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成-清迈-清莱 9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9日行程安排

曼谷
7月30日:昆明长水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5:20-16:30)
7月31日:kingpower免税店,ASIATIQUE夜市,Calypso人妖秀
8月1日:大城府一日游
8月2日: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寺,考山路
8月3日:四面佛,暹罗广场购物,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21:00-22:10)

清迈
8月4日:清迈古城,女子监狱泰式按摩
8月5日: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长康路夜市
8月6日: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女子监狱精油按摩
8月7日:清迈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0:05-11:25)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昆明长水机场(19:50-22:40)

按照我的行程慢慢和大家细聊一下吧

曼谷呀曼谷

落地签
在飞机上空姐会提供出入境表,在飞机上填好后下了飞机一直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办落地签的地方,填好落地签申请表(都有模板的),贴上照片,和money(每人1000泰铢)护照一起交进窗口,工作人员检查一下你的回程航班信息,没问题就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坐在等候区等着工作人员叫号拿证就OK了。

41套房酒店

曼谷住的地方在Sukhumvit路41号巷里,靠近BTS的Phrom Phong站,位置并不难找,在小巷里比较安静。酒店对面有两家日本料理,第一天到的时候就在其中一家吃了晚饭,他家全是鸡肉做的料理,来一桌鸡全席,梅子酒强推,口感特别好,后面几天又和同学去喝喝小酒聊聊天。每次都会送一盒小甜点,十分贴心。

梅子酒超赞,没有一丝酒的辛辣,只有梅子甘醇的香味,现在想起还回味无穷。

Shopping Day

把购物安排在第一天,完成各种购物清单就可以轻轻松松的逛景点啦~~~~
早上直接搭BTS到胜利碑(Victory Monument),出站走一小段路程就到kingpower曼谷免税店了。在一楼拿护照登记一下,就直上二楼开始疯狂采购了。欧莱雅真的很便宜,kingpower里真的全都是中国人,各种牌子的东西都有,只要有钱就尽情挑尽情选。价格的话大多都比国内专柜便宜,但是有些和代购价比就有所起伏。二楼主要是护肤彩妆,买了直接到机场提货。其他衣服,鞋子等就是当场提货,一楼统一退税的。PS.二楼有个抽奖的地方,只要买满10000B还是20000B就可以去抽奖,所谓抽奖其实就是玩足球射门的体感游戏,五个球,随便提提都能进两三个,根据你进球的个数会送一点小礼品,我进了3个球,送了一盒椰子酥。想说的不是小礼品,每个到这来抽奖的都会送一张满减300的代金券。我们当时是该买的东西都买完才去抽奖,所以那张代金券也就没用了,所以要去买买买的盆友可以购物中途就去抽奖,这样代金券也能省几十块钱呢。
整整买了一个上午,才出来吃午饭。就在kingpower出来斜对面就有几家比较正宗的泰国餐馆,认识的泰国姐姐就带我们去那是,初尝泰国菜比较新鲜,觉得每样菜都好好吃。
吃完饭饭,我们又乘BTS到Siam换乘另外一条线到Saphan Taksin站去坐船(免费的哦)直奔ASIATIQUE河滨夜市,那里有很多小商店,餐厅,酒吧,吃喝玩乐shopping more,样样都能满足你的需求。我们在那逛小店,吃冰欺凌,享受鱼疗一直到晚饭时间去吃了晚饭就去看我们的Calypso人妖秀了。
Calypso人妖秀就在ASIATIQUE里,在网上订的票比现场买便宜一半,票还包含了一份饮料,可以选啤酒,果汁,水,咖啡,威士忌等。里面环境,服务,表演都挺不错的,还是值得去看看。

