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仲夏之旅,下次再见!

台湾,一直是记忆中的一个念想。最想去台湾的时间大概是在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伴随着成长的偶像剧,流行音乐,都是年轻的岁月里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我的偶像是贾静雯,记得以前在追星的本子上写过,长大后一定要去台湾,因为的的女神在台湾。朋友约我今年去台湾,办好大通证和签注,一直发愁怎么请假,什么时间去,8月是个台风肆虐的季节,好在在台湾的这十来天,一次台风都没遇到。旅程中遇到好天气,大概是最幸运的事情吧。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就不要去想那么多的万一,收拾好行囊出发,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有过几次自由行,较多的是东南亚的国家。我很享受每一次旅行。从研究行程到制定计划,接受计划内和计划外的安排。去到那些向往的地方,又或许和自己想象中有些不一样的地方。去感受他们的文化,欣赏那里的风景,和那里人像朋友一样问候。
      最近台湾的旅游局势一直不是很好,朋友劝我暂时不要去。没有那么多的万事俱备。这次旅行下来发现台湾人并没有传言中那么排外,至少这十来天遇见的人们,热情•礼貌•温暖。
      台湾的初印象,浪漫小清新。

预告

关于行程

这次同行的是我的好搭档@小巴黎XIAOYU,我们一起走过了越南 柬埔寨 两次云南,还有小巴黎的同学朵妹子,三个女生的旅行,更加有趣。
       因为上班的原因,请假实在难请,10天的假期,一直在纠结要去哪些地方,原本计划垦丁-花莲-九份-台北。小伙伴说一定要去台东台中,于是我舍掉了台北花莲,整个行程下来,发现最好玩的居然是台东。他们有15天的假期,比我提前3天到,晚2天走,而我舍掉的也正是花莲台北的时间。至于这两个没有时间去的地方给我下次来台湾留个理由。

此次台北---台东---垦丁---台中---台北

D1    南宁-台北 晚班机 夜宿机场
D2    台北-台东 池上吃便当 赶到鹿野高台参加台湾热气球节 住台东
D3    台东绿岛环岛一日游,住台东
D4    台东-垦丁 包车经过多良火车站,龙磐公园,鹿境生态梅花鹿园,住垦丁
D5    垦丁一日游,鹅銮鼻公园,最南端,龙磐公园拍照,晚上垦丁大街,住垦丁
D6    船帆石海滩拍照,下午去台中,住台中
D7    东海大学,静宜大学,晚上逢甲夜市,住台中
D8    拼车到清境农场,晚上逢甲夜市,住台中
D9   上午宫原眼科,下午搭火车台中到瑞芳,晚上夜游九份山城,住九份
D10 平溪火车一日游,菁桐占 十分站,晚上回台北逛西门町,住台北
D11 台北-南宁 早班机 澳门转机一日游

关于机票

南宁有直飞桃园机场的,但是由于我的旅行时间比之前提前了2个多月,直飞机票很贵,所以选择了澳门转机,回程的时候顺便去澳门逛逛。南宁澳门转机去程的时间都是下午七点过出发,要么凌晨到,要么第二天早上到。想来想去都比较麻烦,最后决定当天凌晨到台北。往返机票澳门航空含税1700元左右,大概提前10天在去哪儿上买的。
去程 8月5日   南宁--澳门  19:30--21:05   澳门--桃园   21:45--23:25
回程 8月15日 桃园--澳门  08:00--09:50   澳门--南宁   17:20--18:40

关于签证

去台湾除了需要在出入境大厅办理台湾通行证之外,还需要办理入台证。否则是无法进入台湾。并且通行证办理以后需要申请台湾的签注(第一次办理通行证时就会自动给你一次签注,用掉这一次以后需要自己再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请)。
       完整的签证要求是: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内台湾签注+有效期内的入台证,三者缺一不可。
       前面两者非常容易搞定。而入台证现在由于自由行城市增多,因此对每日入台的旅行者人数有了限额,现在至少得提前一个月,加急的费用比较昂贵,入台证的有效期为3个月,在台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15天。入台证我是找淘宝代办的,提供好相关资料就可以了。初审是在3个工作日左右,再等5天左右就可以出签了。办理好了之后用A4纸彩色打印,随通行证一起才能入台。

关于其他

【通讯】
     机场可以办理中华电信电话卡,十天吃到饱套餐只要台币500,有“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两个柜台,无限手机上网,3G网速很快。因为我是凌晨才到机场,所以我是提前在淘宝上购买的中华电信卡,10天无线流量,105元RMB,卡里有100台币话费,在机场取卡。需要复印入台证和大通证,台湾电话卡需要实名认证。在台湾期间,信号很好,上网速度也快。

【货币】
台湾使用的是新台币,跟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4.75,其中2000,1000,500,100面值的是纸币,50,10,5,1元的是硬币。在台湾,银联卡可以在很多商家使用,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用卡取台币。在机场入境的地方也有柜台可以换钱,而机场柜台兑换没有提款器取钱的汇率划算。 华夏银行是在国内外前十笔提款免手续费,机场也有取款机,另外7-11、全家等便利店一般都会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台湾很多民宿,订房建议使用大鱼和Airbnb ,我比较喜欢用agoda和booking,agoda价格会低一些,但是一般都会要求提前付款,行程要固定才行。8月的台湾属于旺季,很多酒店的价格都有所上涨,尤其是垦丁。建议如果行程固定的话提前订好住宿。

