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自由行(四月下)

• 出发时间/2016-04-17

写在前面

2016年4月,正是日本东北地区樱花盛开的季节。一直以来小鱼就想体验一下日本的赏樱文化。此次行程也酝酿了许久,最终决定在日本的五月初黄金周之前去,一共11天。主要目的地为东京仙台盛冈秋田青森伊豆富士山
原谅小鱼现在才开始写游记,实在是因为太美了,每处都是经典。现在稍微整理了一下,那么废话不多了,开始。

行前准备

一、签证
小鱼找了旅行社朋友办了三年多次,此行也正好有符合东北三地住宿的条件。
二、交通
小鱼购买了JR东日本周游券(连续7日),不得不说,如果去的地方比较多,JR线路都能连接,那真是自由行神气。7日周游券约26000日币,小鱼光是东京青森新干线来回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买完之后可以在东日本铁路官网(http://www.jreast.co.jp/sc/eastpass_t/index.html)预定指定席,或者去日本兑换成JR PASS以后在绿色窗口预约。但是如果想要在旺季订到好位子,比如靠窗的,小鱼建议提前网上预约。
售票地址参考http://www.jpwindow.com/jrpass/jreast_railpass.html

三、行程
4/26 Day 10 浅草寺-晴空塔
4/27 Day 11 东京羽田-上海虹桥
四、住宿
小鱼的姐姐在常年在东京都生活,育有一子,因此在东京的日子里就住姐姐家了,攻略也从第二日开始写了。东京以外的地方,选择的都是离车站较近的站前旅馆或者青年旅社,提前AGODA、携程、BOOKING预定即可。
五、强烈推荐下图第一个APP,简直无敌了,所有铁路和大部分公交车时刻表均可查到。唯一需求就是需要输入日语。

东北第一日(仙台、松岛海岸)

东北新干线自东京站始发仅需90分钟,即可到达此行第一站——仙台仙台市位于日本东部,是宫城县的首府,市辖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海岸,食物以牛舌料理为特色。

↓长鼻子新干线

↓时刻表

↓出发咯

↓看海的老夫妇好有爱,生活就是简单的幸福。

↓阴天,不过也美美哒。

日本三景之一~另外两个是宫岛和那个啥,忘了

↓各种各样礁石。

↓特意挑的淡季来的,安静的车站~

↓全景

在松岛海岸边上,有个西行戻公园,一路登上山顶后,此行赏樱的第一个目的地就到了。

↓沿路都是牌子,不怕迷路。

↓小鱼这次是独行,且都是徒步,除了JR和必须的公交车,基本都是靠走的。

↓嘿嘿,请当地友好大叔拍的~

↓满开满开

↓车站里的毛豆路牛舌路

↓晚饭900日元,咖喱牛舌~味道不错

东北第二日(北上、盛冈)

第二天一早,小鱼乘坐新干线继续一路向北,到达了北上市,此行的重头戏——北上展盛地正值满开。直接上图不解释:

↓来赏樱的幼儿园小朋友

↓还有情侣

↓还有婴儿

↓哈哈还有秋田

日本大叔到哪里都是正装,赏花也不例外么

在北上呆了差不多2个小时,再出发向北到了岩手县首府——盛冈。下了火车感觉丝丝凉意,到底是东北的初春,乍暖还寒。小鱼去了优衣库买了件外套,实在冷死了。
盛冈市政厅门口的著名石割樱,樱花破石而出,把巨石一割为二。

↓请保安大哥拍的,这水平可以了。

↓市政厅往回走,路过盛冈城迹公园,处处是樱花祭。

↓距离盛冈车站5站公交车的高松之池,到了已经傍晚了。

↓黄衣服的是盛冈当地大叔,自己开车来高松之池遛狗,偶遇之后聊了很久,还请我吃魔芋,还要开车送我去酒店。太感动了。我会记得你的,川津桑~

盛冈的冷面也是日本有名的,但是小鱼那天有点着凉了,没去吃,川津桑送我回酒店就睡了。

东北第三日(田泽湖、角馆、秋田)

第三天,小鱼做了迷你新干线——秋田新干线,去了东北第一深的田泽湖。

↓山寨的小美人鱼,小金

↓湖边小庙,环境没话说了

↓迷你秋田新干线是红头~东北新干线是绿头~

↓画里的景色,梦里的景色。

↓午饭750日元炸虾乌冬面,外加一个黑芝麻冰淇淋(发热还没退,可是忍不住)

下午继续坐秋田线去角馆,角馆隶属仙北市,有著名的武家屋,不过小鱼去的时候还没满开。

↓这里的樱花大多像柳树似的,颜色也比染野吉樱深。从复古的武家屋里透出墙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桧木内川堤,可惜没开花。

沿秋田线继续北上,傍晚时分来到秋田。一说秋田就想起秋田犬,可是小鱼在秋田一条也没看到。。。
秋田千秋公园也是樱花祭

↓表情略显僵硬

↓可惜了这豪车,车牌都是4

东北第四日(弘前、青森)

