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之约——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5-21

繁华的城市,买买买的天堂,各种TVB的聚集地,满大街的金店,这大概就是我对香港的最初印象。
小时候因为比赛,来过一次香港,隐约记得闷热潮湿的天气,说着“怪调”的人们,紧张的比赛,以及走马观花的海洋公园。
这次香港之行,完全是因为五月之约——五月天。去年因为没有档期,五月的红磡没有出现五月天,今年完成第十年的五月之约。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会做了。和小伙伴一拍大腿,去香港

前期准备

既然去看演唱会,首先就是要抢票!对,是演唱会门票,抢不到票,这次追星之旅,就不存在了...
这次一共十场演唱会,从520开始,到六月结束,照顾到小伙伴假期时间,我们只抢到了523的票,来回香港,只有四天时间,其实时间有点紧,不能好好转转香港大大小小的地方。
ps:这次开票是在清明之后,城市售票网抢票的,我们当时手机电脑一起刷,提前保存一个页面,意外发现直接进入,才能抢到票。
4天时间既要兼顾演唱会时间,又要不虚此行,所以简单的规划了一下行程。
机票:
在去哪儿上定的北京-香港往返机票 因为不是大假期,而且5月不是香港打折月,所以机票相对便宜很多,往返大概是1200左右含税。
08.25-12.10
13.20-16.55
酒店:
此次香港之行,时间短,并且有一天要在红磡看演唱会,所以住宿首选红磡附近。推荐香港九龙海湾酒店!!因为真的方便又便宜,我们是三个姑娘一起去,香港寸土寸金,十年前去,导游就告诉我们香港买楼超级贵,这次找住的地方简直要疯了。三个人,住在繁华区,标间基本不加床,就算加床都很贵。
无意间挑到这个酒店,公寓式酒店,维港旁边,离红磡也很近。我们三个人,定的是城景四人间,三个晚上总共2067,免费升级海景房,房间有个小厨房,还有微波炉,沙发电视,地方还挺大的。就是有一点,香港的立交桥都是绕道绕好远,才能到对面目的地,酒店稍微有点偏,每天都有班车来回,20分钟一趟,从酒店到尖沙咀,下车往回走点就是地铁,到哪都很方便。班车总共停三次:酒店-红磡-尖沙咀。红磡那站,也有一家酒店,不记得叫什么了好多五迷都住在那,标间的价格还可以,三人间往上都在1000+,但是离红磡是真近.......
ps:这家酒店当地人称之为海湾轩,名字不太一样,要是想找的话,可以注意一下

行程呐 行程

四天时间确实不够好好将香港转个遍,所以只能捡精华的选。
姑娘们此次没有什么买买买的计划,只是休闲逛逛,所以安排的还算是比较随意。
D1:北京-香港  灰机(落地后,被粤语包围的反应是,好想看字幕啊
        机场-酒店  的士(拖着箱子,人生地不熟,没有选择地铁,从机场到酒店地铁也蛮贵的,我们三个人打车平均下来,价钱也差不太多 )
ps:香港的士钱是路程+过桥+行李钱 我们机场往返酒店大概在275左右港币…
         酒店-尖沙咀 (兰芳园茶餐厅,珍妮曲奇)
         尖沙咀-太平山顶(尖沙咀附近就是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对岸,我们坐的巴士到太平山顶)
         天星码头-尖沙咀-酒店
D2:酒店-尖沙咀(澳门茶餐厅)
         尖沙咀-迪士尼
         迪士尼-酒店
D3:酒店-尖沙咀
        海港城(SR打卡!!!)
        尖沙咀-铜锣湾(义顺牛奶公司 甘牌烧鹅)
        铜锣湾-红磡!!!
D4:酒店-机场 的士
简单的大致安排,走路吃饭时间都会花时间,所以看似简单,其实安排满满!