坐船是随手拍的,万里晴空,蓝天白云

鱼疗 痒痒痒

Calypso人妖秀里的toilet都这么华丽丽

演出厅都是4到6个人一个小圆桌

表演结束人妖(姐姐们)都会站在出口处等着你去合影,一般会给点小费,不给也不会强要哦。

整场秀看下来,这是我最喜欢的演员,虽然不美,但是表演十分到位,表情丰富夸张,看着心里总会舒服一些,不像其他人妖各种搔首弄姿

看完秀就坐船回酒店咯

大城府-绚丽之城

今天的安排是大城府一日游。出发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发现去大城府的人并不多。在这墙裂推荐一下,大城(Ayutthaya)位于曼谷北部76公里,是417年前泰国的首都,后来缅甸入侵遭到了洗劫,烧毁。所以大城府保存了许多古代都城遗留下来的遗迹,是一个感受泰国文化和历史的地方。。。以上是比较官方一点的介绍,作为一个普通游客,我想说的是这的景配着蓝天白云,真的美不胜收(后面放照片慢慢欣赏)。
因为大城府距离曼谷有接近2小时的车程,我们提前包车准备了一日游。前期准备的时候在tb上看包车一日游的价格5人差不多一辆车要700-800RMB,在泰国的朋友帮我在当地找了一个一天12小时才350RMB的包车(可见国内旅游行业利润空间多大),司机人是个50岁左右的泰国本地人,会说英语,人很好。车型商务10座,免费提供冰水,wifi。包车12小时350RMB超出时间每小时加收150B(约30RMB),油费当天行程结束送你回酒店之前会去加油站,加了多少钱油,直接帮他付钱就OK了。PS.忍不住先放上司机的联系方法,如果有需要包车的盆友可以直接联系他,估计这也是泰国最低价了。

约定早上7:00来酒店接我们,他6:00就到了,说是怕路上堵车,到了一直坐在酒店门口等我们。经过2小时车程我们到了大城。由于之间对大城做的功课也不多,没有计划旅游路线,所以就请司机根据时间安排给我们推荐了一条路线,每个景点他都在网上先找一些相关的照片给我们看看,如果我们感兴趣就去。每到一个景点,他会给我们指引入口的方向,然后在我们下车的地方一直等我们。
1.Wat Yai Chaya Mongkol
到那的时候早上9:30,蓝天白云,太阳也不刺眼,拍出来的景美得不要不要的

2.Wat Phanan Choeng
大城府早期初建的寺庙,深受泰国中国的尊重。司机介绍就是里面有一个big buddha。

3.Wat Mahathat
著名的树抱佛就在这里。相传是当年缅甸入侵时把这里的佛像头都砍掉,有一个滚在路边,经过岁月的洗礼,慢慢笑佛头就被树根包裹起来。

午餐司机推荐了一家在湄南河边的餐馆,价格实惠,根本不用担心司机拉客找回扣。(这里的司机职业素质都挺高,我们邀请他一起吃午饭,他都欣然拒绝,说自己已经吃饱了。不会贪任何一点小便宜)

4.Wat Phra Sri Sanphet和Ayuttaya Royal Palace
Ayuttaya Royal Palace就是所谓的大城故宫,它是大城时代历代国王居住的地方。被用来作为拉玛铁菩提一世的寝宫。
看到这些建筑,就像中国的圆明园一样,你无法想象它当时有多么的辉煌。

5.Wat Mongkonbophit
Phra Monkhon Bophit佛,是一个大型的青铜佛像。在这些寺庙里总会看到许多泰国人在认真的念经拜佛请圣水,对这样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还真有点佩服。

一个转身,就是一张照骗

这就是大成皇宫的复原图

泰国很多商店和寺庙门口都会放两盆睡莲,微距随手一拍,美死

由于下午太热了,我们把最后一个行程安排在水上市场。在水边,相对也有一些遮阳的地方,会凉快很多。这个水上市场进去不要门票,但他会让你先买船票,做船沿着水绕一圈上来才开始逛水上市场。市场里有一些比较特色的小吃,美食,还可以坐在水边喝喝冷饮。里面还有一个专门表演泰国人们英勇抗击土匪强盗的小剧场,觉得好的给点小费就ok。

因为晚饭和一个在泰国工作的姐姐约好了时间,所以我们的大城一日游到此结束。晚饭在一个叫Waterside Resort Restaurant的地方吃饭。这个餐厅是主要是泰国当地人和欧美人喜欢去的地方,风格比较西方化。在水上建起露天的餐桌,有乐队表演,还有ktv包厢。当天还遇到一个公司在这搞粉红派对,所有人都穿着粉红色的衣服。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寺-考山路

