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度蜜月(沙巴5天5晚悠闲自在游)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一生就是一段没有回程的旅行。
        第一次写游记,带着小孩,行程很悠闲,不是那种赶的方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有用的帮助。
        2014年全家人一起办了护照,当时就想着在这十年里我能在护照上留下多少痕迹。于是就在今年终于留下了第一笔记录(老婆是第二笔)。
       今年5月对于我这样英文基本同初中生水平一样的人来说,终于选定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最适合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地方,马来西亚沙巴
       得益于武汉开通了直飞亚庇的航班,虽然是红眼的,最终还是选择了这趟直达的。
       于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就开始了:
       1、机票,亚航往返武汉
       2、酒店,BOOKING网上预订的加耶中心酒店,丝绸麦哲伦度假村;
       3、海岛,刚开始看的是马丽风岛,后来选择了美人鱼岛
       4、换汇,拜托朋友在北京工商银行朝阳支行兑换500马币,在蚂蜂窝上看到其他蜂蜂们游记,又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取一次免手续费;
       5、签证,网上办的电子签证;
       6、通信,某宝上买了张电话卡,出发前让客服帮忙注册、开通,落地后直接使用;
       7、杂物,贝亲防晒霜,小朋友用的。大人用的不知道是什么牌子,老婆准备。再就是一些驱蚊用品、洗漱用品等等了。
       准备好了这些东西,就坐等出发日期的到来。

总体行程安排

DAY1.8月4日:武汉-亚庇(不知道能不能算一天)
          武汉亚庇,AK2139,23:59分起飞,飞行时间4小时15分。
DAY2.8月5日:亚庇【住宿 Gaya Centre Hotel】
          早上10:00起床→早饭(Gaya Centre Hotel)→出门逛街默迪卡购物商场(Wisma Merdeka)→午饭
          怡丰茶室(Kedai Kopi Yee Fung),推荐:叻沙、干捞面、拉茶)→回酒店午休→晚餐华兴海鲜楼
         (Hua Hing Seafood Restaurant),推荐:沙巴带子、螳螂虾、象鼻螺)→消食逛街海边水果市场→
          回酒店休息
DAY3.8月6日:亚庇【住宿 Mantanani Island】
          7:15在酒店大厅等候→9:00从Jesselton point码头出发→11:15到达美人鱼岛,休息→女儿玩沙、大
          人放松→12:30-13:30吃午饭,进房间→女儿继续玩沙、大人继续放松→晚饭(美人鱼岛)→饭后抓
          小螃蟹、寻找蓝眼泪→回房间休息
DAY4.8月7日:亚庇【住宿 The Magellan Sutera】
          7:00吃早餐→女儿继续接着玩沙、大人继续接着放松→12:30-13:30吃午饭,14:00退房→女儿继续
          继续接着玩沙、大人继续继续接着放松→16:30出发前往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饭后回酒店休息
DAY5.8月8日:亚庇【住宿 The Magellan Sutera】
          9:30酒店早餐→酒店泳池游泳→14:00酒店小朋友活动Cookie Making→搭乘酒店穿梭巴士前往市区
          逛街→女晚饭新记肉骨茶(Sin Kee Bak Kut Tah)→饭后前往First Beach看日落→回酒店休息
DAY6.8月9日:亚庇-武汉
          9:30酒店早餐→11:00点退房后搭乘酒店穿梭巴士前往市区逛街→午餐金沙园生肉面(Kedai Kopi
          Melanian)→逛街美丽华超市、Suria购物中心(SURIA SABAH)→14:30回酒店→15:30马蜂窝送机
          去机场→抵达机场
         亚庇武汉,AK2138,19:10分起飞,飞行时间4小时05分。

总花费

出租车2次共计64元;
                           酒店穿梭巴士2次共计25.6元;
二、住宿:
       1.Gaya Centre Hotel(加耶中心酒店)2晚,512元;
       2.The Magellan Sutera (丝绸麦哲伦度假村)2晚。2834元;
三、游玩:
七:其他:131,8元
八:机场购物:1254.98元
合计:18092.78元

