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eelings about Thailand

8.29我的泰国之旅正式开始咯。我们这次是在阿里旅行买的香港转机,包含行李托运,也可以顺道在香港机场的DPS购物,一定不要买廉价航空,因为行李托运的价钱也是很贵滴。PS:在香港机场还碰到小学同学,世界是有多小

我和我的小伙伴Lina在开始计划泰国游时,两人还因为自由行还是报团起了分歧,但是在已经去过三次泰国的小花的建议下,我们还是选择了自由行,3天曼谷,2天清迈,没有去巴提亚以及其他小岛的原因纯属因为怕晒黑。不过事实证明去泰国一定要自由行,一是比较自由,行程不会因为太赶而失去度假的意义。二是可以避免进出一些寺庙,像大皇宫和四面佛这种前胸贴后背的地方根本是人多到你无法好好观赏的地步。三是其实曼谷是个很fashion以及高大上的地方,跟团是不会带你去siam paragon 的,所以很多跟团的朋友反映泰国很脏乱差,其实是你根本没有去市中心,而是在那些游客商场瞎撞。Anyway ,一定要自由行。

关于曼谷的一天

这次行程全部都在Airbnb 上订的当地人家的房子,都很干净,在曼谷的这间装修很特别,像博物馆,房东家有很多小动物和室内植物,还有古老的画和钢琴,到走的那天我们才发现原来这里是电视剧的拍摄基地,还偶遇了某叫不出名字的泰星

房东家有一只傲娇的猫,和一只和蔼可亲的狗,还有从来没有叫的小鸟😄

房东家很干净,重点是房东很帅,反正我就是喜欢这种很腼腆的男生,不过泰国人习惯光脚,酒店里没有拖鞋,所以下次来还是要自带拖鞋,不过地板很干净,走了一圈脚还是白白净净的。

房东家离BTS站很近,走路3分钟,在曼谷一定要坐BTS,因为它是出了名的堵城,我们有一次打车堵了1个小时多,花了300泰铢,曼谷的消费和福州一样,并不是像攻略说的有多便宜,也许因为我们住在市中心吧。

房东八点会做好早餐送到你的房间,但是由于我们行程都是7点多就出发,所以还没有吃到帅房东做的早餐,也是遗憾呢。ps :房东比较不上相,本人真的很帅。

放下行李后我们去了网上攻略推荐的考山路夜市,夜市很脏乱差,还有很多屌丝老外,我们待了半小时,就觉得无聊要走了。所以攻略不能信,我们之后也再没去过攻略推荐的地方,都是忽悠中国人的地方,毫无曼谷特色。

芒果很一般,这条被中国人吹捧的夜市东西真的很一般,不会再来👋

萨瓦底卡的麦当劳叔叔~

不过沿路都可以看到外国游客,由于本宝宝英语好,都可以愉快的聊天,他们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也是很好奇的上来拍照。总之,在曼谷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比上海还多。很多泰国人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匆匆逛完夜市,我们打了辆Tutu去暹罗广场Siam square,这也是我和小花的最爱。在曼谷,最市中心的地方就在Siam ,它也是地铁线路的中转站,你要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这里转车,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坐在Tutu后面,欣赏城市的风景,也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这里就是曼谷以至于全亚洲最大的商场暹罗广场,它共有四个大商场组成,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Siam amber 以及Siam paragon。我这个出差➕旅游去过很多大城市的人,也不经要感叹真的是很高大上,很fashion的商场,据说已经建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它的格局设计以及装潢绝对是亚洲数一数二的。

在商场里,有很多供顾客休息的地方,有沙发,有电脑,有充电头,这个是国内商场所没有的,你可以在里面待一天。我们那天去还遇到了下午,商场立刻启动了防雨走廊,保安还会帮你遮伞。真的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国家。

吃饭的地方在Siam Center4楼,曼谷是个国际化大都市,所以在4楼你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不过入乡随俗,我们选了一家泰国餐厅。来泰国一定要吃芒果糯米饭还有喝冬阴功汤。

