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开始的地方(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

招财の猫 (大连) LV.10
2016-09-03 22:05 1611/15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出发时间:2016/06/03                        人均费用:4300
出行天数:9

前言
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旅行,却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但不希望它将成为最后一篇
每次旅行前都信誓旦旦告诉自己回来后一定会把所见所闻所感用游记记录下来,可每次都食言
食言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并没有那么多华丽的语言来形容每次的旅行
然而这一次,我却只想用我素简的文字来记录我的经历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就像出发前我希望能够找到一篇适用我的游记一样

行程安排

主要行程
Day1(6.3-6.4):大连-郑州-丽江     客栈:車(车)栈  丽江古城北门停车场附近,离大
                                                           水车5-7分钟,离跟团车集合地3分钟
                                                            电话:14787181008    推荐:5星
Day2(6.4):丽江-泸沽湖                 客栈:彭彭鲁与鲁西西   大落水村离泸沽湖湖边50米
                                                            电话:0888-5886081   推荐:5星  150元
Day3(6.5):泸沽湖                          客栈:彭彭鲁与鲁西西
Day4(6.6):泸沽湖-丽江                  客栈:車(车)栈
Day5(6.7):丽江-香格里拉              客栈:报团,竟不记得宾馆的名字了
Day6(6.8):香格里拉-丽江-大理      客栈:大理古城春天里花苑  人民路与洱海门交叉路口附近
                                                             电话:0872-2475222    推荐 :4星     120元
Day7(6.9):大理-双廊                      客栈:福禄寿喜客栈    大理双廊镇大建旁村94号
                                                             离海地生活大概300米左右
                                                              电话:13708641870    推荐:4星   88元
Day8(6.10):双廊-大理-昆明
Day9(6.11):昆明-大连

拼车电话

特别推荐:
丽江泸沽湖拼车电话:13988891936    每人来回200元
泸沽湖环湖包车电话:13988823537   一天300元(可以找人一起拼车,当时跟两个妹子一起拼的)
司机阿拉师傅人超好,会帮我们设计POSE,而且帮我们拍照,强烈推荐
丽江玉龙雪山拼车电话:13988837519   每人50元
大理租车电话:13013380412
云南丽江qq群号码:481608202

费用明细

大连周水了机场14:30-16:25到郑州(631元)转机,晚上19:10郑州-23:40丽江三义机场424元
11:00昆明长水机场——16:10大连周水子机场(1069元)
20:00-21:49  K9618丽江——大理(1时49分) 软座49元
20:50-04:27 K9644大理——昆明(7时37分)硬卧105.5
泸沽湖门票100元,玉水寨门票50元,泸沽湖拼车200元,泸沽湖环湖包车150元,大理租车2天400元
丽江住宿240元,泸沽湖住宿316元,大理住宿120元,双廊住宿88元
吃饭+公交+接机=500

正文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写起,望大家见谅
首先想跟大家说一下,这次旅行我的第一站是泸沽湖,最后一站是大理,但是希望以后去的小伙伴能够先去大理再去泸沽湖,因为泸沽湖实在太美了,看过后就会觉得大理有一点点逊色。
再写一下我坎坷的小插曲
2016年6月3日从大连出发,到达郑州转机,最后到达丽江大连航班时间是14:30起飞,16:25到达郑州郑州航班时间19:10,23:40到达丽江,写到这,大家一定会发现转机间隔只有3个小时,对,没错,所以一定一定不要为了买特价机票而选择转机时间间隔这么短,因为当时我乘坐的大连的航班晚点近2个小时,在大连机场出票时,乘务员就劝我改签吧,不建议我出票,可固执的我还是坚定的对出票员说,出吧,所以损失我自己负责

第一天

等待真是一件煎熬的事情,最后飞机在大连16:15起飞,到达郑州机场18:25,我已经忘记了郑州机场有多大了,到了机场就是一路狂奔找转机口,找到后出票员是行李已经无法托运,如需托运则需第二天早上去丽江机场自取,当时就傻眼了,无助无助,突然想到那就不托运了,什么护肤品,什么化妆品统统不要又何妨,意外的是安检时全的统统通过,真是人品大爆发,感谢、感恩

