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沙漠,一半海洋~时差慢慢倒,故事慢慢说~迪拜~Dubai。

关于行程

Day1.阿联酋航空公司 EK327
郑州-迪拜 21:15-04:30 (经停银川银川出境
Day2.朱美拉公共沙滩—驱车前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扎伊德清真寺—外观八星皇宫酒店—民俗村—享用阿拉伯自助餐—入住酒店—游览速度与激情拍摄地,啊提哈德登塔—返回酒店—晚餐
Day3.在酒店用餐后前往法拉利主题公园—公园内用午餐—前往沙漠特色酒店Tilal Liwa Hotel
Day4.返回迪拜—乘轻轨游览棕榈岛—酋长皇宫—火车头集市—沙迦安吉曼沙滩—清真寺—火烈鸟保护湿地—入住酒店
Day5.The dubai mall—沙漠冲沙—阿拉伯风情表演—沙漠用餐
Day6.迪拜博物馆—水上法拉利出海—伊朗小镇—集装箱公园—午餐刘一手火锅—迪拜黄金市场—乘坐水上巴士—Burj Khalifa登塔—观看迪拜音乐喷泉—dubai mall购物
Day7.回国 阿联酋航空公司
迪拜-郑州 2:45-17:00 (经停银川

关于相机📷

照片都是用iphone 6s plus拍摄的,有点渣,大家凑合看

行前准备

地理概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般简称阿联酋,位于西南亚,濒临阿曼湾和波斯湾,夹在阿曼沙特阿拉伯中间。由七个酋长部落组成,首都为阿布扎比,人口400万左右,是一个以产油国家著称的中东沙漠国家。
气候、服装:
     阿联酋是热沙漠气候,很少下雨。全年是阳光普照,蓝天烈日是阿联酋的气候特征。夏季:每年5月至10月是最热的月份,温度在摄氏40度以上。而其中的7-8月份最热,温度持续在摄氏40度以上,是旅游淡季;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在这几个月份中,夜里比较凉爽。尤其是12月、1月和2月非常凉爽,平均温度在摄氏24度左右,并伴有降雨。夜里的温度低于13摄氏度,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夏季服装以短袖或薄长袖衬衫为佳,必要时可打领带;冬季以较厚之衬衫为宜,早晚可加一件夹克或毛衣,正式场合则可配以夏季西服。由于阿联酋是伊斯兰国家,因此要求女士着装最好“保守”一点,吊带装、短裤、短裙等不宜。男士出席正规场所,如进入七星级酒店,晚会高级餐厅用膳或接洽生意等,宜穿西装或外套和结上领带。太阳镜、防晒霜及遮阳伞是必备物品。
阿联酋风俗小常识
    阿联酋是一个穆斯林国家,信仰伊斯兰教,但国家实行对外全方位开放,政策较开明,对外国人在衣、食、住、行等方面没有太多的限制,超级市场可以买到猪肉及其制品,基本可满足居住在阿联酋的各国人士的需求,值得注意的问题是:
 1、 每个穆斯林每天必须做5次礼拜,穆斯林做礼拜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旁人不得与其谈话,更不得开玩笑。
 2、 在与当地人交往中,与先生谈话不能主动问及其夫人的情况;与妇女交往只能简单问候几句,不能单独或长时间与她们谈话,更不能因好奇盯住看她们的服饰,也不许给她们拍照。
 3、 迪拜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05分左右。如:北京时间为14:00,则迪拜当地时间为10:05。
 4、 阿联酋为穆斯林国家,全国禁酒,只有特定的酒店或餐厅,有酒店营业执照的,才可饮酒。
迪拜货币
  货币:迪拉姆(ADE)
  货币分类:
  硬币:0.25元、0.5元、1元
  纸币: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
  汇率:
  1 迪拉姆 约合 1.76人民币
  1美元 约合 3.65迪拉姆
  小贴士:推荐出行时换购美元至当地消费,换好的美元最好为2006年及其以后的发行版本,因迪拜消费,很多地方都不收2006前之前发行版本的美金,为免造成不便,最好兑换的时候注意一点。
不建议在机场兑换,汇率非常不美丽。
语言:
  阿拉伯语、英语(由于迪拜当地教育为阿拉伯语和英语双语教育,所以当地英语通用)
信用卡与小费
 VISA和Master标示信用卡可以广泛使用,部分商铺刷卡接受银联通路,建议跟收银处咨询。
 付小费时建议使用迪拉姆,通常情况下小费的付费比率为10%(如餐厅等)其实不付也没什么了,他们也不像美国小费盛行,中国人也没必要入乡随俗。
 酒店服务生:2件行李约付5迪拉姆小费较合适
迪拜关税:
 迪拜不设外汇管制,个人物品入境无需缴纳关税。
迪拜电压:
电源规格220/380V、50HZ、30Phase,与国内相同。插头为三孔扁平式, 英标。有的酒店会有usb充电口,不过为了方便起见,还是自备转换插头比较好,可以购买那种多功能转化插头,去任何国家都可以随时转换了。

