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Jerry 之落日美景海岛之旅

山涧飞轩 (黄浦) LV.3
2016-09-04 00:44 245/4

行程概要+费用分布

主题词:武汉起飞亚航红眼航班 麦哲伦酒店 大茄来海鲜 猫山王榴莲 警察局 Al fresco海景餐厅
丹绒亚路海滩 水上清真寺

旅行时间:2016年8月22日凌晨红眼航班——8月26日晚11点抵达武汉
往返航班:亚航(Agoda订)往返5400
居住酒店:离机场5公里的四星酒店(1 night) + 海景5星酒店(4 nights)
行程安排:
Day1: 启程 麦哲伦酒店港口夜游
Day2: Manukan island (曼奴干岛) 麦哲伦酒店海景餐厅
Day3: 水上清真寺 政府办公楼 警察局 丹绒亚路海滩 大茄来海鲜排档(welcome seafood)
Day4: Sapi island (沙皮岛) 大茄来海鲜排档(welcome seafood) 市区码头果蔬集市
Day5: 麦哲伦丝绸酒店海滩发呆 大茄来海鲜排档(welcome seafood)  返程

消费总金额 :14200(RMB),其中2000元用现金支付,主要是taxi、船票、登岛税、零食水果购买、
1.机票:5300RMB
2.酒店:6000RMB
3.海上交通:60RM/人*2人*2岛*1.6汇率=400
4.滑翔伞: 190RM*1.6=340
5.taxi: 45(机场至旅店1)+35(旅店1至旅店2)+50(旅店2-丹绒亚路海滩往返)+ 30(酒店-海鲜排档往返)+60(酒店-大茄来-酒店-机场)=220RM=360RMB
6.主餐:20(Manukan island snack)+100(sapi island seafood buffet)+ 400(3顿alfresco)+580(3顿大茄来)=1100RM=1837RMB
7. 零食、水果及饮料:100RM=167RMB
8.购物:40RMB (一个吸铁石+一盒榴莲饼干)

ONE 红眼航班与辗转酒店

8月下旬的武汉酷热难当,半年不旅游就心里痒痒的小夫妻俩简单商量后,将目的地圈定在以落日海景著称的丹绒亚路海滩,当夜就买了武汉直飞马来西亚沙巴科塔基纳巴鲁市的机票,唯一提供直航的仅AirAsia一家,价格也最便宜,往返单人2700RMB,单程飞行时间4小时15分。

考虑到廉价航班座位拥挤,且托运行李需要额外收费,我帅气又机智的老公在亚航网站上升级了座位,并提前缴付了行李费150元,可托运20kg重行李(机场现场办理托运费用更贵),后来事实证明升级座位真是明智之举,安全通道座位比一般座位多出20cm空间,基本能满足我这长胳膊长腿的各种睡姿~

这里需要提示的是舱内气温特别低,体感温度18度左右,一定要备足衣服,因为廉价航空不提供毛毯~,可怜好多爱美的妹子们穿的超短裤沙滩拖,一个劲打喷嚏,我也因为没带外套冻得睡不着。

凌晨4点的科塔基纳巴鲁机场十分安静,入关的队伍只有我们航班的旅客,走出等候行李的大厅,迎面是电信运营商的展台,25RM 7天 7GB流量,足够用的了,有必要办一个,因为酒店wifi比较慢,而且据说这里可以用Uber叫车比taxi便宜很多,有流量能保证随时能调用Uber、马蜂窝问路牌、大众点评、googlemap。

有来过的好友在出发前提醒一定要多定一家酒店治愈红眼航班的疲倦,因为酒店一般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建议订一家离机场近、价格便宜的酒店安顿困倦得无法思考的大脑。

凌晨4点,从机场去酒店唯一的选择是taxi, 但机场的换币窗口已关闭,好在支付taxi费用有专门的售票窗口开通,是一位华裔老奶奶坐班,收了100RMB, 按汇率0.55汇兑城55RM,找零10RM, 5km的路费为80+RMB,天价啊!比芝加哥纽约还贵~!taxi是辆新的SUV,司机服务还算周到。

10分钟就抵达soluxe hotel Kota Kinabalu,一觉起来9点半,刚好能赶上酒店的早餐,吃完准备转移至第二家酒店时,突遇狂风骤雨,且兜里只揣着昨晚的找零,好在RP爆发及时,遇到了一位超级nice的酒店前台,帮忙沟通了一辆taxi,愿意将我们送回飞机场换币后在将我们送到麦哲伦丝绸酒店, 35RM费用也比较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乘坐taxi都不打表,在出发前讲好价格,除非遇到宰客的,开价都很统一。

中午12点抵达麦哲伦酒店checkin, 酒店大堂建筑风格独具特色,木质结构三角顶撑起30米悬空,100米的长廊直通海景,长廊顶端设有音乐酒吧,格调优雅,酒吧向大海延伸的方向是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游泳池,娃儿们欢快的嬉笑玩耍着。

酒店第一次帮我们安排的房间在7楼3层,但房间潮湿霉味重,老公本想将就,但我鼻子灵敏忍不得这气味,和前台再次沟通换到了6楼5层,不仅味道没了,而且还朝向大海。

收拾妥当后已2点,我俩都饿了,准备去市中心找馆子搓一顿好的,没想到天气突变,7级大风吹得我站不稳,只能去酒店餐厅Alfresco,餐厅是半开放式的,只有柱子没有墙,距离大海20米远,我们就这样面向着咆哮的大海,看乌云低压海浪,惊涛怒击岩石,狼吞虎咽一顿西餐。

向服务员打听,这是7、8月来的第一场雨,难免担心这是雨季的开始,心中默默祈祷未来4天的天气晴好...