台北 】 建议住在台北车站附近,交通方便。

台东】  很多民宿,此次我们住的民宿不推荐,房间内部倒是很干净,但是外面感觉很破旧,如果是一个人去会有点害怕。

垦丁】 建议住垦丁大街,因为吃东西真的方便。我们住的船帆石附近的伯利恒,酒店下午五点开始有免费的班车送去垦丁大街,一直到23点。走路3分钟,有沙滩可以游泳,早餐不错,房间装修风格我比较喜欢,推荐。

台中 】的这个酒店超级便宜,房间设施一般,但是位置不错,安静,走路去逢甲夜市10分钟左右,前台服务好。

九份】 建议提前一个星期左右订好住宿,九份韩国旅游团和日本人很多,我们刚好赶上周末去九份,只提前一天订房,很多好的房间全部满了,剩下的要么就是死贵死贵的,要么就是位置偏僻设施不好的。

D1         机场过夜
D2-D4   台东 NO.1 studio apartment 498rm一晚 近铁花艺术村  airbnb预订
D5-D6   垦丁 伯利恒酒店 834rmb一晚 船帆石大街 携程预订
D7-D9  台中 发现逢甲酒店 231rmb一晚 逢甲夜市附近 agoda预订
D10      九份 公园堡合法民宿 441rmb一晚 大鱼预订
D11      台北 下一站台北青旅 130rmb一晚 四人女生宿舍 台北火车站附近 agoda预订

关于交通

------------------------------------------------------关于岛内交通------------------------------------------------------------

台湾自由行交通几乎都是高铁、台铁、大巴、包车。这次都尝试了一遍,如果你们是四个人以上的话,我建议最好是包车。台湾的景点较为分散,包车能减少折腾,到各个景点也比较方便,价格人多算下来跟坐公共交通的价格差不多。长线如果是台北垦丁,建议还是坐高铁,价格虽然贵一点,但是很节约时间。

台湾高铁】
高铁只有台湾西部才有,东部没有高铁,台西的大城市之间有高铁; 阿里山日月潭没有高铁,垦丁花莲台东也没有高铁。
台湾高铁只有七个站:台北桃园新竹台中(乌日站)、嘉义台南高雄(左营站)
台北站到左营站(高雄)全程2个小时左右,停站班次最少的那趟只需1小时36分(车次0151  12:30-14:06  与车次0159 13:30-15:06)。
高铁最早可以提前28天预购车票,节假日高峰购票可注意首页的公告。提前购买车票可以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
台湾高铁网络订票官网:http://www.thsrc.com.tw   注意提前在官网预订高铁票时最好使用visa/master信用卡且确保开通境外支付功能,否则可能会遇到“授权出错”的问题。订单编码一定要保留好哦,因为到车站取票时的凭证就是它。

台湾台铁】
乘车前14天可以预订车票,尤其是枋寮垦丁)至花莲的台铁,因为班次很少,一定要提前预定火车票!!!否则很可能当天买的话无票。台铁价格会比高铁便宜。
预定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台铁网络购买:http://railway.hinet.net/
台北—瑞芳列车时刻表: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16.html

台北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的交通方式】:巴士、计程车或高铁  。
(1)计程车是24小时都有。机场到台北市区的时间,根据路况,大约20~50分钟。从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大约NT1000~1500元不等,价格是跳表+15%,晚上11点后多加NT20元。
(2)国道客运(公交大巴)
有4条巴士路线:国光客运,长航巴士,大有巴士和飞狗巴士,各客运巴士在一楼入境大厅皆设有售票柜台(售票:客运巴士柜台售票。第一航厦搭车处:入境B1层巴士乘车区。第二航厦搭车处:一楼入境大厅东北侧外廊搭乘。)。国光客运—国光号1819路往台北车站,从早上4:30—晚11:50,班次每隔15-20分钟一班车,全程125/半票65/往返票230。全程时间50分钟。
(3)高铁
桃园机场搭巴士(统联705客运)—桃园高铁站—坐高铁到台北站 (台北车站。高铁桃园站到台北车站的行车时间21分钟。捷运台北车站到忠孝复兴站,车程大概也不用15分钟。一个小时从桃园台北东区不是问题。接驳车票价:30元,高铁票价:160元。

【关于台北车站】:
外观比较复古,进入内部就会感叹——整洁、有序。台北车站是台铁、高铁、捷运、公交共构的车站,换乘方便,内部还有购物、美食广场。在旅客服务中心可以免费拿到列车时刻表及旅游地图等。在台北车站,到地下捷运站购买《悠游卡》,火车、公车、捷运、轮渡、公共脚踏车等刷卡使用,而且一定时间内,捷运与公车互相换乘,刷悠游卡还有一定的折扣。我之前对悠游卡了解不多,到了垦丁之后发现好多游客坐公车都刷卡,才发现真的很好用。711有有卖,100台币的购卡费,再充值很方便,用不完也可以在711买东西。

台湾公车(公交大巴)】:收费分上车刷卡、下车刷卡或上下车都需要刷卡,上车时要留意司机头顶的显示牌,上面会注明。没有卡的上车跟司机说一声,他会给你一张卡,下车刷卡付钱。如果下车忘记刷卡,据说会锁卡。在台东,很多公车10公里刷悠游卡免费。

