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巴黎威尼斯罗马扎金索斯岛11日游

2016-09-04 00:02 774/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出发

V小姐自从看了太阳的后裔后,就心心念念去希腊扎金索斯岛。抱着大不了喝粥一年的想法就决定去了,趁着端午节放假再休假一周,便开始做起了我们的旅行计划。去一趟欧洲不容易,既希望能多去几个地方也希望可以不用走马观花的劳累游。看了欧洲地图最终决定,去意大利希腊。相邻的两个国家,也有众多举世闻名的景点。V小姐爱威尼斯,而去意大利怎能不去罗马!?鉴于时间的关系,最终敲定威尼斯罗马扎金索斯岛-雅典,放弃了佛罗伦萨这个历史古城,也算是旅行中的一大憾事。
最终一切证明了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一路走来,惊喜不断!

等V小姐搞定签证,离旅行刚好一个月。我开始订我们的机票, 各种对比后发现如果飞巴黎8号晚上就可以出发,而且只需要13个半小时,便宜800RMB。于是果断订购飞巴黎机票,算是偷了一天的时间在巴黎晃悠!
   8th June: 广州巴黎
  10th June:巴黎威尼斯
  12th June:威尼斯罗马
  14th June:罗马扎金索斯
  17th June:扎金索斯岛-雅典
  18th June:雅典广州
  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7000/人。
  洲际铁路上订购的,火车票320/人。
  住宿在booking 上 订的 ,3000/人。
  在加上当地的交通及吃饭,不包括购物人均15000搞定。
  Tips: 瑞安航空一定要网上check in,不然在机场check in 要付45欧/人的费用,欧洲很多廉价航空都是如此。另外网上check in后可以走专用通道,速度快。
  火车票提前在网上订购,价格可以便宜很多。现场买票价格非常贵,这次我们网上订购39欧/人,现场买的话80欧/人,
巴黎酒店——booking 上查L’Hotel Pergolese Paris, 中文佩尔戈莱西酒店,交通方便离地铁很近,离凯旋门也近,房间不大,比较干净,不包早餐。
威尼斯酒店 -booking 上查Ii lato azzurro 拉托蓝色酒店,包早餐,喜欢安静的朋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酒店自行车免费,可以环岛游,感觉很棒,离主岛坐船20分钟,1小时一班船,很方便。
罗马酒店 -booking 上查strawberry house ,草莓屋b&b家庭旅馆,早餐简单,不推荐给家庭入住,适合两人入住。
扎金索斯岛酒店-海边别墅,booking上查villa levante 莱万特别墅酒店,价格超级实惠。推荐喜欢安静的人,离海滩近,阳台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这边的海边别墅都很美的,租车会更方便。
雅典酒店-booking上搜中央大酒店,离宪法广场不远,位置方便,酒店也挺干净,不过房间比较小。楼顶的酒吧不错。

早上6:55分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排队安检的时候发现机场广播居然有法文,英文,普通话,粤语,这是有多少广东人在巴黎呀!想起在飞机上无意瞥见前排大妈巴黎业主群的微信群。。。安检完我们就兴奋的背着小包包出去了,这时候才发现找不到行李提取处。于是去了information center去问美女,原来我们太兴奋直接行李没拿就从出口出来了。信息中心的MM还好心告诉我们一条从机场到酒店的直达路线。最后顺利的找到巴士上了车,车上有充电插口及wifi,果断的发了我们第一条moment!

偷得浮生半日,巴黎浪漫游走

到达酒店,去洗漱间梳妆打扮一番后,拿着地图就出发-巴黎一日游!
      阳光灿烂的巴黎,路旁种满了梧桐树。不禁让人想起以前大学校园的法国梧桐大道!进入传说中的巴黎地铁,以为是传说中的脏乱差,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巴黎地铁很干净舒服,人不多,座位也是软座,车上不时看到衣着优雅的男女士。
      第一站我们去了圣心教堂,高高的台阶上一座圆顶白色宫殿式的房子在正中央,配上蓝天,极具震撼力。两侧台阶中间是碧绿的草地,两旁艳丽的鲜花盛开。中间的平台上,有一位弹竖琴的男士,衣着优雅,琴声行云流水,如水波荡漾,一波波散开。我们走上最高的平台,巴黎城尽在眼前。进入圣心教堂里面,高高的屋顶,精美的壁画,突生一种庄严的感觉。教堂里面很多人在做礼拜,游客也静静的围绕着教堂参观,阳光透过彩色玻璃,折射让玻璃上的图案更加明显。牧师的诵经声,在教堂回响,有一种静谧而又安详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宗教带给人民的内心安宁吧。

