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不列颠!来自一万多公里外的情书

-Yvv- (海宁) LV.3
2016-09-03 21:30 737/9

林徽因曾在文中写:“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每一次远行,是去看我未曾见过的世界。背起行囊,走在路上,而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捕捉心动的瞬间,遇见最好的自己。

楔子:不顾一切奔向你

/大不列颠/
        对于东方而言,一个远离大陆心脏,深情拥抱大西洋的遥远国度,北纬53度,0度经线穿越的地方,总让人以为那边是离海离天空更近的地方。很早以前便对英国心生向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远方:
-站立在伦敦街头,擦身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包容了古老与现代;
-看世界一流学府的牛剑之争,感慨生命从来需要对手;
-走进温莎,这座拥有美丽名字的城堡,圆童话里的梦。
         18天的海外游学,在深度体验剑桥大学的学习生活模式外,游走英伦的大街小巷。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古老多半从那里显露;绅士,是对传统的坚守,典雅得以保存。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Cambridge:说不完的小城故事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剑桥一座小而精致的城,无处不在的感动。

剑桥最著名的钟--“吃时间的虫子”。因为在它的顶端有一只凶猛的蚱蜢,每一分钟的第一秒它张开嘴,最后一秒闭上,吞吃时间。这个钟的钟摆是西方的棺材,每到一点钟的时候,它就会重重地一响,来提示人们,距离死亡又近了一步。
       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在吞噬时间,敲打你的心灵。“我们与世界相遇,我们与世界相蚀,我们必不辱使命,得以与众生相遇。”

位于剑桥中心的市场。

过马路,please,wait!

街上免费品尝的可口可乐,顺便来个街拍。

这里的街头很多歌手,各种表演者,他们给剑桥注入灵动的艺术。

红色的电话亭很显眼。见到最多的是自行车,以及自行车上背着剑桥包上学的人。

一直住在Lucy Cavendish College.教室外面就是花园,这是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的style。

英国传统的食物Fish&Chips,但我觉得最地道的是potato potato and potatoes 哈哈。

剑桥街上很多这样的撑船者,在招揽生意。punting一种被越来越多人熟知的传统活动。

仰望这里的蓝天,呼吸这里的空气,安安静静地看着剑桥

剑桥,城市与学校融为一体。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

国王学院有着哥特式的宏伟建筑。国王学院礼拜堂是国王学院的标志,也是剑桥引以为豪的标志性建筑。英国教堂的一大特点就是采用大面积的垂直式花窗,而这种教堂建筑特色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这座国王学院礼拜堂,整个礼拜堂的扇形拱顶天花板由22座高高的扶壁支撑着。

置身于礼拜堂中抬头仰望,气魄相当逼人,彩色玻璃窗上描绘的是圣经里的故事,旁边的侧窗则是各个学院的标志。

学院中庭还竖立着亨利六世的铜像,中庭的大草坪是最好的取景位置。但大草坪只有学院的贵客才能进入。

在康河的柔波里,在波光里的艳影下。

Very quietly I take my leave;
As quietly as I came here.

圣约翰学院St.John's College

圣约翰学院的建筑群十分壮观,主要以都铎式詹姆斯时期风格为主,一共拥有五个庭院,其中以1589年始建的第二庭院最为闻名,这一庭院拥有“英格兰最漂亮的都铎式庭院”的美名。

跳跃,只为触及剑桥大学的高度。

圣约翰学院最著名的一座桥是连接第三庭院和新庭院的叹息桥(Bridge of Sighs),由于造型和威尼斯的叹息桥相似而得名。叹息桥是一座封闭式的桥,这里是泛舟剑河的必经之处。

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培养出大量诺贝尔得主的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坐落在三一巷的北边,这个学院的学术成就是剑桥所有学院中最顶尖的,牛顿、培根、拜伦、罗素等大人物都出自三一学院。

学院门口旁边的苹果树,当年砸开牛顿智慧的苹果。

基督学院Christ's College

学院正门

没错,这是学校,长得像别墅。这里每个学生都有一间独立的自习室。

葱郁茂密的枝叶爬满斑驳的楼墙。

这扇门很神秘,像是通往秘密花园。

学院里,达尔文无处不在的味道。

基督学院的礼拜堂,每星期虔诚的祷告。

剑桥撑篙Punting

寻梦?撑一支长篙,像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在BBC编写的到英国旅游必做的事情当中,在剑桥punting(撑嵩)排列第三。在剑桥,punting应该排名第一吧。

皇后学院的数学桥。相传牛顿采用数学和力学的方法设计并建造了这座桥,桥上没有用一颗钉子。后来牛顿的学生把这座桥拆了,可是怎么也不能把这座桥不用钉子恢复成牛顿老师建筑的原样,最后不得不用钉子才重新将木桥架好。

