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启程,我们一起走西北,美丽的风景在路上……

木易 (北京) LV.2
2016-09-03 23:00 323/9

之所以选择这张作为游记的开场照片,原因是.1……你甭管了^_^

D1:北京--宁夏中卫(住中卫) D2:中卫--沙波头(住中卫)

北京出发的时间是2016.8.10早上的五点中准时坐上汽车,接人,人凑齐上高速是六点整,我们一路就干干干,北京中卫的我们的目的地1200多公里。

大致这条路线是:京昆高速北京出发途径顺平五台忻州榆林神木县、靖边盐池中卫

我们第一天就是路上,吃饭自备或者服务区搞定,晚上18:30到达中卫东方酒店!特别要说一下这家酒店,这个酒店4星,我同学是这里的当家的,王总。特别感谢我这位兄弟!除了感谢真不知用什么词语来表达!

如果有朋友去,可以考虑这家酒店,真的很棒,当地数一数二的酒店!饭菜不用说,你尝尝就知道了。太地道了!

沙波头是去宁夏必须要去的地方,那里有黄河蹦极,滑沙,感受腾格里沙漠的热情!一定还要尝尝当地蒿子面!还有盐池羊肉!

这是羊皮筏子漂流在黄河上,一定要体验一下,太刺激了。虽然我没玩儿呵呵!

D3:沙波头一张掖(住张掖)

早上8点出发,走G2012定武高速,转G30连霍高速,转213省道,全程576公里,用时7个小时,到达张掖是下午的4点!

由于西北地区天黑的比较晚,所以我们决定定好“超五星”的酒店后直接进入景区。进去后就是照片的样子,太美了!值得一去!如果赶上天气好,会更漂亮!

D4:张掖一祁连县一嘉峪关(住嘉峪关)

张掖出发的时间是早上7点整,走213省道,奔二尕公路S204,一直走到柏油马路的尽头,我们从早上一直开到下午的3点。有了300多公里,这条路的尽头就是该转S215,也就是甘肃青海的交界地区!这简直就是这趟旅行最难忘的!

这一天就是一路非常漂亮的祁连山脉,大自然的美,一路心情愉快,忘记了旅途的劳累,直到到了我刚才说的那个两省的交界处!我给大家细细道来,也给今后去这里的人一些参考!二尕公路的尽头青海段修的是相当的漂亮,风景好看,路也非常的棒,到了这条柏油路的尽头,就开始是各种的石头,各种炮弹坑,路的边上就是悬崖,因为这条路是一条废弃的省道,S215,甘肃没有去修这条路,因为去嘉峪关大家都走高速,只有少数个别的人走这条路,50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了2个半小时,这两个半小时对人的意志品质,对车的通过能力都是一次考验,我们的车是13款GL8 2.4丐版!这辆车简直就是神车!一路上两位女士吓得一句话都没有说,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的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顺利的翻过了4300多米的垭口,到达山底后大家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此时已是下午的七点,天还是那么亮,因为那边9点天才黑!我们到了距离嘉峪关还有100多公里的路程,此时距离嘉峪关也就1个小时左右的路。可是,我们,却再一次的……

好不容易才走过了那么烂的路况后,我们在一个检查站下车休息了一下,和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聊天,这时一位工作人员说,去嘉峪关有一条近路可以剩下1个小时的时间,但是这条路今天才开通,前两天因为泥石流和落石封闭了,你们运气好可以走了今天,于是我暗自欣喜,决定不按导航走,我们走进路,再一次的我们踏上了一条牛逼的路,此路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做抖机灵路,太凶险了,比刚才走的路更加的难,因为此时天渐渐黑了,路的边上就是悬崖,还有不知什么时候会掉下来的大石头,简直吓屎人……伸手不见五指,整个大山中就我们一辆车,撒尿都不敢下车,害怕路上会有野兽将我们吃了哈哈哈,乐死我了、哪来的野兽啊,自己吓唬自己,不过路况真比野兽吓人!经过两个小时50公里的路程,我们再一次出山了,看见了灯火辉煌的街道,嘉峪关就在我们的前方,两个50公里,两个2个多小时,是我目前为止最难忘的一次穿越!出来后,我们都说这是老天爷在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如果我们当初第一次掉头回去走高速,可能我们不会有什么难忘的事儿,如果我们第二次的时候选择按导航继续走,就不会有接下来的故事……

