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暑假!(超实用游记:南宁 北海 海口 三亚)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3 23:29 409/10
  • 出发时间/2016-08-07

这条线准备了很久,提前1个月做各种攻略,查各种资料。
老天眷顾我们,运气不错,恰好赶在两个台风之间
事实证明,攻略真心是有用的!感谢大家,现在我来福利更多人啦!!
这是超实用游记,文字真情实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天 8月7日

“出发!”
由于我前段时间的暴饮暴食,这声“出发”带着浓重的鼻音…实在是憋太久了,低烧+感冒,本姑娘出来浪啦!
早上四点多就起来了,约了辆滴滴专车,一家赶赴首都机场T3。晕晕乎乎地排队托运安检,站得有点低血糖(机场绝对是城市最早醒的地方!二十多个柜台,每个队都排了四五十人…),进真功夫搞定了早饭,登机。
对于一个感冒的人,空调的冷气实在是恼人。盖着毛毯,枕着枕头,等起飞的时间竟然眯着了…醒来时(7点50,原本起飞时间是7:20),飞机还在首都机场,外面下着大雨…心塞…
飞机上早饭超赞!面包果酱小香肠炒蛋土豆饼菠萝黄桃(秒变星星眼)
晚点1个半小时,成功抵达南宁。刚出舱,滚滚热浪袭来…租上车,搬了箱“西藏冰川水”,上高速!
三点多到达大新明仕酒店,在这样的县城能有这样的酒店,太满意了!简单休整,步行去明仕田园。
景区大致情况(单行)(竹筏游):门口坐免费电瓶车到游客中心,买票,走大概10-15min小路,竹筏游,上岸后有影视基地、民族文化基地,18:00有壮家表演。游览全程大概100min。
步行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红心火龙果和小芭蕉。和北京比,实在太便宜了,味道也很赞!尤其印象深刻的是那边的淳朴民风:买芭蕉的时候,发现身上没带钱(芭蕉5元),我去叫支援,老板直接说:你先拿走吧!回头给我也行!行客匆匆,颇为感动。
明仕大酒店的餐厅也很合胃口,清淡,量大,美味,价位也算合理!(素菜20,炒肉28,纯荤菜40-60)推荐明仕豆腐(25),糯米饭软软的也不错!
晚上突下阵雨,whatever,我在酒店刷Wi-Fi写游记~

第二天 8月8日

早起酒店用餐,整体不错但无亮点,鸡蛋超弹,粥稠稀合适,手动点赞!
开车奔德天瀑布咯!
德天瀑布大致情况:
【进入】两条路
1、私家车进入(费用:景区停车费10+山上停车位30;利:省钱方便;弊:去晚了可能没有停车位&可能会被贴罚单(景区的人说的))
2、做景区大巴(45/人)
【游玩】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竹筏游(30/人),可近距离感受瀑布。上岸后爬山,多角度看瀑布,山顶有中越国界碑,有越南的集市(不推荐买,不敢说都是假的,但总觉得不靠谱)。返回时门口有电瓶车(10元/人),亦可走回来。
总体印象:
怎么说呢,大瀑布确实壮观,值得一看。但总有种被坑的感觉,所谓的市面门票是80,但真正玩下来要165/人左右(停车10+大巴45+门票80+竹筏30)…只能说景区太会赚钱了。
中午在硕龙镇吃的汤粉,味道很正宗,地址:硕龙镇公安局的路口对面(没有店名)
下午去了通灵大峡谷,两个字——震撼!门票真的值115。很多南方植物,很多药材,有大瀑布,也有溶洞。感觉景区开发得分寸刚刚好,给游客提供便利,有时还有惊喜,又不给游客强制观赏(不像很多溶洞景区给你指这个像xxx那个像xxx…)喜欢!
从景区回南宁,住在浙商大酒店。简单休整,晚上去中山路小吃街填饱肚子。小吃没特色,最后在门口买了份汤饺和粉儿。