阳光穿透数学桥的几何构造,荡漾在温柔的剑河水面。看似不规则的几何图案倒映出了剑桥人理性的思考。

船夫傲然立于船尾,仅靠一根细长而沉重的木篙来掌控,别有一种气韵。一路沿着剑河,撑篙人会向我们介绍沿河的学院,骄傲地诉说有关剑桥的故事。

中间我也体验了一下撑篙,看似容易,实则很累。木篙很沉,仅仅靠它划开河底的淤泥以及把控方向。常有初学者一不小心做了康河里的一株水草。

不要说是外来游客了,就是当地人也都非常享受小船上阳光静谧的午后。

高桌晚宴Formal dinner

高桌晚宴是从英国牛津剑桥大学传统的学堂晚餐(formal hall)基础上发展而来。

它更像是一套比较完整的仪式,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西方文化。它是一种传统的西方社交,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

由侍者服务的三道茶西餐正餐,辅以佐餐饮品及餐后咖啡。

城堡山日落Sunset

这是晚上八点多的剑桥。纬度高,日照长,剑桥就是这么光彩动人。

近郊远足Hiking

从剑桥大学Lucy学院出发,远足一小时,来到格兰切斯特,传说中的诺贝尔村。品纯正的英伦下午茶。

一抹阳光,一把躺椅,一杯英国茶。
        生活-静好。

Oxford:传奇,思考的灵魂

牛津大学有“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之称的美名。学校创建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英国人把牛津当做一种传统,一种象征,一种怀恋和一种追寻。牛津可以说是一位长者,他注视着历史的变迁。

牛津三一学院。trinity 是基督教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意思,所以基督教世界“三一学院”的很多。牛津三一学院不如剑桥三一学院那么出名,不过,也曾经产生了三位英国首相。

基督教堂学院,牛津大学最大、最著名的学院之一。内部的食堂和庭园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由于去的时候是上午,学院内部未开放,我们只在外面参观了一圈。

拉德克利夫图书馆,俗称拉德,是世界上最早的圆形图书馆。英国有一个不成文的法律,任何人出版任何一本书,都要送一本给牛津图书馆。所以牛津大学图书馆,也就成了英国藏书最多,最权威的图书馆。

很多灵感往往来自这般惬意。

不仅剑桥有叹息桥,牛津也有。它连接着赫特福德学院的两个方庭:新方庭和旧方庭,属于石结构,哥特风格。

记得那只会消失的猫,以及扑克牌军队吗?童话书「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整个牛津感觉就是由学院和博物馆组成的。多而特别的博物馆是牛津历史最好的见证。

牛津剑桥相比,少了些浪漫和情调。它没有了康河的蜿蜒,也少了河边软泥上的青苔。而牛津源自于世界大学教育的泰斗,它以辉煌的历史和悠久的学识底蕴,引领着像剑桥、哈佛这样的世界一流大学。

London:古典与现代的艺术体

有人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人生。因为生活所能给你的一切,伦敦都有。”

从剑桥伦敦最快的火车45分钟。买了团队通票,包含了往返伦敦的火车以及伦敦内部公交地铁的当日票。

➡️Kings Cross 国王十字火车站

《哈利波特》中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通往霍格沃茨魔法学院。

伦敦的地铁站是收不到任何信号的。

感觉伦敦是由红蓝白绘成的,地铁、电话亭、双层巴士…满大街的英伦风。

中午是在唐人街吃的饭。很多香港人在这开中餐馆,来伦敦那么多天,头一次吃的中餐,那是对家的想念。

圣保罗大教堂是伦敦的宗教中心,建筑为华丽的巴洛克风格。一座很有英国气质的教堂,无论你从任何角度经过,都会被它壮观的大圆顶震慑,一种叫文艺复兴的力量。

The Shard伦敦最高楼---碎片大厦,她又叫“摘星楼”,或许是因为她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还记得吗?夏洛克说过,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Sherlock Holmes

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

British Museum is dedicated to human history and culture. Its permanent collection,numbering some 8 million works,is among the largest and most comprehensive in existence and originates from all continents,illustrating and documenting the story of human culture from its beginnings to the present.

