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厦门 2013.10.9

小麦 (潮州) LV.4
2016-09-03 22:57 155/4
  • 出发时间/2013-10-01

厦门,一个美丽的地方,上网搜索,各种评价也都是NO.1,而且被网友们推选为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就在这个国庆节,终于如愿以偿去了厦门.大家都很担心黄金周不是去玩而是人看人,所以都不想参加,但是难得有两天连假(平时只有星期天放假),所以,我决定还是要去厦门看一看,碰碰运气呗.

10月1日早上7点,带上了昨晚准备好的行旅出发了,我跟一个同学约好一起过去,因为偶暂时还遇到我的男神,所以游玩就喜欢叫上一两个有兴趣小姐妹一起出行。我们在铁铺上的高速公路(在这里是半路跟上一个旅游团的车,属于拼车吧,嘻嘻).一路上都很顺畅,没有堵车,不过,公路的另一边却排起了长龙,大部分是私家车,可能是回家探亲或是来潮州玩的吧,后者机率应该不大,哈哈.
      我听着原先下载好的歌,看着窗外穿梭而过的花草树木,心情像是久违的放飞!过了一会儿,一个自称导游的帅哥拿起话筒介绍了一下自己,名字”艳遇”,很搞笑的名字,其实是普通话谐音为潮州话听起来就是这个词.这也让大家很容易就记得的名字。
      漳州的房子外形都差不多,导游说如果一家有五口人就可以向政府申请盖房子,政府会分给申请人100万,并从政府提供的3套样板房中选一套来建设,每一套房子的设计都是三层楼高,听起来这地方的政府还是不错的.而政府会出台如此良策却是希望漳州的人口有所增长,他们是地大人稀.导游滔滔不绝地介绍漳州的历史,风俗------一晃眼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导游介绍完毕,车上的三个小孩子就开始讲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大家都很开心,不错的开始,让我们更加期待厦门!
      大约过了3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厦门,并用了”酱油”午餐,说句实在话,不好吃.不过,我们不是专门来用午餐的,所以可以不计较,因为我更加期待下午的厦门小吃。我们下午就直奔鼓浪屿.到达渡口,我们买8元包来回的船票,游船可容纳800人左右,上下两层,上到第二层的游客得自备1元零钞.5分钟就可以到达对岸,到了岛上,我们先参观了”万国建筑群”.岛上的每个领事馆代表着不同国家对这里的占有,也都见证了历史的演变.这些红砖彻成的建筑物有些像是中山大学里面的红砖建筑屋.我们走了一圈,时间很快就到了三点.接着我们就参观海底世界,,这可是偶第一次看哦坐着海底隧道,看着鲨鱼在头顶上悠然游来游去,还有海龟等,这里的一切多么的神奇.它们是怎么进来这里的,它们喜欢呆在这里了吗?海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容纳了许多的生物,而这里的每个成员的由来一定都是一个故事,而他们就这样子成了一大家子,这么的热闹,这么的安逸!这让我想起了”海底总动员”里面的画面,也许这就是大海吸引人眼球的地方.
       参观完海底世界,就在岛上漫步着,感受着,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年轻活力,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充满着浪漫的气氛.行人中有的是情侣手 牵手在岸上走或是单身一族拿着本子到不同商家门口盖印章.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共同来到这美丽的地方,而彼此带走的却是不同的回忆和留恋!继续在小巷子里寻找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品尝着鲜美的海鲜,透露一下哈,一只两手掌大般大的鱿鱼才15元,一只大螃蟹带蟹黄30元,一只大龙虾60元,6颗生蚝10元,超赞吧!热闹的街道,古老的房子,百年老店,新奇的点子,有点类似潮州.我们逛累了就在岸边坐着,吹着海风.7点就乘船回到岸上,到湖滨中路的白鹭洲公园坐船夜游,也大概了解了赖昌星这个厦门人民敬爱,却是政府败类的走私传奇人物.差不多过了1个多小时,我们就打算回酒店了,这次我们预订的是属于岛外的一个酒店,酒店名字叫尚客优.一路上也就算逛了一圈厦门夜景,也经过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仅次于丹麦)的海沧大桥.

第二天早上8点就出发去椰风寨沙滩,经过了环岛路(世界最漂亮的马拉松赛道,在天空中俯视下来就像是一条由五种颜色组成的彩带.),看到了五线谱,厦门大学的私人沙滩,还有郑成功的雕像,据说郑成功身高只有1.51米,却是一个让人敬畏的传奇人物!我们在写有”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标语牌下停了车,大家争相拍照留念.”国”字右下角有一个角是圆的,其他三个角是直角,寄寓着等待着这缺少的一小角能尽快被填补上,国字才能完整!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穿透着中国人细腻的心思以及对对岸人民的呼唤!公路下面就是沙滩,我们还能看到小金门,而大金门隐约可见.细软的沙滩,还可以捡贝壳,海水很干净------

我们在椰风寨呆了1个小时,就去五缘湾湿地公园(被誉为”厦门城市绿肺”)喂黑天鹅,并有幸看到了几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呆了10多分钟,我们就开始乘车去曾厝垵,并在那里吃午餐.我们自己选择吃沙茶面.沙茶面就是用虾壳,蟹壳,贝壳来熬汤底,然后下点沙茶酱,再下面条并加上海鲜就大功告成了.接着就乘车去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原来这两处景点是挨着的.但是因为厦门大学排队要一个小时,所以不想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

厦门是一个悠闲美丽的地方,道路干净,绿化也不错,还有一个就是当地人民的自觉,共同维护着他们美丽的家园,让人感觉到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真的不假啊!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4:56

引用 yeluodi 发表于 2016-09-05 14:56:51 的回复:

回复yeluodi:谢谢

2016-09-05 15: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5:16

引用 cahflower 发表于 2016-09-05 15:16:03 的回复:

回复cahflower:哈哈,谢谢围观^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