东北第四天,小鱼从秋田出发,坐上了沿海观景铁路——RESORT白神号,也就是五能线。从秋田到弘前要坐4个半小时,不过沿途的海景超级好。五能线属于JR的观光线路,一天只有四班,如果不赶路强烈推荐乘坐。
五能线全线指定席,座位建议上行第一节A,下行第四节A,因为车头有表演节目。如果人少,走到车头可以,再如果不高兴走,表演的内容会全车广播。这个指定席不能通过网上预约座位,需要在JR绿色窗口预约。

↓和香港爷叔合影~香港爷叔一行十好几位,都是去一个叫不老不死温泉的地方,据说延年益寿,好多港澳台同胞都会去那里~

↓车窗外的海景

↓小站停车5分钟,下来活动活动~

↓窗外不知名的山,山也走我也走,山跟着我走~

列车经过一上午终于停靠在了弘前市。这也是此次赏樱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弘前城。虽然比不上大阪城、熊本城、姬路城这些名城,但是这日式的建筑风格、伴着漫天飞舞的樱花,真是感叹不虚此行。

果然是赏樱名胜,人山人海。

↓依旧人山人海

↓在遥远的东北得知九州地震了,就看看照片上的熊本城吧,哎。。。

↓樱花隧道

↓护城河

↓这位是大师从事专业摄影40余年,随机送给我一张弘前城建成400周年的纪念照,冬天照的,另有一功。

↓午饭500日元焼きそば

↓弘前城边有个植物园,无料,但是没进去

东北第五日(青森、东京)

日本本岛最北的县——青森县,特产苹果,在东京青森苹果论个卖,一个1500日元。青森北海道隔着津轻海峡,4月底这里还是冬天呢。。。

↓看看这车站前的雕像,手里就托着苹果。

↓清晨的津轻海峡,对面就是函馆,虽然看不见。

↓哈,又见秋田

↓启程回东京,车窗外大晴天,蓝天白云。

伊豆第一日

双休日来了,回东京后和姐姐和小外甥一起伊豆两日游~

↓小外甥表情帝!

↓哆啦A梦车厢

伊豆泰迪熊博物馆和龙猫博物馆,JR伊东高原站下来步行10分钟即到。

↓龙猫巴士

↓灰尘精灵

↓前往海峡的小山路,山涧清澈~路遇学生妹

↓老鱼与海

↓大吊桥,走在上面还是腿软了。。。

↓街边即景

↓看这小子一脸忧郁

↓倒数第二班车载我们回酒店

伊豆第二日

一早前往仙人掌公园,这大雾我真是第一次看见,10米开外人畜不分的节奏啊。。。

↓各种动物,几乎都是散养的,触手可及。

↓喜欢泡温泉的豚鼠

↓午睡的狐狸

↓猩猩的鼻毛~~~~其实不然,文末揭晓答案~(可以吃的哟~)

↓弗拉明戈喝水是这样的,把头放在水里震动,激起层层涟漪。

回新宿啦,看场电影~疯狂动物城日语版。依旧人山人海~
日本人看电影也不一样,没人迟到,没有孩子大声喧哗,电影结束了要等到字幕走完才起立,秩序之源!

富士山芝樱祭

富士山在中部,离东京约3小时车程。周一一大早就出发去了。虽说小鱼以前来过两次日本,但都没有去看过富士山。出发前还在祈祷天气晴朗,山顶不要有云。还好天公作美,富士山一览无余。

↓THOMAS列车

↓河口湖站

↓乘车纪念~

浅草寺、晴空塔

日本的最后第二天了,东京都内逛逛,浅草寺晴空塔兜一圈

↓没有一天人少的雷门

↓天空树边上的水族馆,还有企鹅表演~

↓晚餐吃了烤肉,算是姐姐为我践行了,明天一早就回家咯~

后记

四月下旬,气温适宜,北部樱花盛开,最重要的是人少。
旅行路上遇到许多善良、淳朴的当地人,被他们的单纯好客感染。
东北三地已经从316大地震中恢复了生机,期待下一次美好的邂逅。

日本是一个旅游感受度很高的国家,既有秩序又干净。值得多次前往。
小鱼今年6月去了九州,游记日后奉上。这篇就到这儿了。
感谢坚持看到这儿的驴友们的支持~

PS:猩猩鼻毛是染黑的鱿鱼丝,味道一般,另类有余。

引用 三文鱼~ 的图片:

看见这样的照片 感觉不去日本看次樱花一定会遗憾!

2016-09-05 17:55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9-05 17:55:26 的回复:

回复阿怂:确实漂亮,而且人也少,可以完全融入日本赏樱的氛围,体验不一样的日本。

2016-09-05 18:2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5 18: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5 19:25

引用 慌仔_sunny 发表于 2016-09-05 18:59:0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慌仔_sunny:你是指哪里呀?仙台有牛舌、盛冈的冷面蛮有名的、青森可以买点苹果料理,糖啊果汁都很美味。

2016-09-05 21:59

楼主从东京出发一一路到仙台、青森又折回伊豆、富士山,都包括在买的26000元的那张JR Pass使用范围内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