------------------------------------------------各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

台北九份
1.火车+公交车: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转搭基隆客运(公车)
火车票价:自强号台币76/人、莒光号台币59/人,时间平均约为35-50分钟。
公交车:抵达瑞芳火车站出站后,找到公车站牌,站牌在火车站对面的街道,再向前走300米左右。
1062、788公车都可以到九份
从瑞芳车站到九份汽车票价:NT$21,车程约为30分钟
瑞芳发车时间7:40~17:30(假日8:00~18:00)
九份回瑞芳发车时间8:10~18:00(假日8:30~18:25)
2.客运车 1062
票价:NT$87  一个半小时车程
始发站:台北的忠孝复兴站
搭车地点:复兴南路150号附近

之前计划的台北--垦丁--花莲--九分--台北
研究了一下交通,这里也跟各位说一下。如果有用的话可以采纳。

【高铁台北站-左营站】
    用时1.5H-2H 票价 1580,可提前28天购票。提前购买有优惠
【左营-垦丁 】
    高铁站2号出口转乘乘坐垦丁快线 ,9-15点,半小时一班,车程2H,票价418
    或者包车2000一车,人均500。
垦丁--花莲】
    台铁火车,搭车到 枋寮火车站坐火车到花莲 ,时间4.5H,票价536,可提前14天买票,这段的火车票不是很好买,建议提前购买。
垦丁-枋寮】 1.2H 184台币。花莲--垦丁
垦丁包车一日游】 价格是3000一天,半天是2000.
台中--高美湿地】
    坐火车到清水站,或者巴士到--清水站。再乘坐巨业客运(往高美方向)至高美海水浴场站即可到达,刷悠游卡免费,回程要看好时间哦。不然只能打车了,会很贵。
台中--清境农场】
在火车站附近的南投客运坐大巴直达,2.5H,262台币单程。清境回台中的大巴一天只有两趟,最后一趟是下午4点半。不要错过时间。 包车的话大概是4000--5000左右一个车一天来回。
台中-台北
火车、大巴、高铁都能到。节约时间的话选择高铁,价格会稍贵点。

第一站 台东 ( 池上 鹿野高台 绿岛 )

D1 台北--台东

飞机延误了半小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12点了。因为是和朋友在约定在台东汇合,再加上晚班机,想着办理完手续都快一点了。考虑到安全问题以及时间有限,所以决定夜宿机场。取了行了出机场,在机场出口处取了在淘宝上购买的电话卡。取钱,在出境大厅找了一个座位。才发现凌晨在机场休息的人原来不止我一个,瞬间安心许多,拿出ipaid,开始看下载好的连续剧。到凌晨4点半,下到负一楼,购买了国光客运1819路到台北火车站的大巴。
      因为当天要赶到台东,所以去购票大厅购买了去台东的火车票。台北台东有快车和慢车,我之前计划的购买六点过的快车,结果没票了。只好买七点过的普悠玛,十一点左右到。一晚没睡,朋友说我这是出来找罪受的。不过好在节约了时间。

国光客运需要下到负一楼买票。

机场的空调实在是太足了,被冻成狗了,还好带了一件厚衣服。凌晨4:30,迷迷糊糊中出发去市区。

大巴在台北车站其中一个门停靠,下车后匆匆去买火车票。

乘着火车,带着新奇感受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一边是蔚蓝的海岸,一边是高耸的山脉。偶尔会路过乡野山村,绿色的农田,彩色的房子,让我觉得有种非常奇妙的感觉。我到机场太晚了,再加上一晚没睡,除了兴奋还有些许困意。迷迷糊糊中,没过多久就到台东了。

和小伙伴在台东车站会师成功,三人来张合照。

小伙伴计划中午去池上逛逛。我的这班车是快车,在池上不停留。刚到台东火车站,又坐反方向的车到池上。初到台湾,兴奋大于疲惫。
      池上的太阳太毒,我没有勇气挑战它。到了池上,会时不时的回想起周杰伦的那首稻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池上最出名的是便当。池上大米好嘛,找了一家老店,78台币1份的便当,真的好好吃。池上可以租个机车去伯朗大道逛逛,听说伯朗大道刚割完麦子不好看,看看毒辣辣的太阳怕晒伤我们就没去了。

池上可以买直接到鹿野的火车票。41台币一人。

这家店在池上是比较老的一家店了。

池上月台便当,一个78台币,超好吃。

在出了火车站,往前过两个红绿灯,右手边就是池上包饭。池上包饭的盒饭品种要多很多,因为刚吃了全美的便当,实在吃不下了。不然还会再来一份。这家店也是,排队排的很长。很多从花莲垦丁的,都会选择包车,会路过这里的一条花东纵谷线。据说景色很美,只是我们的行程不同,没有一一试验。

台东热气球节刚好是8月7日结束,朋友说想去看热气球。她们提前了两天来,所以先去花莲逛了,我直接到台东跟他们汇合。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实在鹿野高台举办,鹿野高台距离台东市大概半小时车程。可以坐火车到鹿野火车站,再转成去会场的旅游大巴。台中车站有免费的巴士到鹿野高台,大概半小时到山顶。
      热气球节在山顶,不是像土耳其那样飞到高空,只是缓缓升起。然后又回来。对于看过土耳其热气球的朋友或许有些无聊。热气球五颜六色,还有卡通的,在鹿野高台上参加活动的人真的好多。回程也是乘坐巴士到台东车站。

