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e的关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6-20
  • 人物/其它

行程计划

日期      地点                                 交通                                           住宿
DAY1:上海-关西机场\京都          ICOCA & HARUKA套票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DAY2:奈良                                 斑鸠一日券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DAY3:京都                                 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DAY4:岚山                                 JR、岚电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DAY5:京都-大阪                         KTP-day1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DAY6:大阪                                  地铁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DAY7:大阪                                  大阪周游一日券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DAY8:神户\姬路                          KTP-day2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DAY9:关西机场-上海                   KTP-day3
--------------------------------------------------------------------------------------------------------------------
本篇游记我会按每日行程来写,尽量详细些,但因为是去年的事,拖到现在才写,有点小忘记,希望能帮到还没去过的朋友吧。

吃:日本旅行从来不担心吃的东西,有时间就选一家心仪的,没时间就随便路边选家小店,卫生与味道大家不用太担心。大阪各处都有美食完全可以逛到那吃到那,京都相对少些,不过有环境更好的怀石料理,价格不便宜,偏清淡,所以不太适合我这种口味重的人啦。

住: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还是那句话,个人习惯而已,不一定便宜。不过呢,我可以保证的是这两家酒店的地址都很棒,离逛街地很近,日本景点关门都很早,晚上会无聊,所以离逛街地近就很重要了,毕竟搞得太累影响第二天行程就不好了嘛。

行: 关西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不过交通种类有点多,没去过的朋友可能会有点晕,下面我会详细介绍下。大阪周游券:这个适合在大阪市内游玩,除了交通还附带很多景点打折券。KTP:关西最主要的交通券,适合在各城市间往返时使用,价格相对贵,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游玩天数来选择购买的天数,如果预算足够推荐买这个可以在绝大多数场合时候省得动脑子了。京都巴士乘车券:京都市内使用,京都地铁比较少,很多时候要靠巴士。奈良斑鸠一日券:想去奈良看鹿的推荐用这张。ICOCA & HARUKA套票:关西机场到主要城市的套票,除了JR票还附带一张交通卡(可以在地铁、便利店使用,很方便)。岚山小火车:可以在机场JR柜台预约,也可以当场购买,我六月去的时候现场人很少。環球影城USJ:建议门票与快券在网上先买好,可以省去排队时间。以上交通券大多数可以在机场买到,但也有少数比如京都巴士乘车券要在当地车站购买。

上图就是ICOCA & HARUKA套票附带的交通卡,可以在日本很多城市的地铁、便利店使用,十分方便!

第一天

我们是从上海直航到关西机场的,拿WIFI之类的废话就省略了。入关后第一件就是去机场1F、2F购买交通券(注意这里至少要留30分钟时间,会有不少人排队购买)。买完券后坐JR到京都駅,然后转地铁至酒店。第一天以放松为主,所以没排景点楼下随便逛逛,然后意外发现酒店附近还挺好逛的,HOHO。

以上就是我们京都住的酒店,地方挺大,设施也很新,最重要的是楼下走几步就有逛街的地方。
图2是门口的一个雕像,觉得特别逗就拍了,哈哈哈。

第二天

今天是奈良一日游,使用斑鸠一日券。起床后前往京都車站搭近铁到奈良,这里要注意一下地铁与近铁要出站换乘,而且坑爹的是标志出了地铁就没了,无奈我们只能求助路人,可是京都人民的英文水平和我们半斤八两,最后完全凭第六感才找到(出了地铁一直走挺远才能看见)。

早起的街上行人不多,路面有点湿,应该是刚下过x

奈良la

很多同学应该都是冲着鹿来的,这里的确随处可见,路边有卖给它们吃的零食,不过这里的鹿会耍流氓,一路看见好多妹子被围攻。

东大寺,在日本应该算很宏伟的建筑了吧。

路边别人家门口的鲜花,好漂亮!

这个是我看见最小的鸟居了,还没人高。

提醒开车的人小心鹿出没,hoho!