一晚的飞行,我们也饥肠辘辘了,于是就走进了离我们最近的家乐福。买了三明治,土豆烤鸡,番茄坐在街心小公园吃饭喂鸽子。不时有老师带着幼儿园,小学生上户外学习课,一队队从面前经过,我们好奇看他们,他们也好奇看我们。有胆大的小朋友还会say 声hello,得到回应后不好意思的和同学嬉笑在一起,无忧无虑的年龄。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去传说中的巴黎圣母院。出了地铁站,跟着地图一路寻找。路上随处可见帅气的警察,制服诱惑呀。每一个转弯路口,我们两个就对着地图研究往哪个方向走,不时有人来问是否需要帮助。一路享受巴黎的阳光空气蓝天,不知不觉转个身就到了巴黎圣母院。门前的大广场上满是拍照的人们,鸽子飞舞。巴黎的鸽子油光发亮,背上的羽毛闪着蓝紫色的光,绝对的生活富裕。
    V 小姐说曾经进去过,教堂大抵都是同样的样子。想着去过圣心教堂,我们就沿着圣母院外围溜达,圣母院是哥特式尖顶建筑,外墙浮雕华丽精美。高高的钟楼依旧在,卡西多莫曾经冲进刑场,将埃斯梅拉达救到圣母院的钟楼上,因为那里是世俗法律无权管辖的地方。然而有些人心底的邪恶,终究是无法保存净土,最终卡西多莫和埃斯梅拉达在墓地化为残骸。

跟着地图以及 v小姐的记忆,我们沿着塞纳河漫步,寻找卢浮宫及埃菲尔铁塔。来的前几天巴黎刚遭遇洪水,塞纳河水浑浊。但是有蓝天绿树清风,我们也满心欢喜,走的脚下生风。忽然看到路对面的花店,我们决定看看对比一下巴黎广州的花店。于是就有了一场巴黎花市的惊喜之旅。巴黎少女,夏洛特,龙沙宝石开的正烈,各种颜色的绣球花似参加选美大会一样,列队被检验。倒挂金钟,非洲菊,石竹各种花娇羞隐藏其中。巴黎的种花人心思太巧,花店布置的如一个仲夏夜的梦。让人心生长留此地,做一个卖花匠的幻想!
    卢浮宫如想象中让人赞叹,光在广场上漫步,已经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我们如其他人一样,坐在卢浮宫前的草地上休息,修建整齐的方形灌木将草坪整齐的分隔。喝一杯咖啡,吃一个冰淇淋或者面包,看广场上的情侣,家庭,朋友的聚会,间或有鸽子走过脚边张望你手上是否有面包,这不是人生该有的风景吗?!
    恢复体力后,我们继续前行,前面是巨大的摩天轮,我们漫步在修建整齐的林荫大道上——自拍。。。四个初中生路过,调皮的从后面跳入镜头!我们一回头,她们大笑着跑开。

仰望摩天轮,v小姐说我要去伦敦伦敦之眼。是的,伦敦,也是我梦想去的地方-查令街48号里,汉芙小姐终于跨越大西洋,亲临伦敦的书店,但她要找寻的人和书都已不在,终有一天,所眷恋的都会失去。

穿过摩天轮和杜拉丽公园,我们进入暴走模式。V小姐记忆中的埃菲尔铁塔是穿过france air 门前的大草坪就到了,然后我们一路暴走一路问巴黎的帅警察,在我精疲力尽快要爆发的时候,埃菲尔铁塔就这么不经意就出现在我的眼前。由于欧洲杯及之前的洪水,铁塔下的公园被围起来,其他几个入口都关闭只留了河边的入口可以进去参观。 也许是住在广州塔脚下,已经习惯了高耸入云的建筑,眼见的铁塔比我想象中的要矮很多。站在桥上,仰望铁塔,不得不承认,尽管不是伍迪艾伦式的美,但是它很美,在巴黎,能有什么不美呢?!