鹿野火车站

可能是白天玩的太嗨了,晚上大巴会到台东转运站,我们一个个都还没睡醒。

在铁花村艺术公园里的一对组合,米粒饼。引起了我和朋友的注意。二胡配吉他 ,还蛮特别,而且他们演奏的很动人。虽然也是街头表演,但是会让你觉得他们的演奏很高尚。因为爱好,因为音乐,很多人都会驻留。他们不是以卖艺的形式在表演,游客也是因为欣赏而停留。

台东市区,找了一家臭臭锅吃,有点像成都的冒菜,只是不辣而已。味道还不错,台湾的奶茶很正哦。

台湾的住宿都是民宿较多,我们这家民宿,网上看到的房间真的超温馨,不过外围环境真的不敢恭维。我个人不是很推荐。第一天在疲惫中告一段落。
     晚上跟房东老板娘预定了第二天送我们去台东码头坐到绿岛的轮船。500台币往返酒店。

D2 绿岛

台东绿岛需要坐游轮,920台币往返一人。
    之前对绿岛了解不多,在台湾,绿岛可是大大的有名。由于它孤悬海外,地形险要,国民党败退台湾后,在绿岛专门修建了关押“政治犯”的监狱。绿岛是一座死火山岛,岛上岩石呈赭色。最高峰为火烧山,海拔281米,丘陵之中有火山口遗址。绿岛“朝日温泉”是一处海水温泉,温一般在40℃左右,每当涨潮即被淹没,而落潮时又重新出现。目前世界上只有三处海水温泉,除了绿岛的朝日温泉外日本九州意大利西西岛各有一处。试想一下,在这里洗着海水温泉,夜里聆听大海的声音,看着星空,早晨在温泉里等待日出,是件多美妙的事情。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除此之外,绿岛还可以出海上环岛、看日出、欣赏楼门岩等活动,配合潜水、海钓等。

风浪大的时候去绿岛会晕船,建议坐在轮船靠后的位置。绿岛最好的游览方式是机车环岛。因为我们都不会骑车,安全考虑,租了个车,半日游,1500台币。老爷爷人很好,跟我们介绍绿岛的景点,等我们拍照。我们报了下午2点的浮潜,1点之前把我们送到浮潜点,300台币一人,超级划算。台风尼伯特对绿岛的破坏很大,很多树都被刮断了。不过这座小岛依然美丽。下次来绿岛,我会选择在绿岛上住上2晚,潜水、看日落、看星星、泡温泉、探梅花鹿。

绿岛一定品尝一下“绿岛海藻冰”,50台币一个,味道很清爽。

绿岛的海滩全是珊瑚石

绿道的海水质量超好,去的当天遇到好天气,沿海栈道好美。一直延伸到

绿岛给人的感觉宁静自然,是个世外桃源,岛上的人也不会让你你感受到商业化或者不适。只有淳朴与热情。我们坐了下午4点回台东的船,船票是往返的,回去的时候会检查船票。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去了铁花春公园,由于是热气球节期间。公园有很多活动,各类彩绘的热气球,街头艺人表演,手工饰品,都让我觉得台湾真的是个超文艺的地方。这种艺术氛围下,出那么多优秀艺人也是无可厚非的。

第二站 垦丁(垦丁大街 船帆石 龙磐公园 鹅銮鼻公园)

D3 台东--垦丁

离开台东垦丁,要么坐火车到枋寮站,再拼车到垦丁台东没有直达垦丁的巴士。想着转来转去很麻烦,于是选择了包车台东-垦丁,8个小时,4000台币。车程3个小时左右,到了垦丁已经临近中午。

台东垦丁的这段公路,很大一部分是沿海的。道路车辆很少,看着太平洋的海岸线,想象着垦丁的景色。一路心情超嗨。

包车去垦丁的路上,会路过多良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因为临海,景色优美,而被很多人知道。实际上火车在这站停留的不多,这是火车的时刻表,如果有缘,可能和沿海小火车偶遇哦。

对垦丁的印象来自于台湾电影,绿野田间飞驰的机车,海边嬉戏的青年,浪漫而炽烈。我在垦丁天气晴,成了微信和微博来垦丁必发的一句台词。

路过的一所小学
找了一家餐馆,就是伯利恒旁边的小吃部,这次行程中最难吃了,大伙千万不要去。

因为包车,所以去较远的龙磐公园转了一下,太阳太烈,没待多久,不过景色确实壮观。

朋友说垦丁有梅花鹿。一种是夜探梅花鹿,另外恒春镇上有一个梅花鹿园,想在就觉得兴奋。今年本来打算去日本,主要是想去看奈良的梅花鹿,没能去成觉得好遗憾,没想到在垦丁愿望居然实现。
      鹿境梅花鹿生态园,位于恒春镇,门票200台币,送100的购物券。梅花鹿是饲养的,园内人比较多,拍照不是特别好看,但是小鹿真的很可爱呀。在园区玩了接近一个小时,被小鹿们萌到了。

