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和你一起走过“爱情隧道”❤48小时拔草18家热门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6-09
序言

我们一起手牵着手,
沿着这条废弃的铁轨行走。
一直往前走,直到铁轨的尽头。
虽然没有走到终点,
但却被沿途的风景所感染。
和你一起走过“爱情隧道”,
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关于我

草莓控。我的梦想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草莓,装扮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
吃货。梦想是边玩边吃遍全世界的美食,我想减肥,可是敌军太强大。
女生正确的生活方式,就是吃吃吃、买买买、旅行旅行旅行。
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为了自己的理想生活,努力!

游记整理

❤❤❤最新游记,欢迎收藏❤❤❤
瑞士瑞士的美,欣赏一次绝对不够❤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伯尔尼/采尔马特/洛桑/日内瓦

意大利】属于我们的风景,繁华背后的纯真古城❤
塞舌尔Seychelles】逝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清迈Chiangmai】放慢脚步,感受这浓浓的小清新气息❤寻找草莓之旅
塞班岛Saipan】那一抹蓝,美得无法言语❤
台湾Taiwan】我们说好的一起美丽,一起老去,一起旅行去❤
香港HongKong】去过很多次,唯独有了你,如童话般美好❤
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泰美丽,我的❤留在了芭提雅
西安Xian】俩妹子勇闯大西北,看不懂古迹,尝美食。❤
昌黎Changli】七夕不想“栖息”,一次说走就走的露营❤
重庆Chongqing】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南京Nanjing】 和你一起走过“爱情隧道”❤48小时拔草18家热门美食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
北京——南京
参考价格:887人 (往返)
参考车次:
去程 G41 9:16—13:21 (4小时12分)
返程 G412 13:49—18:31(4小时42分)

【内部交通】
地铁:南京地铁很方便,价钱也合适,不过南京地铁站都十几二十个出口,真心要晕。
公交:用百度地图查公交线路,很方便。
打车:打车不便宜,感觉比北京还贵啊,而且还蛮不好打车的感觉。

关于费用

人均:1715+
费用明细:
交通:887/人(外部交通:高铁)+104(内部交通:打车、地铁、蹦蹦、景区摆渡车等)
住宿:496(大床,2晚)
门票:30/人(夫子庙)+40/人(总统府)
吃饭:916.5

关于美食

感觉我还是比较适合写美食攻略,哈哈,上次重庆那篇超多人收藏。上次4天18家店,这次我们又破纪录了,有我一个上午拔草5家店的精神,才能48小时吃了18家店!!

鸭德堡
洪泽湖小鱼锅贴
狮子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南京
鸭德堡→夫子庙→秦淮河→乌衣巷→老门东→小郑酥烧饼→蒋有记→鸡鸣汤包→司记豆腐脑→黄勤记

-Day 2- 南京
江宁路爱情隧道→鸿福面馆→中山陵→鸡鸣寺→玄武湖→南京大排档→袁老大龙虾

-Day3- 南京北京
芳婆糕团店→马记清真馆→总统府→韩复兴→洪泽湖小鱼锅贴→狮子

❤DAY 1. 北京—南京❤

______________________❤DAY 1. 北京南京❤__

我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假期,这次来南京是利用端午假期,虽然只有三天,而且刨除路上的时间,也就只有2天。
经过4个多小时的高铁,我们终于到达了南京南站。我们酒店定在了新街口附近,从南京南站可以乘坐1号线直达,很方便!因为太饿了,所以打算先觅食,再去酒店入住。

————————❤南京:鸭德堡(丰富路店)❤————————

鸭德堡(丰富路店)
推荐指数:★★★★★

地址:秦淮区 丰富路134-4号(中央大酒店旁)
人均:20元

南京怎么能不吃鸭血粉丝汤,看了很多攻略都推荐了这家店,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连锁店,本来没抱太大希望,不过竟然还不错!这家店在丰富路上,地铁在新街口站下,然后走过去大概5分钟左右的路程。

#超级套餐# 30元。包含全套鸭血粉丝汤+汤包。个人觉得汤包味道还不错,鸭血粉丝汤更是没的说,看着有点像流水线作业的快餐,虽然他确实就是,但是味道确实不快餐。汤好喝,我喜欢。

#鸭油烧饼# 2元/个。烧饼点了一甜一咸,倒是没尝出来有什么特别的,但是配起来就能吃饱了。
#锅巴# 2元/个。还挺脆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着吃。

