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琴岛

2016-09-03 23:57 711/4
  • 出发时间/2016-06-24

先来个感谢

大学三年级,每个假期都会出去走走。都是自由行。真是感谢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每次出行的的时候都会逛逛蚂蜂窝。给了我很多帮助啦!比心。
这篇是我第一篇游记哟。看了太多游记心里也痒痒,想试试也写写看。这篇游记并没有添加背景音乐哟

说说往返

原本是计划今年端午节去青岛的。但是我舍友节后有考试,我们就推迟了两周。
关于蜜汁琴岛的四人行:我、我舍友和她男朋友还有另一个比较要好的同学

往:6月27号中午 高铁   北京G青岛(五个小时左右) 票价400左右

返:6月29号晚上 特快   青岛Z北京(第二天上午到)  票价300左右

关于住宿

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两房一厅一卫一厨  离栈桥不远。定了两晚,每晚230左右。

我觉得住民宿住的挺舒服。大家四个人在小客厅打打牌看看电视啥的哈哈。然后我本身很喜欢家的味道所以特别喜欢订民宿。
青岛的民宿房源还是很多的啦。不过我们折中考虑选择了这套虽然简单点实惠嘿嘿。我舍友跟她男朋友住一间我自己一间,剩下那个人睡客厅哈哈

(上图是我们玩的时候买的好多特产轮番的喝了一遍。崂山水一股我们南方豆子汤的味道。崂山可乐比平常可乐过了股药味,其他是酒啦。拍的会不会太日常了点)

这是后话:我们29号那天退房,想要寄存行李但是房东说我们住的那套那天有人定了。房东说他朋友的房子有空(其实是他自己的房子)收了我们50,我们看破但没说破。

28号那天晚上

我们拿好钥匙后,房东告诉我们游玩路线。我告诉他我之前参考蚂蜂窝自己做好的攻略,他听到我的攻略说到一半就不说了,挺赞同的我的攻略。(容许我嘚瑟一下)
不过我们这次青岛游没有安排金沙滩之行和崂山景区的游玩,一则时间紧张,二则因为是反正都是沙滩我想去第二海水浴场体验体验一下就够了。金沙滩可能大一些干净一些吧,不过没有啤酒节也就还好啦。崂山我忘了当时还有什么原因不去了。

我们收拾好,四人准备出门的时候差不多八点了。
我们先去  获得众多好评的九龙餐厅,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排队不是很多。这家店八点多关门
                点了香辣鱿鱼条 蚝油蒸扇贝 辣炒蛤蜊(花蛤) 辣炒鸡心  四个菜120多。人均30多而且好吃!!推荐呀!!青岛海鲜便宜新鲜!很值得!!

之后吃的美美的,饭后散步去栈桥了。
到栈桥时发现很多人在礁石那捉小螃蟹,旁观了一会。我们就上栈桥了。

走在栈桥上看旁边感觉特开阔,虽然是晚上,但那种能使心情愉悦的感觉始终让我印象深刻。
栈桥挺长的,有很多当地居民来散步,我们走走停停 拍拍照

栈桥上面有个回澜阁,晚上去也别有一番风味。
风挺大的在桥上,我们四个特开心可能是刚到青岛新鲜劲很浓。
后来走到尽头就到了回澜阁,夜晚的回澜阁灯很亮。
我们坐在石坝上,乘凉吹风聊天。

9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回住的地方了。
如果路上碰到卖水果的像蓝莓之类的,最好不要买啦,我们就被坑了,夜晚光线很暗,挑了一些回家发现全是坏的,我们就安慰自己这笔钱花就算做慈善了。

虽然我们住的地方离劈材院很近但是网上查了,评价不是很好我们就没去了。原本还想去天幕城的,由于时间限制也没有去啦。我们回来还经过一家什么大家重推的烧烤,但是我觉得一般啦。

在套房住的有点是方便的是大家晚上睡前可以玩一玩,比如牌之类的。然后一起看看电视,我记得那个时候有足球赛吧。还有就是可以煮宵夜自己动手大家吃的感觉真的很好!