DAY 1 8月4日

到机场太早了,22点半就到了,看了看登机时间,还要一个小时啊。
机场里可以算的上是人山人海,再看看出发的航班,都是去东南亚度假的。

DAY 2 8月5日

这是从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路过中央菜市场。已经早上5点,菜市场也已经开张了

早上6点到酒店,10点醒来去餐厅吃饭。服务员看到我们第一句话就是“No food”。于是我们就吃了最后剩下的面包和牛奶。
新的一天,从凉台上看景色,蓝色的海、蓝色的天。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顿时舒爽了。

第一天就是逛逛市区,找找网友们推荐的好吃的地方。
就不一张张展示了,三张放一块。那个剑鱼的雕像在各个网友的游记上看到了好多次了。
不能免俗给家人也来一张。

早餐的几块面包没啥用啊,就这么晃晃悠悠的晃到了网友们提到的怡丰茶室,和五星海南鸡饭紧挨着。
犹豫了一下,还是去茶室吧!

进门直接说中文,老板是华裔。
点的几个有代表的性的。叻沙-好吃;干捞面-好吃;鱼丸粉-很清淡;拉茶-这个好喝。

可以说这个牌坊是亚庇的华人街起点。国泰民安、政通人和。亚庇到处都能见到中文。包括马来西亚的建国纪念碑。

老婆孩子回去睡午觉去了,自己跑出来又继续逛了一下。看到了警察同志抄牌,是不是有点幸灾乐祸。
又去了他们的商场里逛了逛,就在加耶中心酒店对面。

老婆孩子补了觉以后,傍晚来到了华兴海鲜酒楼。原以为人会超级多。结果发现没几桌,难道是我们来早了。

各位注意一下6张图。点了橘子冰、椰子布丁、沙巴带子、螳螂虾、老虎虾、空心菜。本来想点象鼻螺的结果没有,就先点这么多了。最好吃的就是沙巴带子,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点这个吃。

饭后慢悠悠的晃回酒店,吹着海风,顺路买点好吃的水果。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出发去海岛。

DAY 3 8月6日

好好的睡了一晚,今天准备好晕船的节奏,前一天导游告诉我们,今天风浪很大,本来准备先是坐车1个半小时,在坐船45分钟的行程。改成直接做大船出发。
司机小哥非常有镜头感,镜头一对准,自然而然的一个POSE。

经过2个小时的海上旅程,终于到达目的地了。一路上我居然还晕了2次,但是一上岛就精神了。虽然当天是多云,但是景色还是非常棒的。

女儿一上岛就开始挖沙的活动了,在船上认识了一位小妹妹,一同住在岛上。

在岛上吃饭,就是和苍蝇拼速度。都是自助餐,味道还不错。

看这些大龙虾,确实便宜,大的龙虾300马币还加上5只鲍鱼。小一些的5只龙虾加上12只鲍鱼200马币。不过小的龙虾确实太小了点。现在当地的渔民从海里一上来,第一句就是中文“龙虾”“鲍鱼”。

船老板端着龙虾和鲍鱼去做生意去了,这张照片有没有一点《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感觉。

回到房间放行李,房间还不错,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就是洗澡的水小了点,不过可以理解,岛上嘛,什么东西都是靠船运输过来的。

下午带着全家人在海滩上走一走,逛一逛。这种日子,这种生活。
接近下午4点的时候,来美人鱼岛上一日游的游客们已经返程回去了,这下一喧闹的度假村就显得特别的安静了。
这个时候才能感觉,既没有电话网络、无线WIFI连得上登录不上、人又稀少。有点彻底脱离

