以都是充分估计就他们的体力程度,以及一路火车颠簸没办法好好休息。所以在张掖的第二天原本规划的是市内游,就是随便走走,看看鼓楼呀~逛逛市区啥的
        但是第三天出发的时候两个人精神棒棒,而且在火车上休息得很不错,所以在去往张掖七彩丹霞的路上一边坐车,一边上网查了一下张掖的其他景点。
       这个时候得说一下张掖冰沟丹霞,这个景点是两次旅游我都放弃的一个景点,因为它的规模很小,唯一的特色就是地质地貌形态比较奇特,虽然和七彩丹霞顺路,但是非常占用时间,也消耗体力,所以本着玩透彻的思想,直接放弃。
       说回来,张掖景点很多,军马场神马的…但是不是距离很远,就是比较没有特色的,所以最后选择了一个名气很小,刚成立没几年的景点——平山湖大峡谷,但大峡谷距离市区大约60公里左右,车站大巴车往返早晚各一趟,错过了相当麻烦,所以在充分计划预算以后,一路找网上的各种电话问价讲价,最后包车前往。(最后确定为一个女出租车司机,雷师傅,人非常不错,很耐心也热情,驾驶技术很稳当,240软妹币) (包车大多报价300、400甚至600,我们问到城市suv最低价格是330,但是由于预算控制所以放弃了)
       张掖市区到平山湖大峡谷正在修路,路非常不好走,如果下雨建议不要前往了。开车大概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左右。
        定在第四天的10:30出发,在酒店接,当时的我们也没有想到这个会是整个旅行中最惊艳的一个景点,震撼!!!

先开张门口

这就是一路到平山湖大峡谷的路况,不过新路马上快修好了 大概就一年多的时间  以后路就好走了

平山湖大峡谷门口离景区大约13公里左右,需要乘景区大巴进入 门票100 车票30   可以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票125一个人  60岁以上以及学生可以购买门票半价优惠

坐上景区大巴车以后一路全是绿色的山丘  层峦起伏  很好看   在车道转弯的地方  可以看到右侧有一个红色山体  很壮观

一路进入时绿色山丘

景区大巴

红色山体

重点来了!!!!当车转过一个大湾以后,全车人都发出惊呼 !!!!所有人!!!

第一眼看到得九龙汇海

当时我们心里只想问 这里还是中国吗??这不就是国家地理杂志里才走的地方吗??!!!

到了这个地方就直接下车,然后景区导游会详细给你介绍眼前的三个景点,以后进入峡谷的具体路线,秉持不剧透的原则,建议各位看官亲自体验。从上图的景区进入峡谷入口大约要走3KM的观光道,一路拍拍拍的感觉很好,后面会有图。峡谷入口到峡谷出口有两条路线,如果一边走一边拍照地话大约徒步2-3小时左右,峡谷里面比较原始,如果下雨里面一定会积水,所以下雨不建议前往!!
        峡谷里面除了自然的谷底沙石路以外,有部分人工搭建的铁梯,比较陡,但是注意一点也相对比较安全。特别是刚进去峡谷入口的地方有一段很高很陡的地方,一起下车的人全部在这个铁梯处打道回府,老W体力耗尽没跟我们去,就我们三个走完全程。
      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张掖的游览到次结束,从张掖敦煌只有凌晨的车,带着两个老年人慢慢熬啊。到酒店拿了行李直接去了车站,在山丹羊肉旁边地一家清真馆子吃了各种面食和羊肉,味道不错,不过没图可上就多不说了,在车站等了四五个小时吧……上车睡觉。重点:大家一定记得调个闹铃六点左右起来在火车上能够看到戈壁滩日出🌅 ,很壮观

