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Lost in the Blue Paradise希腊

希腊9天6晚半自由行,雅典,米克诺斯岛&圣托里尼岛各两天,四个姑娘的闺蜜圆梦之旅:各种香艳美照,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大片,还有各种小文艺的买买买。为了忘却的纪念,仅以此游记献给我突如其来的30岁。

开篇序曲

相信每一个女孩儿心中都有一个有关蓝天大海的梦想,迷失在那样一片醉人的蓝色天堂,光是想想也是无限的美好。星爷说过:“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而我说:“有了梦想不去实现,跟咸鱼又有什么区别?”我要做一条可以自由自在地徜徉于广阔大海之中,去努力实现梦想的小鱼,虽然也许记忆只有7秒钟,那又怎样?毕竟我们经历过,感受过,努力过,实现过。在年华逝去,青春不在,垂垂老矣之际,躺在摇椅上可以慢慢的把这些年少的美好一一的翻阅,然后庆幸自己并没有浑浑噩噩的过完这一生。
  十八岁的那一年有一部电影令我魂牵梦绕,叫做《牛仔裤的夏天》,几个闺蜜,一条牛仔裤,穿梭在每个城市之间,上演着一场青春洋溢的有关夏天的故事。而我则爱上了那个拥有世界上最蓝海域的国家--希腊
  无数次我都在幻想有一天,我可以站在圣托里尼的阳光下,面朝醉人的爱琴海,感受那一片无尽的蓝。很庆幸在我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实现了这个梦想。幸好有你们,我的小伙伴们,在此我要感谢你们,跟我一起实现了这个年少的梦想。

正曲

六月是夏季刚刚开始的月份,也是希腊刚刚进入旺季的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蜂拥而至,都来一睹这座国家的艳丽芳容。我跟小伙伴们刚好遇到端午节跟周末相撞,于是只请了四天年假,就拥有了10天的长假,刚好我们的团是9天6晚,就是传说的红眼航班,于是我们3号晚上就聚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开启9个小时的飞行,当然不是直飞雅典,而是在迪拜转机。不过想到9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看见满地的白袍,我们还是很兴奋的。

签证照片实在惨不忍睹,假装很美,遮盖一下,哈哈哈哈。

一行人各种拍拍拍后,我们就登机啦!阿联酋航空的服务真心棒棒哒!这个小袋子里面是便携牙膏、眼罩还有长袜子,一开始还不太清楚为什么发袜子,后面就发现了缘由,真心冷额,空调开好低,冷气超级足。幸好我穿了长裙,还裹了一条围巾。

有好多今年最新的电影都可以看哦,不过有些是全英文无字幕版的,看得好累。(我不会告诉你,我是英文专业毕业的,哈哈哈哈)但是睡不着的时候瞎看看还是不错哒!

空姐都是中东美女,五官超级精致,看得我好生羡慕,可恨自己不是男儿身,空有一颗撩妹的心。

空姐在发小毛巾,热乎乎的擦擦手也是蛮舒服的,服务真心很周到。

飞机餐还是很美味的,在发餐之前会先发菜单以供选择,非常人性化,菜单也是蛮cute 的。

木有想到还可以选这种小瓶的葡萄酒,对于我这种小酒鬼来说,是一定不会放过哒,快到碗里来…跟小伙伴cheers一个!

9个小时的飞行就是在睡睡醒醒吃吃喝喝中就过去了,然后就到达了转机地--迪拜

看见白袍了木?哇哦!好穆斯林的老爷爷。

五个小时候机,我们赶快清醒一下,迅速WC洗脸化妆,换件衣服,不能输给中东美女们,话说她们裹个黑毯子,都要化的美美哒,我震惊了,于是赶快掏出口红补补,不能给中国姑娘们丢脸。

迪拜机场的小商品们萌坏了,一路逛一路买。

还有各种bling bling的,闪坏了小伙伴们。

转机有餐券,我们选择了一家海鲜店,这家的虾超级好吃,配上米饭,味道棒极了。

再次登机,五个小时后,终于到达目的地--雅典。距离我们出发,已经24个小时过去了。为了这一片蓝,我们折腾了一整天。

跟团游的劣势就在于没有休息时间,即使已经困成汪,也还是下了飞机就整理行李,装好水,登上大巴直奔景点而去。幸好我还年轻附上臭美自拍…请忽略我已经水肿的包子脸!希腊的阳光真心美爆。

景点美食篇

第一站: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

抵达卫城的一刻我想说我是震惊的,有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站在门外,一个跨步就进入了一个神话的世界。满满的希腊神话建筑,历史感迎面而来。PO几张随手拍的照片,技术太烂,凑合看吧!

