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三天三夜火车到喀什噶尔

2016-09-03 21:27 330/2
  • 出发时间/2015-03-24

先来一大波图

首先,当然是要各种贴图了,否则正常人都是不会看下去的。先来一大波图。

喀什,牛羊大巴扎

喀什噶尔,位于中国版图的最西面。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南依喀喇昆仑山西藏阿里,西靠帕米尔高原,北面天山
这是纪录片《喀什四章》中的描述。去的很多地方都是因为看了纪录片和杂志,比如《轮回》,去了尼泊尔缅甸,看了某杂志后,去了福建土楼。当我看到《喀什四章》这部只有4集的纪录片,便埋下了一颗一定要去新疆,一定要去喀什的种子。
当时面临研究生毕业答辩,由于研一研二的暑假,每个暑假都有40天以上在长线旅游,故导师一直都不太满意。研究生毕业答辩,死里逃生,抽中系里面的公开答辩,18个人,挂了6个。通过面试之后,收拾下第二天就坐上火车出发了。其实我只有2周不到的时间,不过我还是下定决心去了,玩到了入职的前一天。如果我这次不去,我的新疆行就不知何时。由于没有买到直达乌鲁木齐的火车票,所以标题的三天三夜并不是连着坐,加起来三天三夜而已。

去程火车,68个小时,回程坐的灰机,8个小时,比火车还便宜。但是火车有火车的风景,这是一趟开在春天的火车,从上海出发,油菜花和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是华东一带的风景,开到陕西地界,开始出现大片的杏花林,到新疆,一望无际的隔壁和挺拔的白杨对68小时来说足够值得。
这是我的火车票,是不是有点拼。

火车上高速移动的情况下,手机拍摄,所以画质不是很好。

兰州中转,充分利用中间的2个小时,又去了趟西关清真寺,正面逆光。

又是一夜火车,马不停蹄地到乌鲁木齐了。火车站重兵把守,开始感觉到了不一样。乌鲁木齐的大型公共场合,比如广场,超市等人比较多的地方,都有持枪武警。每一个公交站都有一个执勤的人,上公交车,BRT都需要安检。
公交车上叽里咕噜用维语报着站,到处都是维语的文字。维语源自阿拉伯语,文字还是挺好看的。

乌鲁木齐的清真寺据说比中小学还要多,在二道桥较为集中。当我和微信好友中的一个汉族乌鲁木齐人说起我在二道桥逛清真寺的时候,她特别惊慌和惊叹,认为二道桥你也敢去。因为二道桥是维族人的聚集区,特殊时期,当地的汉族人好像特别介怀,他们应该是不愿意去的。走到二道桥,有一种置身中东的感觉。

下面这座是我最喜欢的腾格尔清真寺

乌市街头

乌鲁木齐博物馆

火车,乌鲁木齐-喀什

下午到的喀什,选在住在艾提尕尔清真寺附近,一家YHA,这个地方是维吾尔族人的聚集地,很少看到汉族人。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张罗着去牛羊大巴扎,中间耽搁了一下,当地的公交车和百度地图上的好像不是很match,最后不知怎么找到的。

可怜的待宰的小羊

那个时候我的摄影技术还不太好

这个石榴汁不是血哈哈

从牛羊大巴扎出来,有意外的收获,附近村子有大片的杏花林,宛若仙境,还有可爱的维族小朋友。

我们遇到几个汉族大叔和大妈,是当地人,来杏花林玩,大妈很爱美,拍照各种花枝招展,活的很年轻。

大妈让我帮他拍背影

回到青旅

晚上没啥事情,逛吃逛吃

艾提尕广场

在青旅装X

第二天出发去塔什库尔干,回来再在喀什市区逛

未完待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05 14:02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9-05 14:02:07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Sorry啊比较懒,还没写,你有啥问题可以直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