————————❤南京:天丰大酒店❤————————

地址:南京秦淮区洪武路26号 (近中山东路)
价格:496元(共2晚)

南京天丰大酒店位于洪武路26号(中山东路54号),地处繁华的商业中心——新街口,周围商业、金融、娱乐场所高度集中,新街口商业购物中心、金鹰国际购物中心,门口就是地铁站和公交车站,确实是很方便!
但是,我被携程“坑”了,我看天丰大酒店的评价确实挺好的,就直接定了,结果后来才发现定成了天丰大酒店的快捷酒店——天丰之星。在附楼,距离主楼南京天丰大酒店30米左右。
虽然环境一般,楼比较旧,但是其实房间还蛮大的,我属于酒店一定要方便、干净、安全即可,倒没那么多要求,所以也还好!

而且最关键的是,楼下有两个“风云再起”,哈哈哈,我在北京最爱去的游艺厅,抓娃娃良心地啊!没想到南京也有,而且还是两家挨着,最关键是币比北京还便宜好多,39.9元100个币,我这两天基本不出去玩的时间都泡在这里,哈哈哈!抓了好几个娃娃回家,而且娃娃质量也高!
[小贴士] 偷偷告诉大家,两家的币可以通用哦!我只抓自己喜欢的娃娃,所以这个超级关键,我可以穿梭在其中玩~

我的一部分战利品,还有的送给南京的小伙伴了,哈~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景带❤————————

我们酒店门口就是车站,我们直接坐1路去夫子庙,新街口东站上车,5站后到达太平南路·夫子庙站,然后往前走500米左右就到了!这种假期人真的太多了!!

————————❤南京:夫子庙❤————————

夫子庙
推荐指数:★★★☆☆

南京夫子庙即孔庙,始建于宋景祐元年(公元1034年),由东晋学宫扩建而成,夫子庙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是秦淮风光的精华。夫子庙是秦淮河畔的标志性建筑、秦淮风光的精华、南京民俗、小吃集中地,夜市也繁华,可谓最具老南京风味的地方。其中的大照壁全长1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夫子庙前,相对于大照壁的石栏杆为明正德年间所建,是夫子庙建筑群中唯一保存最好的古代建筑。

但是给我最大的一个感觉就是这变成了一个日常的“庙会”,里面所有都是“骗”游客的。花钱敲鼓、花钱写许愿苹果、花钱往井里投币、花钱套圈、花钱……简直了!如果不是这里太有名了,我真的不会来!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夫子庙大成殿:8:00-21:30;江南贡院:8:30-22:00
参考交通:地铁一号线三山街站下。1、4、7、40、44、49、62、304路到夫子庙(东)站下;游2、1、15路到夫子庙(北)站下;游4、2、14、16、23、26、33、43、46、63、81、87、101、102、103、106、305路到长乐路站下;301路到瞻园路站下。

门口的Q版孔夫子确实是萌萌哒~

哈哈哈哈,刚才还一本正经在门口摆拍的四个大哥,这会玩上手机了!太穿越了~

以下图片就是我认定这里真的是个日常版“庙会”的原因,各种收费“坑”游客的项目:

也就是花了20多分钟就逛完了,门票还包含一个夫子庙民间艺术大观园,从夫子庙后面的出口出去,对面就是。没什么人,也没啥东西,没意思,可以不来了。

————————❤南京:乌衣巷❤————————

乌衣巷
推荐指数:★★☆☆☆

乌衣巷位于夫子庙西南数十米,是一条幽静狭小的巷子。朱雀桥横跨南京秦淮河,是由市中心通往乌衣巷的必经之路。桥同河南岸的乌衣巷,不仅地点相邻,历史上也有瓜葛。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的那首脍炙人口的诗:“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就是对此处的感叹。寥寥数笔,便描绘了乌衣巷自六朝到中唐的沧桑变化。从此乌衣巷便名播中外,游人不绝。

事实上我觉得如果你来夫子庙了,那就顺便进去溜达一圈,也就是三五分钟的事,如果是特意去倒是没有必要!