第三天 8月9日

没什么景点,睡到自然醒后去当地人吃的早餐铺买了份包子(灌汤鲜肉等),很满足。
说要想了解一个城市的真正生活习惯,去当地的人民公园和菜市场看看吧!
果真!人民公园里的活动相当丰富:老年合唱团、乐队;唱戏曲的,说评书的;下棋的,打牌的;光舞蹈队还分交谊舞广场舞拉丁;锻炼跑步,围圈踢毽……这“当真是极好的”。城市的一部分朝气来自这里,这里是人民公园,这里是南宁人的生活。✨
中午退了房,酒店寄存行李,午饭来到桂小厨。等位的时候下楼买了杯“泰芒了”,一大层芒果雪冰,一层奶油,一层芒果冰沙,一层鲜泰芒果肉,赞到爆!😍说说正餐:广西的味道,真心合胃口。推荐豆腐汤、柠檬鸭、私房腊肠、老友粉,尤其推荐胡萝卜流沙包!一直以为流沙包是指豆沙馅细…会流沙嘛?一口下去,甜蜜的馅溢了满满一嘴,带着胡萝卜的清香,满足了我吃货的心!😝
下午打车到火车站,高铁90min到北海。直接去酒店,司机拐弯抹角地直接推销一日游…入住维也纳酒店18层远海景房,房间较小,设施也有点老,但管理很正规,装修家具高大上…出门走到北部湾广场,坐3路去银滩…也许是北海人的习惯,一路上都有直接穿泳衣上车的…小孩子抱着游泳圈…就这么出门了😳…北海交通不好,电动摩托车不仅多,而且横行霸道😟…出租车司机说:不论你原来开车多文明,到了北海,文明就没法走啦!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从哪里会蹿出一辆摩托车…好吧😢…19点左右到银滩,人超多,海上跟下饺子一样…不过沙子是真的细,海水不咸也不凉,算是当地人消暑的一大选择。银滩收费混乱,上岸后大致冲一下就好了,公交车上也有穿着湿嗒嗒的泳衣脚上粘着沙子的,本地人早已习惯,所以也不会有异样的目光(可以…可以…😳)
晚饭在北部湾广场小吃街解决的。(实际情况:坐公交车从银滩返回的路上,遇上爆堵,司机提前开门,仨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下车了…打开导航,才发现附近有小吃街,更惊喜的是,酒店就在1km以内,暗爽)在大众点评上搜了半天,决定在花姐海鲜大排档填饱肚子。口味还可以,和北方比好太多了,但和之后的涠洲岛海南比,就差一些了(质量和价格)。

第四天 8月10日

维也纳酒店的早餐是真心一般,想吃好的,可以去顶楼旋转餐厅吃早茶(我们上楼当游客,拍照留念,光速下楼)大致看了下,和香港的还是没法比的,价格也不太亲民咯
从酒店步行去老街,20min就到。早晨的老街没那么多游客,商业气息没那么浓。作为文艺青年,这是拍照的大好时间啊!路上找到了李姨虾饼店,虾沾到面糊上,还在动呢!味道更是没话说!怀念那个味道
老街的小巷子基本没法打车,碰到了个好心司机, 用滴滴帮约,暗爽+2
收拾好行李,打车去国际客运港,出发涠洲岛咯!
一家三口,两个大箱子,其中一个寄存在客运港,一件10元。坐船来说,B舱已经够舒服了,一共才1h,高级舱还需要搬箱子上楼,实在没必要

涠洲岛上的客栈一般是提前预定。上岛前,给老板打电话确认一下到达时间,他们会派免费的车接送。

游玩路线,3种选择
1、包车玩:直接和客栈的老板说,他们会帮安排。一天一辆三蹦子100,能坐4人,也不算坑。或者一天一辆面包车,我记得是240。
2、租车玩:一般客栈里,都有电摩拖,租自己院子的就行,一辆60不限时。景点基本都有停车的,再者说了,岛上这么多摩托,谁还偷啊
3、自己走:壮士,我给你82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送达哈哈!

一天绝对能完成那几个著名景点
1、鳄鱼山火山公园:这个要么坐船,要不徒步逛。包车的司机都会建议你坐船,不仅省时,而且赤裸裸有提成啊
摩托艇从200砍到100两人,超刺激更搞笑的是,开摩托艇的人完全满足我们的要求,帮我们在鳄鱼山景区停下来,明明比刚才鳄鱼山景区坐船看的还清晰啊,真让人哭笑不得
3、五彩滩: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实战演练,景区封闭了。
4、圣母教堂:更像是个庄园,很多拍婚纱的,文青很喜欢。周日有礼拜,不开放。
5、石螺滩海滩:到达时正好赶上日落,人很多,不推荐。

晚上回到客栈小院,提前预定好的海鲜已经上桌,味道超鲜,老板手艺也好,点赞点赞!!比海南的还要好!品质高!价格超低!清蒸老虎斑才58!我又馋了!!!

