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夜请将我遗忘 (记录在武汉和武当山的六天五夜)

南国有佳人 LV.6
2016-09-03 23:09 687/3
  • 出发时间/2016-03-16

想去武汉的诱因是武大三月浪漫的樱花,所以早在年前就满怀期待的订好了福州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打折机票

行程的大致:

三月十六日:天河机场——长江大桥——户部巷
三月十七日:黄鹤楼——长江大桥——辛亥革命纪念馆——归元禅寺
三月十八日:武大赏樱——东湖梅园——武昌火车站
三月十九日:十堰火车站——武当山
三月二十日:金顶——汉口火车站
三月二十一:坐动车回福州

3月16日

坐机场大巴到达长乐机场。时间尚早,便逛了书店,在等待飞机与动车的时间里在书店买书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书的陪伴让我在旅途中不会感到孤单和乏味。

那天下着绵绵细雨,站在候机室的窗前看到空旷的机场上一辆自行车与飞机的相遇形成强烈反差而碰撞出别样的美感便拍下了这幅画面

这边还阴雨绵绵不一会而便到了晴空万里的武汉,先坐大巴一号线到古琴台,再坐公交到武珞路阅马场站速8酒店,酒店是之前在美团上就预定好的,价格实惠99元一晚,定了两晚。位置也不错,离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辛亥革命纪念馆都很近。出门游玩一定要先定好酒店,不至于一路奔波到了陌生的城市还得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找住的地方,那会身心俱疲。而酒店地址最好是在景点附近,这样方便游玩,即使不会坐公交打车也不会太贵。抵达酒店已经华灯初上,小睡了一会,再出门吃个晚饭,洗个头便美美的去游玩了。
武汉的交通工具有轨电车和双层巴士也值得一提,因为许多城市是没有的。虽然坐起来和普通公交没什么区别,但还是有种新鲜感。我坐有轨电车到了长江大桥站,从桥的这一头走向桥的那一头,切身感受了他的壮美,桥上人不是很多不时有年轻人带着耳机从我身边跑过,还有拎着公文包刚下班回家的上班族,也有挽手漫步的中年夫妻,看了很是羡慕。有游客也有当地人,可是一切却那么和谐。

这是本姑娘,嘿嘿

桥下的夜景

走完了长长的长江大桥准备去户部巷吃小吃,户部巷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东靠解放路,西临浩瀚长江,南枕黄鹤楼,北接红楼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本想顺道看看在夜晚灯光衬托下的黄鹤楼是怎样一番景致,可惜铁门深锁远远的把黄鹤楼 隔开了我的视线,只看得到一小截高高亮起的楼宇,底下全被大树遮蔽了漆黑一片。于是乎转地户部巷,顺着黄鹤楼不远处的楼梯往下走就是户部巷了,此时已是深夜,很多路边的小吃都已收摊,稍显冷清,往巷子深处走去,发现还有很多商铺里的小吃正卖的热火朝天,让我很是欣喜庆幸没有白来,小吃特别多,多的几乎成了一种规模,不愧为名副其实的小吃一条街,有米糊酒,豆腐脑,热干面,广东肠粉,三鲜豆皮,牛奶花生汤等等我几乎尝了个遍,当然没有每一份都吃完不然我的肚子就爆炸了,最想吃的是洒满辣椒粉的烤螺蛳肉,可怜当时牙齿在根管治疗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渐渐开始剧烈疼痛起来,只得病恹恹的回酒店休息。牙疼的整夜无法入睡,心情也跟着忧伤起来,压抑,孤独,想哭。直到第二天清晨六点才沉沉睡去。

3月17日

一夜无眠,早晨睡到了10点多便又匆匆赶往黄鹤楼。门票是80元一人。
崔颢的一句”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已让并称为江南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家喻户晓。我自是不必多言,上图吧

逛完了黄鹤楼,当然还是去离黄鹤楼最近的户部巷为我饿的发慌的肚子寻找美食,白天的户部巷果然热闹非凡,我去了一家叫蔡林记的老字号店铺,据说上了《天天向上》很有名气,许多人慕名而来。

我点了锅贴,广东肠粉,热干面和武汉最负盛名的武昌鱼,那味道真叫一绝。

时间尚早,想去看看毛泽东主席笔下那”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长江大桥在白天是怎样的气势磅礴。还有一个遗憾就是网上说长江大桥有电梯可以下去看长江大桥的全貌,可是前一晚电梯下班锁了不能下桥。电梯门票是两元钱,不过很值得。

江边有游人坐着欣赏,大概都在感叹长江大桥的巧夺天工吧。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也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有8墩9孔。不时有火车带着轰鸣声从容的驶过。

被气势恢宏的长江大桥震撼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辛亥革命博物馆缅怀历史,因其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又称之为"红楼"。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这里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

踩着白天的尾巴来到了归元寺。寺院已经关门,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回到酒店已是疲惫的不行,本打算睡一会就去江滩看夜景,结果睡到晚上11点才醒。就不去了,反正第二天一早要去武大看樱花,出门吃了个宵夜回来继续睡为明天养好精神。