29号轻松自由的一天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天主教堂-信号山-小青岛-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奥帆中心
但是我们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定是7点起床的我们睡到了9点多,一言难尽。

梳梳洗洗我们10点出门走路来到了天主教堂,进入天主教堂还要另外买票。教堂有限制一些人不能进去,比如露肩的女士,穿短裤的人好像不让进。权衡再三我们就在外面参观了。

天主教堂还是值得一去的,挺美的。正因为如此,教堂前广场上拍婚纱照的人不下十对。人超多。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的话要早点去哟。教堂的照片有一两张照片丢失了。找了一张还可以看的照片(第一张)。但是没有教堂的影子是在门口背对它拍的。不知道有没有网友感兴趣天主教堂,我从网上找了几张天主教堂的照片可以参考参考(第二张)

之后我们就到无名小吃开始进行我们的早午餐。哈哈我们点的是小黄鱼、辣炒蛤蜊还有两样我忘了。花了150左右。人均35左右。无名小吃可以给很多赞哦,真心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就来到了信号山。信号山那三个蘑菇楼建筑很有特色,据说上去可以看到青岛全景,但是我们没上去。因为我们在门口也差不多把青岛看了一遍,所以觉得没必要上去了。信号山风景也很美哦。

离开信号山我们就往小青岛前进啦!

我们在青岛的交通方式都是滴滴快车啦,又便宜又快的(因为各个景点都挺近的)。
青岛跟一个博物馆挨着的,要是时间允许可以一起去看看哦,里面展示的都是一些军舰啥的,就像我这篇游记的头像那张照片一样啦。

青岛与栈桥相望。四面环海,一座桥通过。我们玩心大开,走在桥边的坝上,看远处超美的。视野超开阔,听着浪拍到礁石的声音,心里感觉特舒服。我们绕着小青岛走了一圈小青岛不大的,差不多花了接近一两小时,还是边玩边走的。

青岛如果沿着外围走大中午也很凉快的,海风吹得很舒服。

与小青岛依依惜别,我们就乘车到了八大关。八大关里面景点有花石楼和公主楼比较著名。景色也还不错,绿叶葱葱,听说八国联军的时候留下来的建筑也挺多的。

我们往八大关走了一段,看了一个池塘。我舍友累了,她跟他男朋友休息。我跟另一个人奔向公主楼,公主楼学生票10好像。

公主楼像个小别墅一样,自带花园的那种。后院还有关于童话故事的图画。建筑很童话,跟它名字也很匹配。小巧且别致。

看完公主楼,四点多了。再去花石楼就来不及了。我们就没去。

拉起我舍友我们四个人怀着对海的期待,跑向了第二海水浴场。我跟其他两个人踏浪。有一个带了泳衣,他游泳。可能是傍晚了吧,水有点凉。然后我们在海里欢欢乐乐玩了一段时间。玩累了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看涨潮晒太阳哈哈,很惬意。

快六点的时候,我们到万和春排骨米饭吃饭。感觉一般。原本想去那些啤酒屋自己买一点海鲜加工一下的,但是我同伴他们觉得不卫生,我们也不会挑之类的所以就选择了万和春排骨饭。

吃完饭我们就风风火火地到奥帆中心消食了。因为玩了一天,即使奥帆中心的夜晚很凉快夜景很美。我们也懒得凹造型拍照了嘿嘿。但是有一张风景照。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亲临体验一下哈

从奥帆中心往街道走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一路玩竞走追赶,不亦乐乎。

好了29号的行程到此结束啦!

想睡到几点就几点的30号

因为前两天已经把计划该走的都走差不多啦。
所以我就跟我同伴说30号那天想睡到几点就几点,反正我们自由行。来去自由,时间也自由。

因此30号的那天我们睡到了10点多。

洗漱洗漱,安排好行李就出门了。
今天的计划是去啤酒博物馆和德国监狱博物馆。

我们先去瞿塘峡路的船歌鱼水饺吃了午饭!因为重推,所以特地去了。那个饺子好吃!海鲜也新鲜。不过这家店在北京也有分店。

吃完饭我们就轰轰烈烈到了啤酒博物馆。大家都知道青岛啤酒吧。

买完门票。门票里还附赠两杯啤酒。

有两个展区我觉得第一个很水啦。总结一下第一个展区就是介绍历史+青岛啤酒的宣传,我感觉没啥意思。不过第二个展区却没让我失望,让我们参观了啤酒加工,包装。实打实的吸引人。我们也在这喝了啤酒。

我们参观完以后差不多接近5点了。德国监狱博物馆也去不成了。不过我们也不遗憾啦,毕竟这两天玩的很快乐啦嘿嘿。

8点多我们就坐直达北上回京啦

总结一下

我们去青岛的时候,连吃带睡的花了接近1500,车票比较贵占了一半。总的来说青岛一行是很值得的啦
强推去青岛要吃海鲜喔,特别实惠而且挺新鲜的。如果吃重复了也不可惜哟,很多海鲜小馆特别好吃。这次没有去青岛啤酒屋,所以并不能做出客观的评价啦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12:1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17:01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09-05 17:01:04 的回复:

回复很美很美:谢谢支持哈哈哈~我会继续加油的啦

2016-09-07 22:47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09-05 12:12:15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upin:哈哈哈哈希望你能有机会去真的挺美的挺凉快的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