兰芳园可算是很地道的港式茶餐厅了,香浓的丝袜奶茶,配上蜂蜜厚多士,港剧feel满满~香港本土上的第一顿饭,满意~~

排队的人真的很多....特别多...在尖沙咀重庆大厦里面的二层,香港这个地方满大街都是卖珍妮曲奇的,还是认准这个牌子比较好。里面可选择的款式还是蛮多的,盒子和好看,用来送礼也是不错的。

这是海港城的SR,人超级多!!开演唱会的原因,很多五迷来打卡。
香港一共三家SR,散落在不同地方,除了这家,还去了朗豪坊,那家真的更小,不过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基本上没人。款式和内地是一样的,但是演唱会原因,好多都已经断货了......至于价钱,只是汇率价....

天星码头附近的许留山....量大料足...超级好吃.....

我们是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的,然后选择了山顶巴士。本来以为会在半路上换乘山顶小火车的,可能选错车的缘故,一路盘山至山顶,弯路真的还挺多的,不过沿途风景还是不错滴~
提醒大家的是,晕车的人慎选此方法....一直盘山向上,真的还挺晕的....
晚上的天星码头,有很多人在表演,街头艺人,引来很多围观,感觉不错,有时间可以驻足体验一下。那应该属于香港的夜生活。

早上起来的大街,周末原因,没有匆匆忙忙的路人。香港所有红绿灯都是滴滴滴滴,催促行人前行,节奏很快的城市,但是依然有序。这里的商场基本上十一点才会陆续开放。so,想要买买买的妹纸们,可以尽情的睡个懒觉,然后享受这个快节奏城市的生活。

开往童话王国的列车,承载多少童年梦。小时候总是看电视说有个迪士尼主题公园,里面都是童话故事,童话人物,这里只是一个主题公园。原本以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这些童话只能成为记忆,但是来到这之后,童心依然爆棚!!!里面所有的娱乐设施,做的都很精细,动画效果那都是极好的。真真是各种引发少女心!当然,迪士尼游玩攻略有好多,挑自己喜欢的,先去排队,并且直通卡,是个蛮高级的东西,真的会省去很多排队时间~
我们都已长大,不要错过再次成为孩子的机会。

迪士尼到站啦!!!不知道为啥 我满脑子都是9 3/4月台

香港迪士尼的饭味道还是不错的,量很足,右下角是儿童套餐,足够一个姑娘吃饱了,价格只能说还可以接受,跟园里的水比起来,值多了.....
特别提醒一下,迪士尼里面是不能带水和吃的进去的,但是可以自己带个杯子,园内有接饮用水的地方。

这是这几天吃的所有东西,香港的生活节奏真的很快,就像港剧里面,所有茶餐厅里面的吃的都是速食,通心粉啊,方便面啥的,真的是叮一下,就可以吃~鸳鸯、奶茶、柠檬茶真的很不错,和大陆喝到的还是不太一样,虽然都是提前准备好的,但是明显能喝出来,是煮好,而不是现冲的。甘牌烧鹅!!米其林一星!!到香港,也算是吃过米其林的人呐价格绝对可以接受,选择双拼,烧鹅和烧猪,外面的皮是脆脆的,里面的肉也是香嫩可口,不会有油凝在那里。口感真的很棒,推荐!!!!
这次来去匆匆,好多东西还是没有吃到,早茶点心啥的,只能狠心错过了,空有一颗吃货的心,没有一个万能的胃,也是一种遗憾。

记忆中出现在各个港剧中的地铁站名,看着有种莫名的亲切。不得不说,港铁可真冷啊,空调开得极大....

重头戏!!演唱会!!!!!
长这么大,没有这么疯狂的追星过,自从爱上了五月天,正能量满满!!!
我们的生活太乏味,总是缺少调剂,五月天用自己不断努力,鼓励着一帮人要追求梦想,永不放弃。
红磡,我们来了!

最后的最后

走过的叫足迹 走不到叫憧憬....
五月之约早在两年前就一直心心念,那时候还没有毕业,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喜欢五月天会喜欢这么久。。。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会做了,总是不想在遗憾中老去。所以任性的决定,来自说走就走的演唱会
只可惜,这次的行程有点匆忙,从小看TVB长大,有着香港的情节,好多地方没有走到。
如果,还有机会,还是很想感受这个城市.....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0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21:59

很不错

2016-09-06 03:47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9-05 21:59: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leoxxy:哈哈哈 显然没克服 要不也不会现在才写了.....

2016-09-06 14: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6 03:47:3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