时间已到下午7点,太阳依旧高挂,我们决定回到酒店check in 然后休息,晚上去探访伍迪艾伦夜的巴黎,偶遇旧时光的老汽车!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加上暴走一天,我一觉就睡到了凌晨3点。伍迪艾伦的午夜汽车,只能期待下次了!
    早上5点,我们出发去机场,过马路遇见天际的霞光,玫瑰金色,无与伦比!巴黎再见,我们会再见!巴黎机场吃了传说已久的马卡龙,超级好吃!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威尼斯-闻名已久的水上城市。来之前,我有过很多无数的想象,然后事实远比想象美妙!坐机场大巴到码头,再换乘两趟水上巴士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我们都喜欢安静的环境,于是在booking上订了距离主岛20分钟的小岛上,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很对。小岛小而安静,骑自行车1小时可以环岛游。我们的酒店距离码头走路10分钟,一栋欧式的精致别墅座落在庭院里面,草地,花朵,绿树成荫,一眼就爱上了这个酒店。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自己,我们就出发去主岛-有欧洲会客厅之称的圣马可广场。拿着地图,开始了我们的晃荡之旅。13号船到圣马可岛20分钟,我们坐在船上,第一次真正审视传说中的水城,各种游艇呼啸而过,我也好想做一个帅气的船夫!我们的船稳稳的行走在碧波中,完全没有颠簸感。顺利的到达主岛码头,我们打算走到圣马可广场,沿着弯弯曲曲窄窄的巷子,各种岔路各种转弯。幸好遇见酒店的员工,他们带领我们走了一段路,找到了传闻中的叹息桥,桥是普通的桥,却因流传的故事而动人。
我们没有去寻找攻略上的那些出名的景点,打算自己晃悠,自己感受威尼斯。渐渐人多起来,路两边是各式各样的店铺,无论吃的穿的用的装饰的,都各有特色,设计感十足。来到意大利,自然要吃pizza, 来到威尼斯,自然要吃墨鱼面!每家餐厅看起来都好好吃,难以抉择,最后选了一家僻静小路上的店。Pizza, pasta,cocktail, 大餐开动,味道实在是太美!不胜酒力,半杯不到就脸红头晕了。
走过威尼斯的桥,我终于可以说“我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么!?”哈哈!
窄窄的河面上是贡多拉,我们站在码头想着怎么买票的时候,一对南美的情侣跑过来说,一起拼船吧。一对台湾的情侣也说我们加入可以吗?刚好一船6个人,于是我们立马上船开始贡多拉之旅!坐在船上的感觉又不一样,让人想起卞之琳的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船上(哈哈,偷换一下概念)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栏杆,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在威尼斯,特别符合这一意境!记得在澳门威尼斯酒店,划船的人还可以唱歌,于是我央求我们的船主唱一首意大利曲,结果他说他不会,想听我们唱一首家乡曲。好吧,此时此刻,我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让我们荡起双桨。。。
开船的时候,船夫问我们走普通路线还是特殊路线,我们选择了长一点的特殊路线。120欧比普通路线贵40欧,最终还是感觉游船时间很短,好像半个多小时不到就结束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走的是不是特殊路线,所以如果第一次来,就直接走普通路线吧,没有对比没有感受呀!
下船后,我们沿着河岸胡乱的走,一转弯眼前豁然开朗,右手边是碧波,向上是蓝天上飞翔的海鸥,左手边是圣马可广场。拥挤的人群,欢声笑语,乐队演奏音乐声,喧闹的广场。建筑精美大气,颜色低调却又吸人眼球,想象当年的贵妇绅士带上面具,穿上罗裙华服,在广场上轻歌曼舞,该是多么优雅浪漫!

晚上近7点,阳光依旧明晃晃的在天际。我们买了一些车厘子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回去后在阳台上吃东西看风景,隔壁老奶奶家的月季大道又吸引了我们。于是我们准备骑自行车环岛游,酒店的人说我们的岛很小,骑自行车大概40分钟可以走完。于是我们骑上自行车,探寻我们的小岛。告别老奶奶家的月季,转弯走上主道,隔壁人家的院子绣球花开的正浓烈,看见陌生人,小猫也摇摇尾巴走过来。沿着乡间小路一路向前,回头海天相间处晚霞正慢慢落去。一路间或路过人家,葡萄园,花田,野草,树林,海岸线。天渐渐黑起来,弯月挂在天边,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走到一个岔路口,向左走向右走的选择。一个骑自行车的姑娘路过,我们迎上去问路,可惜姑娘不懂英文。一个骑摩托车的大叔忽然折回来,打开手机google地图,告诉我们方位。原来左右两个方向最终还是会汇合到岛中心直至码头附近我们的酒店。于是我们选择右边的,路两边是高大的灌木,没有路灯的地方,有月光下巨大的倒影。虫鸣,偶尔农户传出的狗叫声,自行车轮声, 不知道前方在何处,就这样伴随着金银花香一路向前,最终会到达心之所属的地方。
不知不觉,2个小时过去,海风吹的有点粘粘的头发,还有一路的兴奋,我们决定明早起来再进行一场白天的骑行,拍照赏花逛逛那个小小的岛中心小镇。
第二天,在鸟语花香中醒来,吃完早餐骑上自行车先去跟隔壁老奶奶和她的玫瑰花问声好,再去隔壁绣球花老爷爷家道声ciao!老爷爷很高兴我们喜欢他的院子,笑眯眯的帮我们拍照。天空布满云朵遮住太阳,清晨微风凉爽惬意,我们奔跑在路上,路过开满六月雪的长长的篱笆,有人在院子吃着早餐,我们挥手致意。向日葵,勋章菊,蓝眼菊,虞美人,紫罗兰和野草麦子互相缠绕,葡萄藤上已有嫩嫩的葡萄初长成,于是就这么样误入了镇中心老奶奶家的花园,小小的花园,青草覆盖地面,各式各样,不同颜色的鲜花,点缀其中,老奶奶穿着棉布裙劳动。我们停下自行车,老奶奶高兴的和我们打招呼,热情的问我们从哪里来?老奶奶用意大利,我用英文,外加外国语沟通。大概我们互相觉得自己都理解了对方的意思,一起除杂草,聊的相当的嗨。一会儿,有个年轻的美女路过,老奶奶叫住她,让她帮忙翻译一下。于是mm 问我们,老奶奶问你们听懂刚才她说的话没?我说知道呀知道呀,我们在互猜年龄。那老奶奶多少岁了?我说刚才聊天说是53岁。Mm笑弯了腰,她83岁了!好吧,我们聊了半天,其实是鸡同鸭讲。。。