下午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结束一天的包车游。伯利恒的服务很好,相对来说很清静,在船帆石大街上看只是一家很小店,但是他的后院有独立的2栋楼房,地中海装修风格,女生会很喜欢。只是周边逛街不方便,要去到垦丁大街。我建议还是住在垦丁大街吧,吃饭逛街都很方便。

台湾的小吃,卤味,我很喜欢这个味道。

垦丁大街,一到晚上热闹非凡,街道两边的小吃摊,夜市,酒吧,辣妹什么都有。
       垦丁有两条游览线路,两边都是半岛模样。一条西线,一条东线。东线就是垦丁大街-台湾岛最南点-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东线相对来说要热闹点。西线就是猫鼻头-出水口-白沙等这条线。垦丁游玩最好是包车或者租车。景点相对分散,靠公共交通是不可行的。因为天气一般,所以我们没有去西线。

D4 垦丁

在垦丁比较轻松的游玩方式是包车。省钱自由一点可以自己租助动车。我不会骑电动车,第二天我们买了悠游卡坐公车。
     我们住的地方离鹅銮鼻很近,早上起床用完早餐,在酒店对面的船帆石公交站坐垦丁巴士,车费27左右到鹅銮鼻公园。鹅銮鼻公园是垦丁的一个标志性景点。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小小的失望。台湾的大部分景点都不需要门票,鹅銮鼻是我们此行唯一一处需要买门票的,40NT,很便宜。有大大的修葺得一丝不苟的草坪,各种风姿卓绝的树。公园的灯塔是鹅銮鼻的标志性建筑,顶着大太阳拍了照之后,便沿着所谓的沿海栈道走去。饶了好大一圈,才发现,由于台风的影响,栈道是没有了,在树林里转了一个通圈。话说蚊子也毒,太阳又大,有点小小的郁闷。

出了公园,想去国境之南最南端。问了台湾的一个阿姨,说到最南端没有直达的公车,要么打车,要么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15分钟不远,于是我们三个就开始了我们的11路之行,不得不说,台湾的景点标识太不显眼。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原因,这15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最南端,眼前的景点确实把我们“惊呆了”有种被坑的很深的感觉。但是有的景点就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不是吗?拍张游客照,代表到此一游了。回程想坐个出租车,门口的出租都是游客包车过来的,没人搭理我们,还是要11路步行到鹅銮鼻。所有,朋友们千万别学我们自找罪受。

路上遇到一个出租车刚送完客人,200台币送我们到了龙磐公园,我们在这里拍了个尽兴。
    龙磐公园是我在垦丁最喜欢的一个景点,除了小清新,还有大气。龙磐公园位于制高点,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台地。同时,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形成了裂沟,石灰岩洞的奇特地质景观。在在悬崖边上,视线开阔,俯瞰太平洋蓝到醉人的海水,还有满山的青草,随风飘动着,远处的天和白云和海平面浑然一体,让人惊叹他的美。据说龙磐公园是看日出和观星星的最佳场所,可惜我们都不会骑车,不然一定在这里看一场动人的日出。

下午回酒店洗了个澡,就坐酒店的小巴去垦丁大街上觅食了。垦丁大街的夜市很热闹。这几天吃了很多小吃,于是选择了正餐。热炒100据说味道还不错,于是去尝试了一下。垦丁大街的夜市要到晚上11点左右。花枝丸是特色,可惜忘了拍照。

D5垦丁-台中

垦丁的第三天
    垦丁没有遇见一场完美的日落,一直觉得遗憾。这两天都在跑景点,话说真的有点累了,朋友一直在说还没去海边拍照。本来计划下午包车去另外一条线玩玩。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个沙滩拍照,小伙伴们拍兴奋了。于是取消了之前的计划。伯利恒11点就退房,我们在民宿预定了下午5点拼车去高雄左营站的车,车费400台币一人。(也可以坐大巴,据说是300左右一人,但是想着我们行李多,不方便,就选择了拼车)寄存了行李,去前台妹妹推荐的一家海鲜餐厅吃饭。回头在这家我们很爱的小屋里拍了照片。怀揣着不舍和垦丁告别。刚走一会,就开始下起了大雨,不得不说,老天真给面子,在垦丁遇到晴天,便是最幸运的事了。

很不巧,亲戚来了,没办法在海里游泳。原谅我穿的像一个大妈,真的和这海水有点不符,哈哈哈哈

在帆船石,消防局后面的这家海鲜店,是民宿小妹推荐的。味道不错,我只剩这

垦丁到左营站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左营买高铁票到台中790台币一人,车程40分钟不到。高铁真的是很快,如果能确定行程,提前买票会便宜一些。
台中高铁站和台中火车站不是同一个地方哦。在网上买了票的同学不要搞混了。

到了台中高铁站打车到真爱逢甲酒店,300台币左右。
    台中的住宿是我们行程中最便宜的一家了,除了设施简单点,位置真的是很方便,坐车逛夜市前台都会告诉你怎么解决。放完行李,按照前台给的地图出门觅食。台中的消费比垦丁低好多,让我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超级好。

第三站 台中(东海大学 逢甲夜市 清境农场 宫原眼科)

D6 台中 东海大学 静宜大学 逢甲夜市

台中的大学很多,东海大学是比较出名的一所。清新幽静的校园景色搭配古朴雅致的唐代风格校舍,让东海成为台湾最美丽的大学,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影片在此拍摄取景。由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就坐落在东海大学第一校区。东海大学也 是流星花园的取景地之一,学校的设计在在台湾很出名,值得来看一下。大学的历史氛围浓厚,景色宜人。