行程开始了

传说中的土豪航空,非常舒适,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飞机大,乘客少,飞机上可以当卧铺睡,基本上都有会中文的空乘人员,即使你不会英文也没关系。

有上千个频道供你选择,各个国家的电影,大片,也有很多新片

中英文对照的菜单,还有适合中国人口味的中餐,非常不错

落地了,机场的土豪气息迎面而来。
下了飞机可以在机场洗漱,换衣服,非常方便。洗手间有热水提供,还有化妆台,洗漱过后出去吃早餐,就可以直接逛景点了。这个航班就好在落地时间比较早,去景点都比较人少。

其实也是玩耍的第一天,毕竟昨天都在飞机上了~

第一站:朱拉美公共沙滩
可以看到传说中的帆船酒店。

时间刚刚好,温度还不是很高,人也很少,再晚一点就比较晒了。

扎伊德清真寺

之后前往扎伊德清真寺🕌️
早上九点开门,我们到的有点早,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出来的时候才看到游客陆续进来。

之前提到过,进入清真寺服装比较严格,包裹头巾,从头到脚都要遮盖住,也不能穿紧身衣或者暴露身材的有点透的衣服,像那种仙仙的纱裙也不可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可以选择好要穿的衣服,如果实在没有的话,门口也是有黑袍提供。但是跟团的话是没有的,因为入口不同。

手工编织的地毯,进入参观是需要赤脚的,门口会有鞋架。虽然室外温度很高,但是地面却异常凉爽。里面很安静,走在地毯上,感觉通向神圣的道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穆斯林的葬礼》,建议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角落里开出了美丽的花

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

最难忘的就是清真寺—的厕所,大家可以自己感受。

大家也不用担心穿长袖长裤会热,其实一点也不会,贴心的土豪国连公交车站都有空调,室外就当防晒了。

虽然早已耳闻,却还是着实被震撼了。

阿布扎比民俗村

民俗村和后院的私人沙滩,很美,也很晒。44度的气温,已经让很多人退缩了,但是我还是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时光。

八星皇宫酒店

八星皇宫酒店,世界上最奢华的酒店,只有消费才可以进入的,可以选择自助餐或者下午茶,我本身没有很感兴趣,就没去,希望有机会去的小伙伴来分享一下吧。

这个就是速度与激情的拍摄地之一。晚上会来登塔。

来感受下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午餐吧~哈哈,自行脑补一下他们用手吃饭的样子~味道还不错,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Royal Rose皇家玫瑰酒店

之后就去入住酒店了。特别推荐一下这家阿拉伯风情的五星级酒店,叫Royal rose,很特别,也很舒适。

美丽的泳池。晚上在这里游泳。

这里的电梯很有趣,按键在外面。先选择你要去的楼层,电梯会显示要乘坐的电梯号码,不用担心一层一层的停了,太贴心。特别说明一下,很多国家的一楼叫Ground floor,地面楼层,我们通常的二楼是这里的一楼,所以大家要下楼的话要按G层,有的酒店是按0层,可以提前跟前台确认下,以免走错。

路上看到的广告。我在想这么多流量怎么用的完呢?

啊提哈德塔

我们来到了速度与激情的拍摄地,啊提哈德塔。

感受下阿拉伯文字

天气很好,vision棒极了!

门票里会有饮料或者甜点,当然也跟票价有关。

晚上就在酒店游游泳,觅觅食,这一天无比漫长。

小尾羊火锅。这边中餐馆也有,味道不比国内,但是也很不错,吃不惯阿拉伯餐的就吃中餐吧。也可以自己带一点吃的过去,这边便利店也有很多好吃的,不过要自己去体验了。

对了,入住酒店的时候会有人帮你搬行李,这里的服务员有很多印度人,巴基斯坦人,非洲人等等,有的人会很热心的帮助你,有的人纯粹为了拿小费。比如,我们行李都自己拿了,快到房间门口了,杀出来一位抢过行李,非要给你送到房间,还站在那里不走,等到你付钱为止。我是非常反感这种,如果大家不想麻烦就自己拿行李,反正也没多少东西,如果他们真的服务的很好,给小费也是应该的。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美好的一天从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

特别喜欢这里的早餐,牛奶麦片怎么都吃不腻。

还有无穷无尽的吃草的日子~

法拉利主题公园

吃过早餐后就出发去法拉利公园了!11点才开园,所以不用太早。

各种炫酷的🚗

附上地图

到这里玩之前一定要规划好先玩哪个,不然就都在排队中度过了。门口有地图,带上地图,第一个先去卡丁车排队,这个可以先注册,然后会告诉你几点来玩,一定要提前去,我们到了之后还没人,刚好第一个来玩,时间算得太好了。