————————❤南京:老门东❤————————

老门东
推荐指数:★★★★★

老门东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以东,因地处聚宝门(今中华门)以东,故称“门东”,与老门西相对。人们穿过“老门东”牌坊,即走进了老城南传统民居生活,一条条老街巷将让人重新感受老城南风貌。

我给五颗星一个是因为这里环境不错,小桥流水;另外就是这里有很多好吃的,老门东的小吃街汇聚了蒋有记、鸡鸣汤包等老字号,还有蓝老大糖藕粥、徐家鸭子、司记豆腐脑等让吃货流口水的南京美食,此外还有台湾名小吃蚵仔煎等等,还有夫子庙名小吃等。

这里俨然就是一个宽敞版的南锣鼓巷,除了人多没别的毛病。

————————❤南京:小郑酥烧饼❤————————

小郑酥烧饼
推荐指数:★★☆☆☆

地址: 秦淮区 老门东三条营49号(地铁3号线武定门站)
人均:2元

这家店在老门东,我们是法定节假日去的,人超级多。我们也是看到好多人排队,就跟着排,排了至少半个小时,呵呵呵。结果到我们的时候,好多口味都没有了,也是醉了,就花了3.5买着两个。

#葱油烧饼# #豆沙烧饼# 不知道是我们买的口味不好吃,还是本身也没多好吃,我真心是没觉得有多少吃。我觉得梅干菜和肉松的估计还不错,可惜我没尝到。

我建议大家如果排队在10分钟之内能买到,那就排队吧,否则真心不值当……

————————❤南京:司记豆腐脑❤————————

司记豆腐脑

地址:秦淮区 三条营49号老门东内
人均:10元

这家店完全是因为排烧饼时候看到好多人也买了,就跟着买了,反正排队的人不多,正好打发一下排队时光。他们家门口有可以坐着吃东西的地方还算不错啦。不过人多的时候很难找到位置。

#咸豆腐脑# 他们家豆腐脑有咸的也有甜的。作为北方人当然选择了咸味的,而且也有对比。怎么说呢,豆腐脑挺滑的,还挺好吃的,但是倒是没觉得特别惊艳!

#酸梅汤# 可以让老板帮忙拿凉的,夏天喝挺好的。

————————❤南京:蒋有记❤————————

蒋有记
推荐指数:★★★★☆

地址: 秦淮区 秦淮区老门东内“南京味道街区”(三条营49号一3)
人均:8元

大家还是不要过节放假时候去,真心人太多了,要先排队买单,然后等着叫号取餐,屋里很挤。前后等了20多分钟。

另外,这是一家清真店,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携带的食品。

#牛肉锅贴# 虽然等了很久,味道还算不错,牛肉很香,外皮很脆,而且一份才8块钱,便宜呀。

————————❤南京:鸡鸣汤包❤————————

鸡鸣汤包

地址: 秦淮区 箍桶巷三条营
人均:14元

这家店也在老门东,建议大家可以先去买单然后等餐的时候去买其他的东西。我不知道是平时就慢还是节假日人太多,我们端午假期去的,人超级多,点餐倒是挺快的,但是说要等25分钟,真是疯了。
两层,座位还算多,但也是人山人海,基本都是在等餐,而不是在吃东西。好在屋里有空调,还挺凉快的。

#鸡鸣汤包# 等了那么久,终于到了,看着不咋地,外表看着不咋地,不过味道真心不错,汤汁甜甜的,超好吃!还是很推荐的!!

————————❤南京:黄勤记❤————————

黄勤记
推荐指数:★★★☆☆

地址:秦淮区 三条营(老门东侧)
人均:5元

这家店就在老门东蒋有记、鸡鸣汤包旁边的拐角处,我看蛮多人买的,我又在等汤包,就顺便买了点尝尝。

其实我看他们家那个#鸡汁回卤干#看着还不错,不过我实在是没有肚子吃了。有机会尝尝。

#凉粉# 买的小份,就是尝尝。感觉味道还可以,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啦。

————————❤南京:老门东❤————————

夜幕降临的老门东……如果人少一些,更有FEEL!

————————❤南京:门东小吃❤————————

门东小吃

地址:秦淮区 夫子庙街道箍桶巷46号
人均:5元

在老门东牌楼外,可火爆了,这大长队排的,都是在排梅花糕的。我当然得凑热闹了!