偶遇一只守护卫城的小精灵,不得不为之驻足咔嚓咔嚓。总感觉有股仙气……

这张真心忍不住要吐槽一下,MM真心等了好久,还有坐在那里快被烫化了……

神庙神庙神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超爱这张皂片,已经默默成为了我的手机锁屏。也给同行的小伙伴拍了一张,同样成为了她的锁屏。我们都是一群自恋的小菇凉…由于没有付给同行小伙伴们版权费,怕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所以通篇只有我的皂片…

雅典是下午才能入住,所以卫城结束,一顿午餐之后我们就回到酒店check in。由于跟团游安排的酒店都比较一般,所以就木有怎么拍照留念了。

第二站:米克诺斯岛--传说中的“彩虹天堂”

至于这个“彩虹”可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彩虹哦。用胖领队的话来说:小伙子们来这个岛,请不要随便穿粉红色,紫色等颜色,小心被同性吸引哦。这是个有名的gay岛!!!用三个感叹号就知道我有多惊讶了,满岛的欧美帅哥CP,我们只能恨自己不是男儿身。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跟女人抢男人也就算了,还要跟男人抢男人,哎!怪不得这么多黄金圣斗士…

以下是我们下了从雅典到米克诺斯岛的游轮所拍摄的皂片,简直是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

一翻车马劳作之后,抵达酒店。不会告诉你,我们住的是海景房……

室内拍摄的光线有点弱额,但是我还蛮喜欢这种风格。

一推开门就是满满的蓝,幸福指数飙升。

咔嚓咔嚓之后,休息一下就直奔小镇去逛吃逛吃啦。

岛上真心好多蓝白粉--我是指建筑跟植物。一大波皂片即将来临,登登登…由于没带专业设备,所以都是手机拍摄,皂片没有那么专业。

想说米克诺斯岛的小镇真的有很多文艺小店可以逛逛,逛累了就找个店坐下来吃顿海鲜大餐。

一杯冻咖啡,好喝到飞起来。关键是在三四十度的高温天气下,简直是一股清流,拯救了我们的小宇宙。

这个芝士大虾面是胖导力推的,真心好吃到爆。虾肉丰满,芝士香滑,意面Q弹,两个字总结--完美。

这份海鲜拼盘也不错,就是好油腻哦!回国就胖了三斤。哎!

烤鱿鱼饭也是棒棒哒,鱿鱼很鲜美,很Q弹,弹弹弹,弹走鱼尾纹,啊,不对,弹走热天气。

下面就是这家店!都木有给我广告费,不知道下次去会不会给我打折呢,哈哈~我为吃货带盐!

岛上除了蓝白房子,文艺小店之外就是各种风车,于是我们各种拍拍拍!然后就选一个临海的咖啡店点一杯冻咖啡,一块小蛋糕,静静守候着日落的降临。

这张是我拍好落日回来被偷拍的,有点糊,但是感觉好文艺。

日落之后,黑夜来临,对面的那家店慢慢亮起了灯火,一片通明。暖暖的灯光下,三三两两的行人或坐或站,不断地在交谈,不知道他们是游客还是居民,是朋友、恋人,还是偶遇的陌生人。也许一段段的故事就在那里发生,而我只是远远观望,无尽遐想。

天堂海滩

天堂海滩,之所以叫天堂,是因为可以无尽的释放天性(果体),很可惜,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并没有看见过度释放的大家都很遗憾呢!

我不会游泳,只能躲在伞下一边喝果汁,一边臭美自拍话说这件TB神器,还是在国外吸睛无数的,看得MM超级不好意思额!

拍饿了,晒黑了,就默默换好衣服,随便选了一家店坐下点餐,居然就遇到了来希腊吃的最好吃的一盘海鲜面,就是👇

这个是希腊有名的肉卷,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特别多的地方都有卖,感觉就是土耳其烤肉卷饼,一个看着不大,内容超级丰富。

不变的烤鱿鱼,QQ弹…

第三站:圣托里尼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拥有最美日落的地方,我想说圣托里尼应该是首屈一指的吧!就是我的偏爱,没办法。

