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北京的日子

唯 美 (南宁) LV.4
2016-09-03 22:47 377/2

出发时间:2016-08-03                                           人均消费  1000
人物:    一个人                                                        出行天数   5

D1 出发北京

六月底考完专业试  七月中旬出成绩    所以想好好的犒劳自己  正犹豫要去哪的时候  有同学在北京  所以 这一站就定在北京

因为时间充裕 选择了搭火车

经过 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首府北京  这个时候是下午五点多了     等待同学的到来

D2 故宫、天安门广场

早上 北京的太阳刚刚升起   我们两个女生磨磨蹭蹭的大半天   吃完早餐  已经十一点了  住的地方离地铁站很近 看着地铁图 很方便 想去哪个景点都行 只要会坐地铁  我就不太会坐换乘的 所以 今天就好好向我同学学习了

故宫{ 又名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皇家宫殿 故宫成人票门票很贵   学生票30  苦于毕业了 只能乖乖的买成人票了  很多人  太阳很大  下面就来看图吧

故宫 离天安门很近

故宫房子里面的摆设还是按原来的样子 隔着玻璃看得一清二楚  故宫很大 好有很多照片 我就不一一放上去了

从故宫逛出来  已是下午五点多了  从门口出来有很多卖老北京冰棍的  还有矿泉水都很便宜   原来北京也有这么便宜的{完全颠覆了对北京的物价的看法}   同学说  可以走过去看降国旗  天安门广场很大 有很多人在拍照  同学累得不行 就直接坐下不起了 这回 只有自己一个人逛逛了

走着走着 远远的看过去  景点都关门了 想要拍张照片留念下 苦于 一个人  只好拍景了  正在这时 有个大哥哥让我帮他拍照  嘻嘻  机会来了 他也帮我拍了几张  就这样闲聊下 原来大哥哥是来北京逛逛 顺便找下工作的

我跟大哥哥的合影

晚餐  麻辣烫 一元一串   一下子胃口大开 吃了二十几串

D3 雍和宫、恭亲王

昨天  逛了一天之后   我同学说累了   第二天不想出门了  所以 自己计划了下今天的行程  搜了一大半 北京的景点 最后选择了雍和宫 {由于  昨晚看了太多 一下子蒙了 本来是打算去和珅的家的} 收拾东西{今晚去另一个同学那里住}  吃了个早餐 就去搭地铁了

第一次自己搭地铁 换乘时蒙了 地铁上一直说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是。。 我看了下不到呀  赶紧下车 去到对面搭  一问才知  原来我刚才是搭对了的

出了地铁口 逛了一大圈 终于找到门口了

烧香拜佛  香是免费送的 三支一次 这里的每个门进去都是拜佛的 在这里偶遇了小美女姐姐  一起结伴游雍和宫

转经筒是有特别的意义的  藏族人民把经文放进转经筒里  没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年诵经文一次  是忏悔往事、消灾避难、修积功德的最好方式

和小美女姐姐的合影

逛出来 大中午了 就在外面吃了个午餐  真心这菜不好吃  午饭过后就与小美女姐姐分开了

小美女姐姐的去向  国子监

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

和珅的福字碑

这些都是进去摸福字碑的  有两个旅游团  一下子就排满了人

和珅本人

恭亲王 {奕䜣}

D4 圆明园、奥林匹克公园

同学家附近的铁轨  出去搭地铁得要往这边经过  看着铁轨挺危险的

同学和她的男朋友  有没有很有爱呀

搭了趟公交就到了  一个小时左右  北京的公交开的挺快的{来我同学家的时候   搭的就是公交车  晚上很多人 上车就是站着  我扶着柱子都能把人给甩到外面去}  所以这回有位置坐

圆明园门票十元   听我同学说  进去圆明园遗址还要门票呢  只是一推废弃的东西  所以 我们就没有去  就在这公园好好逛逛   顺便拍拍照片   这几天都没有好好拍照   终于可以好好的拍拍人物照了

圆明园就是以一个湖为中心    两旁都是一些杨柳树   确实是避暑的好地方   赏景的好地方

这背景很好看   有木有

逛几个小时    出来已经是接近三点了   从这边的们出来   圆明园的左手边是清华大学  右边是北京大学   清华比较近  听我同学说 这两个大学只有周末才能进  而且是有时间规定的  早上好像是八点到十点  下午是  一点到三点  当时去到三点了{p凭身份证进去}  而且还有很多排队  所以  只能在门口拍照了

从清华到北京  好远  走了一段路  花了接近半个小时吧   然后  去搭地铁   又走了一段路  大概半个小时这样   所以  我建议还是去搭车好了 虽然一个站   走起来挺累的  还有  只去清华就好了  逛了  就可以搭地铁了 不用再走了  那天我们逛了圆明园就已经很累了 、、、、

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公园都五点这样了

水立方  里面是凭门票进去的  我们没有进  就在外面玩玩  逛一圈

鸟巢

晚上的夜景  不错  来一张  到此一游     灰常感谢同学的男朋友帮拍的照  美美哒

D5 什刹海、通锣鼓巷

昨天玩得有点晚    所以  今天就选了  挺休闲的地方

从这个门口进去的  右手边的臭豆腐十块一份  特不好吃   一点臭豆腐的味道都没有  还那么贵  在外面的五元一份

来爆张照  太阳真的很大

什刹海  小小的胡同哪里都有这样的人力三轮车  很有北京的味道

从什刹海出来  没走多远就是通锣鼓巷了

通锣鼓巷 也是个特色的胡同 这都是商业街  还有挺多吃的  下面这个是 我们看到很多人去排队  我们也买了  35一份  还挺好吃的 当时 只顾着吃就没拍

D6 颐和园

北京最后一站   跟小美女姐姐约好了在颐和园见   由于 来的时候出现了些小插曲  所以到的时候十一点了  很多人排队  太阳也很大   买的是联票 60元  学生票30元

苏州园林  仿的  看到这楼梯 我就怕了  因为这次去旅游都是一双鞋

苏州园林的景色很漂亮    建筑物也很古典   在里面拍照挺美的  可惜 我是一个人 只能是拍风景了  遗憾呀

从颐和园北宫门进来  过了苏州园林就是小布达拉宫了

往上走  哟偶是一条高高的楼梯  高跟伤不起  走一步停一步

从小布达拉宫下来   歇一歇  吃点小零食先

从佛香阁上面隔着窗可以看见大大的湖   对面就是十七孔桥了

亮亮相

逛完十七孔桥  已是下午六点了  就从这边的东门出来了  这边的地铁还在建 也没有公交到北门 所以我们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找到了地铁  因为买了今晚八点回大南宁   所以  直奔火车站了  北京再见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5 15:5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