1.由于大皇宫BTS不能到,所以我们提前在酒店约了一辆出租车。(随便说说泰国的出租车,有5座和8座两种。一般对游客都不打表直接喊价,我一般参考谷歌地图上Uber的价格。还有一个是泰国的出租车超载也ok,我们5个人就挤过5座的出租车)前一天刚去过大城府,今天看到大皇宫的人山人海就有点压抑。一个一个的中国旅游团在你身边挤来挤去,感兴趣可以跟着导游听听讲解。大皇宫门口卖的小菠萝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30B5个。除了注意衣着,不能穿短裙短裤吊带之类所谓暴露的衣服就行,门口也有很多卖花花民族特色的裤子裙子披肩等。
2.大皇宫出来,在门口吃完午饭就直奔卧佛寺,步行半小时就能到(跟着谷歌地图,一点问题都没有)。卧佛寺卧佛寺就是去看那个大大的卧佛咯~
3.参观完卧佛寺就在门口沿路直走就到河边坐船的码头,那一片码头特别多,我们找的是离卧佛寺最近的一个,每人3B还是5B来着,超便宜哦。在等船的码头就可以看到河对面的郑王寺。不巧的是,我们过河才发现郑王寺的塔正在维修,搭满的铁架子,有些影响拍照。参观结束后原路坐船回去,打车直奔考山路。
4.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看上去破破旧旧的,老爸就不喜欢这里。在这里可以淘各种花花衣服裤子裙子,体验一次性纹身和马杀鸡。年轻人可以去,像爸妈这种年纪的去了就有些看不懂。
5.因为老爸不喜欢考山路,我们随便逛了一圈就开始找吃的。老爸想吃海鲜,在网上找了附近一个评分较高的地方Khin Lom Chom Sa Phan。地图上看着不算远,走起来也花了40多分钟吧。这家餐厅是家江边的露天餐厅,可以边吃饭边欣赏湄南河夜景,也有乐队表演。只是入口是在小巷里刚开始还以为是导航错了。想问问当地人,才刚开口还没说出餐厅名字,人家就很确定的指着小巷,看来没少有人问路的。在这里点了海鲜拼盘大家吃得很满意,价格也不算贵,还是值得推荐的。

晚餐露天海鲜 配醉美夜景

Siam购物中心一日游

晚上要敢飞机,行李寄存在酒店,午饭和朋友约饭也在Sukhumvit路上。所以,今天的行程全安排在Sukhumvit这一条线上。主要的购物中心都集中在Siam和Chit Lom两站之间,主要有暹罗广场,centralworld,Big C,Amarin等购物中心。
从酒店过来就4站的路程,之前一直都是做BTS,今天时间比较轻松,我们就沿着Sukhumvit一路走过来,看看路上都有些什么商店小吃商城等等。中途路过娜娜站,因为是早上,大家应该都还在睡觉,看不到什么灯红酒绿的场景。一直走到Chit Lom站附近就可以看到路口边的四面佛了。据说四面佛是比较灵的,所以我们还是都去拜拜,许个愿(全都是中国人)。。。在那排队买好香和小黄花,顺时针拜四个方向佛像。拜完之后可以舀点圣水洗洗,沾点灵气。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到街对面去逛centralworld和BigC了。下午一直在暹罗广场里面逛。这些地方买东西都可以退税的。
!!!!!!!!!!!!!!!!!!!!!!!!!!!!!!!!!!!!!!!!!!!!!!!
曼谷交通很堵,非常堵!晚上9点的飞机,预约了5点的送机。5点不到就从酒店出发了,结果赶上下班高峰期和暴雨,我们堵在Sukhumvit路上,从Phrom Phong到nana三个站的距离,堵了2个半小时。本以为赶不上飞机了,还好过了nana上高速后就一路畅通,有惊无险。堵在路上的2个多小时真是把我们急死了。所以大家赶飞机一定要预留出堵车这些突发状况的时间,廊曼机场没有轻轨直达,素万那普机场可以直接BTS转机场轻轨去。

中国人堆中的四面佛

这家素食餐厅很有味哦,素食主义者不要错过,非素食主义者也可尝尝鲜哟(我是不是可以找老板要要宣传费啊)就在素坤逸路上,BTS ThongLo站1号出口步行几分钟就到。