第五天 8月11日

客栈不远处,就有一海滩。早起去赶海,涠洲岛还没醒呢!
回来有热乎乎的面条,只能说贴心

昨天把景点都逛完了,发现还没体验电驴,神经质的连天气预报都没看,就决定租了。下楼时,我以为老爸带了雨披,他以为我带了,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唯一带的那把雨伞,还是老妈强塞在手里的,感谢老妈从客栈骑到鳄鱼山,40min,刚到景点,大雨倾泻下来无奈,把电驴停下,找了个临时支的小卖部避雨。大风,雷电,暴雨…hhh…身上是干了又湿,车都快被刮倒了本以为是雷阵雨,等等就过去了,可那乌云还是一片接着一片,此时已经等了1h 冲回去吧!俩人心一横,赶着雨稍小一点,骑上车就跑!开始还打着伞,后来实在是太兜风,也顾不上打了!水最深的地方,骑上车已经到小腿了。就跟洗澡一样,一路冲回客栈,简直末日狂徒哈哈哈,又好笑又难过!!

回去冲了个热水澡,中午海鲜大餐抚慰心灵满足!满足!

感觉上午没骑够,吃完饭又租出去了。这回是仨人一起的happy时间。老爸说:电驴推出客栈时,我先上去,让老妈走出去,到马路时再上来,要不怕老板心疼!玩了好一会儿,被老板call回,准备回码头了。

返回北海时,坐的是B舱第一排,视野开阔,买的早就是爽!

回到北海后,距离海口的船还有2h,对于我这样一个爱搜街的人,怎能虚度?!
距离北海国际客运港不远,就是侨港风情街,步行15min。提前在船上做了攻略,直奔目的地:24幢糖水铺,越南乔越卷粉,螺狮粉,越南春卷…味道都很好,攻略真心重要!一份现吃,一份打包,高效完成!

北海海口的船——北部湾1号,属于客滚船,条件一般。18点多开船,刚好在甲板上看日落,自娱自乐吧。我们定的是四人一间的,属于第二档,没有窗户,房间很小,但开门就是海,也算透气。可能是累了吧,一觉睡到海口,醒来时,好多乘客已经准备下船了

第六天 8月12日

清晨6点,仨人坐在秀英港大厅的台阶上,耗着时间。一波波游客下船,“去三亚”的叫喊声也逐渐平息,港口恢复了安静,天还未亮,早安海口!早安秀英港!
海口给人干净的感觉,街道清爽!预约租车的时间是8点,拖着行李到旁边的茶餐厅等待开门。“进来吧!坐着!”服务员热情的招待着。
7:30,茶餐厅开始营业了。后来才知道,这家是很有名的“喜喜港式茶餐厅”,英文是double happiness,好兆头!有缘分!很满意的一次早饭,味道和香港的蛮像的,不错!
一直担心预定的车——“名爵”不好开,但很惊喜,店员给免费升级大众朗逸了(其实是因为那辆名爵车胎有问题)
嗖嗖嗖纵穿海南,14点左右,到达呀诺达。
呀诺达雨林是超舒适的一次体验,对于北方人来说,更是喜欢!自由走了中长线,虽然累到葛优瘫,内心还是满足
回来的路上买了2个超大青芒,66啊 品质是不错,但第二天听亚龙湾的人说海南水果的利润是150%甚至200%,一定要砍价,而且是往一半砍!外加暑假正值火龙果的季节,芒果季已过……心塞,下次长个记性吧!
晚上入住金凤凰度假酒店,也很喜欢。其中,西餐厅叫Amanda Cafe,缘分啊!个人认为,是否海景房都无所谓,出门5min就是三亚湾,想看就下楼好咯

