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白洋淀两日游

2016-09-03 21:31 164/2
  • 出发时间/2016-08-13

计划

白洋淀是国家5A景区,距离北京咫尺之遥,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泛舟游湖,好不惬意。
白洋淀之行也是计划了好久,一次次爽约,这次总算成行,这次我们的得力管家有事不能参加,所以规划准备就只能亲力亲为了,向我们的管家致敬!
      提前约好了农家院网红---王家寨九号院 的老板王东,定房间,准备行程规划,分派采购......各种忙,总算齐备了。

出发

周六早上忙忙碌碌的,直到8点才从家里出发,距离约定的牛驼服务区集合时间还差一个小时了,一路飞奔,还是晚了半个小时才到集合地点,大部分都到了,真是愧疚。
     这一路上,雨是下下停停,心里一直怀疑是不是出门没看黄历,选错了日子,这大雨能好好玩耍吗?结果到了牛驼,在那等了一个小时的同事说,根本没下雨,天可怜见。
     九点半,比预期晚了半小时,5辆车大小18个人,奔赴白洋淀,大广转白洋淀支线开到头,导航杨家村(这里要说一下,王家寨在一个四面环水的岛上,所以要坐船才能进入,提前要停车,杨家村,郭口里是两个停车的地方,这次我们选择杨家村),下了大路就到了乡间小路了,还有赶集的,小心翼翼的通过,结果还是出事了,一个摩托把同事车给蹭了,同事也没说啥,继续走,结果还没有20米,后面一个摩托又把这哥们的后保险杠撞了一下,哥们一下火了,下来理论半天,见识了保定的民风彪悍,撞了别人还理直气壮,不依不饶的,唉,出门在外,忍了吧。继续前行,按照导航走到一个村子,结果过不去了,有人办白事,把路给征用了,也没有标志,也没有人指挥,后面一下排了几百米的车,又一辆辆的往回倒,真是一波三折呀,到了杨家庄的时候已经11点了,比预计晚了一个多小时了,还好看到王东热情的笑容,心情舒畅了一些。
     王东帮找好了停车场,停车费20元/辆,因为我们准备了烧烤的东西,比较多,这里就要自己扛到码头去了,大包小包的,还好一个美女同事有先见之明,车里竟然还放着购物小车,解决大问题了。
     上了大船,伴随着突突突的发动机声音,游荡在芦苇荡中,小朋友们好兴奋。一路欢叫。

到达

大概20几分钟,我们到达了农家院码头,王东的姑姑早早的迎候在码头上,帮我们扶老人下船,又嘱咐大家小心水滑,热情周到。

农家院门前荷塘里的荷花。

农家院

门前菜地,随用随取。绿色无污染。

原计划要休息一个多小时,才吃饭的,但是这一耽误,大家已经饥肠辘辘了,分配好房间,大家就吵吵着开饭啦。

特色鱼,卖相不怎么好,但是味道绝对棒。

白洋淀特产,咸鸭蛋,开相机的功夫,就被抢的差不多了。

农家饭

吃过饭,大部分人选择了午休,我们出去转了转,看看周边环境。

下午王东媳妇帮约好了船,准备去荷花大观园,看荷花,两艘冲锋舟,乘风破浪,好过瘾。

到了荷花大观园,大家一下就被各色荷花吸引了,顾不得集合,就撒欢去了,只好约好集合时间,自由活动啦。不废话了,看图。

早有蜻蜓立上头

大自然鬼斧神工。

睡莲

欢乐抓鱼。

小荷才露尖尖角。

起飞现场,借点风凉快一下。

情趣岛

小朋友们的最爱

浮桥

水上乐园,乐不思蜀,大家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连集合的时间都错过了。最终还是依依不舍。
到了集合地点,有几个同事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真是急坏啦。联系了冲锋舟,回到农家院,赶紧准备晚上烧烤的材料,有切肉的,有串串的,有弄火的,好不热闹,担心路灯不够亮,热心的老板还特意给我们接了一个电灯到外面。接下来就是腐败啦,羊肉串,鸡翅,蘑菇,鱼丸,鱿鱼,馒头片,金针菇....各色烧烤,可劲造,美女同事提供的德国啤酒,就着花生毛豆味道棒棒嗒,唯一不爽的是烧烤的地方蚊子太多了,估计是我们吃太多发胖,来给我们放放血。

酒足饭饱,大家回去休息了。我们几个围着农家院的叔叔听故事。又是打鬼子又是捞鱼的,听着真带劲。

白洋淀的晨

田螺

早餐,阿姨早起亲自做的油饼,烙饼,都特别受欢迎。
吃完饭,王东媳妇帮忙定了船,今天上午的节目,是野淀游。

丰盛的午餐。
      游荡了一上午,大家又累又饿,风卷残云,然后就去午休了,下午三点,打道回府。
周末能来白洋淀放松一下,真心不错,还不耽误午休,建议大家可以早点去,8月中,第一波的荷花已经谢了,第二波刚刚开始,7月末去应该正是好时候。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11:0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