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黄山行

2016-09-03 21:51 132/4
  • 出发时间/2016-08-24

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呀

实习了大大半个暑假,只能抓住最后的一点尾巴和男朋友去黄山看看大好河山,还是很开心的呢。
出发之前也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啊攻略那些的,觉得都还有些不够细致,也想自己来写一篇,给以后去黄山玩的人一个参考。
  时间:2016.8.24—2016.8.28
来之前查看了一下天气,去的那两天天气都还不错。

出行路线

出行路线是这样的  湖北黄石——南昌西,再从南昌西转车——黄山北站,出了黄山北站右转就是黄山客运枢纽枢纽,在那里买去南大门(也就是汤口)的大巴车票,在那里也可以买第二天从换乘中心到黄山脚下的车票 ,就不用第二天一大早去换乘中心买了,直接就可以进站走人,而且票也好看些呢。

汤口的住宿

汤口的住宿是提前订的,对比了好几家,最后选了一家叫 【黄山云居客栈】的旅馆,个人很推荐噢,当时看到的时候也只剩一间房了,好评率百分之百,也可以接送,所以就直接订了。
旅馆选择的话:1.自由行的话最好选店家可以帮忙接送到换乘中心的,省时省力。
                         2.位置距离换乘中心不要太远,一般酒店会有介绍,也可以看看评价。
                         3.可以寄存行李,等去黄山玩了一圈再回来拿。
  到汤口的时候是下午5点多,打电话给老板过来接,到旅馆以后老板给了我们地图,讲山上哪里好看,哪里被封了,我们去的时候莲花峰就封了,还有哪里坐缆车,设计行进的路线,服务很棒。
        真的好想夸夸那家店,老板是位女士,服务态度也很好,寄存行李是免费的,借给我们的登山杖也是免费的,还接送了好几次,而且价格也不贵啊,120/一晚,一次性用具也都是给我们用的不另外收费,真的挺好的。

徽菜

晚上去旁边的一家徽州美食饭馆吃的晚饭,尝了一下特色的毛豆腐,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腐乳外面包了一层豆腐皮,但是味道还不错,尝尝还是挺好吃,吃多了就不行,有点腻
吃完饭在路边逛逛顺便找一下哪里可以租帐篷,我们是打算为了日出露营在山上的。后来找到一家是80一天,我们24号晚上租,25号使用,26号下山,老板算我们一天,其实比我意想中要便宜了。

出发去黄山

第二天早上将近6点起,吃完早饭旅馆阿姨就送我们去换乘中心,当时就已经有很多游客了,直接进站坐大巴,通道有两个方向,从前山上走【慈光阁】方向,我们选择的是从后山上,也就是从【云谷寺】方向上山,毕竟背了帐篷,前山比较陡峭,还是怕危险。进站后要过一次安检,进去之后有好几个上车通道,随便选一条排队上车就可以了,别排错队就行。
换乘中心的大巴其实已经把我们带到山上了,像盘山公路一样一圈一圈地上去,下车后买票进去,就是一级一级的阶梯往上爬,跟爬楼梯一样。我们大大小小的包啊,帐篷,睡袋那些的都已经挺重,所以没爬一段路程就已经有点累得慌了。

我们的装备

这是我们所有的装备,毕竟山上东西贵,只能带上去啊,光吃的喝的就两大包。注意了,有多大的包就背多大的包,看到那个灰色的包了吗,没错我个傻子背了一个小包就去爬山了。
出行装备建议【小板凳搬好做笔记了啊尤其是准备靠双腿上山的】
【吃】:填饱肚子的都带上吧,饿得超快,多带点补充盐分的东西例如榨菜之类的,爬山出汗太多了。我只带了甜食,唯一有咸味的就是泡面里的咸菜了,坐着休息的时候看着别人在吃豆干口水直流。
【喝】:矿泉水。喝完的瓶子留两个接水,我们当时带了4瓶农夫山泉(2元一瓶的那种),4瓶小的矿泉水,一瓶水一下子就没有了,后来都舍不得喝。
              可以自己带一个玻璃杯,因为住帐篷提供给我们的水都是开水,没办法直接灌到塑料瓶里的,所以带一个可以灌开水的杯子等水冷了就可以灌进去了。
             后来在大巴上的时候听到一位大叔说爬山背那么多水多累,花点钱在路上一路买一路喝就行了啊。(来,让我们向土豪势力低头)
【穿】:带一件长外套,虽然白天很热,但是温差确实很大,晚上睡帐篷很冷的。这还是8月呢,以后月份去的请自行多添衣服

沿途风景

第一个看到的景点是  仙人翻桌

就是那块像是翻了的桌子一样的石头。

没错我只照了一张照片...其他的真的没有力气停下来照相了只想快点爬上去啊。

搭帐篷

就这么爬爬爬爬到了山顶,风景绝好,算是体会了一把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我们准备把帐篷搭在白云宾馆,后来证明这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白云宾馆所处的地方算是一个中转站,往上往下都有景点的路,离光明顶也不远,方便看日出和日落,虽然搭帐篷的地方不怎么平坦,不是水泥地面是沙石...。
白鹅山庄就稍偏离了景点一点,去的时候比较远,回的时候也比较远。
我们是中午到白云宾馆搭的帐篷,就在宾馆后面的篮球场上,当时除了我们就只有另外一伙人在,我还以为露营的人会很少,结果下午玩完回来一看,都满了呢,这么多帐篷一起感觉还挺好的。