3月18日

今年武大樱花开放期间为严格控制进校人流采取网络实名预约、免费限量的方式进校赏花。还好我一直有关注武大樱花的情况,提前预约,不然就看不到了。

走在樱花树下,樱花在你脚下起舞,重演她落下枝头的回忆。

最美不过樱花雨,靠在树下沉醉一会

自拍一张

众人赏花拍照留念赞美,处处明艳动人

看着这满地落花我也有种想葬花的冲动,不忍这些娇弱的身躯任人践踏满地残红香消玉殒。

在武大的操场感受青春的朝气

东湖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初见东湖时,真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错觉,这分明就是海嘛,浩浩荡荡,一望无边。东湖非常大,逛几天都不一定能逛完,主要有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我游览的是磨山景区,从武大出来就有公交车到东湖的梅园车站,到了梅园买一张船票就可以在东湖的怀抱里徜徉了,下船之后你可以随处逛逛,有牡丹园,还有梨园什么的。

在城市的街角看到一处废墟,就拍一张颓废的照片吧

第二天要坐清晨05:40的火车到十堰,晚上就到武昌火车站住宿了,本可以买武昌直接到武当山的票的,当时买错了。

3月19日

想来武当山旅行的朋友可以看央视播出的《问道武当》节目,会让你更深刻的了解武当山的历史,建筑,和道教玄机。坐K642次的火车到十堰差不多是中午了,然后吃个饭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到达武当山武当山门票和观光车是240元。另外紫霄宫门票15元,琼台索道上行90元,下行80元,金顶门票20元。景区大巴车会送到我们到住宿的位置,在半山腰的时候会在太子坡停留,这是武当山的第一站,到琼台和南岩的观光车都从这里出发,也是下山的必经之路,因此即可放在第一站游览也可放在下山前的最后一站游览。
      太子坡名字的由来是相传净乐国太子15岁受他的师父紫气元君的点化,来到武当山修炼,最初就是在这个坡上,太子在这里修炼一段时间后,曾一度灰心,意欲下山还俗,当走到磨针井时,紫气元君化成老婆婆借铁杵磨针点化他后,复回山中静心修炼,所以太子破又叫“复真观"。太子坡红墙环绕,复道曲折,使建筑与环境紧密结合,是武当山至今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道观,有“一里四道门,九曲黄河墙,一柱十二梁,十里桂花香”四大奇景。
在游览期间遇到一个道教弟子讲解太子坡的建筑和道教的基本文化,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说我们平时说的金木水火土顺序是错误的,因该是金水木火土,因为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又生金,如此反复,还教我们看五行图,我听的津津有味,算是学到了点皮毛。一直认为道教是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的,才能写出《易经》这样涵盖天文,地理,相术占卜等俗人读不懂的天书。

一梁十二柱

太子坡游完就上山寻找住宿的地方,最好提前定好酒店,临时去住会很贵。武当山晚上是没有地方可去玩耍的,只能在酒店睡觉休息。

3月20日

七点起床,把行李存放在酒店前台,吃了路边卖的野菜饼就向终极目标金顶出发,差不多8点左右上山,爬到半路偏偏天公不作美,下起来了阴雨,重点是我没有坐索道上山想返程改坐索道也要走非常久,一路上凄风冷雨大雾,除了眼前的几十个台阶什么也看不见,阶梯湿漉漉的,裙摆被雨打湿粘着泥水紧紧地吸附在小腿上,肚子因为来大姨妈再加上冷风冷雨的刺激在狠狠地抽痛着,无数次感觉快撑不下去崩溃的想哭,奈何身前身后两茫茫,前看不到金顶,后也望不到归途,只能咬紧牙关用尽全身力气向上爬,当最后一丝力气耗尽见到金顶时已是下午1点了,整整五个小时!登顶的那刻终于如释重负,笑着哭了出来。没多逗留就赶忙坐索道回程。我的身体已经无法再撑下去。还有一个要提醒朋友的就是下索道逛里面商场的时候,有挺多写着一二十元就能抽签算命的道士坐在商铺边,最好是敬而远之吧,因为你一旦测了少说得花个几百元,他自有办法,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我是实在没钱才让我给了200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道士,给了我一个护身符让我贴身放着,不过既然我把符求来了,就虔诚的祈祷道教祖师爷佑我平安吧。

狼狈的像狗

3月21日

到武昌火车站已是凌晨00:36,接着再拼车去汉口火车站,碰到一个在火车站带客住宿的阿姨,二话不说就跟着她走了,庆幸酒店85的价格却意料之外的干净舒适,终于在柔软的床上闭上眼睛舒服的睡到天明。武当山我也许会再来,弥补在武当山上除了雾什么景色也没看到的一场苦行,所以今夜就将我遗忘吧,下次再见你会遇见不一样的我!武汉,今夜请将我遗忘,我不是归人,只是一个疲惫的旅人。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5: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17:25

引用 baxuejie 发表于 2016-09-05 15:05:34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baxuejie:不知道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建议,下个月去气候不错哦,如果是十一假期去的话人会很多,我一般都不爱在节假日去玩。首先就是提前在网上定好酒店,在户部巷周围比较好,去武汉玩需要门票的景点不多,可以去武汉大学,长江大桥,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江滩,户部巷。东湖有的地方要门票,坐船要钱,黄鹤楼需要门票  还有归元寺,华林路也是一条比较文艺的街巷,这些都是主要的景点,有时间还可以去别的地方慢慢玩耍,祝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