这碗海鲜汤,也是冬阴功的一种,但是没有那么辣,重点是里面的叶子,有种特别的味道,你也可以挤点柠檬进去,会有淡淡的酸涩感。泰国菜真的太好吃了,但是这里的菜和国内的泰国餐厅的东西大不相同,并没有什么咖喱蟹,所以我回国不会去国内的泰国餐厅了。于是我开始了天天冬阴功的不归路。对了,还有我最爱的椰青,这里的椰青很大,水很多,还会给你勺子挖椰肉,说句实话我是个去哪里都会吃椰子的人,这里的椰青比我在三亚的好喝。

芒果糯米饭,他们是用鹦嘴芒果做的,和国内的芒果还是不一样。

美道—丹嫩水上市场—骑大象—大皇宫一日游

这一天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一个一日游,内容就是美道火车站—丹嫩水上市场—骑大象。6.30就出发了,所以我们4.50就起床了,跟团就是如此紧凑,呵呵嗒

到了那里,我们立马被超级好的天气以及完全没见过的市场风景所吸引,劳累转为兴奋

美道铁路市场的特点就是在铁轨上的市场,偶尔还会经过小火车。这里的水果真心便宜又好吃,一大袋山竹,一大袋红毛丹都只要50泰铢,约10元人民币。所以这几天吃了这辈子最多的山竹。

买了一大堆的水果后,我们一边在车上啃着,一边准备进去下一个地方—丹嫩水上市场。

曼谷有很多水上市场,我们这次去的是丹嫩。这里的特色就是在水上交易,我们坐着船,沿路买过去,有水果,有大象纪念品等等,不过后来我们去清迈才发现,这里的东西其实很贵,不过购物就是当下的冲动,在这里我们买了很多很有特色的伴手礼。

去完水上市场我们又去了大象训练营,体验了骑大象。踏上大象的背时,突然有种莫名的心酸感,我特意用手触摸了下大象皮肤,我感觉出于爱护动物,我下次不会坐它了。我记得之前看小S的节目,有人问她为什么在手上纹大象,她说因为她喜欢大象,大象是很爱家的动物,是的,大象亲情感很强,我们骑的是只母🐘,后面紧跟着的是她的孩子和公象。所以骑大象结束时,当地人像我推销象牙做的挂饰,我毫不犹豫买了4个。在泰国,大象是他们敬重的动物,很多人家前面有拜象神的,不过考虑到泰国的佛像比较灵验,我们这次没有去拜拜,在泰国大大小小寺庙很多,建议不要随便拜。

骑大象的下一个行程,我们安排的是参观著名的大皇宫,但是一到那里,发现超级多人,根本水泄不通,而且进去后要脱鞋,不允许拍照。考虑到天气炎热以及人太多无法观看,我们最后没有进去。其实大皇宫是泰国国王住的地方,类似于故宫,不过现在由于国王病重,并没有住在这里,所以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据导游说里面很乱,有国际扒手,手机一定要看好。

当天曼谷的气温高达38度,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去商场。我们打了个出租车,前往位于鹏蓬的Emporium ,这里也是一个超级大的shopping mall。吃饭有专门的food hall。这里有我一定要推荐给大家的精品超市,位于M层。曼谷的商场都是按B.G.M.1.2.3.4来分楼层的。

曼谷一定要体验下这里的精品超市,超级大,而且服务一级棒,买单时还会有专门的装袋员帮你打包。建议要买伴手礼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直接买,因为我们也去了清迈的超市,这家超市的价格比清迈的小店还便宜。每个品类的商品都有成千上万种牌子给你选择,依云在国内卖20多,这里才卖40B相当于5块钱,所以我和Lina在这里沦陷了,两个小时,买了2700泰铢的东西。好重呀~在泰国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大约退6%,就10多块钱人民币,所以我们就没有去退税了。

