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神戶之“不要”功略

KM (台北) LV.4
2016-09-03 22:45 653/7

鉴于网上已有海量精彩无比的关西攻略,刚刚从关西三城市回来,就为大家献上一篇“不要”攻略,毕竟辛苦工作了大半年难得有一趟旅行,时间当然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逛吃~逛吃~逛吃-逛吃行程多如星斗,当然不能浪费时间money啦!
这已经是第五趟到日本,但是关西还是第一回,同时也是第一回在某宝上租用了行动wifi之前旅行起码会花一两个月天天挑灯夜战查攻略,对于做提前出完美攻略简直到了偏执狂的地步,但是本因次为提前租用了wifi,懒病发作,想着有wifi随时用,索性就来了一趟没有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短短六天的旅行就走了些弯路,去了些不该去的地方,吃了些不该吃的东西😂😂😂也于是就有了这一篇不要攻略,奉劝世人还是别懒,攻略要看行程要计畫呀

关于交通 少搭JR
去过日本自助旅行的人都知道,在日本的交通几乎是不可缺JR(相当于日本国铁),但是在关西,城市之间的往返有各种电车,例如大阪神户之间有阪神,大阪京都之间有阪急,停靠站都是市中心最热闹的站点,重点是这些电车都有一日卷随便你爱怎么搭,最热门的市中心都有电车停靠站,交通成本比JR分钟降低了不知多少而且还方便,举个例来说,从京都市最热闹市中心至大阪市中心,一趟车直接到达,一日卷五百日元(据说马上要涨价成一日卷七百日元了,但是关西JR一日票可要2200呀),随便你一天几趟,扛着几公斤的行李,往返都没有压力,而这次因为没有提前查好交通攻略,在日本直接用谷歌地图查出来让换各种JR,扛着行李下着暴雨那心拔凉拔凉的,好不容易才从京都火车站到大阪,再回到酒店行李跟人一起成了落汤鸡,心碎😱

住宿千万不要定在JR车站旁
依照以往我们个人经验都觉得定在火车站附近应该是最方便的,但是在关西真心不一样啊,这次我们在京都大阪都有住宿,京都定在JR京都站后面,虽然巴士很多,问题到景点景区都要花个二十分钟以上的坐车时间,京都市区完全可以乘坐巴士,一天五百也很划算,问题这来来去去耗费的坐车时间真是折腾不起呀,而大阪当时定的是best western心斋桥店,但从心斋桥走到那里足足要十五分钟腿都要断了,走这么多路还得扛一大堆战利品,真是太折腾人了,因此总结出来,建议各位京都最好就住四條河源町,大阪住难波,住在最热闹方便的市中心绝对是短期旅行最好选择,一次满足各种逛吃逛吃,旅行的时间分秒珍贵呀

神戶三田outlet千万去不得
多年来自助游不管去哪里,一定会加上当地outlets行程,在网上看到大家说关西机场附近的不好逛,然后说神户三田有个全关西最大,二话不说拿出宝贵一整天时间,打算在那里疯狂大血拼,结果距离远不说,各种转车到那边单程就花了两个小时交通费日元1260单程,到了那里还没见几个人在逛,我们还专门拖了个中型行李箱,打算边买边往箱里塞,结果去现场看他们打的那个折惨不忍睹啊,打个八折九折也好意思在门口张贴,要知道在其他国家奥特莱斯很多几乎都是五折以下呀,并且还有好一部分店家是根本不能够退税的,举例来说知名的日本某品牌内衣店竟然写了买七件可以打七折,七折基本不算是很低的折扣吧还要一次买七件……,更夸张的还有某瑞士知名巧克力品牌,我们一进店看到店内商品陈列的很少,但是有一区直接写着五折价,简直喜出望外了,要知道我们在园区当中走了三四个小时极少看到五折以下的店,提着篮子准备下手,结果一看日期竟然都在两周左右就过期了,所以才特价😰😰真的也是醉了,总而言之,之前去过北海道东京的outlets,真心觉得日本的实在和欧美相差太多,而且说真的在大阪市区心斋桥真的就已经很好买了,还有一些市区店家直接干脆的打六折又免税,大家真的不用没事跑大老远到这边花车费花时间,又什么都买不到,最后我们提了一个空箱子,又原路返还,说多了都是泪

