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四季的云滇之行

Blanca (上海) LV.8
2016-09-03 21:52 911/15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再进滇,已是五年之后,与五年前和爸妈出游不同,此番旅程是姐妹间说走就走的心血来潮。

礼拜四定行程买机票,礼拜六就在春城昆明汇合了~

舟车劳顿,第一顿自然是云南菜啦

吃过饭后便踏上火车,前往云南之行的第一站——大理

天亮之前一直在担心会下雨,直到太阳升起天空逐渐放晴,我才相信大理在用好天气欢迎我们,瞬间有种秋高气爽的感觉

大理火车站在市区,而距离我们住宿的古城还有十几公里,乘公交倒也方便。在此我不得不提一下我们入住的客栈,位于古城东南角,比起住在古城内更清净关键是房间特!别!温!馨!干净设施新性价比极高,老板是个北京小姑娘操着京片子给我们介绍古城及周边的景点美食。

先来一碗热腾腾的米线

由于到客栈已经不早了,我们决定第一天先逛逛古城,去苍山看看

大理古城我是第一次来,比丽江凤凰少了些商业化,却同样处处可见熙熙攘攘的游客。城内有多家租借自行车电动车的地方以便游客骑行环湖,我们也跃跃欲试租了一辆并排双人自行车,奔向了向往已久的洱海。

从古城出发骑车来回也就8公里,但是对于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老姐,让她掌握方向盘也是一种挑战。

然而我们高估了骑行能力,只是骑到了离我们最近的码头,瞄了一眼展览的湖水,明天环湖再慢慢欣赏,沿途的小白房子是白族建筑,旁边大片的田地开着向日葵,有种置身油菜花开徽派乡村的错觉。

骑车返回,就看到洱海门和苍山门一南一北守护着古城。

慕名前往苍山脚下的天龙八部影视城

还真是只有个牌匾,连我家阿朱的一缕香魂都木有

从后门出去就是苍山洗马潭索道,号称最长落差最大的索道。天气好的话,上去可以俯视洱海。遇到有雾的天气山上也是云雾缭绕,我们纠结一番还是没去,小遗憾啊。

那就好好休息,明天还要早起出发乘车环湖。

海舌公园,顾名思义洱海的舌头,三面环湖近可触摸洱海,远可眺望苍山

一路北行,上关到双廊沿途景色也是引人驻足。

继续前行,来到号称洱海最美段——双廊到挖色

天气阴晴不定,前一秒艳阳高照,乌云飘来顷刻大雨瓢泼,眨眼间又是雨过天晴。

雨中努力凹造型的美女

途径小普陀,怎么感觉比上次更小了- -

开车环湖一圈,古城---喜洲---上关---双廊---挖色---下关,一共大概100公里。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尝试骑车两天,到双廊住一晚,轻松又随意

回到大理市区乘坐当晚夜车抵达香格里拉,养精蓄锐,第二天的景色会让人不忍眨眼

香格里拉被称为人间天堂,那就不得不提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内主要景点有两个,碧塔海和属都湖,四五月花开季和九月秋意浓时色彩缤纷美不胜收

沿着木质栈道在湖边漫步,面朝开阔的湖水,背依广袤的森林,头顶蔚蓝的天空,呼吸清冽的空气,心旷神怡

碧塔海如天池般被群山环抱

漫步于波澜不惊的湖畔,因久居城市内心的躁动也随之平静下来,抬眼一望无际的水面,胸襟也不禁开阔了

next day,一大早前往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也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虽没有几百个房间,但也气势恢宏。

早早的便有僧人在里面默念经文,外面则有在转转经筒

香格里拉还是很冷的,毕竟靠近青藏高原的边缘

离开香格里拉,纵跨云南,飞往西双版纳

蜿蜒的澜沧江,穿过西双版纳首府景洪市,向南一路奔流汇入南海

景洪路边随处可见的椰树,果然同热带雨林气候国家缅越泰相似,一下子又回到夏天

曼听公园在景洪市内,既可以游览古代傣王的御花园,还可以观赏大象鹦鹉表演,晚上还有傣族风情的篝火晚会

总佛寺从曼听公园后门出来便是,同前一天的藏传佛教不同,版纳州是傣族自治州,大都信封傣族佛教,建筑也是别具一格

西双版纳第二天——傣族园,深入傣族村落,感受民族民俗风情,还有吃水果!

万人泼水广场,天天欢度泼水节

来个仪式先

开泼

泼水代表祝福,水越多,祝福越深~

体验过民族风情,该感受自然景色啦。下一站,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不受人打扰的猴砸

完全原始的热带雨林,未经开发污染

游客也只能沿着小溪跟随前人踏出的路徒步

成百只的孔雀从高处齐飞下来,还比较壮观

以一顿傣餐结束三天的西双版纳之行,水果是真的不错

再见 版纳,再见 云南

最后一天拐去重庆狂吃五小时

到这里真的要结束这次旅行了,虽然规划的很匆忙,但我们都很享受异乡的小聚,相见时难别亦难,明年要不要西藏走起

2016-09-03 23:21

2016-09-04 08:56

赞赞

2016-09-04 09:0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4 09:25

2016-09-04 11:40

洱海景色始終都係咁靚,存在一種休閒。

2016-09-04 11:57

真美!

2016-09-04 12:42

引用 Blanca 的图片:

2016-09-04 13:35

2016-09-05 11:4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