还要感谢的是深圳航空的机组人员,送给我的生日蛋糕

开始进入正题了,6.3晚上23:50到达丽江机场,提前在携程上定的接机,因为买的特价机票是套票,有70块的接机券,机场到客栈额外付了37元,客栈是定的朋友闺蜜家的,客栈名字叫車(车)栈,地址在丽江古城的北门停车场附近,距离大水车步行5-7分钟,特别说一下住的客栈,不是因为是朋友家开的而要强调一下,而是真的不仅环境好,而且主要不在古镇里,不仅安静离古镇还近,周边吃饭,卖水果的都很齐全,推荐一下

第二天 泸沽湖

6.4早上6:10在丽江古城北门停车场上车去往泸沽湖,提前拼的车,拼车电话:13988891936,每人往返:200元,强烈推荐这个师傅,当时去泸沽湖的路还没有完全修好,这个师傅特别熟悉路况,开车也很稳,因为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还遇到其他车有事故,这个师傅还特地又慢点开,怕我们担心,我们大概10:30左右到达泸沽湖的一个观景台,而且走的路不是特别颠簸,也就只用了4小时的去程

彭彭鲁与鲁西西客栈

到达客栈后稍作休息便出去溜腿了,由于不会骑电动车,所以下午的整个行程都是劳驾我的“两个筷子”

必须让陪我一下午的小西瓜露个脸,这一下午算是很悠闲,走累了就坐下来吃口西瓜,到晚上时本来想要去烧烤城,但是去时没开门,好像晚上7:30左右开门,所以随意的吃了一口,还真是够随意的

烧烤城门口

第三天 泸沽湖

因为第二天下午出去溜腿时遇到了两个妹子,所以今天的行程是跟两个妹子一起包车环湖,一大早包车师傅就准时到客栈门口接我们,先是带我们去看日出,但是很遗憾早上天气不是很晴朗,还伴有蒙蒙细雨,所以拍出的日出怎么看都像日落,然后在阿拉师傅家吃的早餐,然后就开始一天的环湖了

到达泸沽湖最美的观景台时天还是阴阴的,但到10点左右就完全放晴了

这里不得不跟大家道声歉,由于所以照片全部是用手机拍摄的,所以不能完全把泸沽湖的美展现出来,但要相信,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
夫妻树,真的很美好

走走停停,玩玩闹闹,各种拍,包车就是你想停就停,想拍就拍,想拍多久就怕多久

中午阿拉师傅推荐的午餐

走婚桥了

第四天 丽江

约了拼车师傅8:30回丽江,趁师傅还没来,带着鲁西西再好好欣赏一下美丽的女儿国吧

泸沽湖丽江走的不是来时的路,路程也比来时长,大概下午1:30到达丽江。这里还得夸一下拼车师傅,回来的路有点颠簸,但是司机师傅车技真的超赞,车里8个人没有晕车的,而且路上我们还遇到车祸,司机师傅怕我们担心,之后的路程特意减速慢行
本打算到达丽江后包车去玉龙雪山的蓝月谷,但回到丽江时感觉马上要下雨,就连打电话给包车师傅,师傅都不建议我去,于是便回到车站客栈稍作休息,休息一会儿后雨没有下,天空却变的格外美,所以不能浪费这么好的天气,但是去蓝月谷路程有点远,就决定去玉水寨,去玉水寨当时坐的公交车,30分钟的路程,但是忘记是几路公交了

玉水寨

在玉水寨大概逛了1个小时左右,就坐公交往回走了,当时时间还早,公交正好路过束河古镇,就直接在束河古镇下车,转了一会,束河古镇没有那么商业化,里面的路几号都是石头铺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丽江古镇

束河古镇转了会儿就坐公交回到丽江古镇,大概6:30左右,本想直接进古镇溜达,可是发现各个入口还有人查票,就决定先回客栈休息,然后再去丽江古镇溜达。晚上8点丽江天空还是很蓝,在客栈附近吃了碗米线后径直去古镇了

晚上的丽江古城真的是好热闹,酒吧里座无虚席,我不喜欢嘈杂,只想静静的发呆。从街头走到街尾,便回客栈了。因为喜欢安静,所以客栈并没有选择在古镇里,但客栈离古镇只需10分钟,还是车站客栈。回客栈的路上竟然还有交警在贴发单,应该已经晚上10点多了,真是敬业呀