日出日出

第五天:
        第二天九点左右到了到了敦煌,下车打车直奔酒店,敦煌国际青年旅社,酒店图如下

第一次入住青旅,完全本着价格实惠的精神啊,两间房两天708,趁着入住,专门去问了一下敦煌西线的包车、跟车路线和价格。
        在旅店10多人左右的大巴车为100元每人,具体景点见上图(如果同行人较多建议单独包车,这种大巴车是每个景点都会去,很耽误时间,而且有的景点个人不太推荐,时间太紧了,而且会导致玩儿的不好又超预算),单独包车5人座为500/车,可以自己决定去那些景点,时间也由自己确定。
         本着节约节约再节约的穷游政策,所以我们经过多方询问,在淘宝上讲价找到一个450元一个城市suv的车,师傅非常耿直,我们选择的行程是西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河仓城(玉、汉、河三个景点是必须消费的,类似于过路费,同时河仓城基本上全部的跟团、包车都不会带你去,因为仅仅是一个粮仓遗址,会直接告诉你多跑20KM没有价值和看的意义,但是本人建议去看看,还是不错,不过一定提前和师傅说清楚)、雅丹,师傅建议到玉门关和戈壁滩去看日落而不去雅丹,因为雅丹修路不说,而且人多完全看不到,同时雅丹离城里太远,回程路况不好,又太晚了。所以按照郭师傅推荐的行程确定了明天的敦煌西线行程。
      建议根据个人情况详细制定计划,直接排除不适合的景点不仅节约时间而且会让你的行程更加充实,不一定要景点多才是玩儿的好,一定摒弃这种想法。

今天的目的是回酒店休整,然后中午吃饭以后午休,下午3:00左右出发到鸣沙山月牙泉,避开最热的烈日,不过建议4:00以后出发,因为三点真的还是比较热,而且去了才了解到鸣沙山月牙泉所谓的关门时间18:30是指门票进入的时间,而不限制出门时间。所以可以去鸣沙山看日落!!!!
        还有一点,鸣沙山月牙泉推出来一个政策,出景区前去景区录取指纹,可以凭票连续三天免费再次进入景区,很适合去拍照的大神们
        鸣沙山离市区只有17公里左右,而且真的是从市区的道路开车,突然远处就出现一片沙漠🏜🏜🏜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觉得太震撼了!!
        鸣沙山的沙是五色沙哟 ,很美的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

鸣沙山里面有各种娱乐项目:直升机(600-800元每次,每次8分钟)、滑沙(15块钱每人)、越野车(150每人,这个是两年前的价格,这次没问,师傅还会不要脸的找你要小费)、电瓶观光车、骑骆驼(100-200)

话不多说上图

公路尽头突然出现的沙漠

从鸣沙山、月牙泉回来以后直接杀到敦煌夜市吃吃吃!!!不过老Z和老W,居然突然想吃清淡的稀饭!!!唉…最后实在没找到给他们弄了两碗抄手
       我则凭着两年前的记忆去找到了那个我吃过最好吃的肉夹馍(开始买了一个,后来又买了一个,于是乎小Y尝了尝去买了一个,最后小Y吃完了走之前还去买了一个!!),肉夹馍当了饭吃,太好吃了!!!我和小Y还点了一个陕西七彩凉皮,味道棒棒哒!!
         关于敦煌的驴肉黄面,因为两年前已经吃过,个人觉得一般,性价比不高,所以这次没有推荐家人吃了。各位有兴趣的建议不要在夜市里吃,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喜欢驴肉黄面的推荐顺张驴肉黄面哈。

一边写一边看着肉夹馍,看的我都流口水了 ……比西安的都好吃,10块钱一个,肉多汁浓。

第六天       我们的出发定在这天10:30从酒店出发,路线是西千佛洞——汉长城——雅丹——河仓城——玉门关

提前记得吃早餐,路上带吃的、喝的,反正可以放车上,路上都是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只有雅丹门口有吃饭的地方(价格不算贵10元的面,不过味道真不敢恭维,两年前跟团的团餐饭都是生的!!)