回到酒店换完衣服,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二站-burano和 murano ,burano 在酒店所在岛的对面,坐船十几分钟就到了,岛上主要以玻璃制品出名。一下船,就看见一个帅哥坐在树底下,演奏奇怪的乐器,十指优雅飞快的敲击,声音悦耳动听。岛上各式各样的玻璃制品店,每一家店都各有特色,没有重复。我和v小姐流连往返,购物心大动,心满意足的带着我们的纪念品奔向murano .刚上船,就开始下起了暴雨,窗外水天连成一片,风吹着觉得凉嗖嗖的。好在20分钟后,船就靠岸了,雨也神奇般的停了。云朵慢慢散开,阳光洒下来,一下船就看见阳光下的彩色房子,颜色艳丽极富冲击力!蓝色,绿色,粉红,玫红,紫色,黄色,橙色,每一个颜色都那么的热烈奔放,倒影在河水里。好似全世界的颜色都集中在一个岛上,那么美!传说是渔民的妻子等待出海的爱人回家,就把房子涂成美丽的颜色,让爱人快点找到自己的家,慢慢演变到现在,就变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美丽小岛。我们也停下脚步,在一家小店里面,吃个意大利面,喝一杯正宗的意大利咖啡,感受一下这种等待的美丽。
阳西下,晚霞又如约而至,而我们与威尼斯的约会也只剩一晚。

一场与古老历史 的约会

清晨,露水在青草上摇摇欲滴,白天鹅带着丑小鸭在码头的草地边漫步,我们在等待离别的船。罗马,我们来了!

威尼斯罗马的火车,3个半小时。列车跟我们的高铁差不多,位子稍宽一些,有免费的wifi提供,登录用户名和密码都在各自的车票里,车上提供两次零食,曲奇饼莫名的好吃!
到了罗马火车站,因为下载了离线地图,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我们的酒店,一个小小的 家庭式的b&b酒店。店主个子小小,很温柔的美女。美女很热情的拿出地图,给我们详细解释并画线路图,告诉我们哪个景点怎么坐车,哪里的东西好吃,哪个观景点最美。研究一番地图和攻略后,我们决定第一天去许愿池,西班牙广场,喷泉广场,万神殿等一些散的景点,第二天再去重头戏梵蒂冈,古罗马斗兽场。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跑去了美女房东推荐的餐厅吃饭。意大利帅哥热情的招呼,看着菜单实在不知道点什么好。于是我们让帅锅推荐一个意大利面和一个披萨给我们。无与伦比的好吃,这是之前哪怕之后,我们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面条q弹入味,披萨松脆带一点梨子的香气,最后帅锅waiter 还送了我们甜点-意大利小饼,味道也异常美味。

沿着梵蒂冈高高的围墙,我们穿行在古罗马的石头路上,来一次历史的约会!
     圣天使城堡造型为圆形,厚重。在近2000年的岁月中,城堡经历了多次的破坏与修复。最早是作为一座陵墓,后来因其坚固造型而成为抵抗敌人的要塞,最后又作为监狱使用。城堡在罗马的建筑中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是旁边的圣天使桥确实台伯河上最美丽的桥梁,桥上有各式精美的雕刻。天空海鸥飞过,有美女早在栏杆上留下美丽的倩影。
      纳沃纳广场,四河喷泉很美!广场上充满艺术的气息,很多流浪艺人在表演,画画,雕塑,跳舞,音乐,带点小魔术的哑剧,古老的建筑也变的有灵动的气息了。
V小姐执着于许愿池,我们拿着地图在弯弯曲曲多个分支的路上寻找。意大利的路名不象中国有牌子竖在路上,她的路名都是在转角房子的墙上。我们对着一个一个字母的对着意大利文,岔道中寻找对的那条路。
     一路上,我们总是会被各种古老的建筑吸引,在某个拐弯的地方,忽闻远处踏歌声。我们跟着人群奔过去一看,原来是皇家乐团在演奏曲子,穿着红色的制服,在广场上列队游行,高高的红白羽毛帽子好神气!
     听完演奏,我们沿着广场的另外一条路寻找许愿池。一路穿行过公园,市民门前的小路,音乐厅,还有各式商店,转个弯,海神波赛冬就在眼前!许愿池前的人非常多,沿着池边的护栏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米白色建筑配上绿色池水,让人忍不住赞叹!作为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名不虚传!我们坐在池边的台阶上休息,吃一个意大利冰淇淋,听流水的声音!罗马假日电影里的公主在许愿池边的理发店剪了风靡全球的赫本头,许愿池见证了公主从内心到外在的全新改变!
西班牙广场在维修中,我们穿过shopping区,就到了人民广场,高高的方尖碑耸立,夜幕降临,我们走在石凳上休息直到月亮升起。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奔去梵蒂冈。门还没开,沿着墙角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连门都看不见。我们赶紧加入,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回头一看,队伍已经长到我们看不到尽头了。我们前面是一个韩国的旅行团,导游尽职尽责的用ipad 给团友们介绍梵蒂冈里面的精品,韩国mm的化妆技术不是真不是盖的,皮肤细嫩白皙,妆容精致。但是男生们,哈哈,就真都是眯眯眼了。
    大概等了1个钟,门开了,速度就很快了,半小时不到就进去了。租好讲解器,跟着人流进入的第一个馆,就是埃及展品。玻璃橱窗里的是木-乃-伊!有一具棺材里躺了一具几千年前的女尸,手脚指甲分明,传说中的美女现在变成了黑黑的干尸。这里的气氛实在有点压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防腐剂的原因,总是感觉有一股形容不出来的臭味。于是我们快步往前走,长长的走廊,两面的墙和头顶半圆的穹顶,都画满了精美的宗教主题的壁画!无论是抬头,左转,右转,往后看,都是大气精美,色彩艳丽的壁画!特别是那些圆形的穹庐,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描叙,除了赞叹还是赞叹!雕像人物表情丰富细腻,衣袂飘飘!
    以前高中学历史的时候,学到文艺复兴时期,书本上对拉斐尔,米开朗琪罗的不吝赞美之词。那时候没有太多的概念,只是知道是优秀的艺术家,但是不知道是如何的优秀!当来到梵蒂冈,看了那些精美的壁画及雕像,五体投地都不足以说明都他们的崇拜!特别是米开朗琪罗,集雕刻家,画家,建筑家及诗人于一身,每一个角色都有传世名作!《大卫》《哀悼耶稣》《创世纪》《最后的审判》壁画,以及后面看到的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让人不禁会想他是人还是神?!
    走到出口,沿着华丽雕花的旋转楼梯走出去,与那些文物的相遇其实就是一场相隔千年,与前人的灵魂沟通!