#梅花糕# 看着卖相还不错,味道有点像年糕,黏黏的、甜甜的,味道还可以吧。我觉得值得尝尝,不过下次不一定还会买了,哈哈。

晚上的夫子庙,人还是那么多。但是去看看秦淮河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南京:口渴了饮品❤————————

口渴了饮品(夫子庙店)

地址:秦淮区 夫子庙三号线3号出口
人均:15元

南京满大街都是这个,北京好像是没有这个店的。正好赶上新店开业,半价。所以就买了两杯尝一下。赶上促销活动,又是节假日,真的是排队有够长。

#奇异果青麦汁# 这个看着绿绿的,结果竟然意外的好喝诶。确实是有猕猴桃在里面,不过加了不少蜂蜜之类的糖水,所以会很甜,但是口感真不错。

#鲜果柠檬红茶# 相比之下柠檬红茶就比较普通了,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南京:风云再起动漫体验中心❤————————

风云再起动漫体验中心(新街口洪武路店)

地址:洪武路26号天丰大厦1楼
人均:39.9元

北京也有的一家全国连锁游艺厅,游艺项目很多,尤其是夹娃娃良心之选,娃娃好看又好夹!
不过北京店的币越来越贵,从170元300个币,已经涨到210元300个币了。
南京看到酒店楼下就有挨着的两家,简直是疯狂,晚上回来休闲避暑好去处,哈哈。
而且币特别便宜,39.9元就100个币!淘宝直接购买,然后自动取币就好了。
周末或者节假日人会很多,大家要看好自己的东西。
PS:而且我偷偷试了一下,新街口店和文化宫店的币可以通用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娃娃进行选择~

❤DAY 2. 南京❤

______________________❤DAY 2. 南京❤__

————————❤南京:爱情隧道❤————————

爱情隧道

门票价格:免费
参考交通:地铁S1号线正方中路(1口)出,再换乘公交车864路,距离确实比较远,步行的话要走很久,至少20分钟。也可以坐门口的黑车,两个人15元。

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这里,因为这一段铁路的风景特别小清新,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拍照。建议大家一定要早点来,不然9点之后人就会陆陆续续多起来了。
数百米的铁路两旁,繁茂浓密的树林由于过往火车的削磨,形成直直的“墙壁”,两侧树林上方的枝叶几乎要长到一起去,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绿色隧道,有如著名的乌克兰爱情隧道一般。

[小贴士]铁路使用的频率不太高,一天就一两班车通过,但需注意,运货的火车车型比较老旧,刹车距离较长,去玩还是要注意安全。

为了早点去没那么多人,抢占先机,我们就在门口做了黑车小蹦蹦,两个人15,回程也有的,没有的话可以留个师傅电话,再打电话让来接。

路口伫立着大牌子写着危险,禁止入内之类的,但是其实没人管。天气不好,看起来雾蒙蒙的,好在后来雾散去了一些,如果晴天拍照更好看。

[小贴士]一定要穿个方便走路的鞋,因为里面会比较难走,而且要走还挺远的哦,10分钟左右。

我们在这里已经觉得很好看了,浪费了好多时间在这边拍。其实越往里面走越美,树几乎都是连起来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好在后来有个姐姐提醒我们了,我们才赶紧往里面走。
一到里面简直像另一个世界,太美了!眼睛看到的更美,拍出来的话还是有差别!所以一定要来一次哦!

人逐渐越来越多,一不小心就会拍到其他人,所以一定要早点来!

真的很浪漫,很适合来拍照~

————————❤南京:鸿福面馆❤————————

鸿福面馆(科巷店)
推荐指数:★★★★☆

地址:秦淮区 大行宫科巷菜场西门(科巷菜场对面)
人均:20元

#小鸿福# 45元一份,可以2个人食用。基本所有的配料都有啦,除了皮肚还有香肠、年糕、大肉、鸡蛋、猪肝等等。味道还可以吧,面的味道有点普通,但是感觉皮肚很好吃。

————————❤南京:灵谷景区❤————————

我们坐巴士来到灵谷景区,本来说去看看灵谷寺,不过鉴于一个是对寺庙并不感兴趣,另一个是懒得爬山走太多路,所以我们直接放弃了灵谷寺。直接在这里买票坐小火车前往中山陵,中山陵是免门票的,但是坐小火车是要单独收费的哦,如果有意向把灵谷景区还有钟山等景点都去到的,可以选择买通票,还可以免费搭乘景区内的小火车。(具体价格见下图)

从灵谷寺坐小火车前往中山陵票价10元/人。

————————❤南京中山陵❤————————

中山

门票价格:免费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因为太有名了,还是值得来一下的!