早餐在酒店附近的“洪师傅牛肉面”很不错5.5元一碗  非常实惠

洪师傅家的牛肉拌面15元

路上到了一段没有车的公路,郭师傅主动说下来给我们拍照~~~~哇哇哇   是我想要的那种天空蹦跶照!!!旅行必备,关键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合照,难得啊,真心再次感谢郭师傅!!(因为很多人私信我问到郭师傅的电话,统一回复补充一下:13830188208,师傅非常好,很尽责,很耐心,超级nice )

西千佛洞超级划算的门票30元,门票非常有纪念价值呢

去往西千佛洞的路上左侧会有一大片的沙漠,这个其实就是鸣沙山除开景区规划之外的部分,不收费,但是一般车辆都去不了,租车的郭师傅还曾经约上车友一起去沙漠飙车!!!鸣沙山的镜头是一座大山,很像在张掖黑山,山体全黑寸草不生,这里也是西千佛洞的位置所在了。西千佛洞现有规模很小,但西千佛洞里面讲解很仔细,也很耐心,8个洞窟很不错,里面和莫高窟一样不允许拍照。我们在排队进入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意外之喜,第一次看到了日晕!!!
      这里说一下西千佛洞,因为敦煌莫高窟涉及到提前网络预约,同时第一次去的经历高速我们莫高窟的人流量太恐怖,加上看12个窟(我们去是大假特别开放了24个窟,分两个对,有时间可以看完,平时只开放8个)非常累,每个窟每次进入10-20人左右,有单独讲解,一天下来会比你想的累很多,考虑到老年人,直接放弃了,所以选择了比较轻松的西千佛洞。
        西千佛洞现在虽然留存规模不大,但是曾经是比莫高窟更大更完整的佛文化中心,只是因为下部因为流水破坏已经不复存在了。
        西千佛洞的现存壁画和佛像保存的色彩比莫高窟更好,但是规模肯定和莫高窟没得比较。如果已经选择了莫高窟景点的伙伴们,可以不再选择这个景点了

玉门关、汉长城、河仓城的“过路费”门票40元

因为行程规划是在玉门关看日落,所以先去了汉长城,鉴于上一次急匆匆的当地团之行,完全就是下车胡乱拍照的旅游模式,这一次完全不同,到了汉长城,一路上有了足够的时间和郭师傅聊天,居然第一次发现汉长城旁边还有一个烽火台,以前就是狼烟烽火的地方啊。汉长城的风特别特别的大,但是因为天气非常好,给让宽阔、爽朗的感觉,心境豁然开朗啊。

汉长城之后我们直奔雅丹而去,去往雅丹的路上正在修路,所以阶段性的路况非常不好,但是一路可以看到黑戈壁,在距离雅丹还有20KM左右两边就已经能够看出非常明显的雅丹地貌特征,虽然已经去过一次了但是心情还是非常激动的,但是这个时候有个非常不好的消息,郭师傅直接告诉我们远处的云开始积累乌云,云层开始变厚,下雨倒是不一定,不过肯定看不到日落了……呜呜呜呜……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吧(但是后来证明郭师傅果然是专业的,返程时已经乌云滚滚了)
      进入雅丹以后有一个博物馆可以进去稍微参观一下,雅丹因为内部也在修路所以原来的路线的孔雀和西海舰队的景点临时更换成了天外来客和城堡景点,着重说一下天外来客景点,这个是雅丹作为标志性宣传的LOGO,在进入雅丹景区的门口有一个仿制的写着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的天外来客,真的很帅啊,后面会有附图。
     雅丹景区分为门票和车票,分别是 50软妹币和70软妹币,景区统一以景区大巴车方式进入参观,车辆每30分钟发车一辆,自己计算好时间去乘车,总共四个景点,每个景点停留15分钟(真的太短了!!!)下车参观拍照,其余仅仅只能车观,还有一个方式就是到第二个景点之后会有景区内的越野车,具体价格不清楚,两年前大约知道大概400-500左右吧,可以带你慢慢去景区晃荡,这个唯一一个可以自主把控游览进度的方式。因为是穷游,所以价格都不用问了,直接放弃,还是随车抓紧时间吧。

