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之南 南边云下

听你唱支歌吧 LV.5
2016-09-03 23:43 686/10
  • 出发时间/2016-08-15

最一开始就要强调一下,所有的照片都是原图,没有后期过,所以美丽的景色都是纯天然!!!!
       计划已久的长滩岛之行由于一些不可预期的原因搁浅,但是毕业后的最后一个暑假,在入职前一定要出去浪一浪,不然真的白瞎了这么美好的暑假
      8月14日才察觉长滩之行没戏,之前做的所有攻略也泡汤了,于是当天就决定去云南,也就在当天订下了后天的机票。真的是所走就走的旅行,什么攻略都没做就定了机票  订完机票自然是要订酒店,也是因为我们太匆忙而且还是在暑假这种旅游旺季,所以喜欢的酒店都不能按预期定好,就直接导致了我们后面的行程与大多数人的旅行路线完全倒过来,但是也无妨,这么美丽的地方我们也决定不要把行程安排得太蛮太累,就边旅行边度假的那种节奏了,当然后来也住上了心仪的酒店。自然美景真的是需要用心感受,完全浸心其中,才能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有的花费我会最后列出来,中间就不再单独说了。

飞昆明是从南京走的航班,早上八点半的飞机,所以我们8月15日就去了南京,并在南京住了一晚上,住的是机场旁边的宾馆,类似家庭宾馆的那种,机场旁边基本就是这种,所以也就凑合着住了,好在还算干净整洁(洁癖空伤不起),当然这些小宾馆都是有接送机服务的,所以早上很顺利到达机场。
       到昆明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在飞机到达滑行的时候昆明竟然下起大雨了,不过好在我们不在昆明作停留,就祈祷明天不要下雨了。下了飞机就坐机场大巴到了昆明西部汽车站,直接买了去丽江的汽车票。又是将近7个小时的汽车晚上到了丽江。我们前两天的宾馆就是定在丽江古城,飞了一天坐了一天,到了后收拾收拾就睡下了,真正的旅行可能从明天才能开始。虽然前两天住的客栈的是特别特别满意,但是还是有点亮点的。
       8月17日一整天都是丽江,所以就在一天时间内把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以及黑龙潭给逛了,基本也就是走马观花,一天时间内被两手歌洗脑了,《小宝贝》和《一瞬间》,哈哈哈哈哈,反正接下来的时间内就是被这两首歌循环洗脑   一天逛两个古镇算是绰绰有余了,因为我们也没有啥计划,就边玩边想了,任性!对了,在丽江古城玩是要交古城维护费的,交一次就能凭票在丽江任何古镇玩了。晚上回到客栈开始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因为后面已经定好了大理的酒店,所以我们在丽江这边还有3天的时间,于是就只能在在香格里拉泸沽湖两个地方选取一个了,默契的是我俩都想去泸沽湖

8月18-19日泸沽湖。由于泸沽湖丽江古城比较远,所以决定跟团去玩,当然在某宝上定了去泸沽湖的两日游,我们定的是小团队的,一辆商务车7人的那种,这个非常方便,全程无推销无催促无再花费,司机师傅是藏族哒,也是相当热情的大叔。这其中包含了全程接送、泸沽湖一日宿、两日食、划船游湖、篝火晚会、纳西族家访等等。由于去的时候是雨季,之前发生了泥石流,原来的只有3个多小时的去的路坏了,只能走单边就要6个多小时的路,还是全程盘山公路,连从来都不晕车的我都被转晕车了不过好在中间有一个停泊点有晕车贴,小伙伴也可以提前准备好。虽然路程辛苦,但是司机大叔的技术真是好,这么吓人的盘山公路也能开得那么快,还不断超车要从分信任他们,毕竟一年到头跑的路。一路上大叔会给我们讲很多关于这里的风俗和小知识,沿途还能看到从来没有见过的丛山峻岭和山路十八弯(应该山路一千八百弯),所以这六、七个小时也算是开心。但是真正到了泸沽湖才发现这六、七个小时的颠簸真的是值得!!!因为美的不像话!!!美得太纯粹!!!除了拍照还是拍照,总想尽可能用镜头锁定他们,生怕一不留心错过了一丝美腻!!!!!!但是我想说,还是要放下手中的相机,用自己的眼睛和身体好好地去感受,把自己的全身心放入到这美景当中,才真正的感受她!两天时间过得很快,回来的路上还是心心念着泸沽湖。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第二天坐大巴去大理。这天晚上吃的餐厅一定要推荐,名字叫尼玛藏家风味园,就在我们住的观光酒店对面不远,好评如潮,事实也确实是好吃!大家可以大众点评上去看,这次旅程唯一重点推荐的餐厅!!!!