[小贴士] 中山陵有392节台阶,不建议带老人幼儿前往,会非常辛苦。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如果天气好的话,从上面往下眺望,应该会挺美的。但是!我们正好赶上了南京雾霾,OMG,雾蒙蒙啥都看不清。光看人了~

————————❤南京:古鸡鸣寺❤————————

古鸡鸣寺

门票价格:10元
参考交通:游1、2、3、11、20、24、31、44、48、52、67、70、140、304路在鸡鸣寺站下,其中304路停靠地点距离鸡鸣寺最近。

鸡鸣寺是南京一重要寺院。古鸡鸣寺已从香火道场逐步转为尼众学修道场。古鸡鸣寺集山、水、林、寺为一体,环境十分优雅。“鸡鸣春晓”为金陵四十新景之一。

因为我们对寺庙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在外面照了张照片,并没有进去参观。门票应该是10元,听说还送三炷香。

————————❤南京:玄武湖❤————————

玄武湖
推荐指数:★★★★☆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江南的好风光,环境优美。玄武湖湖面宽阔,可以划划船吹吹湖风。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平日:06:00~18:00 节假日:06:00~20:00

玄武湖公园从古鸡鸣寺溜达过去没多远,还可以看到南京的古城墙。

公园很大,绿化做的也很赞,有花有草还有湖,可以来划船。不过作为来旅游的游客来说,溜达溜达看看就得了,没必要在这耽误太多时间。

————————❤南京:一點點❤————————

一點點(中山东路店)

地址: 中山东路59号1楼
人均:13元

也是南京连锁的一家奶茶店,感觉夏天最需要的就是随时随地补充水分,所以我一般看到这种店都会买两杯。这家人气还挺高的,我们点了#波霸奶茶#和#柠檬红茶,建议柠檬红茶可以全糖,不然会比较酸涩。

————————❤南京:西尾抹茶(新街口店)❤————————

西尾抹茶(新街口店)
推荐指数:★★☆☆☆

地址: 新街口地区洪武路135号(淘淘巷一楼南门)
人均:40元

这家抹茶甜品店真是人气高到爆炸,位置比较少,而且翻台也比较慢,如果等到座位要1个小时左右。也可能我们是法定节假日去的,人比较多。但是外卖的话就还好,基本可以直接买,所以我们选择了外卖。

不得不说这家真的有点让人失望。我们买了#抹茶甜筒冰淇淋# 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国内的当然不能和日本比,但是在国内也吃过很多家抹茶甜品店,没有这么难吃的,冰淇淋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抹茶味道很涩,也很腻,连脆皮都不是很好吃。朋友还点了#抹茶千层# 据说还可以,比冰淇淋好吃。

————————❤南京:风云再起动漫体验中心(新街口店)❤————————

提前排了南京大牌档的号,等着晚上开餐。外面太热了,和朋友一起去币厅打发时间。哈哈,带了一堆“南京特产”回去~

————————❤南京南京大牌档❤————————

南京大牌档(德基广场店)
推荐指数:★★★★☆

地址: 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购物中心一期7楼(近地铁新街口站)
人均:50元

我就是想尝尝南京南京大牌档和北京南京大牌档有什么区别。事实证明并没有!所以,如果你的城市有南京大牌档,就可以省去在南京排队的时间了。

[小贴士] 建议大家如果要吃,提前在大众点评排号,过号也不作废,我下午四点取的号,晚上快七点才进去,仅供参考。

#天王烤鸭包# 每次必点,皮很薄也有韧劲,馅真的有烤鸭的味道,而且油而不腻。大爱。

#王府泡椒鸡# 也是必点的菜之一。鸡皮脆脆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赞。就是偶尔有些小碎骨头,会影响口感。

#鸡汁回卤干# 因为之前没吃到小店的,就在这里点了一个尝尝,味道还可以吧,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是汤很鲜。

#糖芋苗# 甜甜的,适合作为饭后甜品吃。

仅选择了个人每次必点的比较有对比,并没有吃特别多,因为晚上还要吃宵夜!