雅丹的门票和车票

雅丹标志——天外来客

雅丹出来以后,郭师傅带着我们去了极少人会去的河仓城,这个地方是曾经的粮仓,也是现有保存比较完好的遗址,很神秘也很有故事,到了河仓城门口,郭师傅还如同变魔法一样拿出了一个哈密瓜,很大很大的哈密瓜,分给我们吃,还有两串大葡萄,郭师傅真的太好了!!!河仓城的管理人员养了一只小狗超级可爱,师傅忘记了它的名字,我给她取名叫小脏,脏兮兮可是非常聪明,只要听见说肉肉、肉肉,他就会站起来给你作恭喜恭喜 ,超级萌,郭师傅专门还给她带了一根火腿肠,吃的好开心的,后面会有小脏的照片。
      站在河仓城面前,黄土的遗迹仿佛无声的述说着敦煌曾经那繁华、辉煌的历史,沧海桑田之感不慎唏嘘。河仓城前面有一颗枯木孤独傲立,风骨熠熠,让人感觉悲凉、惊叹、沉静

我们吃的一盆瓜的残骸

河仓城啃瓜直播中……

小脏

河仓城的枯木(拍人像非常漂亮)

从河仓城出来以后我们就开始返程到玉门关,玉门关是这个行程里让我最郁闷也是最生气的景点,玉门关进行改造时也许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也许是政治的需要所以对玉门关口进行了加固处理,用木质框架搭建了一个走廊,不得不说真的很丑!!非常丑!!完全破坏了遗迹原本的古朴感。
     玉门关的日落没了希望, 又看到这种商业化对于原始人文景物的破坏,真是又气又难过。
     同时,关于这个玉门关的问题,我看了地图也了解了玉门关的发现过程,不得不说,这个玉门关的真实性有待考察。根据专家所说,玉门关的发现是在遗迹旁挖出了竹简,上面载明了这就是玉门关!!我去……我就不信会有这么扯淡的事情,我家门前埋个牌子说这里就是我家,为的就是很多年后别人知道?此地无银三百两???不得不怀疑这又是一个为了旅游的阴谋论。而且玉门关属于重要关隘,其地理位置必然与长城相接,但是从当时的地图上来看,我只想呵呵。这件事情的真实性,只有各位看官自己判断了。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搭了架子以后很难看的玉门关  默默无语

玉门关就成了我们此行的结束,郭师傅一路狂奔送我们安全到达酒店,然后本着吃货的原则问了郭师傅当地比较地道、性价比比较高的烧烤。郭师傅推荐的地方就在我们酒店旁的老马烧烤(一条街的烧烤都叫老马,不过是左手边第二家),而且郭师傅说进去只点2块钱的东西,8元的和2元的东西没有任何实质性差别。
      回酒店道别了郭师傅以后,我们把东西放了,整理整理,出发一起去吃正宗的羊肉烧烤咯……
      推荐敦煌的特色饮料——胡萝卜和杏皮水  很好喝

羊肉串,肉非常嫩,而且香,没有任何的膻味,2元一串,素菜各种都是2元一串,不过我们去点了好多可是老板太忙了,说实在忙不过来,所以让我们取消了素菜加点了羊肉串  吃了50串啊……

吃完烧烤以后,为了回成都对各位亲朋好友有个交代,到沙洲夜市各种选礼物(记得讲价哟),最后在我一个人出面大讲特讲价之后,买了两个大的木刻圆盘工艺品(最好选择摊位前有摆放奖状的,手艺精湛,刻画人物明显古朴、生动很多)100元每个,后来又讲价买了各种葡萄干、黑加仑干、xx干、野枣(这个很好吃)的,总共有个10多斤吧,最后150元左右,哇哈哈哈,我是讲价小能手!!!!
     完成任务打道回府,睡觉!!!

