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埃武拉 人骨教堂

宝姐 LV.4
2016-09-04 00:01 148/4

趁着午后的阳光去趟葡萄牙Evora老城,Evora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素有“博物馆城市”之称,11世纪以前,它先后由罗马人、西哥特人和摩尔人统治,不同的统治者带来了不同的文化和建筑特色,这座小城历尽沧桑,但也包容的集中了从古罗马到文艺复兴、从西哥特到摩尔时期各种不同艺术风格流派的建筑,随着城市的衰败,这些老建筑被人们在遗忘中保留了下来。

远远的就能看见Evora的教堂

Evora古城很小,花一天的时间就能走完,但里面的老货太多,有特色的教堂、博物馆、罗马柱...若要认真的看,还是要花点时间,因为时间有限,就直奔让这座小城扬名世界的“人骨教堂”。“人骨教堂”全名“圣弗朗西斯科”教堂,于1510年建成,当时是作为皇族的祈祷堂,前后花了三十年的时间建成。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侧景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尖形拱门,修长的束柱。

大厅中间过道的白色石头下面,埋葬着烟火喧嚣的当年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的英雄。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分为东西两厅,东厅为礼拜堂,西厅就是著名的人骨教堂。

不管外面多喧闹繁杂,进入教堂大厅就有那么一股神奇的力量让人们静下来,那是哪种力量?也许是对建筑工艺的精湛的惊叹,也许是对宗教的敬仰,也许是对埋在教堂底下那些当年为国家为民族献身英雄的崇敬......教堂东大厅是高高的肋状拱顶,撑起教堂大厅空阔的空间,墙上的长窗镶着彩色玻璃,喧嚣世界的阳光透过玻璃,变成各色的光照在教堂的地上,多了份神秘庄严的宗教色彩。

人骨教堂里密密麻麻堆砌的人骨

教堂的大厅高高的肋型拱顶,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教堂的西厅就是著名的人骨教堂,教堂的墙壁、支柱都是由人骨堆砌而成。据介绍,由于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令这座城市中出现多达3万多个坟墓,16世纪时有教士开始把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由于骸骨实在太多,后来索性就把骨头充当建筑素材,用了约5000个头骨及数目不详的四肢骨建成这座人骨教堂。在教堂里堆砌这么多人骨的原因,有人说是面对人骨能更显虔诚的为死难者祈祷,有人说是以示后人,明白战火无情,不要妄动干戈。大概这俩原因都有吧,还有就是好好的珍惜生命呗,毕竟,在世上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回头看人骨厅,厅门上用葡萄牙语赫然写着“我们的骨头正在这里等待着你们的骨头”,刚在厅里见那么多的人骨倒没有觉得多少害怕,就是抱着看看的心态去的,现在转回头读这句话,顿时全身冷颤,后背冰凉,人家好狠啊,一句是点到心里去了,珍惜短暂的生命吧。

教堂外是另一个世界,我们称为凡间,Evora古城中间是古老的吉拉尔杜广场,广场上午后阳光下悠闲聊天喝着咖啡的人、过过往往载着人们路过此地的车、广场边见证百年历史变迁的老房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4: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5:16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9-05 15:16:05 的回复:

回复muars:好的呀

2016-09-09 06:06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9-05 14:56:5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