第五天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在美团上报的2日游的团,618元,纯玩,真的是纯玩哦,总共9个小伙伴,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嗨。而且司机宝哥也特别好,一路上不仅给我们介绍当地习俗,还帮我们拍照,强烈推荐
香格里拉、依拉草原、普达措国家公园二日游
Day1: 丽江→长江第一湾→上虎跳峡→彝族村寨→小中甸牧场→依拉草原→独克宗古古城
龟山公园→宿香格里拉
Day2: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蜀都湖、碧塔海、弥里塘亚高山牧场)
香格里拉丽江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了,所以一定要记得涂防晒,涂防晒,否则真会被晒伤的,我虽没被晒伤,但我一不小心就晒黑了
虎跳崖,真的很壮观,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参观虎跳崖后宝哥带我们去吃午餐,吃完稍作休息后直奔小中甸牧场

转经筒,要转单数哦

伊拉草原

晚上参加了土司宴

第六天 普达措

前一天看天气预报就说今天有雨,还真是雨一直下呀,下也下不停,香格里拉最期待的就是普达措,却赶上下雨天,虽然都说晴天的普达措美极了,但是下雨天的普达措也别有一番意境

游览普达措后就坐车回丽江了,大约下午4点左右到达丽江,再次称赞一下宝哥,因为回丽江后要赶火车去大理,宝哥送我们去了去丽江火车站最近的公交站台
大理火车站已经11点多了,大理火车站外面有很多拼车的,一个人10块,送到客栈门口,真的很便宜,因为从火车站到大理海门路程还是很远的

第七天 大理

大理客栈已经凌晨0点多了,才想起来早上环洱海的车还没定,然后打电话给泸沽湖一起环湖的妹子,因为她早我一天环洱海,幸运的是她没睡,而且还有租车电话,接着也不管时间又给租车老板打电话,约好明早9点把车送到客栈,老板人真的超好
开始环海东路到双廊

因为租的车是需要充电的,所以从大理双廊这一路就担心它突然就罢工,还好安全达到双廊,到双廊大概下午4点左右,但是问题来了,定的客栈我的“小粉”开不进去,所以就开始找地方停车,大概找了2个多小时,终于一家路边的客栈看我不容易,肯让我把车停下,付了30块,停车加充电。
这里要提醒下大家,如果选择租这种电动车,一定要看好所定客栈是否可停车,如果不能停车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要把车停哪里。因为这边停车真的不方便

第八天 双廊

阴有雨,环海西路到大理

第九天 昆明飞大连

晚上大理昆明的火车,早上5点多到昆明火车站,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火车站附近小偷特别多,本人在上出租车到机场的车时,小偷拿个架子伸进我口袋里试图偷手机,我不经意间掏了下兜,才侥幸手机没被偷走,可手机屏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划痕
在机场足足呆了7个小时,飞机还晚点,我就一直睡了7个小时

第一次写游记感想

第一次写游记,本来打算一定要用心写,尽量给大家多一些有用的信息,但是拖延症作祟,6.17号就着手开始写,却在今天(9.3号)才结束。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具体的细节真的已经不记得了,别人都说写游记很简单,但是对于第一次的我,真的好难好难,最后写的连我都看不下去了,比流水账还流水账,大家看看图片就可以了说到看图片,又想起了图片全都是用手机拍摄的,而且没有P图,就觉得更对不起大家了
所以得感谢能够看我游记的你们,让我有信心继续写下去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5 19: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5 21:59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09-05 21:59:15 的回复:

回复nicolajia:我定会继续收藏这份美好,谢谢你

2016-09-05 22:11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09-05 19:25:39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iqian:“收”!很珍惜第一份赞,谢谢

2016-09-05 22:13

2016-09-11 11:42

2016-09-12 06:57

亲爱的我也想和你走一样的路线 你的游记真的帮我大忙了 而且我也是大连出发 游记很棒很棒

2016-09-29 07:43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9-29 07:43:51 的回复:

回复Ann:哈哈,能帮到你们我很开心,有问题可以咨询

2016-09-29 10:26

2016-09-29 12:37

2016-09-29 13:00

引用 招财の猫 的图片:

2016-09-29 17:42

dear ,你大理租的粉粉两天多少钱

2016-10-03 15:02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03 15:0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