第七天:
       要准备出发回成都了,晚上6点的车,所以中午睡了个大大的懒觉,为了犒劳自己,所以在大众点评网上搜索了当地评价最最最最好的一家餐馆,叫靖远尕羊羔肉,非常之好吃,严重推荐几道菜:茄辣西(就是番茄、大青椒、西红柿)味道很特别,很开胃、然后是孜然羊排和白条羊肉。
      我们四个人点了半斤羊排、半斤白条羊肉、一个茄辣西,一个蒜蓉茼蒿,吃的超级饱,吃之前都忘了拍照……吃完了才想起,各位想了解的建议直接到大众点评上面去看看哈,以我吃货的名义保证一定不虚此行。
       中午吃完饭之后,算是饭后消食,走了接近2KM到敦煌博物馆去看看,这天本来也是没有安排任何形成的,主要为了休息放松,整理整理准备回家了,所以临时在网上看看决定去。选择这里主要第一免费,哈哈哈,第二主要还是因为这几天看了那么多的风景,可以在了解敦煌的文化,深度游不仅仅是走马观花哦。
      博物馆不允许带任何的液体进入,需要存放在门口,同时,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到门口刷一下就可以进去了, 博物馆的设计非常合理,螺旋式上升的展厅,不仅现代化而且方面参观,让你不会漏掉任何一个展厅,按照年代进度进行排列,而且里面有壁画复原图还有镇墓兽(非常珍贵),如果喜欢这个方面的朋友建议一定去看看。
      从博物馆出来才发现,门口突然停了很多旅游大巴车,原来这个景点被列为了跟团的必来景点啊…我果然很有眼光。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回到酒店,在酒店打打台球、上上网打发无聊的时间,下午4:30,分头吃饭去了。老W想吃牛肉面,单独出去;老Z中午吃太多吃不下了,独自留守;我和小Y直接大众点评走了1KM路去找“胡杨焖饼”去了,有一点儿羊骚味没有去点,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尝尝,不过小份真的很多了。

靖远尕(ga)羊羔肉

敦煌博物馆

临走前的美食——胡羊焖饼

敦煌车站

第八天、第九天:
      18:55敦煌---兰州10:02    12:48兰州---成都10:18
      成功、安全、开心的回家咯~~~~~~~~~

PS:这是俺们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各位大大见谅,有错误的地方希望大家指出来,一定虚心改正。
       本人热爱摄影、迷恋旅游,有志同道合或者有问题问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聊天Almostqueen
        🙏🏻文中带有水印的图片未经作者许可禁止下载、转载或者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谢谢配合。因此行拍摄图片非常多,正在紧张的后期中,部分后期风景图片只有将就手机拍的图,尽请见谅。

引用 pp 的图片:

哈哈哈哈你这个水印真是豪放派的,与众不同 好喜欢

2016-09-03 23:01

这个……其实是本人太懒了…哈哈哈

2016-09-04 11:10

写得很好 景色也美

2016-10-28 23:07

2017-03-02 08:15

能问一下包车师傅的电话吗

2017-05-10 16:31

引用 大明儿 发表于 2017-05-10 16:31:35 的回复:

回复大明儿:13919754678

2017-05-29 23:08

2017-06-01 14:08

能问一下包车师傅的电话吗

回复大明儿:敦煌西线包车是郭师傅13830188208
去平山湖的师傅电话没有保存,就没办法了

2017-06-09 20:42

游记写的真棒

2017-06-12 17:28

DAY1-西宁---塔尔寺---拉吉山---倒淌河---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宿黑马河)
DAY2青海湖看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DAY3大柴旦出发---丹金山---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宿敦煌)
DAY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宿敦煌)
DAY5敦煌出发---嘉峪关长城---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DAY6张掖出发---民乐边度口油菜花---祁连山大草原---阿柔大寺---天津小卫士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DAY7祁连出发---门源花海--黑泉水库…大同,西宁结束。
可百度我的手机号码,查看游客朋友写的游记,记录最真实的一面,绝对称得上好师傅,13830672610,微信同步。以下是游记链接,可点击查看真实性!