————————❤南京:袁老大龙虾❤————————

袁老大龙虾
推荐指数:★★★★☆

地址:罗廊巷9号(近金丝利喜来登)
人均:200元

听说南京小龙虾不错,特意找南京小伙伴推荐了一家——袁老大龙虾。虽然还是依旧撼动不了武汉小龙虾在我心中的地位吧,不过也吃美了~ 就在新街口附近,所以我们走路就能到,打车也就是起步价。

#金牌蒜泥龙虾# 蒜香味很浓郁,龙虾很新鲜,个头不小,虾肉不是特别入味,不过老公说他更喜欢吃蒜泥的。

#十三香龙虾# 我更喜欢十三香的,拌面也好吃~

一定要吃#拌面#,我已放弃减肥,半夜来份面真是蛮拼的,但是很好吃。

吃小龙虾一般都不便宜,人均200+吧~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DAY 3. 南京—北京❤

______________________❤DAY 3. 南京北京❤__

6点多爬起来,一个人徒步走了3公里去买早饭,感觉我也是蛮拼的。

————————❤南京:芳婆糕团店❤————————

芳婆糕团店
推荐指数:★★★★★

地址: 王府大街50号(正山堂对面)
人均:15元

芳婆糕团店是一家特色小吃店,价格实惠,当地人都会去买早饭,游客更是闻名而来,生意非常火爆,听说一定要早点来排队,不然会卖光。我不到7点到的,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不过还好,服务员手脚麻利,所以很快就买到了。堂食人很多,外卖更快捷。

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卖兰花,好多当地人都买,他们说小时候他们都把这个别在身上,特别香~我就把老奶奶剩下的都买了~

#乌饭团# 我其实也没怎么做好功课,就是知道一定要吃这个,选择了乌饭加油条,可以加嫩油条也可以加老油条,我听很多当地人都要老油条的,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就一样买了一个,老油条的话口感有点苦,还是嫩油条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还可以加小菜和肉松神马的,我之前没有吃过这个,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

还跟风买了#板栗肉粽# 味道其实和乌饭团有点点像,栗子很香,味道就是咸的肉粽,还蛮好吃的,一点也不会觉得油腻。不过北方人应该还是更习惯吃甜粽吧。

#酒酿元宵# 淡淡的甜味,汤圆糯糯的,黏而不腻口。

#卤蛋# 听说他们家卤蛋很有名,那我怎么可能错过,不过,咳咳,我倒是没觉得有啥特别的。跟那种真空包装的其实也没差很多。

#芳婆糕# 这个有点普通,淡淡的一点甜味,有点像发糕的感觉。

地地道道的南京小吃,他们家选择真的很多,我没太做好功课,都是看别人点啥,我就跟着点。而且价格确实是便宜!

————————❤南京:李记清真馆(新街口店)❤————————

李记清真馆(新街口店)

地址: 石鼓路25号
人均:20元

南京的朋友推荐过的店,但我并不是特意过来的,正好往酒店走的时候路过,作为一个吃货虽然已经在芳婆买了一大堆了,但是怎么能错过呢。我还是在这里又买了一大堆,味道不错啊,恨自己胃太小。

#牛肉烧麦# 1.5一个,买了两个,味道还不错,米很软糯,馅料味道也不错,咸淡适中。

#牛肉锅贴# 7块钱5只,表皮黄黄的,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锅贴的皮很脆,肉馅也很足,口感不错!
#牛肉煎包# 2块钱一个,买了一个尝尝,味道还可以。

#牛肉小笼包# 小笼包里的汤汁很浓郁,一点也不觉得油腻,皮也很有韧劲,喜欢。

#牛肉馄饨# 馄钝个头真不小,一份10个左右,具体记不太清了,味道不错,肉馅很大,吃着过瘾。关键就是一大碗才7块钱一份,简直超值!

————————❤南京:总统府❤————————

总统府

门票价格:40元/人

南京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自近代以来,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现已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还是值得来走一遭的!

这就是国民政府总统办公楼,里面有蒋介石的办公室喔!人多的话楼里会行动地比较缓慢,单向行走,不走回头路。

文书局长办公室

因为我们1点多的高铁要回北京,所以基本游览时间控制在了2个小时左右,如果有时间也感兴趣的话,可以在这里慢慢游览,细细品味。

————————❤南京:1912创意街区❤————————

南京1912街区
推荐指数:★★★☆☆

南京1912街区,是南京地区民国文化为建筑特点的商业建筑群,就在总统府旁边,如果想在附近吃饭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也有一些卖小玩意儿的小摊。