搭帐篷在白云宾馆是要交场地费的,傍晚保安会去一个一个收,一个帐篷30,也需要你把身份证提供一下去宾馆登记,宾馆会提供热水,但是【注意】:不是全天都会提供,宾馆热水提供是下午5点左右,收场地费后保安会给你一个发票,凭发票去距离宾馆不远的一个美食城中的一个餐厅打开水。所以我觉得原来看的游记就是这些细节不够,所以想把这些情况都写清楚明白了,以免像我俩这样被坑。为什么说被坑呢,我们当时没有热水,就去宾馆后面的一家小店问有没有热水,那位阿姨先说5块钱一壶,我们当时想可以啊,一壶泡了面还可以灌水呢,结果给了5块钱,她说只能泡一桶面,对就是泡一桶面的水,5元,没办法啊,只能花了10块钱泡了两碗面。确实那是我吃过了最好吃的一次泡面了,当时太累了啊。

西海大峡谷全程腿软系列

下午去了西海大峡谷,对我来说,真的算险的了,也是近年才开发出来的景点,去西海的路上还去飞来石看了一下,上面还挺陡的。没爬过山真是不知道自己胆子这么小的,到高一点陡一点的地方腿就软,下面就让我给你们看看它长啥样儿。我是全程都在想着怎么能快点走下去,根本没想着要拍照了,所以西海大峡谷我是一点照片都没有,只能盗男朋友的了。

全程都是这样的,走的我叫一个绝望啊,有时候实在不行都是一屁股坐台阶上一层一层地蹭下去的
就这样走啊走啊走到了谷底,义无反顾地买了100元一人的地轨票上来,实在没力气再爬上去了。
那个地轨和缆车不一样,直接笔直地斜着上去的,看起来还蛮惊心动魄的。

晚上的黄山

回帐篷以后保安就来收管理费了,然后就去看日落,我们是去光明顶看的,很漂亮,就是已经没有好位置了,人多啊,其实8月底还不算出游高峰时段,可想而知人多的时候多难过。大概6点半左右,天气就转凉了,是真的很凉,风大,这个时候就可以穿外套了。
天黑以后帐篷那里好热闹的感觉,聊天的,打牌的都有,我和我男朋友就躺着看星星,天呐真的是超级超级好看,也不枉我搭一场帐篷,晚上山上露水很重,租帐篷的时候会有防潮垫,但是帐篷四周都可以摸得到湿湿的感觉,而且冷啊,真有点冷,秋天来估计得带羽绒服了。本来想拍的,结果手机根本拍不出来星星,真是立志买单反了!日落也是的,手机根本拍不出来那么美的感觉。真的是好久都没看到那么多那么亮的星星了,隐隐约约感觉还看到了流星,不过太快了。

日出!!!

我们4点左右才起来的,算是比较晚的了,我们看日出选的位置是天文台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观景佳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站满了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也是紧贴着前面的人的,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我们到之后不久天边就有一条霞光,红红的,照映着可以看到山下边的云海,超级好看,山峰隐隐约约的,感觉自己比云高。就这样站着等啊等啊等,我也就只能透过前面人的肩膀缝看到太阳,终于在云层后面的空隙里看到了!那一片云格外格外地亮,有种就要喷薄而出的感觉,结果它刚出来,前面的人哗啦一下子全站起来了,照相的照相,我是一点也没看着太阳升起的过程,把我气的。最后太阳整个出来的时候光芒万丈,整个山顶光亮一片,特别漂亮。

看完日出回帐篷吃完早饭就收拾东西出发了,去过西海大峡谷之后我就打消了去天都峰的念头,那里的鲫鱼背是最险峻的地方,不过男朋友想去,哈哈but没有用,就是不去。然后我们就准备去看看迎客松,哒哒上面的就是了,不过当时背光照的黑黑的。那棵树可是投了千万保险的,旁边还有一棵陪客松。

正好缆车就在迎客松旁边的地方,看完就直接坐缆车下山了。然后又打电话让宾馆阿姨来接的,阿姨人真的好好,然后去还了帐篷,拿了寄存的行李就准备坐车去宏村了。

宏村和屯溪老街

宏村就是一个村落,徽派建筑,我就不多说了,看看图就好。村子也没有多大,只是想逛一下的话半天其实就可以了,但如果想好好看一下在里面住一下好看的客栈的话,也可以住一天,就是价格稍微高点,而且里面吃的也贵啊(/(ㄒoㄒ)/~~)
屯溪老街感觉就是一条购物街,因为我们带回家的东西都是在那里买的。

好啦,第一篇游记就这么写完了,重点还是在黄山,因为真的壮丽,不辜负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质量不怎么样,凑活看吧,立志买了单反拍更多美美的风景照!

我是Yedi,,就是 野地。以后每次出去玩都给你萌写超详细的游记呀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5 11: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12:14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9-05 11:59:1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esteekay:我这还不算拍的好看的呢,过奖了哈哈哈

2016-09-06 19:37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09-05 12:14:07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ixixi:还真有两件,爬黄山的时候在山脚下碰到说过话的游客在山顶又碰到,打了招呼,最后一天在屯溪老街又碰到了,有缘。
在宏村住的时候房间隔音不好,下午听见有游客和店家为了换房间的事情争执,然后我和男朋友就一直听然后通过口音猜哪里人,结果猜中了呢!然后就一直对他们的对话进行评论,不知道这算不算但是感觉挺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