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厦门之旅

Joy LV.2
2016-09-03 22:54 153/2
  • 出发时间/2016-08-21

还记得第一次来厦门是我高中的时候,那是03年,没想到13年就这么过去了。这次来到厦门,感受到了很大的变化,包括去鼓浪屿的码头以前只有一个,现在有两个了,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以前只能在现场顶着大太阳排队买票,然后挤着上船,现在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并且出发的厦鼓邮轮中心码头也是有模有样,靠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
Day 1(8.21)说走就走
本来打算去惠州的海边玩的,临时决定去厦门,变成说走就走旅途。所以坐高铁到厦门北站已经7点多了,再从厦门北站坐BRT到中山路附近大概一个多小时。厦门的BRT和地铁很像,有专用的道路,基本上没有红绿灯,一路畅通,好赞。

BRT站台街拍一张~

Day 2(8.22)
厦门大学--普陀寺--白城沙滩
第一站   厦大
因为新生要入学,从8.23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厦大就不允许游客进入,我们赶在了最后一天,比较幸运。建议要参观之前先查清楚什么时段允许游客进入校园。

厦大正门

校园一角~

来张校园风的照片:)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好多人,所以只是到此一游~~)

第二站  南普陀
逛完厦大后,厦大正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寺啦。南普陀寺规模很大,依山而建,前后数进,还可以顺着后山小径一路爬到山顶。

下午补充体能后,到白城沙滩后想拍拍日落和夜景。但是我水土不服,肚子痛,怀疑是早上吃了当地巨难吃的沙茶面(可能是我们找的店家不正宗)。只能回酒店休息,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 3(8.23)
集美学村--白城沙滩--环岛路栈道--曾厝垵
在黎先生的细心照料下,本姑娘恢复得特别快,没有耽误行程。
第一站
集美学村的游客比较少,而且建筑也比较有特色,值得一去,也是拍照的好去处。

随拍~

嘉庚公园(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重视教育,大力兴办学校,在那个年代实属不易,看了纪录片后特别感动,很有教育意义)

第二站
白城沙滩很小,游客又多,而且很脏,感觉可玩性不高,还不如惠州深圳的海滩。

白城沙滩夜景

第三站
曾厝垵给人的感觉像广州的上下九,我们都不太喜欢吵闹的地方,在外面看到太多人也没有进去,待了一会就直接回中山街了。

Day 4 (8.24)
鼓浪屿(内厝澳码头--中德记--岛上游玩)
由于订不到三丘田码头的船票只能订到内厝澳码头,内厝澳码头离我们要住的中德记酒店比较远,但是一路走过去的风景很美,要爬坡再下坡,我一路拎着一个小黄包,黎先生背着两个行李包还有一个脚架,一直说我才是来度假的,(*^__^*) 嘻嘻……经过很多小客栈和很多旧楼,周围很安静,特别好。

渡轮

永春路旧楼

偶遇的猫咪

中德记度假别墅
1919年建成,历史比较久远,当时号称“中国第一别墅”,听说有很多名人住过,有一些电视剧也在这里取景。里面古色古香,基本保持了原貌,住的感觉超好,赞一个

中德记的下午茶~

下午就在岛上走走停停拍拍~

Day 5 (8.25)
日光岩----三一堂----风琴博物馆---菽庄花园
本打算早上五点半起床去爬日光岩看日出的,而且六点半前门票还是半价噢,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是起床后发现外面下了点小雨,想想看不到日出了,一点出门的动力都没有,一觉睡到八点。
第一站
日光

游客照1

游客照2(登顶了但没啥感觉~~)

三一堂

风琴博物馆

街拍~

菽庄花园(等了好久才等到没人的时候)

Day 6   早上“扫街”----回家
乘早上比较少人早起在街边拍一拍有特色的店
苏小糖(睡眠不足,眼睛都肿了)

佟小曼

最后开始返程回x广州啦,美好的厦门之旅结束了。这个是献给我的私人摄影师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