关於购物千万不要第一站看到就买
我们的第一站是京都,一大早前往位于四条河源町的錦市场吃早餐,走没几步路就看到杉養蜂园,之前在东京曾经买过喜欢的不得了,加上买满五千以上可以退税,我们疯狂的买了四大瓶,要知道这一瓶的重量可有一公斤,于是当天很傻逼地扛着四公斤去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最后实在受不了搭大半个小时的车回酒店放着在搭半小时的车出来,后来在别的地方都还看到分店同样也有退税,另外台隆手创馆,优衣库等等的店家,在大阪也都有,而且连锁店家价格在京都大阪都一样,建议最后一站停在哪个城市在那边买就好了,另外药妆店也是,最好都放在最后一个城市,或是当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再去买,千万不要看到了手痒忍不住就要买,京都大把的走路景点,扛这些真的能走崩溃,另外药妆店依照个人的比较,确实在京都锦市场附近有些药妆店是比较便宜的,不过除非你打算买回来代购量比较大,要不然个人用的量不大还是最后一站再买吧!另外就是大阪的big camara,当天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店里东西很便宜,但是当时我们在那边准备买电动牙刷,还有血压器,都发现的松本清等等小规模一点的药妆店还更便宜,但是big camara里面确实什么都有品牌也多,有时间的话就多比一下价吧,在大阪看了很多药妆店,有一家在黑门市场里,中型生鲜超市旁的药妆店,虽然不能退税,但是价格比人家退税还低,挺划算的,就是货品种类没那么多,有经过的话,也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另外就是在机场,某些店家柜台都可以拿到一些印制的折价卷,或者是上网查某些店家的官网,也可以直接找到一些折价卷,有的可以退了税还又多打6%的折扣,不無小补哦,个人觉得心斋桥已经几乎什么都买得到,购物确实方便,而且比东京便宜挺多,喜欢购物又没有时间的直接锁定这一条长的逛不完的街吧

上两张图为网上官网找到的折价卷,大家在购物之前可以先搜一下官网,折价卷截屏之后直接可以用,第三张是黑门市场便宜的药妆店,基本上比较下来是大阪看到最便宜的,就在黑门中心生鲜超市的旁边

关於吃吃吃传说的不一定好吃
对于看到美食忘了体重星人,在日常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更何况在美食遍地的日本呢,然而有三处热门美食据点,真的只能说不吃遗憾,吃了后悔!1.首当其冲的就是无比熱门的蟹道乐,出发前听说最好在网上某宝请人帮忙预定要不吃不到,但是因为出发前没好好定攻略,也不知怎么安排时间,所以想着到现场有的吃就吃,排队太久就放弃,后来在京都站,见到路边有大螃蟹标志,进去一看不用等位直接上楼,翻开精美的菜单,样样都想吃,很贪心点了五千多的套餐,吃到一半就有点不舒服,当天出来各种吐加拉,后来只好去买肠胃药来吃,当然这不排除是个人体质问题,不过奉劝大家进去了就点最简单的套餐尝尝就好!2.京都錦市场,号称是京都的厨房,只能说里面热门的店除了抹茶冰淇淋其他真心不咋好吃,喜欢吃当地美食的还是留等大阪的黑门市场吧,在锦市场吃的某些专卖店,甚至没有黑门市场的小摊小店做的好哦 3.道顿崛章鱼丸子,当晚大阪下着大雷雨,我们在雨中排着队,挺多人撑着伞,浑身都湿透了,就等着吃这一家章鱼烧,好不容易点到手了,只能说真心不好吃,吃起来像是鼻涕,好像根本没煮熟,本来想是不是大阪的章鱼烧就这样,后来隔两天去吃到黑门市场的一个小摊,才发现人家正宗的章鱼烧真的是外脆里嫩,道顿崛的章鱼烧,估计排队的人多,火候还没煮够就拿给客人了,真心不推荐!最后另外提醒奔着一兰拉面去的吃货们注意了,唐吉柯德的一兰拉面永远大排長龙不管刮风下雨,不想排队,等太久的就过桥到金龙拉面附近的一兰,那家店有好几层楼,快速,另外建议大家尽量做单人座吧,我们单人座都已经上楼吃完了看到下面还有人在等桌,还是老话一句,旅行的时间宝贵,买买买的时间总是不够,这种状况还是尽量省点时间吧!

最后祝大家玩得舒心愉快,不要犯懒,好好看攻略啦

这些攻略太有用啦!不愧是去过5次日本的人呢!~~

2016-09-04 11:1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04 11:25

2016-09-04 11:56

真美!

2016-09-04 12:4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11:40 的回复:

这些攻略太有用啦!不愧是去过5次日本的人呢!~~

回复雷子:呵呵,感谢,本来我想写一篇不要攻略,应该1000个字可以解决,没想到写着写着三千字就凑满了,希望对即将出行,日本的你们有帮助哦!

2016-09-04 13:15

引用 samoye8 发表于 2016-09-04 11:25:20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samoye8:日本自由行真心挺好,城市干净安全,交通密集方便,不像以前去西班牙,意大利等等国家自助旅行,随时都得护着包,分分钟怕有扒手,虽然欧美也很多精彩的可以看,但是真的玩的不舒心,在日本到处都有中文标示牌,语言不通也不担心,少年们出发吧

2016-09-04 13: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