D5:嘉峪关一敦煌(住敦煌) D6:敦煌 D7:敦煌 D8:敦煌

这几天忙就没写,今天继续,大家看到了,在敦煌待了四天,给大家说说为什么!之前说了,我们成功走了那种烂路后,到达嘉峪关,结果我们检查车子的时候发现轮胎出现问题了,有一个长约5厘米的口子,还有各种小坑,我们当即决定换轮胎,结果,不靠谱的嘉峪关,对途虎相当于不存在,价格非常的离谱,于是我们当时冒险的决定,从途虎定一个胎,到敦煌去安装,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们又启程奔向敦煌,一路上比较小心,全程高速,时速110公里/小时,双手扶着方向盘,这种驾驶姿势,貌似只有学车的时候这样过

一路顺风,我们平安到达敦煌,下了高速,直接去莫高窟的售票处买门票,由于莫高窟只网上预约买票,我们没有那么做,我们买的应急票,应急票只有双日才能买,8月14日下午19时到,我们买的是16号的票!不管怎么样,轮胎显示四天能到敦煌!所以便这样愉快的决定了!15号早上,我们洗漱完毕,吃完早点,我们去了此次敦煌行程的第一个地方一敦煌古城

游览完敦煌古城,我们回住所休息,下午便去了鸣沙山月牙泉。真真真的不错,但是你一定要带够饮用水哈哈!爬沙山,这是非常难忘的,去了你就知道了为什么了,你能看到月牙泉,如果你的时间和天气恰到好处,你会觉得很美!我就不多说了,自己去体会吧……

到了敦煌,晚上八点的天儿跟北京下午5点似的!游览完月牙泉后,我们便回去洗漱,准备去……吃吃吃!哈哈!这个地方叫敦煌夜市,在这里你可以吃到西北的一切好吃的,快去尝尝吧……
16号的一早,我们便开车去往我们最开始觉得此行最值得去的地方……莫高窟

莫高窟由于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照片,但是可以讲一下感受,我想了半天用什么来形容呢,唯有这个词“没劲”

浏览完莫高窟,我们回去休整,晚上便去欣赏敦煌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而第三天,让我们赶上了前所未有的大雨,由于大雨,我们便没有出门,在房间待了整整一天,我们斗地主,斗到下午六点了,我们便开车去超市买了些羊肉,准备吃火锅,哈哈哈!吃完喝完,睡觉,第四天一早,我们便去换轮胎,由于途虎在外地真的不靠谱,我们便自己在当地的轮胎街换的,还行,没有特别的贵,能接受,老板非常的实在!换完轮胎,我们吃完午饭,收拾行李,向着我们的下个目的地出发了……

D9:敦煌一德令哈(住德令哈)

这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开车,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一路上的风景真是让人陶醉!到了德令哈大约是晚上的八点了,在酒店住下我们便昏头大睡,不过由于海拔的原因,这一夜睡的并不好6点便起来了。

D10:德令哈一茶卡盐湖一青海湖一西宁(住西宁)

德令哈驱车2个小时,我们便到达了青海的茶卡盐湖,网上看这里的风景非常的漂亮,事实证明确实非常的漂亮,不过你要准备好足够的防晒产品,还有老天爷是不是高兴,要有一个好的天气!来青海湖,茶卡是必游的地方!

从茶卡盐湖出来,我们便去往美丽的青海湖

青海湖非常的大,非常的美!

浏览完美丽的青海湖,我们便往西宁走,一路上限速的太多了,我们九点半才到达西宁,安顿好后我们便去吃了晚饭,然后睡觉

D11:西宁一西安(住西安) D12:西安

这一天我们都是在开车,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西安真的没有什么可玩儿的,我们去了小雁塔,晚上去了大雁塔的广场看喷泉表演!

登上了西安的古城,用我的话说就是没事儿闲的,票没地儿花了,不过喜欢历史的可以值得上去看看。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收拾好行囊,出发去了兵马俑,这里真的值得来,不管喜欢不喜欢,这里很震撼!

兵马俑看完已经是中午的一点了!我们吃完便匆匆的出发了……

D13:西安一临汾(住临汾)

西安出发,我们便来到了黄河壶口瀑布!这里太震撼了,没法儿用语言形容,只能看看看

我们到这人家还有一个小时下班了,所以没有那么多人了,正好照相不用费劲咯哈哈!这个地方真的值得来下一趟!游览完我们便向临汾驶去,住在临汾的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

D14:临汾一北京

临汾出发,我们便向北京驶去,顺道去了洪同县的大槐树,我们去了一家醋厂,买了点儿陈醋事实证明,这个醋太好吃了!

从醋厂出来,我们一路没有停歇,直奔北京,到达家里的时间是晚上的七点,非常愉快顺利的结束了此趟行程,全程6400多公里!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望多多包涵!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后面的加油更新啦

2016-09-04 11:2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4 11:32

引用 木易 的图片:

2016-09-04 17:23

2016-09-04 18:28

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2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