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行

赵鸿玉 (朝阳) LV.3
2016-09-03 22:36 265/3

烟花三月,满眼的桃红柳绿,不得不想到江南的美景,本来就一直喜欢南方的小景,于是买票订酒店,规划行程,在蜂窝上看看游记,开始准备东西。双肩背,零食,雨伞(必不可少的),拉肚子药,衣服,相机等等,就这样二哥带着我,我带着包,包里装着钱,4月17号北京站走起!
     火车是晚上的,睡一宿第二天上午7点多就到嘉兴了,下了火车转公交车直接到西塘。在网上订了客栈,老板娘说好到西塘联系她会去接我们,有她带着我们门票会打五折。我们这个时候去还不算人多,客栈有的是空房,原来我们订的那间小,老板娘给我们换了一间窗户临着河的,能看见河上的风景。先上几张图给蜂友们看看吧!

一样的书包

一样的衣服

二哥带着我

我们带着一样的心情

嘉兴车站

第一站西塘

转乘公交

老板娘前来接我们

很给力的客栈,老板娘很好。

这是在客栈临河的阳台拍的,好秀美的风景!

二姐已经陶醉的不行不行啦!

品点江南的茶哈

欣赏美景

美哉美哉!

好悠闲!

小桥流水乌篷船尽收眼底。

当地风格的客栈

干净整洁的客栈

西塘游

人好命好,前一天西塘刚刚下过雨,所以我们到的那天蓝天白云,空气中都能闻到水乡的清香还有花香味。
带来几件照相的衣服,西塘逛起吧~
       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赢得广大游人们的青睐,由古镇中部的叶家弄进入,入西街右转,经“根雕馆、瓦当馆、薛宅钮扣馆”;---到双桥处,直走过安境桥右转,在烧香港,游“倪居、圣庙、木雕馆”;---延西塘港东边古街北上,过狮子桥,可见“黄酒馆”;---沿细长的烟雨长廊,经送子来凤桥,一直往西,来到“醉园、七老爷庙”;---返回环秀桥,右转进“种福堂”;沿西街往东,最终游览“西园”。
西园。由古镇中部的叶家弄进入,入西街右转,经“根雕馆、瓦当馆、薛宅钮扣馆”;---到双桥处,直走过安境桥右转,在烧香港,游“倪居、圣庙、木雕馆”;---延西塘港东边古街北上,过狮子桥,可见“黄酒馆”;---沿细长的烟雨长廊,经送子来凤桥,一直往西,来到“醉园、七老爷庙”;---返回环秀桥,右转进“种福堂”;沿西街往东,最终游览“西园”。
       西塘桥很多,狮子桥,环秀桥,五福桥,卧龙桥,送子来凤桥 ,
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  祥地之一,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
        出了客栈不远就是环秀桥,环秀桥是西塘古镇上一座甚为人知的石拱桥,也是西塘最高的一座桥,桥的两头岸边又有几棵高大的柳树和榆树,环秀桥的北端就连着那著名的烟雨长廊,长达几千米的雨廊是古镇西塘的特色。

烟雨长廊

这是送子来凤

这是四贤桥

乘船夜游西塘

西塘的夜景比白天漂亮许多,灯火阑珊的灯光洒落在水面上,晚上游客比白天多好多,坐在乌篷船上欣赏着夜幕下西塘更是一番景色,摇橹的船工娴熟的摇着撸飘飘荡荡的在水上荡漾,空气中弥散着清香,“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

第二站绍兴

4月19日由西塘做公交到嘉善南站转乘高铁,16:43-17:40不到一小时就到绍兴了,我们之前订好如家解放北路城市广场店,放下背包就到我们事先看好的寻宝记状元楼吃饭,味道好而且还有半份菜也不贵,用餐环境也不错。

花雕醉鸡很好吃

虾饼好好吃

虾饼又脆又香

这个叫“儿时酱油饭”

这个叫儿时酱油饭

吃完饭出来随拍的

第二天按照计划准备去安昌古镇。
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其特产安昌腊肠、扯白糖远近闻名,是绍兴师爷的故乡。最有特色的是安昌的小桥,每年的腊月风情节吸引了大量游人。安昌除保持了绍兴乡城镇的一般传统特色之外,还有一条长达1747米的老街老街依河而建,河之南为民居,河之北是商市,两岸之间古桥相连。河之南有带着顶棚的长廊,遮阳挡雨,各种传统特色的店铺作坊,翻轩骑楼错落有致。河对岸则是青石板小路,古朴旧貌的民宅,逼仄幽深的小弄 。街面全由绍兴当地的青石板铺成。
       安昌的小桥非常有特色,"拱、梁、亭"各式,千姿百态,古朴典雅,素有"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美誉。其中最著名的是名为福禄、万安、如意这三座桥,古镇人家嫁女儿时,都要走全三桥。

盛饭的桶

当地的菜肴,说实在的不好吃,味道怪怪的。

这桶饭味道不错

小雨淅沥沥一直下个不停,幸好有长廊不影响游玩。

古镇里售卖这各种当地特产

不知道这是当地的什么东东,像是鹌鹑,看着好吓人!

乌篷船桥下穿过

绍兴必去的景点——鲁迅故里

安昌古镇出来坐车又前往鲁迅故里,路上雨下的越来越大了,甚至到了大雨的状态,那也没有影响到我们游玩的心情。
到了鲁迅故里没想到和我们一样有兴致的游客无数,还有很多学生也来参观,眼见着雨由大变小,真不错谢谢老天顿时让我们心情大爽,
故居原为两进,前面一进已非原貌,周家的三间平房已被拆除。后面一进是五间二层楼房,东首楼下小堂前,是吃饭、会客之处,后半间是鲁迅母亲的房间,西首楼下前半间是鲁迅祖母的卧室。西次间是鲁迅诞生的房间。楼后隔一天井,是灶间和堆放杂物的三间平房。鲁迅的童年、少年时期在此度过。鲁迅故居后园是百草园,原是周家与附近住房共有的菜园,面积近2000平方米,童年时代的鲁迅常在这里玩耍,捕鸟。

寿家台门是鲁迅的塾师寿镜吾先生家的住屋,三味书屋就在寿家台门的东侧厢房,鲁迅在著名散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文中写道:“出门向东,不上半里,走过一道石桥,便是我的先生的家了。从一扇黑油的竹门进去,第三间是书房。中间挂着一块扁道:三味书屋。
三味书屋约有35平方米,正中上方悬挂着“三味书屋”匾额,是清朝著名书法家梁同书所题,鲁迅的座位最初在书屋的南墙下,由于别人常进出后园,走来走去影响他学习,就要求老师更换位置,把座位移到东北角。鲁迅使用的是一张两抽屉的硬木书桌,桌面右边有一个一寸见方的“早”字,是鲁迅当年刻下的。一次,鲁迅因故迟到,受到塾师的严厉批评,于是就刻下了这个“早”字,用以自勉。

行程费用

车票:1485元      门票:170元       船票:125元       住宿:327元     吃饭:883元    特产:111元   其它20元。总计3121元 ,人均1560元。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5 15: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21:25

引用 奥依克诺米亚 发表于 2016-09-05 21: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