本来很是期待岛上的落日,可惜当天是多云,美丽的落日看不到啊,不过景色依然是那么的美。

当天天气不怎么好,所以小螃蟹是没有办法去抓了。不过对蓝眼泪还是非常期待的,导游却告诉我们,天气不好,所以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最后还是老婆眼睛好,发现了一个即将被我踩着蓝眼泪,这个只有在黑暗的环境下看,所有就没法拍了。就在网上下了一张,抱歉抱歉。

第一间就是我们的房间,回到房间,简单的设施就忽略了,好好休息一晚,准备第二天的挖沙,发呆,休闲。

DAY 4 8月7日

岛上的天气说变就变,第二天一早就被雨声吵醒,从房间里隔着玻璃拍的。

起床的时候还是大雨倾盆,吃完早饭又是阳光明媚,今天天气看起来要比前一天好多了。

小朋友们继续去玩沙子,我们就在海滩上晃晃。

在这里感谢来自杭州的小样一家,女儿在岛上有了一个玩伴。

度假村的大门缺了几个单词和汉字,能补上就最好了。

下午没事,吹着海风,喝点椰子水。在照片看不到的地方有一头牛一直在晃悠。

听导游说,这头牛非常好吃,也非常的懒。每天都来偷吃游客的东西。赶走了又来。
我们就把喝完的椰子给它,它就自己吃里面的椰子肉。

我则躺在吊床上面,自拍一张。
等会前往KAWA红树林的船来接我们。

上船了,这是路过岛上小渔村是拍的一张照片。
总体上感觉排除天气,这次美人鱼岛之行可以算得上80分了。

经过将近1个半小时的快艇,我们到了红树林的入口,这个时候船上只剩下两家人了,小样一家一家在下午3点直接回亚庇市区码头了。

树林两边会有长鼻猴出没,可惜我这近视眼啊,一船的人都看见了,我怎么就看不到啊。

上了岸,导游带我们去看落日,我心想终于可以看到了,前两天要么是阴天,要么是多云。
这个时候和我们一起来的一家已经走了,那就代表着这个小面包就是我们的专车了。

这个落日感觉不错,非常不错,主要是海滩上就没什么人。
我们一家在拍照的时候,旁边的有两位摄影爱好者(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人),过来说要帮我们拍照。
于是下面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和视频就是他们帮忙拍的了。

人家帮我们拍照、摄像,还是把他们的身影也展示出来吧,表示我们对他们的感谢。
最后问我们来自哪个城市,告诉他们我们来自武汉。(他们知道武汉吗?

8月7日的晚饭,穆斯林餐厅,不知道拿了些什么食物,虾、鱼、鸡肉、蔬菜、水果,还有当地的叫玫瑰露的饮料。我们一家是第一个到餐厅,所以慢慢选。总体上感觉还不错。

吃完晚饭就到了去看萤火虫的时候了。导游和我们说,蚊子和萤火虫一样多。还有最好还是不要喷驱蚊液,会把萤火虫一起驱走。最后我们在车上先喷了一点,上船的时候就没有在喷了。

船带着我们在红树林里寻找萤火虫。萤火虫会聚集在树上,仿佛一棵棵闪着灯的圣诞树。船上导游打着手电筒,把大群萤火虫引到船跟前。我们还把萤火虫捧在手心里,痒痒的。到最后女儿回来映像最深刻的就是萤火虫了。
最后证明蚊子没那么多。吹着凉凉的海风,手里捧着萤火虫。
照片是我从网上下载的,这个场面只有亲自去感受。看照片没感觉。大家都去吧。

红树林离市区大约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最后在晚上10点的时候到达了丝绸麦哲伦酒店。

在酒店广告页上看到第二天、第三天都有适合小朋友的活动。我们担心早上10点的编制椰叶的活动赶不上,就选择了第二天下午的制作曲奇饼的活动了。
其实酒店里面每天都有三场活动,我们只在这里住两天。

