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的长白山之旅。

侯慧慧☀ LV.4
2016-09-03 23:28 266/4
  • 出发时间/2016-06-25

说走就走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太好大家凑合着看,最好能够帮忙顶一下啦~
长白山玩的时候还是摄影小白,照片拍的不太好也没有后期,现在正在学习研究,希望以后的游记写得更好。

这场旅行的起因呢……就是上课时鑫姐给我看她朋友晒的去长白山游玩的照片,一眼就被天池完全吸引住,所以俩人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买票。。。但是天气预报显示长白上近半个月都没有晴天,看网上的游记也说能不能看到天池是靠运气的,但是我们一颗躁动的心已经按耐不住,义无反顾地买票!走!

DAY1:锦州—延吉—图们—延吉 DAY2:长白山—锦州

行程介绍:
DAY1:锦州延吉图们延吉
DAY2:长白山锦州

花费介绍:
长白山门票:125(天池门票)+80(中转大巴)+85(去往天池的车费)=290元
二道白河上长白山景区的车费:包车一辆车60元,车内的人平分。

池上面温度比较低,注意要多穿,我去的时候是六月末不是很冷。

坐了一晚上卧铺,上车鑫姐就很有正事的拿出书看,我就无聊的自拍。。
       第二天早上将近五点下的车,出站之后就有很多出租车,我们直接打车到大学城,我们在美团上找的主题宾馆158一晚,延边大学对面有很多宾馆,小吃等很方便。延吉其实没有什么玩的景点,我们把东西放下后就打算出去图们---中国朝鲜的交界。到火车站坐火车去图们延吉图们的火车只有50分钟,10多块钱,而且一天有很多趟,非常的方便。

图们半日游

图们是一个很小的城市,紧邻朝鲜,我们主要就是想去中朝边境看一看国门之类的。
       一下车就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招呼,我们选择了一个看着比较靠谱的司机,司机说到那个地方5块钱就行,所以我们安心的上车了,结果到了之后那个地方旁边就恰好有个什么牌子,就是一个大的旅游地图。司机就一顿神忽悠,100块钱包车,把那些地方都玩遍。我们只好跟着司机师傅玩。其实没什么有意思的景点。

这个是中过的国门,听司机说一般朝鲜领导人来中国就是通过这里来的。一下车看到这个就肃然起敬。感觉很庄严很神圣。

这条就是两国来往的火车道,黑色的部分是中国的,白色的部分是朝鲜的。

这个也是两个颜色两部分,这个是两国来往的公路,黄色这部分是中国的,蓝色那部分是朝鲜的。

中国图们口岸,就是公路的尽头的一个大门。据说这个公路买票可以上去,但是不可以跨到蓝色的部分,毕竟就出国了。。

司机大叔很热心的到处要帮我们拍照。下面照片中的一条江就是图们江,江的对岸就是朝鲜,司机车上还准备了望远镜,距离近的有房子地方我们就下车拿着望远镜看对岸,对岸有站岗的兵,司机说那些兵一发现这边有下车的人就跳下去不让我们看。。这个很奇怪哎。

上面这张照片那个白房子上面有两张照片,司机说是金正恩和金正日。也是一种信仰吧,看起来挺好玩的。

司机师傅说了好多关于朝鲜的生活,据说那边生活很落后,晚上都没有电灯,有的地方甚至没有手机信号。感觉相比之下我们幸福的太多。
       今天天气阴阴的。心情也不太好,赶紧逛完几个景点我们也饿的不行,所以就想着赶紧坐车回延吉吃美食。到了车站看见有客车,人满就发的那种就坐上客车回了延吉。20元左右。

延吉

我们回到延吉刚下车就下雨了,我们还没有带雨伞,很忧伤,冒雨打车到元奶奶包饭,网上推荐的,要了一份参鸡汤、一份烤肉还是什么肉来着,一盘烤肉一大盘各种蔬菜、一直想喝米酒来了一小壶。肉很好吃但是那个米酒真的是不建议喝,硬着头皮喝了一小杯都剩了。

吃完饭心情还不错,但是外面下雨呢没什么地方可去,我们就回宾馆睡了一个午觉,起来之后到对面的延边大学逛一圈,学校里面学生不多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景色很美。

就喜欢在凸面广角镜前拍照哈哈。

延边大学里面真的是既干净由优美,但是很不幸的是我们沿着一条路走上去下来的时候在刚刚拍过照片的很韩式的建筑物旁边看见了暴露狂!!!真是令我震惊又恶心。给我吓得要哭了还好我鑫姐比较彪悍给他吓走了。但是也完全没有心情逛校园了,我们就打算出去吃饭。结果走到半路发现那个暴露狂骑着摩托车路过我们身边嘴里还说着什么。。给我们吓坏了,所以说出去玩还是要有个男生安全一些。

晚饭吃的全州拌饭,感觉就是平常的石锅拌饭没有太好吃。但是赢在给了很多小菜还有经典的韩式坐着吃饭的环境。

长白山

第二天正式开始我们的长白山之旅。幸运的大晴天哦。感觉是积攒了多年的人品大爆发了。

注意:延吉长白山的车。我们玩的是北坡,在二道白河镇,延吉到白河需要将近四个小时吧,具体的记不太清了。所以要到东北亚客车站去坐最早一班的六点二十左右的客车。
注意:到了白河下车会有很多当地居民开的自家车拉游客去长白山景区。包车上山是一个车60,然后车内的人平分,觉得还是挺合适的。