8月20日大理。我们在大理住了3个晚上。住宿条件直接决定了旅行的满意度,这个说法真不假。之前为了能订到大理的酒店,直接导致我们的形成由先到大理再去丽江,变成了先去丽江再来大理。前两天住的桃源1号度假酒店,环境非常不错。20号从丽江大理已经是傍晚了,坐了一天的车,只想葛优瘫在酒店,哈哈哈哈。21号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电瓶车,俩人骑着车先去了环海西路,逛了一下洱海,沿途就是绵延19座苍山,美!还是美!然后就直奔大理古城了。去大理古城的图中看见一片花海,以为是免费参观,后来发现是要门票的。。。但是还是花钱进去看了,总的来说不值得,但是好歹拍了几张美照,anyway,开开心心就好~总的来说感觉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要稍微有味道一点,虽然古城都不是很好玩,而且继续被两首歌洗脑   这里还有一个喜洲古镇,但是我俩真的不想再逛古镇了,因为都大同小异啊,所以就没去。从大理古镇回来的时候又逛了一把环海公路,真的太美了。基本逛到现在,我们都觉得苍山洱海太美了,而且这几天我们住的都是海景房,于是我们决定接下来时间就我在酒店看海了真的是很惬意,又能看风景又能享受~ 第二天我们换了酒店,去了这次旅程最期待的大理月遥度假酒店,真心的,最后一天就待在这里就足够了,又能拍照又能看海又能躺着听苍山洱海~

于是就结束我们的旅行返回啦~从大理昆明又是一天的汽车,这次在云南真的是坐车坐怕了,每个地方之间都是5到8个小时的路程啊啊啊23号晚上10点才到达昆明,第二天又是早上8点飞机回杭州咯~~

这次半旅游半度假的行程主要花费如下(两人):
         昆明机场附近宾馆一晚:236元
跟团以及门票:  泸沽湖二日游:1258元
                           古城维护费:160元
                           花海:60元or80元(忘记了)
加上其中的餐费等等(没有买礼品)总共花费了约15000元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01:04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9-05 01:04:42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谢谢~我在这里是想给大家呈现一下原图让大家知道不p图景色都能这么美~不过自己私底下存的图都会去修饰下的哒,效果确实会更好

2016-09-05 01: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5:05

引用 似水无痕zf 发表于 2016-09-05 15:05:37 的回复:

回复似水无痕zf:哈哈哈,主要也是捡重点的说,好多其他细节我也都忘了

2016-09-05 15:1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5 17:25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9-05 17:25:54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网上许多说10月到来年6月是最好,因为5月到10月是雨季,但是我也是8月去的,这几天都没下雨,最多阴天一下,下午就有太阳出来了,并没觉得有啥不好,云南这里的天气是雨下得快走得也快,当地的师傅也是这么说的,而且暑假去温度也相对其他地方不是特别高。再一个阳光好的时候泸沽湖和洱海真的特别美。即便是阴天也别有风味。

2016-09-05 18:17

写的很好啊,就是花费有点高,有点贵了

2016-09-05 22:58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09-05 22:58:16 的回复:

回复Raven:主要是因为在旺季去的,而且在住的方面比较讲究,因为住不好旅途会很糟心,所以贵了一些~

2016-09-05 23:01

2016-09-06 00:48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9-06 00:48:15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