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看世界】三亚,说去便去(1岁宝宝的第一次远行)

水焰 LV.9
2016-09-03 23:39 870/12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物/带小孩

我是废话的标题

既然是废话,各位蜂蜂且看且不看~
      其实呢,来蚂蜂窝已经好多年了,12年开始就在这里看攻略看游记,帮助了我很多次出行,包括我的蜜月旅行。话说回来,为什么到今天才开始写游记呢。其实原因挺多的,之前工作比较忙,后来准备结婚 ,结婚,怀孕,生孩子,带孩子,边带孩子边工作。。。。。
       好吧,编不下去了,我承认,是我太懒了
     最近呢,受了些刺激,每天留恋在蚂蜂窝,于是就有了把之前的游记补充上来的想法,这样,以后每一次出行,都会激励自己把经历和情感写出来,若干年,。。恩。。。老了以后,吃瓜的时候好有的看~

我是正文开始的标题

想想,自然是我宝贝女儿的小名啦~以后争取写出一个系列来~~
      这次旅行,是15年10月份去的,虽然已经快过去一年了。不过呢,应该还是有些参考意义的。想我当初出行之前,快把蚂蜂窝里关于三亚的亲子游都翻遍了,不过最后的安排还是不太尽如人意,因为很多地方没有听各位大神的指点一意孤行啊!导致有些奔波,不过现在想来,有遗憾才有再去的理由嘛~各位说是不是
      好吧,这段依然是废话。

正文真的开始了

先上些片片~

这次去三亚,我和老公带上了我们的一岁2个月的娃,带上了我的妈妈,还有表弟。算是家族出行,其实主要是因为孩子小,又是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也没有什么经验,怕两个人应付不了,不过去的人多了,考虑的就多了,如果只顾着孩子,那么大人游玩的景点之类必然要少很多,有舍有得。

行程规划

我们是第一次去三亚,在很多三亚亲子游的游记里,都提到说,带小宝宝去三亚度假,一定不要太疲累,最好就是在一个酒店里,玩玩酒店,然后去一两个特别想去的景点即可。不过可能因为是看的太多了,再加上没去过,所以知道了亚龙湾的水是最好看的,三亚湾的日落是最好看的,海棠湾的五星级酒店是比亚龙湾要便宜很多的,so,就有了下面的安排:
       day1:中午的飞机,北京出发,四个小时,下午到达三亚机场,租车前往亚龙湾,住亚龙湾途家度假公寓酒店(这个公寓真的还不错,200多元一晚,房间够大!)。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天已经黑了,在美团上看了一家可以接送的饭店,去吃晚饭。 可能是晚上太累 了,没有找到照片

day2::一早去亚龙湾森林公园旁边的六盘村找早点,那里边小吃很多。然后前往森林公园游玩。午饭在森林公园里面解决,之后下山,回酒店休息,下午前往亚龙湾公共海滩游玩(途家定时有接送班车,不然开车过去不太好停车的),游了会泳,陪孩子玩会沙子,然后返回酒店。洗漱完毕之后,依旧去六盘村吃饭,依然是美团找的。

day3:起床退房,开车前往海棠湾南田温泉度假村。泡泡温泉,游游泳,价位也不贵,感觉很惬意的,之后前往免税店溜达一圈。然后再去定好的海棠湾万丽酒店(之所以在海棠湾定了一晚酒店,其实就是想带着宝宝体验一下五星级酒店的感觉,原谅我这种穷人没有住过,海棠湾的酒店普遍便宜一些,尤其是在其他人的游记里看到了万丽酒店的池畔房,这草就长的拔也拔不完了,其实万丽酒店离海棠湾其他酒店群真的挺远的,而且在第四天给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不如定9号,离各个地方都方便,当时对比了好久。。。然并卵!)。晚饭在万丽酒店外面不远的一家饭店,也是随机找的,性价比还可以,万丽周围没有什么吃的,其他游记里提到过不远的海边有一些海鲜摊,可以在沙滩上吃的那种,我们去了之后发现很贵 ,于是又返回了,路上找了一家饭店。

吃饭的地方 和南田温泉居然也没有照片!!!!好吧,带着小孩子就是经常忘记照照片!

day4:上午泡酒店,下午宝宝睡醒觉后,退房前往三亚湾。(原计划到达三亚湾后去三亚湾海滩转转,拍拍照片,看看日落,然而人品太差就是这样的,我们退房走高速往三亚湾那边开的时候,居然没找到返回的路,走了一段才发现走的是相反的方向,于是下一个高速口下去,再上来,依然找不到返回的路线 !!郁闷之极的几个人这时候才注意到,就是从这一天开始一直到过年,往回返的至南田温泉那一段的高速路段因修路封路,如果想回去,只能走国道。国道,,国道在哪里啊,我们在相反的方向开出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能回去的国道,然后国道开了2个小时才回到南田温泉那个地方,然后重新上高速,到了三亚湾,天都黑了。。。。。)这就是旅途中遇到的不可知的突发事件,为了最大化的避免这种突发事件,就是住的地方最好是一地,不要太折腾!!!当然,我们没有去三亚湾海滩转,日落是在定的公寓阳台拍的,三亚湾的公寓跟途家那个真的就没法比了。