————————❤南京:韩复兴❤————————

韩复兴
推荐指数:★★★★☆

地址: 户部街32号(交警二大队向西100米左右)
人均:40元

一开始我朋友给我推荐时候,我还以为是餐厅,结果找了半天,到了还以为我们走错了,是个卖盐水鸭及各种鸭货的专卖店,还有各种真空包装的产品,还挺适合买回去做伴手礼的,所以我们就买了一些。

#盐水鸭# 买了半只,不是真空包装,所以保质期很短,基本就是现买现吃,我们长途跋涉回到北京才吃,味道还可以吧,应该挺正宗的。

#鸭胗# 鸭胗按个卖的好像是,味道中规中矩,个头挺大的,吃起来有点费劲。
#鸭肠# 口感有点硬,如果是辣的可能更好吃。

#鸭油酥饼# 可能因为买回去才吃,所以不够酥了,现做的肯定不错。

虽然不是我想象中的餐厅,但是也好,省下肚子再去拔草其他餐厅,噢耶~

————————❤南京洪泽湖小鱼锅贴❤————————

洪泽湖小鱼锅贴(新街口店)
推荐指数:★★★★★

地址: 明瓦廊115号(大洋百货对面巷子内)
人均:10元

这家店是之前我一个在南京上过学的同事推荐给我的,在小巷子里,不过还算好找。一个特别小的门面,看起来就是个苍蝇馆儿,不过我认为越是这种店东西月地道!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老板娘态度不是特别好,不过南京人可能说话语气就是那样的,也可以理解,给钱然后帮忙现做。手法娴熟,很快就做好一份。

#小鱼锅贴# 一锅10块钱,这个锅贴跟我想象中的“锅贴”不太一样,是一大张“饼”,然后刷上酱。但是还真是味道不错,赞赞。因为还要留着肚子吃别的,所以没敢吃太多,下次来还要买~

————————❤南京狮子楼❤————————

狮子
推荐指数:★★☆☆☆

地址: 湖南狮子桥29号(近苏宁环球)
人均:50元

我能说我被大众点评坑了么!大众点评上写说南京吃桂花鸭推荐的餐厅TOP3里面就有狮子楼,我看好几个小吃的推荐餐厅都有这个,我就特意打车过来尝尝。结果真心让人失望!!
狮子楼在狮子桥,应该也算个景点,有很多小吃,这家店也算蛮好找的,看起来挺像是“老字号”的,实际我也不清楚。感觉有点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坑游客的。

先说#桂花鸭#,我没看菜单就准备直接点菜,结果人家服务员告诉我没有桂花鸭,只有#盐水鸭#,还告诉我是一样的。我靠,我可是为了桂花鸭特意来的,但是我2小时后的高铁,也来不及换别的地方了,所以也没办法,就只能下次再去尝试了。再重申一下,我朋友跟我说盐水鸭和桂花鸭还真不是一样的,呵呵。
好吧,现在说#盐水鸭# 他们家盐水鸭好像是对面的店铺直接拿过来的,盘子上有人家家的LOGO,但好像也是个老字号的,估计是合作的,也是。味道也就一般般。

#狮子头# 我看也是桌桌必点,我就点了一个,唯一一个还算过得去的菜,不腻是最重要的。上菜也快,特别适合我这种赶时间的。

#糯米藕# 我点这个菜因为我发现南京小吃有一个就是糯米藕,我以为南京的会很好吃,事实证明,反正这家的巨难吃,还没北京随便一家家常菜馆做的好吃,藕又硬又不好吃,真是呵呵。

我点的三个菜上的都比较快,从点菜到吃完20分钟搞定,离开。别的菜我不知道,也许好吃,但是大家都推荐的这几个菜,我觉得都很一般,而且还没有我最想要尝试的桂花鸭,我反正是不太推荐。除非离得很近,时间很紧没有其他选择,否则我建议还是尝试其他店吧~

————————❤南京南京南站❤————————

下午1点多的高铁,所以我们吃完饭直接打车回酒店取行李,然后直奔南京南站。一上午逛了总统府,还拔草了5家店,真是超充实。哈哈,

这次基本想去的景点都去到了,想见的朋友也见到了,想吃的东西也基本都吃到了(除了桂花鸭)。
我认为小遗憾是为了给下次再来一个理由,南京,下次见!