逛学校太无聊,索性演起了花痴。旅途中要自己给自己找点乐子。哈哈哈哈

静宜大学是恶作剧之吻的拍摄地。朋友小时候中恶作剧之吻的赌太深,我们在天台拍起来搞怪剧照。我没有看过恶作剧之吻,但是对于台湾的偶像剧也可以说是中毒很深。记忆中的薰衣草,流星花园,绿光森林,下一站幸福。陪我度过了多美好的一段时光。

原本打算下午去高美湿地的,但是天气不好,一直下雨,也就没有去成。如果你们有时间,建议一定去一下,高美湿地的日落很美。是台湾值得去的一个景点。

晚上坐公车回酒店附近的逢甲夜市吃饭。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学旁边,有着浓厚的青春气息,也有着很多价廉物美的小吃已经服装店。夜市人气很足,除了美食,你还可以欣赏往来的年轻台妹和台湾帅哥,真的是一种享受,不由得感叹年轻真好,台湾真好。
        逢甲夜市据说是全台湾都有名的夜市,逢甲夜市的小吃,号称为全台第一、最具特色,且多元丰富,尤其在这最容易发现创新又有趣的小吃最多,例如逢甲四合一、蜂蜜柠檬芦荟、可丽饼、胡椒饼等等,都是由此逢甲夜市发源再外传到各地的哦。台湾著名的咸酥鸡,就是十几年前在逢甲夜市首先开张。几乎所有的台湾小吃,在这里都能找到。来台湾,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吃的。的确,让人眼花缭乱的夜市美食,是台湾夜生活的开始。走进这里,选择太多,总是在嫌弃自己的胃不够大。台湾小吃价廉物美,东西相对来说干净卫生。你可以看得到原材料的新鲜。不管是一个大肠包小肠 一杯木瓜牛奶 一杯奶茶 一份甘梅薯条·······每种小吃的味道都让人留恋。

D7 清境农场

清境位于南投仁爱乡,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清境农场著名的民宿区更是吸引游客前往的旅游点,建筑各有特色。有台湾的小瑞士之称。
      青青草原门票节假日200台币,平日160台币。青青草原开放时间为8:00-17:00,其中绵羊秀表演时间为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除星期三外)的9:30、14:30于青青草原表演台;马术秀表演时间为每日10:45、15:45于观山牧区马术秀表演场。
     清境的绵羊好可爱,一点都不怕人,还配合拍照。
      我们到清境一直在下雨,山上雾很大。老天很给面的给了半个小时晴天。原计划到清境农场住一晚,合欢山看日出,却因为没有订到合适的民宿改变了行程。也好,如果在山上遇到这样的天气,确实影响心情。如果遇到好的天气,这里一定是超美的。

第四站 台北(九份 平溪线 西门町红楼)

D8 台中-九份 宫原眼科 九份

早上退了房,打车到台中火车站。从酒店到台中火车站250台币。台中的火车站好复古,据说火车站已经耸立在这中心位置一百多年了。因为其位于台中盆地中央,周围有着雾峰,乌日等台中县辖乡镇,所以一直以来都承担着交通枢纽的重责。各大客运公司也是落座在台湾火车站附近。

宫原眼科是台中排名靠前的景点之一,听名字都以为是个医院。然而进去后发现,他家的冰淇淋和台中各类点心的伴手礼是那么的精致。才知道其实这里现在已经不是眼科医院啦,只是日据时代,一个叫做宫原武雄的医生开设了这家医院,所以它现在只是一个古迹般的存在。
      宫原眼科距离台中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就是火车站正对面街道的背面。从火车站走过去两分钟的路程。有着传说中台湾最好吃冰淇淋的宫原眼科,其实就是一家甜品和手信店。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柜台拍着长长的队,想要堂食,要等很长的时间。不得不说,他家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礼品的VI设计让人觉得很有购买的冲动。宫原已经开了分店,距离老店5分钟路程。新店的空间更大,有3层楼哦。因为排队队伍太长,所以我们是到新店吃的冰淇淋。

这就是新店了,相对于总店来说,新店的装修更工业。

一个冰淇淋260台币,超大份。

我一直觉得台湾的地名好文艺。暖暖 瑞芳 ····一下瑞芳火车站,站前的大叔阿姨,放着80年代的老歌曲,跳着舞蹈,这是区别于大重庆的广场舞,瑞芳小镇到了。

瑞芳火车站比较复古。瑞芳车站可以寄存行李,也可以隔夜寄存。如果你要到九份住上一晚,良心建议,一定要把大件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九份的住宿分布在山上,街道狭小,爬坡上坎。拖着行李真的不是件民智的选择。行李寄存1天是50台币,隔夜是100台币。游玩平溪可以回车站取行李,再坐火车到台北火车站。

瑞芳-九份的公交车需要到火车站街对面,前行500米左右的站台坐车,1062路在九份老街下车。回程在九份老街口711对面的公交站台坐车,车费15台币单程。计程车从瑞芳车站到九份老街大概200元台币左右。

九份,据说是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故事发生地的原型,传说里的神秘小镇。很多人估计也是和我一样,冲着把动画故事里的场景走一遍的心态来的吧。