出了梵蒂冈,转个弯就到了世界上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门口广场大气磅礴,靠近教堂的两边是284根气势恢宏的组成的柱廊,每一根柱子顶上都是精美的雕塑!广场上排满了等待进入的人,所幸速度比较快,大约半小时我们就进入了教堂。衣着暴露者禁止入内,比如短裙,吊带,短裤等。他们会提供一件式样简单累似中国雨衣的外套给衣着暴露者。一进入就惊到了,耳边一阵阵赞叹声,华丽精美的令人窒息!又一次对意大利的艺术家顶礼膜拜,iphone手机的照相效果跟实物比,残成渣渣!我放弃了拍照就像在梵蒂冈一样,这样的美连3600万像素的眼睛都无法摄取,唯有此心!

经历了一上午艺术的轰炸,我们两个又累又饿!路两边都是意大利餐厅,帅锅门拿着菜单在门口招呼客人。一个光头帅锅朝我们喊着中文我爱你,我恶作剧的回他我是韩国人,帅锅立马换成韩语打招呼。。。汗!我们最终选了一家餐厅坐下来,点了pizza,沙拉和果汁。

看了下地图,去古罗马竞技场坐b线到closseo站下即可。一出地铁站,圆形的斗兽场就出现在眼前,触目惊心的感觉!旁边的君士坦丁堡凯旋门在它的衬托下都不起眼了。
    排队买票入场,人不多,12欧的门票包括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帕拉迪诺山,几分钟就入内了。近两千年的建筑,现在看来依旧恢宏庞大,无论在今在古,都是建筑奇迹!
    四层的竞技场只有一二层对游客开放,从二层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底下竞技场如迷宫一般,很难想象当年那些奴隶在迷宫中穿行时的恐惧,心如死灰的感觉!
    从遗留的拱门,石柱,散落的大石块以及残存的建筑依旧可以看出当年罗马的辉煌。如今青草灌木填满了间隙,所有的辉煌都敌不过时间的变迁!
   罗马的两天,在历史与现实中交替穿行。时光之手,摧毁,新生,只在她转念之间!

到达心之所盼扎金索斯岛

恋恋不舍话别罗马,清晨的飞机飞向我们最后的目的地-扎金索斯岛-v小姐心上人仲基的岛。飞机降落在一个很小的机场,滑行的时候眩窗外的植物灰濛濛的焦黄,还有裸露的岩石,远处的大海也是一片灰蓝,内心有点失望。
   机场很小,人也不多。走出安检十多米就是出口。门外是出租车等候区,上面明码标价写好了去各个区域的价格,我们的酒店不在镇上,在稍远一点的瓦西里科斯区,打车28欧。司机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问好地址,再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确认地址。一路穿过开满鲜花的村庄,再进入海边的盘山道路。蔚蓝色的大海就这么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眼前,阳光下透着深浅不同的蓝色,海风吹过白色的浪花像大鱼在海上跃起。山边种满了橄榄树,银灰色的小叶子中藏着绿色的橄榄!靠海的悬崖边是各种别墅酒店,失望的情绪一扫而空,随之而来的是惊喜!到了酒店,司机说我们的酒店比较近,所以只收了25欧元,之前攻略上说这边的民风淳朴,此刻就有体验。
    我们的酒店在靠海凸起的山坡上,两栋红白相间的别墅,出门转弯100多米就是一个小小的沙滩,沙滩边也有一家酒店和海边餐bar。我们住在二楼,推门进入,阳台上是一望无际的海景,窗户下面开满了白色粉色的夹竹桃,房间感觉舒适,一眼就爱上了她!酒店是一对老爷爷老奶奶经营,老爷爷只会一句英文brave,老奶奶应该也不超过10句,然而万国语跨越了一切的沟通障碍!