奈良的百年老店,中午吃饭的地方,包房需要提前预算(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根本没几个客人)。

奈良老街,讲真其实没什么好逛的。

这家店里有出租和服的服务,可以在这里换上和服逛奈良市。(我妹运气比较差,刚换上就遇上阵雨,本来就想随便拍几张照片意思意思,但是热情的老板娘应要我们冒雨走到街上去逛一逛,也是醉了。)

奈良回来后在京都车站附近的道祖神社與不動堂,可以保佑出行平安,而且据说是新选组的最后驻地哦!

第三天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虽然只是在京都市内景点游玩,但我们去了不少地方,清水寺-八坂神社-袛园-哲学小路-鸭川,另外还在知恩院前买了一澤帆布,大满足!

据说这个楼台有好多人跳过,我们去的时候清水寺部分正在修缮。

寺外试炼的地方,那个大的好重,几个人一起才能拔出来。

一旁的地主神社,参观的人好多,据说是求姻缘的好地方。

姻缘石,有许多妹子排队在摸

走累了,山路边上有好几处这样的茶屋。

抹茶刨冰

路边化缘的和尚

清水寺边上有好多很好逛的小店,建议大家可以多花点时间在这里。

虔诚参拜的路人。

中午吃饭的地方,中村楼,怀石料理,味道个人觉得一般,价格却不便宜。

本来想去银阁寺的,但是我们之前逛清水寺花了太多时间了,日本景点下午五点就都关门了,只好改走哲学小道,全程走完大约需30分钟哦!

有好多日本民众在路上跑步。

鸭川上可以跳乌龟的地方,算是个冷门景点了,都是当地人在这里休息游玩。不过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哦!

回酒店途中地铁里的海报,萌萌的!

第四条

上午搭小火车嵯峨站到亀岡站,换乘BUS到津川下り,漂流回嵐山渡月橋(中午在嵐山用餐),然后逛天龙寺、竹林步道。听去过的朋友说金阁寺不好玩下午就改回市内游玩了,去了二条城、晴明神社、地主社(来京都当然是有名的神社都要去看看啦!)

岚山小火车,车票我们是在机场就预约好的,其实当场买也是可以得!当然你想坐在靠窗的座位那就要早点到啦!

车厢内的椅子都是木质的,很有感觉!

车窗外的风景,我想秋天来的话一定会更美!

我们是先做小火车,在做漂流回去的,这里要重点说一句,漂流只是看着很美,其实很无聊的,真是谁坐谁知道

天龙寺内的景色,专门有一块给游客休息的地方哦!

竹林布道,其实不是太长。

随处可见的神社。

听说金阁寺不好玩,下午我们就回来了,基本是属于自由发挥走到哪是哪的节奏。这是路边看到的一个小神社,地主社,是专门给体育祈求的神社哦!

晴明神社还是有点小名气的,喜欢看动漫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吧

来之前就听说晴明神社的女巫是最热情的,果然名不虚传,我只是随便问了个路,她们就耐心的解释还画了地图给我,贴心,赞!!!

女巫画的地图

这是酒店旁的小店,是以前的池田屋,而我居然住了几天刚发现

第五天

今天就要离开京都大阪了,路上去了伏见稻荷神社,吃到了很好吃的鳗鱼饭!

各个景点都能见到学生,难道日本小朋友都不用上学的嘛

狐狸雕像,算是当地特色了吧

特色马褂,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民的画画功底,随便一个都画的很好。

千鸟居

偷拍的女巫妹子

就是这家啦,很好吃的鳗鱼饭!

离开前特别到鸭川道别

大阪啦,没记错的话这是梅田站

我们大阪住的酒店,位置极佳,楼下走几步就是逛街地,有的吃有的玩有的买!