清迈呀清迈

清迈古城瞎晃悠

住的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Raming Lodge Hotel,靠经塔佩门,步行10分钟就进入古城。所以清迈第一天的行程就以古城为主。古城里的景点主要是三王纪念碑、帕辛寺、柴迪隆寺、潘道寺等等。景点也比较分散,可以在古城里随意走走,逛逛小店,看看景点,拍拍照片,选一家有感觉的店坐下来喝喝冷饮稍作休息。
酒店离古城近,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还可以回酒店睡个午觉休息一会。晚饭去吃了出了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饭后散步到女子监狱按摩店去体验了一次正宗的泰式按摩。(女子监狱的价位我对比了一下还是和合理的,只是要提前预约,没预约的到店等也可以,前台都会说中文,沟通完全没问题,而且古城里有四家分店)
总之,古城一日游是十分轻松自在的。能够明显感觉到清迈曼谷的feel不同。清迈是慢节奏小清新特随意休闲,曼谷是繁华都市时尚人多和堵!

提醒一下:泰国人太懂得生活了,一般到周末下午晚上,古城里好多店铺老板都关门给自己放周末了,所以周末晚上就别逛古城,直奔夜市吧

清迈歇脚的酒店,早餐很赞

红色车车就是清迈特色的双条车,古城里一般都是20B一人,挺方便的

换个滤镜,又是不一样的feel~

凤飞飞

凤飞飞猪脚饭,好吃又不贵!(精辟!!)

山上双龙寺 山下宁曼路

从酒店坐双条车到素贴山每人80B。坐车上山一路的盘山公路,差点晕车,到了双龙寺,雾气布满山间,气温就20度左右,把一身清凉的我冻坏了。太冷了我们没有爬台阶,直接买了往返电梯票。刚进双龙寺就开始大雨,也没什么心情参观了,随便看看就坐在屋檐下等雨小些就下山了。所以提醒要去双龙寺的亲,山上很清凉哟。天气不给力,素贴山没留下任何美好的回忆。
下山直奔宁曼路,各种买东西,你们懂的。MAYA购物中心负一楼的美食中心东西也很好吃(就shopping而言,MAYA比Siam的牌子少很多)。
因为赶不上周末夜市,晚上去了离酒店也还算近的长康路夜市。长康路夜市的规模挺大的,长长的一条街,两边摆满了夜市摊子,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淘东西一定不能错过。路中段还有一个市场,里面也是些夜市摊子、大排档和小酒吧。吃吃喝喝shopping more。

清莱 白庙黑庙 感受艺术的气息

在TB上定了清莱一日游。
一大早导游就到酒店来接人。
白庙黑庙都是私人艺术家自己修建的。话不多少,直接上图。

黑庙是个博物馆,里面都是主人的私人藏物,有好些鳄鱼皮,蛇皮,象牙等,好有钱啊!!!!

白庙 怎一个美字了得!
建筑是从地狱通过天堂桥通往天堂

天堂桥两边的地狱之手

金灿灿的黄金厕所

谁来陪我坐坐?

小废话

第一次写游记,一方面是想记录一下自己这次泰国之旅,以后可以翻出来看看;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给即将去泰国的朋友一点帮助,我就是靠前人的游记攻略总结出来的路线。
机场退税记得在过安检之前一定要先去盖章!盖章!盖章!不然进去就退不了税了。
素万那普机场的航班太多,所以值机时间一般很晚,留给大家进去狂卷免税店的时间也就一个多小时,完全不够
机场3楼Bonchoun韩国炸鸡你们懂的
泰国人都很热情,英语6级,能听不会说的人带一群英语文盲完全ok,大家放心去吧~~
欧莱雅,Boots,蜗牛霜,Mistine这些随便买买买

下次还来泰国,要去海边,海边,海边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4 21:25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15: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7 13:07:46 的回复: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出机场就有出租车,很方便的

2016-11-17 13:09

游记不错照片拍的也很好,大成的那位司机好约吗,只有他的电话没有邮箱,是不是到了曼谷才能打电话约车啊

2016-11-26 21:44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11-26 21:44:40 的回复:

回复焦糖布丁:我是泰国的朋友提前帮我约的,你到曼谷去再约应该也可以

2016-11-29 00:14

引用 阿拉斯嘉 发表于 2016-11-29 00:14:53 的回复:

我是泰国的朋友提前帮我约的,你到曼谷去再约应该也可以

回复阿拉斯嘉: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