BUT!!!!⚠️在车上司机就会说这么早去山上根本看不见天池之类的,就会推荐你去沿途的一些景区,门票很贵还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就没信他的直接去了长白山的景区。千万不要信他的!!我怕下雨还买了一个雨衣10块还是20来着忘了。还有的人在山下租的大军衣我们没有租,觉得应该不会太冷,但是我们到了山上之后温度确实会降的,但是也没有到穿棉衣的成都,我们是6月末去的,这时候气候应该刚好。司机说这时候就是即将到旺季前的淡季。幸运哦。。

长白山的话有西、南和北三个坡,当然每个坡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只玩一个坡就够了,一天时间刚好。但是我们这次的旅行坐车来回就要一天一夜,后来决定先到延吉吃点好吃的再去长白山

北玻~  是最早开发的,景点也比较多的,坐车直接到坡顶看天池然后在坐中转大巴到各个景点。

西坡~  是新的,相比北坡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天池,但是需要徒步爬一段山。

售票处人很少可以看出不是旺季。
门票是这样的:天池门票是125元+去天池的车85元+中转大巴80=290元。解释一下:中转大巴是把游客送到转乘点,然后换成去天池的奔驰车,然后从天池下来可以做这个大巴去其他的景点玩,各景点无限次数来回免费的。我想说的是去天池的85元车费虽然看起来很贵,但是非常的值得,天池海拔2000多米,坐车上山的路看得我热泪盈眶有种祖国大好河山的感觉。真的很壮观个,拍了几张照片但是拍不出那种壮阔的赶脚。

去往天池的大奔上拍的。

真的很美,蜿蜒的盘山路,司机师傅太帅了!

到了坡顶,马上就要见到天池了,有些激动。坡顶并没有很冷,阳光很好我还穿着短袖。不过坡上天气无常,一会阴一会晴的,建议还是多穿哦。

第一眼看到天池真的惊呆了,怎么那么美,像仙境一样。赶紧拿出相机拍,可惜那时候还是相机小白,即使拿着索尼微单拍的照片也很普通,拍不出天池的美。真心建议大家去玩。

有两部分可以看到天池,右边是上面的大的部分,中间隔了一部分火山喷发形成的岩石,左面就是下面照片里的小部分,据说那面是属于朝鲜的。也据说朝鲜还会往里面放鱼养,不知道是真是假。

下面就是我们的各种自拍,他拍,虽然人也不少,我们只要抓到空隙就挤进去拍拍拍。

天池的对面看起来也很壮观。

其实人也不少,但是我想旺季人会更多把。

下面这张照片我等了好久才拍到没有人活着人手在上面的天池两个字。哈哈 好玩。

我们在上面来来回回的各种拍,恋恋不舍的要下山了。下山路上也是风景哦。天池真的很美,可惜照片拍的不太好。

在天池往回走的路上有一小块地上有雪,很奇怪,周围都没有就那里一小部分有,大家都上去拍照。

天空的小缺口,我要补天么?

我们下了天池就去了长白瀑布,这些水都是从上面的瀑布流下来的。

温泉鸡蛋,很有意思里面有温泉水煮的鸡蛋和玉米,没吃,应该和平常的一样味道吧。哈哈

我们要上山喽~

下面图片石头上面感觉雾雾的就是温泉冒出的热气,第一次见这样,感觉很神奇。

这张也是,上面的白气都是温泉的热气。

我最喜欢的木栈道,但是好像不让走。

哈哈哈,我说鑫姐我上那个桥中间你给我拍张照片,接着我就飞速的跑上桥,没想到鑫姐一直在按快门,怎么有种织女鹊桥相会的感觉?

到了桥上再来一张!后面很美哦。

湍急有力的瀑布水流。

这就是长白瀑布。

又来一组,我说鑫姐我坐那个木头上给我拍一张,结果又是一顿按快门。哈哈,就喜欢鑫姐给拍的照片。

下一个景点是绿渊潭,真的真的超美的!! 水很绿很清凉。

我们在这玩了好久,没人了我们就拍了一张起飞的照片。好玩。

遇见一位大叔,看我们拍照还教我们拍照技巧。

这时候也下午四点左右了,我们就想着该玩的都玩了,该下山了。上来的时候司机说下山的时候还给他打电话他来接,我们就忘了这件事了,结果除了景区外面的车都是等人的,没有要下山的,我们级等了一会看看有没有车。这时候碰见了一对小情侣,他们也是没有给司机打电话,所以我们想着我们四个从山下叫一辆车好了,所以他们给司机打电话让上来接我们,我们有点累了坐在地上等了半小时终于车来了,我们就下山,在二道白河(白河)车站买的回去的车票。又是一宿的卧铺呀!

两天一晚的旅程结束了,很开心!轻松滴回去面对紧张的期末。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1:16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6-09-05 11:16:12 的回复:

回复yhctufei:是的呀!美好的时光值得被记录。

2016-09-05 16: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17:01

引用 清晨的小月亮 发表于 2016-09-05 17:01:01 的回复:

回复清晨的小月亮:因为我比较懒,所有照片都没有处理过。长白山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