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长白山,满清发祥地

Deman (哈尔滨) LV.5
2016-09-03 21:44 546/4
  • 出发时间/2016-08-09

今年八月,西北往西,进藏计划落空,呆呆的坐了40多小时的硬座火车,从西北东北~心情跌落谷底,本以为这个假期就此泡汤,然而不期而遇的长白之行,却又给我带回了那个一路有朋友,有故事,有青旅的时光。

D1 出发——向着长白山奔去

闷热到狂躁的八月初,一个在哈尔滨呆得无聊到撞墙的呆萌boy,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一张去往敦化的车票开始;长白很远,动车很快,青旅周到的给同去目的地的四人拼了一辆小轿车,直奔二道白河望松青年旅社;从敦化到二道白河车程大概是两个半小时,旅途疲惫,竟断断续续睡了好久;到青旅之后,感到这里的服务设施和旅游攻略一应俱全,吃饭,定大巴车,旅游简介都是可以的;很巧的遇到一个叫小强的兄弟,我们从火车到拼车到青旅一直是同路,因为都是自己出来玩,便搭伙一起走长白

在青旅和同宿舍的兄弟们天南海北的聊了一会,疲惫的身心也修整过过来了,出去走一走,感受一下这个长白山脚下的小镇;

这个小镇倡导大家绿色出行,全城的自行车道路和服务店,很是方便,骑着单车。闲逛小镇。让生活漫下来;小镇中央有一大片的美人松林,一条小河穿城而过,名叫白河;

鉴于青旅店小二的建议,先走游人相对较少的西坡。

D2 西坡——温婉而又不乏壮丽

从青旅到西坡较远,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山门买票也很顺利,上了环保车直奔天池,一路目睹了不同植被的垂直分布;大巴车给我们带到站点,下车开始走1442级阶梯到天池,回头居高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爬到山顶,首先看到的是中朝界碑;

不到天池,完全感受不到她的壮阔,今天山顶万里晴空,我们的运气很好哦,一览天池全貌;

见过天池大伙都心满意足啦!下山有如神助;

因为现在已过花期,有几个景点不开放,下一站就到了锦江大峡谷,一条密林栈道指引我们走到峡谷边缘,可以看到由于火山喷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空气质量当然是无极限;

我和小强同学脚程都比较快,又没怎么休息,出了大峡谷,才刚过晌午;决定继续走司机大叔不建议我们去的王池;

王池因为名气不高,游客略少,通往王池大概要走1公里多的栈道,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牌子上写着“七月这里是花的海洋”,可是我们这是在八月,我和小强笑谈现在这里是绿色的海洋;路上还偶遇一家人往回返,一个耿直的girl抱怨着“王池就是个大水泡子”,我们哭笑不得,感叹着人艰不拆,继续前行;

到了王池,翠绿的湖水,安静的躺在山间绿林中,好像在静静地讲述过去所发生在这故事,看着眼前的画面,拍两张王池的照片,哎呦,还不错哦~

西坡的行程轻松恬淡,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带我们回到青旅;又是个闲暇的晚上,继续骑车小镇漫步;首先跑到二道吃了碗朝鲜大冷面;

夜幕降临后,小镇变得更迷人,沿着白河边,迎着淡淡的雾气,骑着小车,就这么漫生活,慢下来;

回到青旅,大厅闲坐,把白天买的明信片都盖上望松青年旅社的纪念章,带给远方的朋友们。

D3 北坡——峻险刺激记忆犹新

北坡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字“人多”,两个字“老司机”,整个一天大半时间都在排队中度过,此为刺激之首;环保车越野车飞驰狂奔转弯踩油门的老司机此为刺激之二;再说排队过程中各色人群五味杂陈此为刺激之三;

进山门就用了将近2个小时,人也忒多了;环保车直接给我们带到了长白瀑布,此地有毒,好进不好出啊,排队滋味更与何人说;不过人多当然景色不会逊色,温泉煮鸡蛋,嫩嫩的蛋清蛋黄别有一番味道;从天池飞奔而下的长白瀑布气势磅礴,涛声滚滚,很是震撼,东北三江源就是这么豪迈;

到天池主峰,要再另买车票,换乘刺激到爆棚的越野车,可谓是冲向山顶,直抵云顶天宫;当然搭上带你飞翔的老司机,必然要经历滚滚人浪,破万重关卡,才能一步功成;

云顶下山一路美景惊险速度与激情演绎绝伦;

时间紧景色美,下了主峰选择去了绿渊潭和谷底森林,绿渊潭碧绿若宝石,旁边还有个再活五百年的老树妖;谷底森林栈道太长,我们怕走不出来,赶不上逗逼老司机的大巴车,只走了一段而返;

回来的路上,司机大叔给我们介绍了小朴饭馆,狗肉汤饭吃得很嗨;拼车去敦化的历程也是个亮点:等到八点多,来了个小轿,五个大老爷们就这么被塞了进去,120麦的夜路,惊叹着老司机的轻车熟路;

三天的长白之行以一夜的火车收官,清早醒来抬眼望去,已是熟悉的哈尔滨长白这一路走过,遇到了徒步走过大山草原的南方大哥,暑期走祖国的西安兄弟,热情的青旅店小二美女,准大一的青春年少,十二人寝室的相谈甚欢;感谢小强同学的一路陪伴;长白之旅堪称完美。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15:5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16:26

引用 lhkyy 发表于 2016-09-05 15:56:1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lhkyy:只是太穷于文字,嘿嘿

2016-09-05 19:21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9-05 16:26:0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sylviezhan:其实想写好多,怕太絮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