三亚湾的日落真心很美,可惜我当时在喂奶,没有亲眼所见

day5:这几天没去一个正经的景点,大家提议说去天涯海角吧,怎么也是标志性的,于是就去了,天涯海角,也就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唯一觉得好玩的是,这个海滩的贝壳特别多,冲上来很多各种各样的贝壳,表弟说要带些贝壳给朋友当礼物,于是我们一起捡了很多,还真有挺漂亮的。出了天涯海角,出口有一段卖特产水果的,我们在这里打包了许多水果,准备带回家的。因为这些天在其他地方都有问过水果,包括走国道那一段路,发现居然这里的芒果什么的还是相当便宜的,于是就干脆把想买的都买了。
                之后回到住的地方,晚上去有名的海鲜摊海螺号(在春园海鲜市场对面),味道还是不错的,螃蟹很好吃,我们这边没有这种做法的螃蟹,现在还是挺怀念的。

day6:一早飞机返回我们温暖的家。。。。
似乎所有吃的东西都木有拍照,好吧,这篇不以美食为主,不以美食为主,不以美食为主。。。

我是想说点什么的标题

这篇游记主要在于给想去三亚,第一次去三亚,又想带小宝宝的亲们一个参考。
以下是干货!
1:还是建议不要像我一样,几天时间住了三个湾,三亚湾的日落,在海边看也是可以的,看完后返回酒店,海棠湾呢,其实也就是酒店较便宜,为了省钱又想体验下五星级酒店的亲们,可以两天住亚龙湾,两天住海棠湾,但不要住的太偏远!
2:说完行程说说宝宝。出去旅行,宝宝如果很小的话,要遵从宝宝的作息,该睡觉休息的时间,找到能休息的地方,让宝宝睡一觉,这样大人孩子都舒适。宝宝的饮食呢,我当时怕那边饮食吃不惯,特意在淘宝上买了日本的什么什么便当粥,买了十几种口味花了一百多大洋,然后,她一!口!都!不!吃!
      这几天在三亚,还是有小孩子能吃的东西的,粥啊,面条啊之类的,对于一岁多还吃母乳的孩子,也够了。
3:关于自驾三亚还是非常适合自驾的,有小宝宝还是自驾方便一些,特别是像我这样频繁换住宿的。三亚高速免费,随便上下,去哪都可以走高速。我们租车是在淘宝上找的,出机场的时候他们会开着车去接,当场验车,然后就可以开走拉。还车的时候开到门店,离机场不远,验车之后,司机负责将我们送到机场。
4:关于大人的体验,到宝宝旅行,还是要多耗很多精力的,像我闺女这会,一岁两个月,没有断母乳,走路还有点摇摇晃晃 ,如果行李不多,带个折叠伞车吧,不然会很累。每天要睡两觉,上午一觉,下午一觉,所以要留出她睡觉的时间,对于行程会有打断。我们在森林公园和天涯海角都是抱着她睡的(如果有伞车,特别是能平躺的就更好了)
5:对于景点,森林公园还好玩一些,尤其是登到最高处,俯瞰亚龙湾,感觉还是很美很美很美的~~天涯海角就算是签到式游览,南田温泉值得一去,带孩子父母放松放松,水质很干净,我们去的时候可能不是节假日,人也不太多。
6:对于携带东西 ,宝宝的用品一定要带全,吃、穿、用,相信父母们应该知道宝宝日常都用什么,多带换洗的衣物,带上泳衣,可以游游泳,注意给宝宝防晒,其他不多说。大人嘛,衣服也不用带太多,带着孩子没那么多时间凹造型。有一两件漂亮的即可。
7:还有什么呢,一时也想不起来了,先说这么多吧,有用没用,各位参考着看 ~

坐大灰机咯 !

END !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5 01:04

引用 meifei 发表于 2016-09-05 01:04:42 的回复:

回复meifei:哈哈,我也是

2016-09-05 08: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11:1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1:59

引用 鸳鸯哼哼唧唧 发表于 2016-09-05 11:59:22 的回复:

回复鸳鸯哼哼唧唧:谢谢支持~

2016-09-05 14:14

引用 ljunyan 发表于 2016-09-05 11:16:1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ljunyan:谢谢~

2016-09-05 14:15

万丽回市区路很不好找吗?

2016-09-05 21:38

引用 朱小堂 发表于 2016-09-05 21:38:40 的回复:

万丽回市区路很不好找吗?

回复朱小堂:正常情况下挺好找的,都在高速沿线上,我们是去的时候没问题,第二天返回就赶上修路高速封路,不走高速的话就非常不好找了,而且那边周围也真是没什么吃的

2016-09-06 08:14

引用 水焰 发表于 2016-09-06 08:14:27 的回复:

回复水焰:修路是刚开始的吗,要修到什么时候呢。h

2016-09-06 08:48

引用 朱小堂 发表于 2016-09-06 08:48:51 的回复:

修路是刚开始的吗,要修到什么时候呢。h

回复朱小堂:我是去年去的啦,现在应该早就修完了的,通行应该没问题了,从海棠湾酒店群到万丽那边大概还得走20分钟

2016-09-06 09:43

亲住哪个酒店的

2016-09-18 22:30

引用 12304357 发表于 2016-09-18 22:30:14 的回复:

亲住哪个酒店的

回复12304357:住了亚龙湾的途家,海棠湾的万丽,和三亚湾的家庭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