第七天 8月13日

酒店早餐里,超丰富的沙拉吧是特色。今天的行程是自驾去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到的很早,停车场都没什么人。景区管理和呀诺达差不多,但一圈下来有几个感受吧:
1、旅行社太太太多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路线被规划的十分一致,不太喜欢这个,死板。
2、景色一般吧,商业噱头比较大,可能就是因为非诚勿扰2的名气才这么热门。大致景点就是有一些热带植物,不算多;一些园林造景;还有就是各种角度俯瞰亚龙湾 说实话真的基本是人工造出来的景,什么“七夕鹊桥”,其实就是个通往购物超市的木桥,没劲没劲
3、关于酒店鸟巢:千万不要被网站上900多一晚的价格骗了(暑期价)
      那里的人说,非诚勿扰2的那间试婚房,是最好的一间,现已成为景点,门票20一位。
      第一,要是为了景色,就没必要买票参观,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完全俯瞰它
      第二,住的话,900多块钱是最便宜的,就是一间木屋,里面一张桌子一个床,还没窗户。我们没去看,听景区的导游说的。
感受因人而异,我个人是很喜欢像呀诺达一样的自然景观,对这里的爱就少一点咯!
下午开车到了亚龙湾玩水。睡得晕晕乎乎的,也不记得去的是哪个酒店的海滩了,总之旁边是五星级豪华酒店,我们很多人都属于蹭客 北海的银滩以沙子的细著称,果然,亚龙湾的沙子都没法和它比。但是,结合后面海棠湾的经历,亚龙湾的沙子也是很赞的了,海棠湾完全是沙砾好吗??
下午开车回到三亚市区,走进第一市场。都说要想看看一个陌生城市的生活,去逛逛他们的菜市场吧!海鲜市场里腥的要死,但真的是很新鲜,价格合理,如果是住家庭公寓的人可以买些回去自己煮。热带水果超多,但由于当时不需要(事实是被坑的芒果伤的太深),没问价格。但这是当地人都会去的菜市场,价格肯定是合理的。海南的特色蔬菜四角豆上还爬着蜗牛呢!
根据蚂蜂窝和大众点评的推荐,去了林姐她家的海鲜店。16点多到的,没排队,但也等了一桌的收拾时间,可见有多火爆!店员带着去买海鲜,帮忙砍价,挺贴心的。我们点了和乐蟹、芒果螺、蛏子、龙虾,蟹是爆炒,酥的可以嚼壳!龙虾清蒸,头做了海鲜粥。其他都是清炒。味道鲜美,当然了,主要是因为海鲜新鲜,怎么做都好吃!有大众点评账户的客户可以打折哟,结账时出示一下就行
吃完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长队,夜市也逐渐热闹起来。买了根甘蔗嚼着喝糖水,逛了一圈便走了。
晚上依然是海边看夜景,那天的浪格外大。

第八天 8月14日

本来的计划是今天去蜈支洲岛,昨天晚上一家人讨论好久,最终放弃了这个打算,原因是:
1、天气预报说有雨和大风,而且这两天也一直有断断续续的小雨,怕潜水影响效果,也怕岛上活动被取消
2、小公举身体不适,全家人这两天舟车劳顿也比较累了,不想这么赶
3、赶上了周末,本来旅游的人就多,要是再加上本地人,排队要排到什么时候啊!
综合考虑,我们打算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早起一拉开窗帘,多云,瞬间感觉明智了
上午的安排是,爸爸带着小公举去天涯海角,妈妈在酒店休息+整理箱子。一直觉得天涯海角就是两块石头,也确实就是那几块石头。但环境不错,放松休闲嘛!路线是:沿着海边走到景区最里面----天涯海角石,返回时从小路走回来。景区很人性化,安装了很多的冲脚处,!值得一提的是,天涯海角景区的游乐设备和“海角”那块石头,因为大风,被停了。再一次折服于自己的明智
中午退了房,在大众点评上搜搜搜,找了一家私房菜----拾味馆。就在沿海马路的路边,餐厅环境超好,菜单很小资,味道非常棒!五颗星推荐烤鱼海南香葱白切鸡也不错!
下午14点,到达海棠湾逸林希尔顿酒店。服务质量自然是不用说了,收拾好东西,一家三口直接去游泳池。终于用上了防水相机(淘宝上提前租的,奥林巴斯,效果非常好),水下狂拍整个海棠湾被各种五星级酒店承包,都是私家海滩,干净人少。吹着海风,躺在沙滩椅上,怎一个舒服了得!
海棠湾这边有个免税店,据说比机场的便宜(事实证明,我们主要关注的两个品牌的Coach和Longchamp,海口美兰机场的都要便宜,店员说比国外还便宜。其他品牌没比较过,就没发言权了。)一家人开车出去,周围真是除了酒店,就没别的了,还有一些楼盘在开发中。在那里顺便解决了晚饭,回酒店休息。

