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课本上的记忆------带着“汪汪”去桂林

• 出发时间/2015-05-01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说这次行程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最早知道桂林大约是小学课本上的那篇《桂林山水甲天下》,从此以后,如墨如画的桂林山水便成了我向往的地方,却一直没有机会身临其境。
       来到桂林,撑一艘小小的竹筏在漓江游走,体会阳光明媚下山清水秀的遇龙河美景,那可是人生一大快事。
       如果小伙伴们还在犹豫是否要出游,那就大错特错了,拿起手机定下票,暂时放下烦恼出去游一游。毕竟世界那么大,我们总得去看看!

广告位置

色达篇:http://www.mafengwo.cn/i/5543033.html
涠洲岛篇:http://www.mafengwo.cn/i/6209345.html

我们的行程

DAY1:广州南站---桂林站(来回坐的是高铁)
DAY2:桂林站---龙脊梯田(在淘宝买的车票)
DAY3:龙脊梯田---阳朔---下午游玩遇龙河---月亮山---攀岩基地---西街
DAY4:早上坐竹筏游漓江---兴坪古镇---桂林站---广州南站

龙脊梯田

我们去桂林的第一站,是有着世界第一梯田之称的龙脊梯田
       经过最后一段痛苦的颠簸之后,车子终于缓缓地停在门口,从售票处开车要20分钟才到大寨观景区的门口。从这里开始就要步行了,也可以坐缆车,但是我订的客栈离下缆车的地方很远,而且我觉得本来就是想沿路看梯田的风光,坐缆车就没必要了

路边也有卖土特产和工艺品的小店。

寨子里也有一条小河,应该是用来灌溉梯田的。

上山的路上,全是石板路,实话说,龙脊梯田本身不高的,海拔最高处也就达1100米左右,但是要走几个山头的路,一路辗转,还是很累的,毕竟是自己装的B,跪着也要走完

这位阿婆岁数都很大了,小腿只有我一半细,从进门开始就有很多人说帮我们背背包的,据说从山脚到山上徒步大概要1小时,背一个包只要30元。我一再的摇头,一是我们那么年轻,得靠自己背上去;二是让一个阿婆背,多不好意思。可是走了一段路程后,考虑到明儿,看不过去了,给了阿婆30元把明儿的背包塞进阿婆背篓里。

在路上遇到的歪果仁,后面的北鼻好可爱啊

去到半山腰,在一家青年旅社前面稍作休息,顺便吃了个山水豆腐花。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古灵精怪的,笑得很好看

去到一号观景台,是时候发一下灯泡照了,不然我怕他生气明儿狗带,此处可以略过,哈哈哈~

终于到达山顶了,可以尽情拍拍拍

西街

第二天一早起床,客栈的老板有车送我们下山,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下一站的落脚点就是逛西街了。如果来阳朔只是为了看风景,这个小城有太多的景色,城内的西街,漓江、城外的遇龙河、十里画廊、世外桃源...........可是在阳朔除了景外,有一种东西是是什么地方都取代不了的,这就是阳朔的生活方式。
       其实,来阳朔,吸引我的有风景,但更多的应该是那种生活方式!

西街不算长,可两旁店铺林立,有酒吧、咖啡店;当然广西风味的餐馆那是相当的多,更有一些别具特色。
       因为吃饭的地方就在西街口,吃完饭之后我们就直接可以去逛西街了。去之前就已经知道,西街晚上人特别多,会比较拥挤,而且都是卖一些特产和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价钱也不贵,可以去里面淘一些自己喜欢的小东西,也可以当做手信带回去给家人朋友。

遇龙河

与漓江风光相比,遇龙河的风景更温婉,有“小漓江”之称。遇龙河的竹筏漂流很有名,可以坐筏细细品味沿河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游玩遇龙河有三种方式:步行、骑车、遇龙河漂流。来到遇龙河的游人大多是冲着漂流来的,乘竹筏泛舟在遇龙河上,两岸山水如画,非常享受。

遇龙河长约16km,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给人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既视感。虽无漓江的壮阔,却多了一份邻家姑娘的柔美。
       整个遇龙河景区 ,没有任何所谓现代化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 、自然、古朴、纯净,实为桂林地区最大的纯自然山水园地。

桂林 ,不游漓江,是一种遗憾;到阳朔,不看遇龙河,更是可惜。

两岸山峰清秀迤逦 ,连绵起伏,形态万千,绿草如茵,树木繁荫。

静静的湖面,悠美的风景,人间真有如此安逸的地方。

汪~汪~汪~

租的小电动,50元一个下午,还是很便宜的。香车美人大家告诉我这腿能玩几年?

月亮山

下午骑车路过,月亮山是根据你角度的不同看到的月亮的圆缺程度是不一样的,这是在山下的小镇拍的。

实在不忍心,这里给此汪打个小广告,有没有看上的,可以联系我

攀岩基地

月亮山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攀岩基地,路过的我们停下看别人玩,就忍不住自己也去尝试一下,100元一个人,有点贵啊。
       教练教了大家一些基础动作后攀岩就开始了

其实有很多极限项目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敢于去尝试,还是会很轻松地体会到它们的精彩。比如, 攀岩、潜水、滑翔伞、什么的。
       但是所有的东西是这样,初学者的水平很容易达到,但是要去玩深了成为高手,就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很多东西感受一把就行了,毕竟在一个方向称为高手就已经很牛逼了。

漓江漂流

一大早起床,发现在下雨,但是也阻止不了我们去漓江漂流的心。从阳朔到杨堤的车很多,基本上人齐了就发车,车票10元,一个小时左右到。船票我是在淘宝预定的,去到提前联系了船夫,我们坐一个4人座的筏子,一共大约260元。

一上竹筏,筏工就让我们穿救生衣,以为万一,这里的水可比遇龙河的深多了。

竹筏是有发动机的,并不用是用人力发动的。由于昨天晚上下了场暴雨,河水有点黄,没有在网上看到的那么绿,但还是很漂亮。

在漓江上筏工的服务是非常好的,一边控制竹筏,一边给我们讲解周边的特色景点。
       黄布倒影,漓江精华中的精华,如果水是清的水面上可以看到江底有块米黄色的大石板,长、宽各数丈,恰似一匹黄布平铺在河床之上,黄布滩由此得名,可惜我没有没能见到此景。

这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必须不能免俗地掏出二十元人民币合影留恋。

20元背景图案观景台,隔壁有这一块石头,就合照留个纪念吧,真的辛苦汪了

游船票记得不要丢,因为上岸后会有观光车凭票带你到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不大,跟一个小村庄差不多,保持着很多的古老房屋,很有韵味,但是大部分门头房也都变成了商店,充满了商业气息,不过在这里拍照还是很有味道的,给文莹妹子来上一张。
       因为她接到公司的电话,临时有急事要回去,所以我们匆匆吃个午饭就准备走了。

离开

其实说游记,倒不如说是我对桂林一种想念的方式,想念那些人,那些地方,那些风景。等我再翻看这篇游记的时候,一定还会有深深的感触。写下游记时已经跨过整整一年多了,有些细节已经模糊不清,但旅程中的点滴收获,依然清晰收存。
      最后,感恩这一路美好风景的遇见,感受这世间林林种种的各种心情,感谢好友的热情支持,好吧,至此,期待吧,下一次旅行。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11:40

引用 jasmina 发表于 2016-09-05 11:40:09 的回复:

回复jasmina:查一下天气就好了,下雨的话,漓江的水是真的很黄的,但是遇龙河的很清澈。

2016-09-05 15:1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