超市酱料区超级酷,我们买了好多酱料回去。在这里六天,我吃了12顿冬阴功,回国我要继续我的冬阴功料理

Silom Thailand cooking school

第三天:学做泰国菜。这是我们两认为行程最有意义的一天。我们在网上报名了这家烹饪学校。老师是个年轻的泰国女大学生,全程英文教学,因为我们的同学们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和我们同一批的有意大利美国香港韩国。大家因为垂涎于泰国的美食聚集在这里,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上午时光。

老师首先带我们去市场买菜,一边买,一边告诉我们一些蔬菜还有酱料的名字,很多没见过的蔬菜水果已经让我要昏了眼。

很多没见过的配菜,不过泰国菜重点在配菜和调料,可能学会了也没办法做出来

逛完市场,我们就返回学校。一到学校就被那些泰国烹饪的各种锅碗瓢盆所吸引。

老师的授课很生动,加上外国大叔的幽默,整个上午在愉快的气氛中度过。

我们一边做,一边吃。报这个班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空腹哦。

这就是我们的同班同学,最前方的韩国小男生真是太可爱了,单眼皮,笑笑的,我期间一直很想问他有没有ins

这幅图被朋友说很有母爱,是的,这个香港小朋友可是很喜欢姐姐我滴✌️,还一直帮我们拍照,英文也说的很棒。

临走之前老师送了我们一本菜谱,我一定要回去潜心研究。这家学校可以在淘宝上订,来泰国的朋友有空一定要来玩玩,很有意义的。

我们是晚上飞清迈,所以还有5个小时可以闲逛,于是我们又来到了Siam 。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甜品也很好吃,蛋糕都很扎实,良心商家哇。总之在Siam 里面吃东西就是不会错的。

吃完蛋糕,还剩2个小时,于是我们去了小花推荐的自助餐Shabushi,这家自助餐在泰国很出名,位于Siam center4楼,在清迈的Maya4楼也有,这家很出名,在地铁上也有它的广告。每人一共有1小时15分钟的时间就餐。这家自助餐也真的是良心商家,首先是三种可以选择的浓稠汤底,还有转速很快的旋转盘,里面各种蔬菜,海鲜都非常新鲜。我们吃到了最后一分钟,十分满足。两个人只要800多泰铢,一个人才80多人民币,都要感动哭了。下次还会再来的。

由于吃Shabushi太长时间,导致差点赶不上清迈的飞机,我们打了个出租车,出租车司机长得又帅又nice,一路上安慰我们不用担心,一定会准时到。说实在话,曼谷的男生都挺帅的,还很有礼貌,看到我们上楼梯还会主动帮我们拿行李。再回想下福州的男生,我只能呵呵…

Liv@ninmang

清迈咯,这次在清迈定的是高档小区。到泰国一定要体会下当地的现代化小区,安全的保安系统,非常大的公共空间,有游泳池,健身房,还有很多带电脑的休息室,会议室,这只是很小的小区都可以做到如此现代化,真心觉得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幸福感指数很高。不过清迈的街道挺破的,所以豪华的小区和破旧的街道形成了很好玩的对比。从曼谷清迈,你会发现贫富差距很大。不过曼谷的房价和福州差不多,所以想买房的福州朋友可以考虑到曼谷投资,因为你花一样的价格可以买到国际大都市配套设施很好的楼房,而且曼谷市是旅游大都市,很多外国人移居此地。你花福州的房价,体验香港的环境,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曼谷的房价一定会翻福州好几倍。

当天在清迈没有什么行程,主要是逛宁曼路,宁曼路相当于厦门中山路,也是一条景区,比较小清新,建议来清迈的朋友可以住在宁曼路,因为整条街购物按摩都很方便,走个十几米就有一家做马杀鸡,1小时只要250泰铢。

晚上我们就去逛了下maya ,在清迈中国人比泰国人还多,几乎每个清迈人都会讲中文,他们的中文比英文好。估计是泰囧的关系吧,你去超市就像在中国逛超市,边上都是中国人,尤其是杭州那里的,G20放15天假出来潇洒。maya吃饭的地方有4楼和B1,推荐大家去四楼,因为B1的东西都不好吃,果汁还加水。