圣托里尼岛也是一样,要坐船,幸好我自备了足足的晕船药。一路不表,抵达圣托里尼。已经迎来了最热的天气。一大波明信片来袭

我们的行程有酒庄,可以坐下来品品酒,拍拍照。推荐一下这个酒,如果有喜欢甜酒的小菇凉看到了一定不要错过,这是我最遗憾的,没有买这个酒回国,超级好喝。

就是它👇

恰巧这一天是我农历的生日,心情超级好,还特意穿了大红裙,希望今年可以红红火火。

晒完臭美的皂片给大家share一下酒庄的内部,下面有一个超市一样的店,可以选购各种酒。又要遗憾了,我先扶墙哭会去…

出了酒庄就来到Oia小镇,欣赏日落,吃生日餐去啦当然少不了各种拍照。

这个美女超级美,我比较害羞,在下面假装自拍偷偷拍了她。又高又瘦,身材好好。关键是气质严重碾压…

这个大叔好可爱的,我远远偷拍了一下,好怕被强行收费,但是好像并没有的是我想多了…

蓝顶蓝顶,超级多人拍照的,排好久。

不要问为啥衣服不一样,因为不是一天拍的

逛累了,开启生日大餐。

我想说这个虾真的超级大,吃得好满足。

还有这一盘,是我们四个人的量。拍不出那个分量来。希腊应该是欧洲东北人吧,菜量这么实在

一大盘的龙虾意面。这也是我们来希腊吃的最贵的一顿啦。

吃饱就去看日落了,我想说如果你们顶得住饿,一定要提早占位置,不然真心挤不过去啊!人巨多额!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拍这张照片就是因为中间的帅哥真心好帅…还是一个人来的,别问为什么我知道,因为他自从出现以后,我就一直盯着他并没有看见他的小伙伴…但是我真心不知道他是不是从彩虹岛来的,哎!

告别希腊,回归雅典

真的好不想离开圣托里尼,实在美的不像话。当然还有一个不想离开的原因是,要坐8个小时的船。虽然我既吃了晕船药又贴了晕船贴,还是在旅途中晕了一下下,主要是行程太长,浪有点大。所以奉劝小伙伴们,一定要买晕船药,以备不时之需哦!不然整个过程会超级难过。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到雅典,走走逛逛,买买买,然后就要告别希腊

宪法广场--有非常著名的卫兵换岗仪式。

我害羞的不敢拍他的正脸

拍照的时候超级紧张,他却一直满脸的严肃。估计他也蛮无奈的,每天都有超级多的人来跟他合影。

交接仪式开始啦,特别庄严肃穆。据说之前某节目模仿人家卫兵换岗被希腊投诉了…感觉酱紫的确不大好,毕竟是人家特别严肃特别庄严的事情,被用来做节目还比赛,有点不尊重人家国家的文化额。

别问我为啥咔嚓这一张,你们都懂的

这两个小哥哥一直在调戏那只狗,人家都不理会他们,我刚好经过就拍了下来,哈哈,真心搞笑。这么招猫逗狗麻麻知道么?

去吃中餐的路上遇到的一颗硕果累累的橘子树,好想摘一个,据说掉光了也没人吃。好浪费额!但是我怕给自己的国家丢人,就默默咽了咽口水。

女人们的天堂,来希腊大家必买的品牌就是foliefollie了,本地品牌,实惠极了。菇凉们不要错过哦!

满橱窗的鞋子,MM震惊了,于是赶快拍照留念,反正也买不起,没事看看流流口水也好,望梅止渴

结束语

这是MM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像流水账,但却是我最真实的感受,希望热爱旅行的朋友们,不要把梦想放在嘴上,要放在脚下,一定要挤出时间跟金钱,去心心念念的地方走走看看,那个梦想成真的感觉,真心美的无以言表。即使我已经从希腊回来三个月了,闭上眼睛,好像希腊还在眼前,也时常会觉得自己也许是做了一场美梦,太不真实。都说身体跟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准备好了,就出发吧!趁着自己还年轻,趁着自己还有梦想。最后感谢来看我游记的朋友们,希望你们的希腊之旅更加精彩纷呈。

请期待我的新游记吧!这个九月我又要出发了!下一站,我要上天入海,真枪实战,美国关岛,I am on the way

2016-09-05 15:1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21: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05 21:59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9-05 21:59:27 的回复:

回复rossi:加油加油!就当给自己的青春留点纪念也好,写起来。

2016-09-05 22:03

引用 zhaoyu 发表于 2016-09-05 21:25:38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zhaoyu:我有同事国庆去过,据说早晚会有点冷,其他时候还蛮舒服的。

2016-09-05 22:04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05 15:1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