一觉睡到晚7点起来已风停雨息,海风柔和,月光皎洁。和老公闲步于酒店专属的海边步道上,行人寥寥,虫萤低语,夜色中一群白色游艇有序的陈列在不远的码头,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码头旁一处亮灯的售票点,发现白天每隔1小时就有一波快艇去不远的几个岛屿,而且回程也是1小时一发船。单程20分钟以内,可是Sapi island,Manukan island, 和Mamutik island, 工作人员介绍Sapi 的水较为清澈适合浮潜、Manukan游客玩耍的区域比较宽广,适合海上运动比如拖伞或海边散步。对比蚂蜂窝的当地1日游,觉得这两个近点的岛屿可能玩起来更轻松,不用早起,随时可回。

TWO Manukan island拖伞

上午10点码头聚集了10几个旅店的住客准备登船,我们自备浮潜装备因此票价为60RM/人(不含午餐),快艇匀速驶出海港后就加速了,坐在第一排上下颠簸得厉害,还挺刺激,好在路程短否则真会被折腾得七荤八素。Manukan岛上的人虽然不多,但沙子不细,岸边小石块贝壳容易扎脚,另外水也比较浑浊,确实不适合浮潜。
       老公想玩Para-sailing, 于是向Searequest工作人员交了190RM参加这个项目,快艇将我们拉到宽阔的海域,从舱内拉出降落伞放飞起来并固定在甲板上,黝黑的船员帮助我们穿好装备并将装备上的钩子勾住了降落伞,准备就绪。船猛然加速,降落伞与船体脱钩,我们被降落伞有力的带起,飞向碧蓝的空中。
       刚开始升上去还是怕怕的,手紧紧拽着绳子不放,调皮的船工猛然加速放线,逗得我老公(和我自己)尖叫不断直呼刺激。后来胆变大了,手渐渐放开绳索,闭着眼睛,向后倾仰,享受此时此刻的碧海、蓝天、艳阳、和自由的味道。

THREE Al Fresco观落日

还记得2010年12月去美国奥兰多Disney游玩时经过Daytona Beach, 那是第一次看海上日出,冬日的海风寒冷刺骨,但因那丹红的日出记忆确是十分温暖,第二次看海上日出是2012年5月,与闺蜜在东极岛玩耍,还记得那个清晨的太阳是粉红的,羞涩的,躲在云层中迟迟不肯露面。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机会见过海边落日,也许正是因为这个潜意识才选择了亚庇海滩的旅行。
     从Manukan island归来后换上新装,下午5点就来到酒店餐厅Al fresco静待日落了,露天餐厅的沙发椅正对西方,旁边配上了特别有情调的吧台及灯饰,感觉自己也白富美高大上了一把~。

FOUR 丹绒亚路海滩

如果用小家碧玉般的俊秀宁静的气质来形容Al fresco的餐厅的海景,那大家闺秀般的美艳华贵当属丹绒亚路海滩了。来亚庇的第三天晚上来到丹绒亚路时正是观日落极佳时刻,天边的云霞已被染成通红,近处涟漪般的薄薄的云绸被有层次的晕染成了淡紫,粉紫,粉红....。
      海滩十分宽广,目测1000米左右,我端着相机在沙滩上找寻着最灵动的风景——沙滩上的孩子们。他们有的兴奋地在浪花中跑跳,有的执著地用铲子筑造城堡,有的在父亲的肩头撒欢嬉戏。
      夕阳是瑰丽的,海水是温暖的,沙子是柔密的,舞姿是灵动的,幸福是眼前的......

FIVE 实惠的大茄来海鲜

在马来的3顿晚餐都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名扬亚庇的海鲜大排,大茄来(welcome seafood)的确是当之无愧的物美价廉,除了在波斯顿享用过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外,回国后再也没如此放开胃口的豪宴海鲜了,一手难擒的大龙虾居然可以在200-300元内吃到饱! 大闸蟹居然10元一只!鲜榨的冰镇橙汁饮料还有椰子补丁居然不到10元!岛民们真是口福不浅啊~~~~~。第一次有这种不来吃就亏了的赶脚....
      提醒大家的是别来台湾,一次7点半到的,等了40分钟才入座,一次5点来的,90%的位置空着。
      这里是先拿桌牌,然后去鱼缸处点海鲜,值得称赞的是我们遇到的点餐员会提醒我们点多了...从海鲜价格、进货时间,鱼缸中海鲜存量,以及点餐员态度,充分说明老板的经营理念是薄利多销,留存客户,口碑第一,可持续经营。

SIX 凹造型

酒店海边的步道真心适合小女生凹各种造型,这里也感谢我晒得黝黑的老公顶着烈日并非常职业的满足我的各种少女心!(算然已老大不小了,啊哈哈哈!)

未完待续

还未写完的精彩留着在第二篇中和大家分享吧,敬请期待~.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4 20:42

只要不是雨季就好,雨季是10月到次年4月。

2016-09-04 20:44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