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将过去慢慢温习,然后在这里补写日记

路人甲 (西安) LV.7
2016-09-03 21:49 138/3
  • 出发时间/2015-09-20

9月3日,今天是妻子的生日,也是我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
下午两个人在飘窗上坐着喝茶聊天,细数这么多年的点点滴滴,回想起去年9月我俩的黄龙九寨之行。夜深人静,然后将过去慢慢温习,然后在这里补写日记。

去年的9月,我与妻子都休了年假,本想在家待着扎实休息,可是最终还是没有经得住妻子各种攻势的软磨硬泡,20号,我们踏上了飞往黄龙九寨的行程。
西安到九黄机场的行程大约1个半小时,天气多云,地面温度10度左右,海拔大约3500米,除了温差大没有其他明显的不适。
由于没有跟团,我们在某宝上预定了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机场   的旅游接送车,一共500元,接送的车是轿车或者商务车,由于是第三方支付,服务也很好。不用匆忙赶班车也免去了租车的繁琐,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们也选择这样的方式。

从九黄机场到黄龙,路程1个小时,一路都在爬坡,耳朵开始难受起来,可以嚼口香糖来缓解,车子爬上了最高点后有个观景台,司机会提醒我们可以下车照相,他就在路边等着。
这时,太阳居然毫无征兆的跳了出来,天空一下变得万里无云!!司机告诉我们,远处的雪山就是雪宝鼎,藏人传说,能看见她的人会有好运相伴!也许是印证了传说,接下来的行程中,真的是好运不断,当然这都是后话。

因为不是节假日,黄龙景区的人不多,黄龙景区有步行和缆车两条线,我们选择了缆车,下缆车后需要步行至最高海拔3800米的景点,妻子开始出现轻微头痛,呼吸紧促等状况,在休息了半小时后,这些状况开始消失,从缆车下车点到最高海拔步行大约30分钟,不经常上高原的朋友步行向上的时候尽量慢行、别吃东西、适当饮水,这样可以减少身体血液循环。
上一次来黄龙是10年前,不知是不是季节降水的原因,我感觉黄龙的水位下降了很多,最明显的感觉是水流量变小了。
(着重提醒!)高海拔地区的紫外线属于变态级别!!!我俩因为太兴奋,上山的时候忘了带风巾和防晒霜,在3个小时的游览过程中,俩人双双晒伤,高原的阳光给予我们无限的美景,同时也要注意防晒!
下山最好选择步行,一路风景!快到出口时,开始变天,雨也下了起来,找到了等候的车,开始往九寨沟进发!

黄龙九寨沟口我们走了3个小时,一路省道,路况还可以,偶尔有堵车也是因为错车,稍微的等待就能疏通。从出了黄龙就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黄龙九寨的雨说来就来,一片云压过来就是一阵雨,实在是困了,就在车里打起盹,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醒了雨也停了,远望两边的山上,此时已经开始有了层次感,红黄绿色错落有致,可以想象,到了10月底,九寨沟该是怎样的一番人间美景。
九寨沟口的酒店非常多,档次从超五星到青年旅社,给了游客们很大的选择空间。我们住在了汉庭的顶层,开门一看!天花板上居然有扇天窗!这让满心希望看到夜空银河的妻子着实欢喜雀跃了一阵,当然,结局大家可能也都猜到了---一夜大雨......
办完了入住手续,我们打车去了扎西藏餐,这里想说,在九寨沟打车基本都是拼车,因为沿沟而建,不拼车司机就会跑空车。扎西藏餐馆离我们住的酒店5公里,门面很小,位置也比较挤,我们要了牦牛肉土火锅,量给的确实足!味道很可口,又要了一小瓶青稞酒,瞬间感觉暖和了起来。
吃完饭后,妻子提议走回去,呼吸一下没有污染的空气,走了大概20分钟,天上又开始下起雨来,幸好雨不大,我与妻子也就索性在雨中一直走到酒店。想说,九寨的雨很干净,淋了一路的雨,衣服鞋子干了之后却没有印子。

为了方便大家对照,传了九寨沟的旅游示意图。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去排队,虽然不是旺季,但是九寨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大概7点到了售票大厅,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7点半坐上了开往景区的大巴(进入景区只能坐观光大巴,九寨沟成Y字分布,大巴从景区入口一路向上到诺日朗站,之后随机分布,也就是说,在景区入口坐上大巴后,你不知道自己前往原始森林还是前往长海,随缘吧。个人建议早上先逛原始森林线,中午在诺日朗吃午饭,下午再逛长海线)。一直到原始森林,这时候太阳已经升起,原始森林中有薄薄的一层雾,很有幽深的感觉。在逛完了原始森林后,我们坐车在箭竹海下车,一直步行到诺日朗,九寨沟比较有名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一区间内,大家重点可以看看五花海,矿物质的池底加上太阳光的折射,就成就了我们看见的各大媒体关于九寨的宣传画中最常用的风景。很可惜,当天是阴天,五花海的光线不好,没有看到理想中的样子。
在诺日朗吃饭的消费比较高,建议在沟口买几盒自发热的米饭,方便快捷、速战速决!
下午我们直奔长海一线,这一线最有名的是五彩石,如果说五花海给人的感觉是惊艳,那么,五彩池给人的感觉就是惊骇了!!我真的不想剧透,其中美妙希望朋友们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
接下来的景点多显得平平,一路也没有什么特别,出了沟之后,大雨又追了过来,与妻子吃了烤肉,满足的休息。

本以为,最后一天该是慵慵懒懒的自然醒,然后返回西安
因为前一天是阴雨天,没有拍到好照片,妻子耿耿于怀,本以为就此抱着遗憾回家。可从9点钟开始,天气时晴时阴,这又给了妻子希望,她一直很犹豫,我问了几遍“要不咱们再进去一趟?”妻子都拒绝了,到了11点,天开始长时间放晴,看着妻子一个劲望向窗外,我终于下定决心!拉起了妻子的手再一次进了九寨沟
因为要赶飞机,我们只有2个小时的游玩时时间,所以直奔原始森林一线的箭竹、熊猫、五花海,照了照片后,又匆忙的出了景区,3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九黄机场,准备返回西安

这是1年前的一次旅行,在今天这样一个值得纪念一下的日子里用来重温。
生活真的很美好!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5 12:1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4:56

引用 gogochanel 发表于 2016-09-05 14:56:47 的回复:

回复gogochanel:机票,住宿,车钱,购物,吃饭,两个人大概花了不到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