放下行李,洗洗涮涮后,我们去沙滩餐吧吃饭。山坡山满是橄榄树,路旁是开的热烈的夹竹桃,花朵明艳逼人。沙滩上有小朋友在玩耍,在海里游泳的游客。这个天气的水温还是挺低的,踏脚进入冰凉的感觉,真佩服这些外国人!
    我们坐在临海的桌子上,点了牛肉饭,意大利面,还有两杯鸡尾酒,饥肠辘辘的我们都吃光了,顺带连送的餐前面包也一扫而光,不得不说,配上岛上独有的橄榄油,非常的美味。

坐在海边,听海浪哗哗的声音,慵懒闲适。餐吧的服务小哥跑过来,跟我们握手问我们从哪里来。握住v小姐的手,赞她很美!被海风晒黑的脸上笑容真诚,邀请我们晚上过来海边喝东西,夜晚的海边也很美。小哥对v 小姐一见钟情,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v小姐喜欢白净的帅锅,小哥心碎离去。

时间下午三点,我们回到酒店。也开始细细打量我们的酒店,院子里最多的是多肉植物,每一株都肆意生长,是多肉爱好者口中的老老老老老。。。桩,是在广州永远也无法实现的梦幻般的茁壮,后来我们在路旁山边随意都可以看见肆意生长的多肉植物。充沛的阳光加干燥的空气,是多肉的天堂!

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说,附件200米有一个超市,我和v小姐准备去超市购买一些水果和明天的早餐。在去超市的路上,又碰见酒店小哥,骑着摩托车,后面放着采购篮,看见我们立马刹车,邀请v小姐一起去逛超市,笑晕-还有逛超市泡妞法,我真是服了小哥了。V小姐立马躲到我身后,小哥表情黯然,独自离去。
    小小的超市,东西还算齐全。我们买了牛奶果汁水果,还有面包,我们纠结于买哪种火腿,可是卖火腿的大叔不懂英文。正好一个年轻帅锅过来,我立马上去搭讪问:帅锅,可以帮忙推荐一个火腿不?哈哈,帅锅也笑盈盈的帮我们选了一个带一点辣味的。V小姐倒是喜欢,可是于我简直难以下咽,以前在德国也是,欧洲火腿真不是我的菜。
购物回到家,房东奶奶叫住我,说了一大段话,希腊语英语夹杂,我听的两眼干瞪。老爷爷在旁边看的也着急,跑过来比着手势说了一大堆希腊文,好了,更迷糊了。最终拿出纸来,加上手势比划,终于搞清楚了。原来他们7点要去小镇上看她儿子,10:00回,问我们要不要去小镇逛逛,我们立马答应了。老奶奶也问我,是不是第二天想要坐船出海环岛游?于是问好价格,让老奶奶帮我们订好船,只等第二天的海上之旅了!

回到房间,v小姐已经洗好水果,倒好果汁。我们两个人坐在阳台上发呆。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多,然而太阳依旧高高挂在天上,丝毫没有黄昏的意思。远处海面被微风吹起整整涟漪。在扎岛上,每一天的时间都特别的长,早上5,6点天亮,晚上9点半天才黑。

巴黎意大利的时候,我们跟所有第一次过来游览的游客一样,点滴的时间都被我们利用,暴走在每一个景点,少有融入当地体验当地民情生活的感受。然而在扎岛,我们更像是一个旅居者,买菜做饭,逛市场,阳光热烈时海边游游,累了阳台上坐坐,吃吃水果聊聊天,眼前是一望无际深蓝浅蓝的大海。

不知不觉,时间6点半了,我和v小姐下楼,房东夫妇已经在等我们了。坐上车一路上碰见人,老爷爷老奶奶都热情的打招呼。镇上有一个小教堂,约好9点半在教堂门前的汇合,他们就去儿子家了。教堂门口有两株巨大的夹竹桃,花朵灿烂。V小姐想坐在花下照一张美照,结果被我照成瞎子阿丙。马路对面就是大海,我想来一张望海清新挂照片,被v小姐照成虎背熊腰跳海照,我们就是互相伤害二人组。

沿着海边漫步,远处的海岸停靠了数艘大油轮,旁边有很多私人小游艇。往前走,有马车游,有一匹黑马高大毛发乌黑发亮,威风凛凛的拖着马车。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到灯塔附近的海里,海水冲刷的石头圆润光滑。V小姐说这是仲基哥哥的石头,一定要拣几颗回去。我们蹲在海边寻找特别的石头,一会儿有两个外国帅哥过来,一言不合就开始脱衣服跳海,姐生怕他们把衣服脱光光。。。游完泳,帅锅们爬起来问我们在做什么。我说捡心型石头,帅锅们也少女心的加入队伍帮我们拣起来。于是我们开始玩起猜国籍的游戏。他们很快猜出我们是中国人,因为我们的眼角线往下——想哭。。。但是猜他们有点难度,他们的英语口语比较标准,又是白人,范围太广。于是我要求有一个小tips ,于是他说欧洲人说他们是亚洲亚洲人说他们是欧洲人。哈哈,我大笑回答Russian。Alexander笑说这个tips 跟给我答案没分别。