开始要排队注册,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需要填写姓名,拍照,邮箱可以不写,然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是几号车。

一次可以进九个人,会先讲解怎么玩,有哪些规则,先戴上头套,等下要戴头盔。

进去之后随身物品要寄存,就没机会拍照了。

对于不会开车的我来说,开始还是蛮紧张的,工作人员讲解之后就好很多了,刹车,油门,倒退键,这些记住就可以了,以为会很快,其实不会,工作人员会适当控制速度,如果有人撞车了,所有人都会停下。

最后会有个这样的排名,应该是计算的平均速度。

说说卡丁车的位置。如果是在刚好开园时进去,会有个仪式,工作人员会带领吉祥物跳开场舞。往里走看到这个东西,从左边下楼梯,然后朝人多的方向走就对了。

还有个推荐的是法拉利过山车。号称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花儿与少年》中的杨洋有坐过,如果你最近刚好比较粉他,可以去过山车上吹个他的同款发型呀。

就是这里了!我们去的当天是中午12:00开始,里面有个看台,可以先观望一下。

全程不超过一分钟,时速240km。

下来之后腿都软了。对了,会发给你一个护目镜,毕竟太快了。玩了这个,从此以后,所有的游乐场都只是将就。

排队要排很久,在这之前可以先看场电影。

这个电影还蛮好看,带你环游意大利,非常4d,画面很真实。

世界上最拧巴的过山车,太惊险了,太刺激了,长就算了,还拧巴,拧巴就算了,还那么慢,真是......有人说,你爱他(她),就陪他(她)去坐这个❤️🎢吧。

觉得他好帅。这个表演叫Red

比较适合小朋友玩的

法拉利商店,可以买些喜欢的衣服帽子,价钱小贵,不过也值得了!

其他还有一些项目,有时间就玩一玩,拍拍照,逛一逛就好了,还有些4d,5d电影,也可以看看,午餐就在这里吃就好,也有中餐馆。

之后便驱车前往沙漠地带的酒店。一路上都是无尽的沙漠,直到看到有树的地方,就好像看到了希望。在这里,判断一个地方是否富裕,就看看树多不多。

多么伟大,在沙漠中建起绿洲,成为富饶的土地。

路上会遇到骆驼队,车辆需要停下来让路。

驱车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酒店。Tilal Liwa Hotel,建在沙漠中的酒店,窗外就是沙漠。

这就是我对于沙漠的想象。

偶遇一只骆驼

远观酒店

在沙漠里游泳,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房间里是这样

由于酒店在沙漠中,吃饭当然会特别贵,建议可以在沿途加油站的便利店买点吃的,有披萨🍔什么的,在沙漠中吃这些也蛮有feel的。

夜晚的泳池

特色小屋

还有这个小池塘,感觉可以在这里多住几晚,玩一些沙漠项目。

早上六点的酒店

这么美好的时光,不要浪费在睡觉这件事上。早早的起来去看日出。

夜晚的沙漠极其凉爽,早上起来,走在沙漠里,凉凉的沙子,软软的特别舒服

萌萌的🐛

玩了几把足球,吃了早餐,就准备返回迪拜了。

再看一会儿这片美丽的沙漠

回去的路上又遇到呆萌呆萌的🐪,跟印象中的有什么不同?

我们乘轻轨去了棕榈岛,看到了传说中的Altlantis酒店

地图上的棕榈岛,是🌴的形状

世界上第一个无人驾驶的轻轨

这次要与水上乐园擦肩而过了,留点遗憾给下次~

沙迦安吉曼的海~美的不像话。

沙迦不像迪拜那么富裕,没有很多树,也没有空调的公交站。很多人是住在沙迦,然后在迪拜工作,所以非常的堵

酋长皇宫

这边的车牌号码也是身份的象征,数位越少身份越高,皇室的用车都是个位数的

后面还有个警车,里面真的有警察叔叔,不可以越过后面那辆警车

草坪上还有孔雀在散步,来找找吧~

然后来到了火烈鸟保护区。这边的火烈鸟跟想象中也不一样,翅膀下面和腿是红色的,估计晒多了。

入住酒店。

普通的四星级,view还不错哦

🚇站

晚上去商场逛逛,坐轻轨很方便。这是大概的线路图,按区域来收费的,跨区域是比较贵的,这边起步是6迪拉姆,不要换算人民币了,不然日子没法过了,看什么都是real贵。

穆斯林国家特有的🚺车厢,特别贴心,这里的治安还蛮好的,宗教信仰约束力强,男性是不可以主动跟陌生女性说话的,更不能有身体接触,但是女生还是不要在晚上单独出来比较好。