九份名字的由来
根据《台北县志》的记载,九份在清朝初年是一个小村落,只住有九户人家,这九户人家每次购买各种日用品或鱼货都要“九份”,久而久之,此地定名为九份。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
曾获威尼斯金狮奖的台湾电影《悲情城市》使得这座靠海的山城九份名声大噪,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也把它刻画的文艺而美好。九份老街保留着日治时期的旧式房屋。
      大巴到九份老街口,下车跟着人群走进九份老街九份老街和我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人太多,街道也窄。两边是各种美食店和饰品店,坐了半天火车,我们更想快点到达酒店。九份老街是由基山街,轻便路,竖崎路这三条街道组成。所有房子都是依山而建。我们的民宿在基山路最末端。这条路还是挺长的,心里默默的感叹,幸好没有带行李上来。不然真的要累成狗了。初到九份,感觉它就像是台湾丽江

九份夜晚,满街挂满了红灯笼,这应该算是九份的标志了吧。红灯笼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其中阿妹茶楼的夜景甚是漂亮。九份,据说还是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故事发生地的原型,传说里的神秘小镇。很多人估计也是和我一样,冲着把动画故事里的场景走一遍的心态来的吧。如果时间宽裕,可以找个茶楼喝个茶,看一下九份的日落和夜景。之前看了他们的游记,九份日落好美,可以我们到的当天天气云层太厚,没能看到日落。

九份的商店关门关的很早,十点不到,好多商店都关门了。这里的人依靠旅游为生,却有着自己的作息时间原则。即使人来人往,小镇依然透露出他的静谧,似乎从不被打扰。夜晚人群退去,灯笼依然高挂,整个山城陷入一片静谧,仿佛世界只剩下这座山边小城了,九份山城真的是越夜越美。

九份的芋圆真好吃,来了一定要试一下

台湾的牛肉面,牛肉超大片,汤也很鲜。卤肉饭,分量不多,却也够吃了。这家店在基山街上,他家的鱼丸也不错,店名我急着吃东西给忘记了。老板娘去了很多地方,也是个爱旅游的菇凉。

D9 平溪线一日游

早上起床,我定了5点半的闹钟看日出,哪晓得五点起来,整个天亮的来不行了,天空湛蓝无比。拿起相机开始去扫街,路过九份生意最好的几家小店,赖婆婆芋圆和阿兰草棵,早早就开门了。越是简单的东西,越好吃,而简单的东西也需要劳动换的。
      阳光正好,经过一座庙宇,台湾的庙装饰繁复华丽,进去拜了拜。因为今天上午要游平溪线,对九份的芋圆感觉总没吃够。去到赖婆婆家又买了一碗解馋。
     其实九份还可以去游览金瓜石。金瓜石曾经是繁华的矿区,不可一世的黄金矿脉,吸引了很多疯狂的致富梦想的人,又藏着许多矿区的久远故事。
     九份日本游客很多,民宿的老爷爷说,一部分日本人的父辈在矿区淘金,他们的后人想来看看父辈们口中的九份。这大概是日本人较多的原因吧。其实九份的很多建筑以及生活形态,都保留着日本人痕迹。

回民宿退完房,我们就收拾行李去瑞芳 火车站,

平溪线一日游 菁桐--平溪--领脚--望古--十分--大华--三貂岭--㺅硐--瑞芳
建议游玩青桐 平溪 十分 㺅硐站

平溪线也是必须要到瑞芳火车站购票,一日车票价80元台币,可以不限次数的往返。回台北也需要回到瑞芳车站转乘。要注意,平溪县的火车每个站点几乎都是一小时一班,在乘车之前一定要看好时间,免得在车站久等。这条县路很火,基本上

初到菁桐站,就被这个小站小清新的景色吸引了。菁桐有很多许愿竹筒,看着游客写在竹筒上的祝福和愿望,就像自己的许愿一样。每个梦想都值得被尊敬。我很喜欢这个古镇。和朋友在这里拍了些照片,光线正好。

菁桐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点,竹筒许愿,街边的小店,火车站台,每个点都可以让我拍上好一会。超级小清新。因为担心时间问题,就在青桐站呆了两个小时,后面觉得依依不舍。

十分车站,十分幸福,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取景地之一,日本韩国游客较多。十分最出名的应该是放天灯了,在铁路轨道两旁,很多许愿灯店。一个灯150-200台币之前,白天也可以放哦。十分有一个瀑布,往返大概需要1个小时,因为我们时间的原因,没有能去。十分街道很多好吃的,如果不着急,可以边逛边吃。

㺅硐站据说有很多猫咪,是猫星人的天地,喜欢猫咪的朋友 可以去玩一玩。

瑞芳到台北火车站,车程是1小时左右。我的小伙伴是15天的时间,我只有10天假期,所有我到台北的时间几乎就没有什么可逛的了。第二天一早就要离开台北,心心念念的101,最后被美食代替了。这家欣叶日本料理,在台北车站对面。一百多人民币一个人,台北的朋友请我们去的。食材很新鲜,如果你也住这附近,建议来试一下。
     台北的街道很像香港的街道,满街的广告牌,这就是一个城市的印记吧。街道干净整洁,下次来台湾,一定要在台北好好待几天。