房间也不小哦,性价比极高。

晚餐是拉面,排队的人好多,一大半是香港人。

拉面味道一般般,蛋还不错。

第六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神户姬路。去了两个我很喜欢的地方,甲子园和姬路城。

大阪早起的街上和京都一样,都没什么人。

难波坐阪神電車 「甲子園」車站下車(西出口),徒步約5分到甲子园球场。
小时候开始就特别喜欢看棒球漫画(安达充的粉丝),有机会到甲子园现场,好激动!

今年正好当地球队老虎队的80周年庆,旁边还有周边商店可以买东西哦!

路边的风景

大阪姬路是挺远的,不过我觉得来一次还是挺值得的,毕竟是日本大名城之一,而且之前都在维修中,今年是修好后第一年对外开放哦!(个人觉得是最好看的一座城)

城的顶楼居然还有可以参拜的地方,服了!

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的,海鲜非常新鲜哦,还有中文菜单!

第七天

今天是大阪市内一日游,用的是大阪周游一日券。大阪逛街地是很集中的,地铁相对京都也发达了许多,所以还是很便利的。

第一站就是日本桥啦,关东有秋叶原,关西日本桥。上图就是日本桥有名的高达海报了。
日本桥分两边,一半是手办之类的,另一半是卖电器之类的,不过是实话,这里的店看上去都挺老旧的。

有一说一,在日本买手办比国内真的要便宜好多,差不多要差了一半的价格。

卖COSPLAY用品的商店

这里街上的路人都像漫画里的角色。

第二站海游馆,本人很喜欢动物,所以到那里都会去当地特色的动物园逛逛。

附近的摩天轮,我们晚上会去梅田,所以就不坐这里的了。

这是日本蟹,好大只。

年轻的妈妈保养的真好,吼吼吼

这里还可以 坐船游玩。

出口处有个区域是可以让大家用手触摸动物的,很有意思。

第三站是大阪城了,这是附近的警察总署,是不是很眼熟呢,柯南里面出现过好多次了。

天守阁

里面有拍照的地方,可惜工作人员不专业,头盔和服装搞错了,没有配套。话说拍完照,就放映真田丸了,呵呵!

梅田顶楼的摩天轮,有点小雨。

每天附近有许多潮流商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顶楼的夜景,可惜当天雨还挺大的,不能到楼顶室外去。

第八天

今天的关键词只有一个,那就是USJ啦。
门票和快速通行券在出国前建议先在网上买好,可以省去可以时间,因为今天的时间是十分宝贵的。
比起迪士尼呢,我觉得成人会更喜欢这里,刺激的项目更多。
我们来的当天正好是遇见进击的巨人的展览(好像每年都会有一个主题展览),当天游园里面大家都分两派,一派人穿的是哈利波特的衣服,另一派就是穿的进击巨人的战斗服,有很意思。
最后大家千万别早走,因为到了晚上还有花车巡演哦!

环线坐到西九条站,在旁边站台上换乘JRゆめ咲线,Universal-City站下就到啦。

妹子可爱吧

这个是超人气的项目,蜘蛛侠,有人连续排了三次队。

大白鲨

未来水世界,高度还原电影场景。这里友情提醒一下,不要坐在底下二排,原因嘛,大家去了就知道了,hoho。

这个COSER超受欢迎的,好多妹子抢着合影。

右下角就是本人啦,帅吧(我说的是衣服)!

哈利波特古堡,这里哈利波特也是超人气项目,里面许多东西都高度还原了电影场景,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粉丝就一样要来一次,临走还可以买一根你喜欢的角色的魔棒回去。(我买的是校长的)

随处可见的COSER

大家如果想看的更仔细可以下午早些时间就找个好位置坐下来。

出口处有好多这样的周边店,里面的东西都好像买回家,动漫迷简直就是老鼠掉进米缸了。

第九天

last day,没有特别安排什么活动,早上起来去黑门市场吃点东西,随便逛逛,就赶去机场了。

日本的市场通常都是吃早午饭的好地方,东西又便宜又好吃。

出国旅游最闹心的是启程飞机晚点,最开心的是回程飞机也晚点。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