2017-06-12 17:28

綿延數里、嶔崟嶙峋的丹霞地貌,
岩褶紋理與湛藍連天,交相編織出一幅最美麗的景色,
在視覺上真的是令人震撼~

2017-06-23 19:03

希望又有新的征程.

2017-07-05 16:21

2017-07-17 21:31

引用 呵呵^_^、、、! 发表于 2017-07-17 21:31:34 的回复:

有没有好的包车师傅推荐?

回复呵呵^_^、、、!:王师傅,十五年老司机0事故,熟悉当地民风民俗,美食文化,为人正直,风趣幽默,包车电话 13830611744

2017-07-17 21:38

第二天和第四天安排得真是奢侈!哈哈,一天入驻酒店,一天逛市区。

2017-07-19 10:22

引用 James真懂 发表于 2017-07-19 10:22:53 的回复:

回复James真懂:可素市区真心没有逛……哈哈  最开始考虑到老年人

2017-07-26 17:26

有没有好的包车师傅推荐?

回复呵呵^_^、、、!:游记里面有当时我们找的师傅  不过其他的貌似没存电话

2017-07-26 17:27

引用 红苹果 发表于 2017-07-05 16:21:34 的回复:

希望又有新的征程.

回复红苹果:走了很多  但我真的懒癌晚期  不想写啊

2017-07-26 17:2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6-23 19:03:16 的回复:

綿延數里、嶔崟嶙峋的丹霞地貌,
岩褶紋理與湛藍連天,交相編織出一幅最美麗的景色,
在視覺上真的是令人震撼~

回复秀京山:确实很值得去  推荐

2017-07-26 17:27

赞一个,并收藏。原因如下,我也从成都出发,我要拖老带小,我支持穷游,我愿意把钱花到更多更好的景点,更支持小众虽名气不大,性价比超高的地方。

2017-08-06 15:26

引用 pp 的图片:

太赞了,照片可以多放些,我喜欢看呀

2017-08-18 07:43

很有帮助,谢谢了

2017-08-26 09:49

请问楼主还记得女司机雷师傅联系方式么

2017-09-01 12:25

引用 娇小猪V 发表于 2017-09-01 12:25: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还记得女司机雷师傅联系方式么

回复娇小猪V:回来手机掉了没得了 😂😂

2017-09-18 13:00

引用 荼靡花开 发表于 2017-08-06 15:26:52 的回复:

回复荼靡花开:是的是的  握爪

2017-09-18 13:01

写的很好!

2017-10-03 15:25

美女配美景才好看,可惜美女一直没露脸

2017-10-05 10:14

有没有好的包车师傅推荐?

回复呵呵^_^、、、!:你好

2017-10-15 22:49

回复荼靡花开:十集《河西走廊》是中国历史记录片巅峰之作,豆瓣评分9.5,目前无出其右者!一部让国人泪目和感怀的记录片。剧情丶画面丶音乐、文案绝佳,被观众誉为连片头都舍不得跳过的片子,,秒杀国内大片和电视剧,勘称世界级水平。

2017-11-04 20:41

引用 旭东 发表于 2017-06-12 17:28:1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棒

回复旭东:十集《河西走廊》是中国历史记录片巅峰之作,豆瓣评分9.5,目前无出其右者!一部让国人泪目和感怀的记录片。剧情丶画面丶音乐、文案绝佳,被观众誉为连片头都舍不得跳过的片子,,秒杀国内大片和电视剧,勘称世界级水平。看完该片,旅游在这条道上,你的感受绝非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