没有时间去看101,这是小伙伴在我走之后去象山看夜景的照片,

台湾是个文艺的地方,喜欢这里的景和人文。此次行程台南 台北 花莲都没有去成,我对台湾的印象很好,最好的旅程不一定是每一次都圆满无憾。那些未到达的地方,成了我下次来台湾的念想。
      我住台北车站附近重庆路附近的Diary of Taipei Hotel ,第二天一早我要坐国光客运的1819路车到桃园机场,从酒店到车站走路不到五分钟,就一条街道就到了。

D10 台北-澳门-南宁

回程定的在澳门转机的澳门航空,特地在澳门停留6个小时,我的愿望很简单,吃蛋挞买东西。
如果你需要出机场,你要在机场先出境,贫转机机票和护照就可以了。
      澳门国际机场有免费去威尼斯赌场的大巴,在出机场往右大概一百米左右的大巴站。机场有各大酒店的免费接送车,20分钟一趟,你问好那辆车后上去就可以了。澳门不大,到市区最多30分钟。机场到威尼斯人15分钟左右。除了赌场,这里各大品牌的衣服包包都很齐全,吃饭也方便,在里面逛3·4个小时完全没问题。
      我第二趟是坐的永利的大巴,到市区。到了永利酒店后,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大三巴牌坊。买了最老牌的蛋挞,很满足的回机场。

结束10天的行程,台湾自由行最多可停留15日,其实15天也是最合适的,可以把各景点走一遍。台湾是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很享受在路上的过程,有冒险,有挑战,更有惊喜。感谢这次和我一起的小伙伴,小巴黎XIAOYU和朵妹子,旅行中有好的伙伴陪同,是件很省心的事。2016我会继续在路上··························

沙发!小伙伴来了!哈哈哈哈!

2016-09-03 23:12

2016-09-03 23:21

2016-09-04 02:16

歡迎再來玩
台灣的人大部分是非常好客的
別理會那些政客!!!

2016-09-04 03:05

2016-09-04 03:13

清新漂亮

2016-09-04 06:23

2016-09-04 08:06

好游程

2016-09-04 08:39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04 03:05:35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
台灣的人大部分是非常好客的
別理會那些政客!!!

回复yeexang:谢谢,以后还会再来,台湾太美

2016-09-04 08:40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09-03 23:12:25 的回复:

沙发!小伙伴来了!哈哈哈哈!

回复小巴黎XIAOYU:哈哈哈,谢谢巴黎老师支持,只有用手机头现有的图了,害怕久了忘记了。

2016-09-04 08:41

2016-09-04 09:00

赞赞

2016-09-04 09:09

2016-09-04 09:20

在澳门转机要不要办理什么,签什么的呀

2016-09-04 10:37

引用 十月初七 发表于 2016-09-04 10:37:52 的回复:

在澳门转机要不要办理什么,签什么的呀

回复十月初七:转机不用哈

2016-09-04 10:51

小心,可别被海浪带走了

2016-09-04 11:36

真美!

2016-09-04 12: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9-04 11:36:23 的回复:

小心,可别被海浪带走了

回复独自醉倒:体重在那里,不怕。哈哈哈

2016-09-04 14:15

2016-09-04 17:28

請教妳喔,你們護照上有沒有這圖的浮水印?聽說這是你們護照上唯一屬於台灣的圖片。

2016-09-04 23:50

引用 空气贝儿 的图片:

本仙女华丽丽的上游记了,哈哈哈!

2016-09-05 03:48

2016-09-05 03:49

美美美

2016-09-05 16:0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05 16:03:54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谢谢亲

2016-09-05 17:21

不错!

2016-09-13 12:21

照片很棒!哈哈 在十分我是借了电动车去的十分瀑布,瀑布水势还是挺大的,我这次去了台北7天,包括平溪线和九份,期待下一次的台湾之行!

2016-09-17 20:56

你好,照片的色彩都好好啊!请问有没有经过什么后期制作的?

2016-09-17 22:07

亲 想问一下你去绿岛报的那个浮潜是现场找的吗 均价都是300NT吗 我的行程里面有绿岛 怕被坑了

2016-09-17 23:08

引用 璐璐璐璐璐 发表于 2016-09-17 23:08:43 的回复:

回复璐璐璐璐璐:如果只是浮潜,这个价格就差不多了哈。

2016-09-18 09:26

引用 罗琨 发表于 2016-09-17 22:07:39 的回复:

你好,照片的色彩都好好啊!请问有没有经过什么后期制作的?

回复罗琨:photoshop哈

2016-09-18 09:26

引用 飛魚_Fray 发表于 2016-09-17 20:56:37 的回复:

回复飛魚_Fray:谢谢,我们时间短,很可惜没去瀑布

2016-09-18 09:27

照片色彩好好,用的是什么相机呀

2016-09-18 09:47

引用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6-09-18 09:26:21 的回复:

如果只是浮潜,这个价格就差不多了哈。

回复空气贝儿:好的谢谢

2016-09-18 09:53

太美了!!!

2016-09-19 12:0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2:01:0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09-19 15:48

拍得好美,过两天国庆节我也要去台湾了

2016-09-26 11:36

可以请问一下用的是什么相机吗 真美~

2016-10-30 00:01

引用 鲸三胖☁️ 发表于 2016-10-30 00:0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