第九天 8月15日

上午睡到自然醒,在阳台远眺,海面泛着金色的光,楼下椰风旖旎,美好!
早餐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毕竟是五星级,明厨是特色,中西餐都有,口味挺合的。
上午依然是休闲度假,游泳、看海、戏水。
下午去哪儿?原本的计划是回海口,但在涠洲岛,我们就被通知航班取消,新定的航班往后推了一天。又是上网搜搜搜,决定走万宁陵水那条线。但unlucky的是,高速由于修路封了走的是类似国道的路,还赶上了一起大交通事故,堵了好久
订的是海航康乐园温泉酒店,老五星级,但现在完全不行了。整个院子非常大,还自带高尔夫球场,但人很少。房屋都是欧式的,但看着又旧、又荒、个别地方还有点破的院子,着实像落没大家族的萧索庄园23333附近实在是没什么酒店,刚从希尔顿出来的落差感是可想而知的既来之则安之嘛!
开车出去逛,幸运的找到了石梅湾。这个地方还没开发,目前正准备进行的是房地产,所以人又少环境又美 潜水是专业俱乐部预约才可以去的。海边超美,沙子超细,海水超清澈 真是好事多磨!一家三口沉迷于拍照停不下来,录各种海边小mv,满足!
晚上还准备去免税店,但被告知这里16点就关门。伴着夕阳,我们回去了,石梅湾属意外收获,惊喜
晚饭在酒店解决的(周围实在是连小卖店都没有),以为五星级酒店会宰人,又一次惊喜!点了家常茄子、剁椒鱼头和饼,味道棒棒哒服务员很热情,舒服。
入住赠送了鱼疗券,但就只有2张。以为孩子嘛,又是入住的客人,有没有券无所谓的。没想到好说歹说就是不让进,他自己解释是外包了,自己不能做主的。只是一个游泳池而已啊,唉…管他呢,旅行的心情是自己决定的!回房间路上看到了萤火虫和漫天的星星,又美美哒了