大英博物馆的正门

超级喜欢博物馆内部的顶层设计。让沉闷的历史拥有了现代线条设计的美感。

里面的藏品太多,来自全世界,毫不意外当然有来自中国的。

十字架,这个对于西方国家特殊的符号。

白金汉宫Bukingham Palace

在伦敦繁华的商业中心,坐落在好几个皇家公园,他们是伦敦的绿色心肺。
        Green Park,悠闲的伦敦人很会享受生活,他们会选择空闲的中午在这里野餐,下午来个阳光浴。

穿过格林公园就到达白金汉宫。

挂了英国的国旗,今天女王不在家。

白金汉宫外的广场,镀金的维多利亚雕像纪念碑。

一座宫殿,一种王室气息。

伦敦眼The London Eye

伦敦眼,又称千禧之轮,1999年为迎接千禧年而建,总高度135米,转一圈需时30分钟。坐地铁到waterloo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了。

从Westminster Bridge看伦敦
        由于拍这组照片的时候还是阴天,我就干脆把色调调成了黑白。黑白定格,忽然想到了卓别林的默片时代。

阳光穿过,仰望摩天轮
        在最高点拥抱整座城。

大本钟Big Ben

大本钟,英国议会大厦的报时钟,是英国最大的钟,世界第三高钟楼。每十五分钟敲响一次,演奏经典的威斯敏斯特钟声。

这是夜晚幸运地搭上最后一班伦敦眼,在最高点看到的议会大厦。黑夜给了泰晤士河更多的宁静,也点亮了伦敦最亮眼的时刻。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英国伦敦,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Tower of London)附近而得名,是伦敦的象征,英国的剪影。

威斯敏斯特大桥上看英国的政治风云。

塔桥会时不时升起,让船只通过。

Windsor:不只是一座城堡

温莎城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尚有人居住的古堡式建筑。所有建筑都用石头砌成,共有近千个房间,四周是绿色的草坪和茂密的森林。
         温莎城堡是英国历史的见证和缩影,因而为世人所瞩目。当你置身在静寂的绿野和森林之间,远眺那随着浮云时隐时现的古堡,似乎又听到莎士比亚用诗的语言叙述着为争夺王位而发生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悲剧。

随处可见的温莎黑衣人,酷酷的黑色披肩配上黑色长柄伞,传统的英国绅士。

守卫兵-用微笑向他们致敬,致敬他们头上的重量,致敬他们肩上的责任。

玫瑰花园围绕的圆塔(round tower),它最初是由木材建造,到了1170年亨利二世以石材重建。1660年以前,圆塔是关押王室政敌的监狱,现在主要用于保存王室文献和摄影收藏。

温莎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如达.芬奇、鲁本斯、伦勃朗等大师作品,还有那些珍贵的中世纪家具和装饰品,这里的每个房间都是一座小型艺术展室。

穿过爱德华三世塔门后,是一个铁栏紧闭的门,据说是圣佐治门,从铁栏缝隙中可看见温莎城堡中的主要宫殿,国家外交大厅。

The Upper Ward

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在西区中部,始建于1475年,是一座当时盛行的哥特式垂直建筑,其建筑艺术成就在英国仅次于伦敦市区的威斯敏斯特教堂。英国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都发生在这里。自18世纪以来,英国历代君主死后都埋葬在这里。

温莎的天气阴晴不定,风也是随意地吹。我们去时还下着绵绵小雨,没带伞的我们雨中漫步温莎。等云一过,阳光很偏爱这座古堡,透着阳光古堡呈现密黄色,中世纪的味道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未曾止步,继续前行

The meaning of travel is not the trophy how many photos are a few attractions to occupy a few, but,you do more crazy things, and experience which the heartbeat of the moment,and whether to see more.

❤️感谢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
     也穿过了人山人海 拥抱你。❤️

—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这里的建筑,喜欢这里的天,喜欢这里的     人,喜欢一切与之相关。
—去过的地方你最喜欢哪里?
---我以为我会最喜欢伦敦,而事实我爱上了剑桥。🙈
—请用一个词形容剑桥
---温暖☀️
—如果可以你想留在这里生活吗?
---比起生活在此,我更愿意来这旅行。因为短暂拥有,才会倍感珍惜、深刻怀念。💕

Let's go~👯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最好的自己在远方: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旅行,只为遇见那个更好更真实的自己。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4 11:25

楼主快来加个头像呀

真美!

2016-09-04 12:44

引用 -Yvv- 的图片:

2016-09-04 18:3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5 09:59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9-05 09:59:16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其实还好,国外人再多 也不会像国内的景点那样根本挤不进拍照的地😂伦敦人算多了,可能购物店人多  像剑桥 真的是个安静的小镇

2016-09-07 03:21

引用 sky_1992125@163.com 发表于 2016-09-04 18:30:31 的回复:

回复sky_1992125@163.com:这是教室➕花园

2016-09-07 03: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4 12:44:1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彻底爱上,随便拍拍都美爆

2016-09-07 03:22

引用 mmooooo 发表于 2016-09-04 11:25:18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mooooo:有啊 好多 真的 /认识了一群逗比的歪果仁,文化差异上真的很大 一些习惯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