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那么蓝,云那么白---2016厦门·鹭岛之约

2016-09-03 22:28 1141/12
  • 出发时间/2016-08-19

目录

前言
Day1:铁路文化公园+环岛路
Day2:鼓浪屿+白城沙滩
Day3:白城沙滩+曾厝垵
Day4:帆船出海

前言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暑假,去了很多的地方,拍了很多的照片(单反新手,大牛不喜勿喷),也想放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于是便有了这篇游记。
这次,厦门之旅,还是比较意外的,假期被安排在了厦门实习,平时周一周五得工作,只有两个周末可以出来逛逛,于是就是只有4天的旅程,还是拆开的,惭愧
厦门这短短两周多日子里,感受到了这个海滨城市的魅力,不得不说这里的天真的很蓝,云很白(原谅文字不够好,大家看图吧),空气质量也是一等一的。
另外,还是的说一下,厦门这里特别适合小情侣来逛一逛、玩一玩。但是,这次一路上我都是一个人,所以很多情侣必去的地方都没去啦,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的时候,带上“她”吧。

Day1:铁路文化公园+环岛路

第一天,有点事情耽搁了,出门比较晚,于是就没有去别的地方,搜了一个近的地方,适合一个人慢慢走走。嗯,很有感觉的一个地方。
利用从文屏路至和平码头、一段4.5公里长的闲置铁路,建成的一个带状公园。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历史文化背景悠久浓厚。
热门旅游城市的冷门景点,时间比较充裕,有点小资情怀,文青的童鞋可以考虑一下。
另外,从铁路文化公园一直顺着铁轨往海边走就可以到环岛路了,途中还有鸿山隧道。

迎着阳光,照了一张,拍出来的时候好像没有意境,后来处理了,还是有点韵味的。

公园的主题,是人生四季,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自己体会一下(不过我还是没什么大的感觉,可能还年轻吧,O(∩_∩)O哈哈~)

喜欢拍铁轨,在这头,平行,在那头,汇合。

很有情调路边小咖啡馆

鸿山隧道,里面有铁路文化的介绍,这里人也不多

走出了铁路文化公园,就到了环岛路这边,记得出路口时左转往下顺着路就是往演武大桥的方向。途中有很多的旅游商店和居民区,可以在这里吃吃小吃,找找纪念品,路上还有一家很有意思的小店,好像是厦门旧物博物馆什么的。看到了很多旧东西,这个单反也是。

路上,还有一些旅游纪念品的店,可以买点明信片、钥匙扣什么的。

最后,走着走着就到了演武大桥上了,出来旅游我一直都是很能走的,总感觉,走走停停,慢一点,才能够体会到一个城市的韵味。

Day2:鼓浪屿+白城沙滩

第二天吧,当时是去鼓浪屿啦,厦门必去的吧,哈哈。
厦门本岛去鼓浪屿最快的方法就是做BRT,厦门的BRT在高架桥上的,只让BRT走,很快,也不贵,做到第一码头就可以乘坐轮渡过到鼓浪屿了。
鼓浪屿厦门本岛有很多码头,其实都差不多,就近选一个就行。不过,不太建议在鼓浪屿上找吃的,比较贵,但是吃点小吃还是很不错,还有可以提前买两瓶水。岛上东西都比较贵。

吹着海风,漫步在沙滩上,享受难得的悠闲和惬意

鼓浪屿上,其实也就是走走看看,有点小吃也可以坐下来歇息一会。

来到鼓浪屿,必须得去日光岩哦,登上日光岩,鼓浪屿全岛和厦门全景尽收眼底,可以自己没有广角镜头哈。

白城沙滩位于环岛南路,出了厦门大学东部的白城校门,走过天桥就到了。
白城沙滩是在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沙滩。边上就是环岛步行栈道漫步,或者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在环岛路上骑行。

门票:免费
贴士:如果大家要去沙滩的话,最好就穿着凉鞋或者沙滩鞋过去,比较好,如果呆的时间长,人比较多,建议带上沙滩垫。

有很多的新婚小两口来白城沙滩拍婚纱照,正好碰着一对,过去偷拍了一张,哈哈。

当夜幕降临,沙滩并没有冷清下来,反而伴着夜色传来阵阵歌声,很多歌手都在这里摆上音响为途中的旅人献上一曲又一曲,叙说着这里发生情情爱爱。

Day3:曾厝垵

曾厝垵,常被称为“曾厝垵文创村”,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曾厝垵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社区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与厦门大学相邻;南面大海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美丽的环岛路贯通曾厝垵社区。
作为景区的曾厝垵文创村只占0.33平方公里。历史上的曾厝垵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
原谅这里的图片比较少,我其实只是过来吃东西的,所以没拍什么照片啦。

台湾小吃,"虾扯蛋"

Day4:帆船出海

来到厦门,可以考虑去试试帆船出海,不贵,在美团上就可以订,当然,如果经济富裕的还可以把帆船换成游艇哦。地点的话,厦门好多港口都是可以帆船出海的,我推荐香山游艇会那边,这次就是去的香山游艇会,感觉不错,挺实惠。

最后,厦门,再见!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01:04

照骗95分,文字59分差的那1分是因为昨天听说你把我猪抛弃了一起人跑去玩啊

2016-09-05 08:5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5 17:11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6-09-05 01:04:3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iushan:第一次写游记,没太多准备,都花心思在弄皂片上了,下次提前多做点准备,多记记,多写点,文字功底还需提高(毕竟工科男,语言也就这样了)

2016-09-05 18:47

引用 lichee 发表于 2016-09-05 17:11:4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ichee:这几个景点其实都比较大众了,就没有太多的详细介绍,下次注意,你想了解哪个景点?

2016-09-05 18:49

引用 大猪 发表于 2016-09-05 08:51:36 的回复:

回复大猪:期待你和大猪头的游记

2016-09-05 19:0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6 09:25

不错

2016-11-02 22:38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02 22:38:2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小彩一蝶:感谢支持!

2016-11-03 14:19

引用 Nicoy_L 的图片:

2016-11-16 12:57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16 12:5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