DAY 5 8月8日

从昨晚萤火虫之旅的回味中醒来。看到窗外的港湾。难怪这个酒店叫港湾麦哲伦丝绸酒店。最远方红色的建筑物是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近一点是太平洋苏特拉酒店,和麦哲伦是一起的。

吃完早饭,就泡在酒店的泳池里面了。

酒店里面有很多韩国人,游泳的时候看到了2位美女,不好意思正面拍别人。只有拍了背影了。

下午到了制作曲奇饼的时候了,总共有5个小朋友一起做。华裔厨师也是够辛苦的,一会英文,一会马来语,一会中文。三种语言要互相切换。舌头还不打结。

小朋友在做曲奇饼的时候,我们就在Muffinz外面休息一会。

最后的曲奇饼出炉了。味道非常好哦。

不管怎么样,最后还是要去感谢一下这位华裔厨师。

好了,做完曲奇,我们该出发去吃晚饭了。在等酒店穿梭巴士的时候顺便摆几个造型。

看着母女俩,很嗨啊。

来到了算得上驰名中外的新记肉骨茶。点了一个湿的肉骨茶,一个干的肉骨茶。还能看到里面的药材。干肉骨茶味道重一点。总的来说味道比较怪异一点,但还算能够接受。

今天没有专车送我们去海滩了,优步又没有装好,最后选择了当地的出租车。我们自己先商量如果20马币就去First Beach,一开价就要我们30马币,20马币还不去,果断的走人。多走了一个路口,有一辆出租答应送我们过去了。
到了第一海滩,人还真多。不过这落日真不错。

回到酒店,从酒店忘丹绒亚的方向看落日是另外一种景色。

记住这一瞬间,记住这一时刻。

酒店沙滩的灯光就像是单独为我们打开似的。

DAY 6 8月9日

亚庇的最后一天了,早餐不提了,依旧是酒店里非常丰盛的早餐。中午退完房,晃到这家金沙园生肉面,来吃午餐。
看这家店的牌子是生肉面,刚开始还会认为自己吃不下去,其实也就是猪杂粉面。

我们点了猪什粉、贡丸粉、干捞面还有冬菇鸡脚和酿豆腐两种小食物。因为我们不是周日去的,所以他们家的卤蛋就没有吃到了。味道确实不错,建议大家去吃一次啊。

为啥要拍这张,在下午曙光广场闲逛的时候,上个厕所还要收0.3马币,男的不收,只收女的。

下午3点半坐上了马蜂窝上预订送机服务。司机告诉我们一般下午6、7点的飞机都是3点半去送,就是怕堵车。其实酒店到机场真的很近,半小时不到就到了。到机场了,看到亚航单独一个柜台。

晚上7点登机了,看着飞机上释放的“仙气”

在这我要吐槽一些事情:
1.下午6点半的飞机,晚饭就没再市区吃了,还在美丽华超市买了三杯泡面,本想着过了安检后,会有像国内那样的开水,就可以泡着吃了。结果啥也没发现,幸好包里还准备了一些糕点可以填肚子。功课没做好啊。
2.亚航是不让带水上飞机的,在国内安检完之后,可以接水再带上飞机。回武汉的时候,在登机前还要安检一道,水要么喝掉,要么扔了。看到好多买的星巴克、整瓶水的人都扔了,没办法啊。下面这图就是在飞机上买的马币3元,人民币6元。
3.回武汉的这趟飞机本来是7点起飞,结果等了半天都不飞,旁边一家南航早就飞了。问了空姐,说是等什么塔台通知,后来才发现在等一位飞行员,太不靠谱了。

经过4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回到武汉了。

后记

从5月份开始准备出发,到9月初这篇游记写完。这趟旅行也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年至少一次的旅行不管是去哪,不管时间长短,不管什么季节。这是我们家既定的方针。

第一次写难免有瑕疵,能不能给其他蜂友们带来帮助也不知道。
以后每一次的旅行都会将我的路程写下来。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