Alexander 和朋友拥有一艘游艇,出租船给游客出海游玩。他们从不同的国家海岸线出发,目前已经在海上航行了四个月。他们很喜欢扎岛,准备在这里呆一段时间,享受一下这里的宁静。精彩的生活,相信他们一定也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在旅途中发生。

小镇上有很多餐厅,面朝大海。我们选了一家海鲜餐厅,希腊啤酒要尝试一下,味道有点重,喝了半杯就有点头晕晕,青口和烤肉味道很鲜美!
晚上9点半,天空灰蓝,月亮挂在教堂顶上。我们坐在夹竹桃树下的长凳上,看着远方山,海边山脚一条橘色的灯光带沿着山坡绵延而上直至山顶,树木黑色的背影静默,异常美丽!V小姐说,如果可以沿着灯光山道上到山顶该多好!
房东老爷爷开车过来,我们上车。房东爷爷指着远方的山路说了一连串的希腊文,我们互相看看懵懵懂懂的点头。直到车沿着橘色的山路而上,我们猜惊喜的发现原来老爷爷是要带我们上扎岛最高处看整个港口的夜景!我们立刻兴奋的尖叫起来!山顶停好车,站在观景处,远处港口,船只,小镇上灯影重重,倒影在海里,橘色的光给人温暖的慰藉!夜幕完全降临,漆黑的天空明月变成一个小点,温柔的光轻笼着海港下沉睡的小镇!心忽然触动,飞到了童年记忆中的远方家园。
     回去的路上,V小姐说,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努力,我想要的小小幸福都可以实现!就像今夜着惊喜的小插曲,想起某老板最爱的一句话:life is beautiful!
温柔细细的海浪声中,一夜到天明!

出海流浪记

早上7点的大海,又是一番景象!海风微微,吹的海面起了皱纹,深浅颜色不同而形成的白色水路在海面向四面八方延伸,路的尽头又是怎样的一种景色呢!?

老爷爷已经停好车在门口等我们了,背起小包开始我们的出海游!先到预订的旅游社交钱拿船票,旅行社的帅锅跟我解释路线路,说先经过蓝洞,我插嘴说可以jump  into the  sea? 再说到蓝洞附近的沙滩,我又问 可以jump into the sea?再到沉船湾,我又问可以jump into the sea? 小帅哥无奈的投降了。。。

三层高的游船停泊在岸边等候,大约有200左右的游客,游船沿扎岛一圈,著名的景点都会停靠让游客下海游玩1-2个小时。船徐徐离开港口,远方有黑色的山脉,云朵穿行!

我们去到二楼坐在船舷栏杆边,海风吹起长发,海浪在阳光照耀下闪着金光。这时候才发现,大家都穿着泳衣晒着太阳,我们两个也立马换了泳衣。风吹着有一点凉意,我们于是涂满防晒霜,也像其他游客一样坐在太阳底下拷大虾。此刻,我们才发现,整船的人,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而且是最白的两个。。。
第一个到达的地方就是blue cave,跟桂林的象鼻山颇有异曲同工之妙。蓝洞的海水幽蓝不见底,可惜今天有一些风浪,不能乘小船去蓝洞里面体验那种幽闭的感觉。

船停靠在蓝洞附近的沙滩边,我迫不及待的就跳进了水里,往沙滩边游去。27度的天气,水温还是挺底的,进水的那一刻还是抽了口冷气。此刻海水又变成了蓝绿色,清澈可见底下沙石。扎岛的沙滩不是细沙,赤脚非常疼,还是需要穿鞋子的。幸好来之前有看攻略,带了凉鞋。不然简直无法行走的节奏了!
再往前走,就是太阳的后裔里面的沉船湾了!没来之前,就在网上看过不少美图了。真正见到她,还是被美到了。一艘大船斜躺在沙滩上,锈迹斑斑是时间的见证。船体上有不少前人留下的各国文字,心型的图案!沉船湾的海水因为矿物质原因,显现一种牛奶蓝。远方的深蓝涌向沙滩,一层层颜色递减,组后卷起牛奶一样的浪花。加上天空宝石一样的蓝,整个蓝色的世界,蓝却色调分明!
    也许在海水里泡的时间太久,上船后没有脱掉泳衣就直接穿了裙子,感觉有一点点不舒服,爬在围栏晒太阳。一会儿,风浪突然大起来,船开始剧烈的左右摇晃。我也开始反胃起来,冲进厕所坐着,不到三分钟,开始呕吐。半小时后从厕所爬出来,趴在凳子上,真个人崩溃失去知觉。迷迷糊糊中,有人给我拿来两颗药,喂我喝下,有人送来矿泉水。一个海浪打过,我的头重重的撞在栏杆上,脸色白的跟一张纸一样。一位阿姨牵起我的手,带我去了一楼的VIP休息室,安顿我躺在沙发上。混混噩噩的躺了2小时,眼睛终于可以稍微睁开。一个很Q的2,3岁朋友站在我面前,看着我,忽然拍了我一巴掌,才终于真正惊醒。V小姐坐在窗外的凳子上睡着了,我也走了出去。我晕船昏睡的时候,V小姐也开始晕船,最终后面的景色也体验不多,有多美我们也无从而知了。