The End

2016-09-03 23:1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9-03 23:19:0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9-03 23:26

详细的南京旅游攻略

2016-09-04 00:0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4 00:02:0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__^*) 嘻嘻……

2016-09-04 00:03

2016-09-04 08:52

赞赞

2016-09-04 09:0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4 06:19:09 的回复:

时光隧道

回复快乐旅途:眼睛看到的效果 相机拍不出来 实际看到更赞

2016-09-04 09:1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04 02:30:20 的回复:

👍!8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9-04 09:1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04 08:25:29 的回复:

好详细的美食攻略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9-04 09:1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4 09:06:5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就爱吃~

2016-09-04 09:16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04 08:01:48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04 09:17

这路确实很有感觉啊

2016-09-04 11: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9-04 11:31:3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嗯嗯 真的~~一开始我们不知道 在外面照了好多 到里面才发现别有洞天

2016-09-04 11:35

2016-09-04 11:56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9-04 11:56:04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9-04 11:58

相互支持。

2016-09-04 12:11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4 12:11:25 的回复:

回复匆匆:必须的~越南游记走起~

2016-09-04 12:14

真美!

2016-09-04 12: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4 12:40:2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04 12:4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4 16:25

引用 凌乱如水 发表于 2016-09-04 16:25:16 的回复:

回复凌乱如水:什么图啊

2016-09-04 16:26

感觉你们从北京来南京吃东西了.....

2016-09-04 16:4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4 16:40:57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哈 该去的景点我也都去了! 我旅行目的就是吃

2016-09-04 17:05

2016-09-04 17:2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9-04 17:23:1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9-04 17:24

33顶

2016-09-04 18:28

2016-09-04 18:37

好多美食~

引用 喵八戒(ˆωˆ) 发表于 2016-09-04 18:37:19 的回复:

回复喵八戒(ˆωˆ):嘻嘻

2016-09-04 18:44

引用 喵八戒(ˆωˆ) 发表于 2016-09-04 18:37:45 的回复:

好多美食~

回复喵八戒(ˆωˆ):哈哈哈 旅行的主要目的

2016-09-04 18:44

引用 sky_1992125@163.com 发表于 2016-09-04 18:28:49 的回复:

回复sky_1992125@163.com:好吃

2016-09-04 18:44

引用 sky_1992125@163.com 发表于 2016-09-04 18:28:22 的回复:

33顶

回复sky_1992125@163.com:超美

2016-09-04 23:40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9-04 23:40:35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

2016-09-05 08: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09:59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09-05 09:59:19 的回复:

回复小个小个:这个最近天气我也不知道 国内天气很好查吧

2016-09-05 10:08

2016-09-11 22:43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9-11 22:43:06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支持~~

2016-09-12 08:54

去南京好歹去趟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吧。。。

2016-09-17 22:49

引用 皮皮鲁Patrick 发表于 2016-09-17 22:49:46 的回复:

回复皮皮鲁Patrick:只有两天 并没时间 肯定要取舍

2016-09-17 22:52

引用 __超人茉树__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我每次去南京是吃那个尹氏汤包,但被当地人说不正宗

2016-09-19 12:0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2:06:1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符合自己口味最重要~

2016-09-19 12:08

引用 __超人茉树__ 的图片:

好喜欢这样,要走向远方的样子

2016-10-09 14: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4:43: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10-09 15:43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夫子庙是两个地方?😱😱

2016-10-09 15:44

引用 Yhuim 发表于 2016-10-09 15:44:36 的回复:

回复Yhuim:是在一起的~~

2016-10-09 15:45

引用 __超人茉树__ 发表于 2016-10-09 15:45:42 的回复:

是在一起的~~

回复__超人茉树__:好的👌

2016-10-09 16:01

好漂亮! 在哪儿呢 从夫子庙去远吗

2016-10-21 16:42

好幸福的一对!

2016-10-21 16:50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1 16:42:06 的回复:

好漂亮! 在哪儿呢 从夫子庙去远吗

回复蓉儿菇娘:挺远的 要坐地铁 靠近机场那个方向

2016-10-21 23:35

真的好漂亮哦~距离夫子庙很远把

2016-10-23 14:21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3 14:21:17 的回复:

回复蓉儿菇娘:嗯 不近哦 而且要早点 不然人多拍出来不好看

2016-10-23 19:19

好像之前有看到消息说现在不给进人了。而且通火车了……所以我有点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

2016-10-23 23:42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3 23:42:35 的回复:

回复蓉儿菇娘:你去微博搜搜 看最近有没有人去 我当时也查到说不让去 其实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