第十天 8月16日

今天是传奇的!
老爸早起看日出,说天还黑的时候,星星是又大又密,感觉今天的天气应该能放晴于是临时起意,去分界洲岛圆潜水愿!
康乐园的早餐和四星级的差不多,解决了胃的需求后,出发!
早上还把团购搞定了(爸爸和孩子是远海潜水+门票+船票,妈妈是门票+船票,优惠力度还是挺大的),2h后生效,刚好9点左右到,顺利!
办团购卷兑换的是个新来的小姑娘,业务不熟。看着一波又一波旅行社上岛,心里不免有些急了(还有就是因为下午要赶飞机,还要回海口还车,12点必须下岛)。由于风,远海潜水停运了,换成了堡礁潜,优惠卷兑换问题又添一麻烦事时间一分一秒的浪费过去,心里怒火蹭蹭的窜,我们和她生了一肚子气,终于是把经理找来,快速解决了。
游玩管理还是很合理的,基本5min就发船,不会等到人满再走。上岛后,直接进潜水大厅,签了安全须知,准备换衣服。每家游客都有1位工作人员带领,很方便。换好泳衣,穿景区的潜水服和鞋。最搞笑的是,太兴奋了,往潜水服的袖子里伸了腿,怎了也拽不上去我还在想,腿胖了?!旁边的工作人员一个劲的喊:“那是袖子!那是袖了!”哈哈哈太糗了!咬嘴我们是自己网上买的,5元;景区的20元;公共的咬嘴免费,如果你能接受的话…我们其实还算早的,10人一组就开始培训了,很快上船到潜水地点。海水真的蓝,太阳光底下还有点蓝绿色,清澈见底!到达潜水平台,穿装备,下水。1对1教练,潜水时间是30min,跟他说了300度近视,他就给了我适合的潜水镜,自己带的也没用上。鱼还蛮多的,我教练身上还带了火腿肠,鱼群基本就没断。自己觉得ok的话,他会带你向下深潜。和很多人一样,耳朵有点痛,就是飞机上那个感觉。但后来试着做空吞咽动作调整,很有效果,下潜到7、8米,超兴奋时间到了,他们推荐我拍照,160一套,3张洗出来,15张电子版拷走。难得潜水一次,就同意了。先是水上面几张,可能教练也知道我不怕了,一下就带我到了10米左右珊瑚处,比我刚才潜的还深!趴在珊瑚上,咔嚓了好多张,教练还主动帮我撒了火腿肠,和各种小鱼合影。趁着他拍别人(一次3人一组拍照)我就在珊瑚上摸有坚硬的,也有软的(也不知道到底摸到了啥…hhh)上岸后腰上的铅块沉的我差点又掉海里 要填满意度调查表,可见景区的正规!等待返程船时,潜水平台上还提供免费的热茶、姜茶,挺不错的体验!
回到更衣处时,11点多。那时候人就多了,一组20人,效果也自然就差一些!旅行赶早不赶晚,确是真理!淋浴的基本没法用,凑活一下吧。照片拷了不止15张,将近30张都给我们了
时间紧张,岛上的其他景点只能等下次,就沿路走到了海滩。沙子基本白色,也很细,也很干净,海水清澈通透,大美!
12点准时往回走,路上买了份椰子冰淇淋。走到码头,老妈发现穿的是自备的浮潜鞋,把凉鞋落在沙滩上了也不知被冲走没,老爸火速赶回去“捞鞋”冰淇淋没香精,味道纯正,于是我趁这个时间又买了一份。老爸找鞋顺利归来,上船时只有我们仨,刚坐下就开船了。坐着“私家”船,吃着冰淇淋,圆满的结束了我们全部的景点。大呼满足!!!走的时候天阴了,开了一段时间,发现分界洲岛那边乌云密布,大呼运气!!!
海口路上断断续续的下小雨,机场还车后,租车顺利完成!
这次旅行,幸运的我们赶在了两个台风之间,感谢!幸福的全家广西海南游结束了,难忘!

[福利tips]
1、交通工具:飞机(北京-南宁海口-北京),租车,高铁(南宁-北海),轮船(北海-涠洲岛往返,北海-海口),公共交通(市区),都是提前订的(去哪儿网、官网),便宜方便省心!
2、租车用的是“一嗨租车”,挺不错的。但唯一的bug是,取车时油箱没加满,但他们会记录油量;还车时,广西:多了不退少了现金补,海南:多了退少了现金补。每个城市不太一样,各位可以提前做攻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3、潜水提前准备物品:咬嘴,近视潜水镜,浮潜鞋(防划伤、防进沙)、水下相机(淘宝网上租的奥林巴斯,游泳池里超清楚,海水里一会清晰一会模糊,可能是因为容易起雾)、防水手机袋、海岛专用防晒霜(我们买的是Banana Boat的100倍防晒,每天早上先喷防晒水,游玩时涂防晒霜,晚上抹芦荟修复。终于是没晒红甚至爆皮,但还是不可避免的黑了)

如果有想问的,还可以评论问我,能解答的一定热心帮忙

点赞 好详细 不光是旅行经历,还有很多有帮助的攻略!

2016-09-04 19:16

引用 李丽贤 发表于 2016-09-04 19:16:00 的回复:

回复李丽贤:谢谢!

2016-09-04 19:2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4 20:26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9-04 20:26:05 的回复:

回复leemarkgz:你好!这条线的特点就是:走的地方比较多,有紧有慢,四个城市周转,有郊区也有城市,可能租车是最方便的选择。一个女生的话,这要看你的自身情况啊  也可以适当增减景点嘛,旅行舒心最重要

2016-09-04 22:21

2016-09-05 10:2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5 17:0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5 10:22:3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啦

2016-09-05 21:00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9-05 17:01:0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linda_david_:其实是前4天都坚持在旅行当天写,但也确实累,后面的游记旅游刚回来马上补新鲜出炉!帮助更多爱旅行的人,也给自己留份回忆嘛谢谢亲啦

2016-09-05 21:03

内容丰富,文笔清新,真情实感,赞一个。

2016-09-09 17: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9 17:47:46 的回复:

内容丰富,文笔清新,真情实感,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