此时风浪见小,行程也快到尾声。船靠岸,赤脚踩在地面上,太阳烤过的地面温暖而又踏实,终究我们还是更爱大地这种踏实的感觉。想起海上钢琴师里面的1900,在海上漂泊一生,最终与船一起葬身于大海,终其一生都没有踏足陆地,他的陆地即海上!终究,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让他感觉踏实安全的陆地。

看海赏花煮饭逍遥自在

回到镇中心,我们去镇上的大超市购买了食物和零食,打算明天过一天看海赏花煮饭的逍遥日子。早上半醒间,就听见隔壁3岁瑞典小帅锅打着赤脚在阳台噼里啪啦跑动的声音。V小姐起床准备早餐,金发小帅锅还穿着尿布湿,抱着他的宠物玩具猫过来串门。灰蓝色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实在是太可爱,祈求他给一个hug,他跑过来拥抱一下就又咯咯笑着跑开了。

吃过早饭我们继续去探索酒店下面的海滩,沿着之前吃过饭的餐吧往前走。黑色褐色的岩石从海里蔓延出来, 石头上还有干枯的贝壳。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海底的石头贝类,水草,海胆清晰可见。
    吃过v大厨准备的午餐,我们租了房东老爷爷的车去圣尼可海滩。这个海滩比较热闹,沙滩上人在玩游戏。我和v小姐兴奋的跑过去,正好遇到两个90后小mm,于是一起预订了diving,也多亏她们老板送了我们一次海上sofa。 看着天空有人在玩 parasailing, 于是我激动起来,这是我一直想要玩的游戏。于是鼓起勇气预订了。Parasailing 实在是无与伦比的爽,绳子放松飞升的那一刻,有一种自由解放的感觉,飞翔在高空的感觉刺激又惬意。
    第一次潜水还是蛮激动的,扎岛的水倒是很清澈,在海中游走的感觉很棒,但是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很多鱼儿和珊瑚,不知是不是我们潜水的地方离岸边太近的缘故。潜水完,我们四个坐上了海上sofa,游艇拖着我们在海面飞速前进,又极速转弯,我们在sofa上被摔的头发乱飞,尖声狂叫,实在是自虐的游戏,再也不想体验了。

在扎岛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去网上推荐的风车酒店吃饭,点了鱼和烤牛排。照例是先上餐前面包,我们就着橄榄油一扫而光。等菜上桌的时候,我们傻眼了,分量实在是太大。我们两个人拼命的塞了很久,也只吃了一半。期间老板一直来问,是不是做的不好吃。我们也拼命的解释不是不好吃,我们吃了太多餐前包。。。最终老板端上一份甜品送给我们,说很抱歉做的饭菜不好吃不合我们的胃口。我们两个人苦笑不得,死命的将甜死人不偿命的希腊甜品塞进胃里!
    扎岛最后一夜,头顶星空,不忍离去,然后离别终究会来!
    扎岛tips: 这里适合休闲度假,我更喜欢住偏离小镇的海边别墅,不过这样有驾照租车就更方便。中国的游客可以翻译驾照,去公证一下即可在扎岛租车了。

回归

飞到雅典,有一种天堂跌回人间的感觉。雅典天气很热,特别是中午的大太阳晒得人头裂!这里的景点除了废墟就是废墟,几千年的辉煌只能烤想象了。好不容易,跟着一对有Google地图导航的情侣爬到了卫城山,我们的气焰已经消失殆尽。坐在石凳上,买了一杯冰水价值70大洋,这里居然还没有冰淇淋卖。
看看了地图,我们决定去卫城博物馆叹空调。著名的鲜花少女柱就在卫城博物馆,不过只有5根,最完整的那根在大英博物馆。透过博物馆的窗户,卫城高高耸立在对面的山顶,沧桑而孤独!

宪法广场不大,有瘦弱衣衫褴褛的流浪汉睡在草地,鸽子也瘦弱不堪。看来雅典的经济危机的确很严重,政府税收又很高,跟巴黎意大利简直是两个物价世界。酒店住宿费用,吃的均比巴黎意大利贵。卖珠宝,皮草,纪念品的商店很多,随意逛了逛,价格惊人。唯一便宜的是,商城里面的奢侈品,打折促销惊人。这边人民的生活很困苦,路边随意可以看到手工艺人摆摊,餐厅门口也都有拉客的人。不过这些人都很彬彬有礼,被拒绝了也会说have a nice day, I did my best。

一切终归回回到现实,而雅典的所见所闻就是告知我们梦幻结束,他人故土终究是他人的,而我们终究是要回归我们的生活。

坐在三万英尺高空的飞机上向下看去,世间的繁华不过是一座小小的城,而这城却承载着多少悲欢离合,恩怨纠葛!
     旅行,究竟是逃避,还是救赎?!这一切也许只在你我一念之间。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6:26

☺️还没写完,扎金索斯岛和雅典还没写完,照片也没放。

2016-09-05 16:5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5 17:11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09-05 17:11:54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嗯嗯,刚刚写完后半部分。图片都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