感受下土豪国的高科技。是自助查价的,蛮好玩

垃圾分类做的很好。

室内滑雪场🎿,还挺逼真的,毕竟他们没有见过雪

就是这个mall了,装修风格真是喜欢。

各种奇葩又贵的蔬菜

猜猜啥牌子

逛的差不多了,回去睡觉~酒店夜景也不错

又是吃草的早晨~这里的麦片真是太好吃了,在国外旅行不妨多尝试下小零食。对了,百度地图在这边用不了,下个google吧,蛮好用,坐车也方便。不买本地卡也是可以的,到处都有wifi,可以开通个国际漫游语音,流量比较贵,就不建议开了。

吃完饭就来Dubai mall了

吃了有名的德克萨斯牛排~这边吃饭真贵

给大家看个牛排的选择,几分熟可以自己看看,不要再说要八分熟牛排啦!

好漂亮的匹诺曹

有五十个足球场大的迪拜mall,感觉逛个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特意下载啦app

mall里的海底世界,太美丽

大牌云集,所有的新款这里都是首发,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化妆品更是贵,除了手表,手表打折很厉害,跟欧洲价格差不多,可以买!

难得看到gucci的彩妆,香港都没有

这个粉好喜欢,价格还行,送人自用都不错

瀑布~里面也有指示牌,楼层也是从LG-G-1层,以此类推,哈利法塔也是在这里登塔

海底世界有各种各样的套票,不想进去的话在外面也可以看到,很美很美

吃了个跟实物有色差的蛋糕,回去等预约的冲沙了

司机会在约定时间来酒店接你,开到沙漠之后会给轮胎放气,然后就开始疯狂的冲沙了。

美呆了

他们会以车队的形式冲沙,中途会停下给你拍照

感觉不亚于过山车,司机说他自己是神经病,也不知道谁教他的这句中文

冲沙过后会送到营地里骑骆驼,抽水烟,还有阿拉伯风情晚餐

这就是他们的营地了

也有免费的手绘,还有黑袍可以穿

饮料也是包含在内的

还有各种表演

阿拉伯烤肉~大概九点多,结束了会送回酒店。

时间过的真快,最后一天在迪拜了,没完成的心愿赶快实现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迪拜博物馆,特别有民族特色。由于我们预约了11点的水上法拉利,所以可以稍微晚点check out。

这里记录了迪拜的历史,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文明,也见证了一个沙漠中的国家逐渐走向今天的土豪国。

这个人把我吓一跳

觉得非常特别,里面还原了当时的集市,传统工艺的制作的,仿佛在他们的历史里穿梭

参观完后就来到了码头

其实这个🚢叫做ferry,中国人翻译的比较豪迈,听起来很高大上的样子。整个航行大概一个半小时,带你领略迪拜的海上风光,一个人50迪拉姆,还是很值得来的。也有人会选择乘坐直升机🚁俯瞰迪拜,通常价格比较昂贵,大概190美金,不过也需要好天气,才可以看得清楚,这里本来就是地处沙漠地带,扬沙也是很常见的,所以,还是慎重选择。

这么近的帆船酒店

今天的天气也有点雾蒙蒙的,但是还是很美

这里也是很有feel的

接下来到了伊朗小镇

美美的风情街

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慢慢逛,但是这里的东西比黄金街要贵很多,当然在这里却很有购买欲

在这里坐坐也很惬意,就是太热了

悠闲的鸭子

水上巴士过河,准备吃饭去

一块钱的公交车,也不赖

这就是自带空调的公交车站了

中午吃了传说中的刘一手火锅,贵!

饭后到了黄金市场,满眼金灿灿。这里的黄金以工艺为主,一般都是k金,不是足金,可以杀价,工艺品,纪念品也很多。老板大多是巴基斯坦人,他们会简单的中文,一直说着中国巴基斯坦好朋友,“中国妹妹”“很漂亮”“你好”这些,有人还会被拉到店里,有点恐怖。大家还是一起去比较好。在这里都不敢拍照了,不过可以很厉害的杀价,先从一半杀起好了。

买了萌萌哒🐪

还有阿拉丁神灯,哈哈

来登塔了

速度超快,124层不到一分钟

在塔上,一点一点等天黑

下来之后可以去看喷泉,每半小时一场,超级震撼

人头攒动

看完别急着走哦,还有灯光秀

最后一顿晚餐,20美元的burger king

别了,大迪拜

待我长发飘飘,再回来看看~

未完待续~

2016-09-03 21:08

是不是还没写完呀?

2016-09-04 11:26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4 11:26:23 的回复:

回复吾仙:是呢,今天继续更

2016-09-04 11:2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4 15: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5:56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09-05 15: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