哈哈哈,你没看错,9.1号是我的生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在清迈度过了我28岁的生日。以后每年生日我都要去一个地方庆祝,让我不会因为长大而苦恼,而会转为一种对旅游的期待并快乐着。PS :默默许了一个愿,不过我不会告诉你。

清迈之丛林飞跃Skyline

清迈的第二天我们去玩了丛林飞跃Skyline ,超级刺激好玩,甩云霄飞车100条大街。一共52个站台,两个小时索道飞行,从200米到900米。外加500米自由落体,不high都不行。教练都是很可爱的人儿,期间还会故意摇动索道,让你在空中摇摆。最后900米你可以放手飞翔,真的是生无可恋了。

清迈大学➕塔佩门

清迈大学也是清迈必去的景点。它建于1264年,前总理英拉就就毕业于此学校。

漫步在充满热带植物的校园,会有种忆当年的感觉。我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著名的学府看看,领略不同的校园风情。

游览车号是66,我回去的机票座位也是66,好吉利呦。

游客一定要买票坐游览车观光,这点很好,不会因为乱逛而打扰到学生,游览车上还有中文讲解。

清迈的主要交通方式就是摩托车,还不时能见到很帅气的重机,不过他们的速度都很快,不建议大家去租。

这餐是在清迈大学对面吃的,大学附近有很多吃的,都又好吃又便宜。我又点了冬阴功汤和椰青,anyway 就是吃不腻啦。烤鳗鱼也很好吃。

吃完饭我们又回到了maya 2楼的书店,给小伙伴寄明信片。

古老的红砖墙好像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点滴…

下午我们去了清迈的标志建筑塔佩门,古城。古城门口有很多饥饿的鸽子,你可以买一包饲料,他们会集体飞过来狂吃,它们不怕人,反而它们看到人类会一拥而上,我有点怕。这也是塔佩门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塔佩门里面有很多酒吧,还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在市场上买了几斤山竹和小香蕉,点了些冬阴功汤,就回宁曼路了。

最后一晚在清迈了,有些不舍,和maya的小熊拍了个自拍,去B1吃了微博推荐的海鲜面,拍照好看但并不好吃,再次证明了去泰国不要看攻略,不要看网友评论。可以看我写的哈哈哈。

好啦,6天的泰国之旅就要结束了,最后一天就在皇权免税买东西了。任意shopping 。

最后一张为早上在酒店收拾完行李的感慨:要回国了,还是会舍不得,爱上这里浓浓的冬阴功口味,爱上这里兼具颜值友善的人民,爱上这里时尚又不庸俗的街道,我们两年后还会再来的,拉钩💗

要不要写的这么好

2016-09-04 00:04

写得真好!

2016-09-04 00:14

啊。。瞬间想去泰国了

2016-09-04 10:58

引用 花花栽种 发表于 2016-09-04 00:14:43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花花栽种:必须的

2016-09-04 11:0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0:58:39 的回复:

啊。。瞬间想去泰国了

回复雷子:嗯嗯,真的很好玩

2016-09-04 11:0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04 11:25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09-04 11:25:20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苹果6,天气好的不需要相机

2016-09-04 11:32

请问你们曼谷住宿的链接,很喜欢

2016-09-04 13:54

引用 晓风残月ning 发表于 2016-09-04 13:54:03 的回复:

回复晓风残月ning:https://zh.airbnb.com/rooms/4863919?eluid=1&euid=4beea93a-7d8d-59a4-ff46-fbc91151055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6-09-04 13:57

请问你们曼谷住宿的链接,很喜欢

回复晓风残月ning:记得带拖鞋😏

2016-09-04 13:57

引用 Susie是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9-04 13:57:58 的回复:

记得带拖鞋😏

回复Susie是小太阳:太感谢啦

2016-09-04 15:1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5 21:59

宝宝的攻略很棒,长的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